海德格尔的思想很适合昆明,人应当诗意的栖居

safariyeh (深圳) LV.4
2016-08-05 16:55 940/3
  • 出发时间/2016-06-30

Day 1-1. 夕阳西下,出发!

倏的一下2016过去了一半,南国的这座年轻的城市早开启盛夏酷热模式,呆久了真是叫苦不迭。新办公室的墙壁贴了张全国地图,只要一起身就能看见我国幅员辽阔的疆土,看着看着心里也开始痒痒的起来,逃离当下,周末换个凉快地儿避暑去!和小伙伴带着“三件套”钥匙、钱包、手机及几件换洗衣服就出门咯,行李尤其精简,一个背包和外一只abs四轮行李箱搞定。

一 、特斯拉之初体验
       晚7时携程预约的送机车准时来接我们去兜风咯!这次定的是易道租车公司的特斯拉车型,百米加速仅5秒,特斯拉的命名据说是特斯拉电动汽车创始人艾伦.马斯克为了向伟大科学家尼古拉.特斯拉致敬,他发明了交流电系统以及三相交变电机,遥控器、泵、流速计、无叶涡轮也是他发明的。
       夕阳西下,我本来想在路上好好欣赏下天边的流云,可是开特斯拉的师傅却开启了炫技模式,在高速上大玩漂移,简直炫酷屌炸天,耳平衡功能不好就只剩眩晕的份了,而且车速在60码以下加速时会有种三轮车加速的高频噪声骚扰,师傅说还因为这个问题还在等待召回这个原因,只能暂时忍耐一下咯。不过车舱内的音响效果还是蛮棒的,车上中控台的大屏幕满满的未来感。

二、深圳机场贵宾通道
       不到半个钟,特斯拉妥妥的把我们送到了机场卓怿商务贵宾1号楼1号门,这边进去就是各大银行的贵宾厅咯,手持一些银行白金信用卡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带着一位小伙伴在这些银行的的贵宾室里喝喝饮料,吃吃餐点然后半窝在梳化里舒服的候机咯,后续办理乘机手续、安检也都有专门的通道,Vip车送机车一般是奔驰E级、奔驰商务车或者丰田考斯特中巴,这种一条龙、一站式出港贵宾服务还真是蛮爽的。不过7时半以后去候机就没有晚餐咯,上到达厅找食吃,不想吃洋快餐又想吃口热饭的话就来面点王好了。晚上服务员显然比客人多,不过服务挺好的,吃饭环境也挺清静的,点了招牌酱骨架、西兰花、荠菜大馄饨、羊肉串,热乎乎的感觉不错,价格方面会偏高一点。

航班深航ZH9995驾驶员也铆足了劲儿,飞机飞的超快,原计划2小时35分钟的航程1小时48分钟就飞到了,昆明我们来了!

Day 1-2. 入住艺术画廊般的昆明果果酒店

凌晨到店,昆明初夏空气还蛮泠冽…酒店在一个小山坡上,出租车师傅不愿意拉上坡,云南旅游资源太丰富了…于是服务意识就麻麻滴…果果酒店据说是昆明以前一家做轴承的工厂改造而成。
一、装修
        精品酒店就不会太大咯,一共有15间房间,由厂房改建而成,呈隧道式纵向深入布置,公共空间陈列了不少云南当代艺术家的原创作品,随处摆放了好多雕塑、书籍和装置艺术品,仿佛走进了一个灵动的艺术画廊,这次入住的A01房间(豪华大床房)约莫25个平方,大量运用清水混凝土、原木板材,装修风格蛮前卫和环保。

二、设施
        吧水台除了立顿红茶、绿茶茶包,麦斯威尔速溶咖啡、坚果、泡面和其他小零食,还有个云南特色的玫瑰普洱茶包,明黄色illy的胶囊咖啡机很有设计感,不过胶囊另外收费10元/只;卫浴用的都是德国品牌杜拉维特(Duravit);龙头和花洒是汉思格雅(Hangrohe),洗浴用品包装淡雅的,标示有中英日文,富有薰衣草精油香气;最意外的还是舒适的床铺,不输五星级酒店,酒店不临街,睡眠质量杠杠的^_^。

三、早餐
       用餐布置在一个类似于茶室的空间,一侧有落地大窗户种满爬墙植物,绿意盎然,吃早餐时可以用Bose音响放点小曲当背景音乐,早餐种类虽不丰富但确精致,供应小锅米线、白粥、洋葱饼、煎荷包蛋、馒头、现烤吐司、现磨咖啡、水果等。

四、建议
        酒店开业不到一年,装修气味略残余,鼻敏感的人容易感觉到酸味的强烈刺激,建议到店前房间先开窗通通风;吹风机马力略小。 来去匆匆,若有时间可去周围的红砖美术馆、小街小巷、艺术学院溜达。

Day 1-3. 花销

一、食
机场面点王晚餐 -----------------------¥101元

二、住
果果酒店---------------------------------¥520元

三、行
深圳昆明航空------------------------¥920*2元
易道特斯拉机场送机------------------¥200元
昆明机场接机至酒店------------------¥100元

Day 2-1. 在昆明阳光酒店邂逅滇池

第二天决定再换个风格酒店住住,这种随意的感觉很棒。阳光酒店位于西山区,中石油自己的物业,28楼以下是写字楼,大堂在28层,客房都在29层以上,马路对面就是南亚风情第一城商业街和酒吧街。  自制早餐在六楼,品种还蛮丰富的,中西式饮食俱全,用餐环境也比较宽敞,不过刚好楼上在装修,冲击钻的声音略炒,窗外还有工人在搭脚手架。

酒店景观很不错,可以远眺滇池,窗外景致令人心旷神怡。

Day 2-2. 雨后滇池漫步

春城已经进入雨季,下午刚下完一场雨,气温变低,披上风衣去星巴克叫了一杯热巧克力暖身。 喝完打车去到观景路,沿滇池河堤散散步。早年从新闻中听说滇池的污染挺严重,这次来觉得湖水还挺干净的,红嘴鸥不多,湖面上放置了许多白帆小船,后来从一张历史照片上才知道清朝那会儿湖上人、货往来多乘此类型船。

从观鸥平台一直步行到西山脚下,走了10km终于占据了朋友圈微信运动的封面。

Day 2-3. 朱家小厨吃顿云南家常菜

逛完小滇池走到海埂公园的堤坝上,发现已进入机动车道,硬着头皮往前走走到一处工地堆场,再从围挡出穿出来过到马路对面的龙山村,不知不觉走了8cm来到西山郊区,这地方不太好打的,路边拦车回市区,第二台车的东北大姐居然愿意搭我们,还给我们推荐了这家朱家小厨。生活里的awesome! 别墅改造的小院子,极富传统韵味,门口对联上书“煎炒烹炸炖煮一桌美味佳肴,酸甜苦辣咸活一世精彩人生”。古色古香的院落蛮聚集人气的,周五的晚上好多昆明人在这里小聚、宴客。不过室内不禁烟,天气凉爽正好在庭院子里的户外餐桌就餐也挺僻静,无游人喧哗声。 来到昆明首先想吃汽锅鸡和菌子,云南6至11月刚好是新鲜野生菌大量上市的季节,于是点了小份汽锅鸡、干辣椒炒牛肝菌、炭烤臭豆腐。茶水上的熟普不赖。

看尺寸就知道那种菌子的身价最高了吧?

汽锅鸡肉质细嫩,汤面上浮了厚厚黄色油花,鸡汤会偏咸一点;

牛肝菌很出彩,菌子切成薄片,再用干辣椒和大蒜爆香,水份控干后菌香浓郁极了,再次感谢大自然的馈赠;

炭烤豆腐有点像舌尖中国推荐的云南建水炭烤豆腐球,豆腐一寸见方,烤的焦黄皮脆,蘸着辣椒面、盐、花椒面、味精配制而成的佐料吃。 饭后送了四片西瓜清口。买单时并未收茶位费,只收取菜金。

Day 2-4. 花销

一、食
星巴克饮料---------------------¥36元
朱家小厨 -----------------------¥198元

二、住
阳光酒店---------------------------------¥630元

三、行
市内交通费------------------------¥20元

Day 3-1. 开启昆明-玉溪-抚仙湖自驾之旅

云南当地的朋友得知我们这次主要目的是在昆明周边玩玩,就给我们推荐了抚仙湖。从昆明到抚仙湖大概百来公里,中间顺道溜去玉溪市逛了逛。

Day 3-2. 玉溪聂耳公园一游

聂耳公园位于玉溪市中心,离红塔大酒店不远,对面有玉溪四中、玉溪卫校等教育机构,公园里面的设施、建筑都是90年代初的风格,瞬间让人回到小时候。 公园掩映在湖光山色之中,空气里都透着舒适安逸的味道,很多老人家会来这里打盹、打牌、下象棋,图片中的小亭子造型很奇特,让人想起日本原始社会的民居建筑。而糖葫芦当然是大儿童逛公园标配,不过到了云南也就地取材, 公园里布置有人民音乐家聂耳的雕像和纪念馆,纪念馆没开门略显年久失修。到了这里我才知道聂耳是玉溪人。

我们吃了两根葡萄芯和花红芯的“糖葫芦”,葡萄出乎意料的好吃,果香浓郁!花红是类似于小苹果的水果。

Day 3-3. 尝尝抚仙湖铜锅鱼的滋味

中午在玉溪晃荡了一圈,下午继续自驾玉溪下面的澄江县抚仙湖孤山风景名胜区,中午入住阳光酒店酒店,正好在酒店斜对面一排农家大排档,最近的有相连的四幢农民房,往前走多两步,随机找了头边一家叫“农艺”的农家餐厅吃饭,这边主打菜都是吃抚仙湖湖鱼,做法有铜锅鱼和蒸汽石锅鱼两种。 #大人用餐矮桌坐#云南这边榻榻米式的矮桌印象很深刻,吃饭端个小板凳就好了,网上说这也算云南一怪,“云南各地的客栈、饭店,用餐的都是约80公分见方,40公分高低的小方桌用来吃饭的,桌子边上的凳子必然也是幼儿园级。看见饭店里几个估计是北方来的人高马大的壮汉,一边喝着酒,一边围坐在矮方桌边上,看上去有点像幼儿园开家长会似的。” 图中的矮桌是专门为石锅鱼定制的,管道内通过蒸汽加热石锅里的鱼。 #铜锅煮鱼#店里停电了不便于供应蒸汽,叫了一条青鱼做铜锅鱼,1.5kg(60元/kg)经济实惠,听说最有名的鱼数抗浪鱼,不过售价高达上千!当见闻听听就好了…云南这边的称量制式比较喜欢用公斤kg,所以店家告诉我那条大青鱼才“1.5斤”时有点吃惊。鱼汤清白,只加了点盐和姜片、香菜,大块的鱼肉夹到碗里蘸“鱼蘸水”或山西老城醋吃。铜锅鱼配蘸水只觉相见恨晚。 #青椒炒食菌#菌子太普通不香,油偏大,60元/份。 #炒苦菜#略有点苦而已,总体清香爽脆。 农家容易自给自足,小盘的葵花籽就是自己从葵花里扒拉下来的。

云南一怪,草帽当锅盖。

Day 3-4.琉璃万顷-抚仙湖的伴晚与夜幕

抚仙湖,因湖水清澈见底、晶莹剔透,被古人称为“琉璃万顷”。是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珠江源头第一大湖,属南盘江水系,位于云南玉溪澄江江川华宁三县间,距昆明70多公里。抚仙湖是一个南北向的断层溶蚀湖泊,形如倒置葫芦状,两端大、中间小,北部宽而深,南部窄而浅,中呈喉扼形。湖面海拔高度为1722.5米,湖面积216.6平方公里,湖容积为206.2亿立方米,湖水平均深度为95.2米,最深处有158.9米,蓄水量是滇池的12倍,洱海的6倍,太湖的4.5倍,占云南九大高原湖泊总蓄水量的72.8%,占全国淡水湖泊蓄水量的9.16%。抚仙湖水质为I类,是国家一类饮用水源地,也是我国水质最好的天然湖泊之一。
        抚仙湖水质极佳,湖水清澈见底,被视为昆明人的后花园。 沿湖分布着禄充村、阳光海岸、孤山岛等景区。湖内出产的抗浪鱼是抚仙湖的名贵特产。 抚仙湖的水温,冬夏变化不大,是很好的游泳之地。特别是北部沿澄江坝子一带,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人来游泳。

抚仙湖还好没过度商业化,玩起来性价比很高。阳光海岸这边吃、喝、玩、住基本能提供一条龙服务,很多学生和本地人过来玩,花费丰俭由人。
      下午一觉起来六时许,雨也由大渐小,决定去孤山溜达溜达。 带了把雨伞,租了一条人力小船向孤山进发,船头舵手出力,船尾舵手掌控船的方向,去时水面风平浪静,船进发的速度很快,不一会儿工夫靠岸了,在山上环岛游览了一个钟头,颇有天地苍茫,遗世独立之感,对面沙滩的灯光和歌声星星点点,环山环绕着碧波荡漾的湖水,周遭安静极了。

下山途中天边出现一抹彩虹,可遇不可求的风景让心情也更着愉悦起来,大概会有好运吧!

最具特色的莫过于晚间各个大牌档此起彼伏的露天KTV歌声,天南海北的方言再次汇聚。

宵夜一定要吃摊上的烧烤!当地的云南小瓜,韭菜,茄子,洋芋都无一例外的好吃!

Day 3-5. 入住抚仙湖阳光海岸酒店

抚仙湖孤山景区唯一上档次的酒店。酒店装修估计有些年头了,好在设备、设施都很完善,大堂室内山水园林蛮有东南亚风情。 酒店好在位置不错,直接面朝孤山,可以看抚仙湖一线湖景。房间出了端头的套房其余房间只看部分湖景,沙滩上露天水吧到了晚上热闹非凡,消费些酒水就可以免费唱KTV了,天南海北的声音在这里汇聚,分贝强度不亚于一场小型演唱会,房间也是不堪其扰,直到午夜时分噪声才销声匿迹。 早餐也蛮丰富,窗外就是细腻白净的人造沙滩和抚仙湖,来到云南早餐顿顿都要吃米线加太阳蛋,今天米线浇头有杂酱、肠旺和鸡肉。薄荷叶也可以当嚼头,口气清新确容易让人感觉在吃牙膏。 酒店大堂兼售卖当地特产,像藕粉、鱼干、鱼蘸水、玫瑰糖、紫铜器皿等,酒店出品的鲜花饼还不错。

第四天早上在临湖景观位吃个元气满满的早餐,依旧少不了小锅米线哟!

Day 3-6. 花销

一、食
抚仙湖铜锅鱼午餐 -----------------------¥165元
烧烤等宵夜---------------------------------¥80元
 二、住
阳光海岸酒店------------------------------¥800元

三、行
自驾------------------------------------------不计

四、玩
租人力船----------------------------------¥100元
孤山门票----------------------------------¥30*2元

Day 4-1. 抚仙湖环湖自驾

早晨从酒店吃过早餐出来,在抚仙湖边小店看见许多卖炸鱼饼、虾饼、薯仔、洋芋擦擦的摊儿,特制的不锈钢锅有着宽阔的边沿,各式炸物四五只一摞,整齐的码成一圈,金黄的色泽煞是好看。售价也很平易,2至3元一件,点了再回锅炸一炸,涂抹上点辣椒面,香酥的不得了,那一阵阵油炸的香气又勾起了我的馋虫,忍不住买了一个鱼饼和洋芋饼吃 。一边吃着一边开始了环湖一日游。天空中的云开始散开,站在高处望向远方,蔚蓝的湖面有一种大海的感觉,可惜这次没有入住位置极佳的希尔顿酒店,算留个悬念吧!抚仙湖除了几个规范开发的收费景区之外,还有许多开放式免费区域和村子可以游玩,停车也是免费的,不过可千万不要路边停车哦,自动抓拍的摄像头有如天罗地网。

【 第一站】界鱼石
       从抚仙湖的东侧北上,路上顺路去星云湖和抚仙湖连接处的界鱼池溜达,虽叫公园,实际并不大,水道里布满了绿色的浮萍,约莫是富营养化的缘故,完全看不到鱼儿在水里游动,不过界鱼石倒是美,石头表面坑洼斑驳却又浑然天成,着实让人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炸物
       炸物的原料小鱼、小虾、薯仔都是当地湖里,土地里的物产。大一点的则可穿起串儿来卖。 路边买了份湖虾吃,居然能不油腻,嚼起来嘎嘣脆,还有种类似麦当劳的可乐饼的炸薯饼也很好吃,2元一份价位超平,薯饼的原料本地洋芋超糯,撒上点干胡椒面吃着倍香。吃吃当地的土特产,也是本土不二的一种方式。

【第二站】海口
        车行至海口镇,视野开阔极了,湖中波涛翻滚,白浪如朵朵睡莲竞相开放,又似串串银链滚动,远山近水,洲岛错落,使人心旷神怡,周六的午后让人倍感轻松和惬意。

云南也是全国重要的蔬菜输出基地哦,仅就玉溪市而言,蔬菜出口专业型示范基地是以沿湖相连的通海澄江江川华宁四县为核心,面积达3657平方公里。在华宁海口镇停留时发现好多农家利用农闲时节打包四季豆,整理好的蔬菜很快就会被装上小厢式车加入到运往全国各地的供应链条咯。

环抚仙湖的还有许多水果种植基地,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使得这里的水果咯咯饱满浓郁,草莓、蓝莓、水蜜桃、宝珠梨。。。站在路边随手吃一颗刚好成熟的水蜜桃,汁液仿佛要浸润五脏六腑。

返回昆明咯,密密麻麻的城市群矗立在眼前。

Day 4-2. 炸物,水蜜桃,宝珠梨,蓝莓等等~

Day 4-2 .宅在“银柜”里,混在时光中

记得有一首我很喜欢的诗,和大家分享一下:
白居易《中隐》
大隐住朝市,小隐入丘樊。
丘樊太冷落,朝市太嚣喧。
不如作中隐,隐在留司官。
似出复似处,非忙亦非闲。
唯此中隐士,致身吉且。
这句话自古流传很广,有很多版本,如:“小隐隐于野,中隐隐于市,大隐隐于朝。”;“小隐在山林,大隐于市朝。”等,说的都是一个意思:那些所谓的隐士看破红尘隐居于山林是只是形式上的“隐”而已,而真正达到物我两忘的心境,反而能在最世俗的市朝中排除嘈杂的干扰,自得其乐,因此他们隐居于市朝才是心灵上真正的升华所在。

租车司机左拐右绕,很快把我们带入了昆明的闹市中心-正义坊购物中心,行至昆明老街附近只能下车步行,而我们所要寻访的“银柜”精品酒店就在一个叫做小银柜巷的地方。笃笃笃。。。终于敲开了商号的大门,只能说由此惊喜不断。

出则繁华,入则宁静 酒店位于昆明繁华的商业步行街正义坊内,本身就是一处文物,建于上世纪20年代,原为云南著名商号福春恒旧址,屋主做贸易生意,于是能在建筑本身看到伊斯兰风格的门框装饰、法国进口的地砖,中西合璧韵味十足,颇有海派殖民风,改造成精品酒店后更是如获新生。 院落的布局富有云南特色,酒店员工介绍说我们入住的二进院是三合以照壁的大理建筑风格,三进院是一颗印式的四合院建筑,两种风格组成一种叫六合同春的云南独特建筑。

Day 4-3. The Silver Chest之下午茶

下午三时敲开银柜的大门,办理完入住手续,行李由服务生拎至客房,另外位酒店员工则把我们迎到这个“雅“厅,落座,即刻奉上热毛巾和菊花茶,行云流水般的步骤过后心情立马松爽下来。 酒店房费里含有下午茶,何不一试,叫了“57号”绿茶和滇红各一杯,另配一份传统甜点拼盘。属于蛮轻的饮食,肠胃没啥负担。

一个不爱读书的家庭是没有情趣的家庭,一个不爱读书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一个不爱读书的社会是没有发展的社会。读书,特别是对有些阅历的人,不要想着实用、不要有功利之心、更不能为了装饰门面或哗众取宠,当作增加个人炫耀的资本。读一本好书,如同邂逅一位朋友,遇到一个至善至美之人,相遇一瞬间,有相见恨晚、嫌时光之短、心生敬畏之感。
         张潮说:“少年读书如隙中窥月,中年读书如庭中望月,老年读书如台上玩月,皆以阅历之深浅为所得之深浅耳。”书读到如此境界,人生在世还有什么不洞明。

在银柜的酒廊喝到微醺,在读书馆读一整天喜欢的名作,在院子里喂喂鱼,逗会儿鸟儿...日子是会变得慢一些,时光是会变得长一点。然后你突然就能明白昆明话里“晒太阳”,“温腾腾”...出自何意。

Day 4-4. 人在画中游翠湖

吃完银柜的下午茶,出门逛街去,穿过钱王街、光华街一直步行便能看到翠湖,7月的翠湖青翠欲滴,满湖的莲叶随风摇曳,长枪短炮里在湖边抓拍,让人不禁吟咏起诗句: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眼红。

Day 4-5. 逛昆明花鸟市场

银柜精品酒店一出门,就是昆明花鸟市场。
       昆明花鸟市场是一个特色鲜明,充满浓郁生活情趣的去处。在半公里长的狭窄小街上,店铺林立,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集市上各种商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

昆明的这几日云层很厚不用涂防晒就可以出门了,去翠湖的路上经过文玩、花鸟市场,摊贩贩售的物品、小食都是极具当地特色,鹌鹑蛋炸串、鲜无花果都是第一次吃到!很喜欢这种热闹的集市气氛,不过路上走着走着,听到很多摊贩在感慨这里也要拆旧了,好不希望拆,一份小小的营生还能养活不少人呢…好多风景和昔日的场景不去看看哪知哪天就消逝在历史长河里了。

Day 4-5.银柜私人订制晚餐

下午预订好的订制晚餐,银柜于晚八时准时奉上。餐厅命名为“饕”,言简意赅,双人份的餐食里包含了青椒炒火腿、水煎乳饼、宫保鸡丁、时令蔬菜汤、绿茶饼。传菜时通过一个电梯由负二层厨房传至餐厅。 今晚独我们一桌吃饭,仿佛成了包场!一次不错的就餐体验。

Day 4-6. 今晚住这所大宅子里的“同庆丰”号,好好眠~

Day 4-7. 银柜迷人的小物件

无论是嘴里吃的,手上把玩的,还是客房里陈设的无一不透着精致和不将就,全木质的装饰,还有老板各处淘来的古董家私布置点缀,让人每一个毛孔里都透着舒坦。

Day 4-8. 花销

一、食
炸虾等 ----------------------------------¥50元
水蜜桃、宝珠梨-----------------------¥110元
银柜私人定制晚餐--------------------¥156元

二、住
昆明银柜精品酒店--------------------¥900元

三、行
自驾---------------------------------------不计

Day 5. 银柜早餐之小锅米线与红茶泡饭

酒店的房费中已包含双早,早餐依旧是订制的,任何时间段起来都有早餐吃哦,哪怕是下午三点才起床。菜单分中西式,中式早餐有A—E五种早餐类型可选,都颇具云南特色。 A套餐金汤银丝 其实也就是过桥米线,滇南的特色菜肴,汤底用大骨、老母鸡、云南宣威火腿熬制,听着就鲜美!汤料里有一层浮油,往里加火腿片、猪里脊肉片、乌鱼片、生鹌鹑蛋和几种蔬菜,烫熟之后加入米线。 B套餐传统特色云南早餐 体验当地人生活莫过于来份接地气的当地早餐,包含稀豆粉、烧饵块、油条、糯米团。 C套餐银柜小锅 小锅米线(猪肉和时蔬)、云南春卷(猪肉和蘑菇)、豆面汤圆 D套餐蒸蒸日上(云南蒸饵丝) 蒸饵丝(猪肉蘸料和时蔬)、汽锅鸡 E套餐红茶泡饭 滇红茶、云贵茄子醡、玫瑰大头菜、牟定油腐乳、香米
        最后选了A和E套餐。 一只日式茶壶,一碗白饭,从壶嘴里流淌出来的茶水慢慢浸透米饭,填在嘴里,咋一口,岁月的味道便弥漫在唇齿间。 一顿元气满满又接地气的早餐为昆明之行画上圆满句号。

Day 5. 昆明老街.钱王街

老昆明的印记在这里还能寻找到一丝丝,钱王街现在是历史建筑风貌特色保护示范街,这里以前是云南的CBD,有钱王之称的王炽,商业精英,红顶商人,据说他家的票号遍布全国。 钱王街改造后类似于成都的宽窄巷子,福州的三坊七巷,保存了一系列老房子,非常漂亮~规划后的钱王街建筑和保存历史原装的光华街形成鲜明的对比。 现在对于古建筑的保护全国都在重视,历史风貌街区建设是一种很好的保护方式,把保护和利用结合起来,精心维护,也希望更多人来关注~

Day 5. 昆明老街.光华街

航班TV9847原定起飞时间13:10-15:20,延误至3:30起飞,6时多方才抵深。出机场呼吸着咸湿的空气,行进在拥堵道路中,立刻又怀念起云贵高原的空气和风景了。 怀念那种自由自在、灵魂如风的感觉,那种阳光、雨水、空气、还有青头菌、小锅米线、宝珠梨…海德格尔的思想很适合于昆明,人应当诗意的栖居。
      张爱玲说:早。我想说,旅行,也趁早吧。 在纷繁复杂、竞争压力极大的现实中,能有一个小小的机会,逃出去、停下来,用心看看这个世界!旅行,真好!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