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 妈妈去哪儿第三站之青岛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天

这次青岛之旅不算是刻意旅行吧,为了和豆豆的好朋友一起过个周末,决定带他们出去逛逛,因为青岛北京不算远,是海边,而且恰好豆豆也没有来过青岛,就有了这短短的四天的青岛之行,因为豆爸有事儿,所以这次又是我一个人带着豆豆,因为有了上次的大连盘锦之行,所以这次算是我自己带豆豆去玩的第三站吧!因为时间较短,而我们离南站也不远,所以我们选择的是早上七点多的动车,这样第一可以在中午就抵达青岛,第二,因为起的早,豇豆也可以在车上睡一会,而我可以稍微放松一下

酒店就预定的离车站不远的栈桥王子酒店。栈桥王子饭店始建于1911年,由著名德国建筑师库尔特·罗克格、里希特设计,前身为亨利王子饭店(Prince Heinrich Hotel ),被称为“东亚罕见的旅馆”,号称“东亚第一馆”。30年代“电影皇后”胡蝶、“电影皇帝”金焰等相继入住。青岛栈桥宾馆时期。虽已非“东亚第一”也仍是著名的百年老店,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历史建筑,文物保护单位’,许多国际友人慕名来往。2007年经全面修缮,格调古典高雅,色彩厚重华丽,重现德国皇室情韵,是一间具有深厚异国情调的特色精品酒店。酒店门口左右两边各有两个大大的鸟笼,里面是色彩艳丽的鹦鹉,吸引了不少孩子在这里驻足。当时选在这里是因为离栈桥很近,离车站也不远,交通方便,但是王子酒店就设施上确实有些老旧,房间不大,不过服务还是很不错的。

中午抵达酒店办好入住,我们几个就出来沿着海边开始溜达,因为没有预定什么具体行程,所以就是一路随性走了下去,一直走到了鲁迅公园。鲁迅公园挨着青岛海军博物馆,正门摆着两口大炮,因为里面装修,所以需要绕道鲁迅公园那边进入,门票改为30,不到儿童1.3米不要票。因为我们溜达过去时间略晚,所以没有进去,而是直接从鲁迅公园进入,步行到海边。这边海水还不错,没有那么多浒苔,但是礁石很多,边上有垃圾,也不算太干净。让豆豆踩了踩水,我们吹了一会海风,就开始思考晚饭的问题。

因为还有别的朋友做其他时间段乘坐火车来汇合,所以我们选择了五四广场,考虑到这里离大家都不算太远。五四广场晚上人不少,海景伴随灯光很漂亮,而广场靠近市里这边路边的高楼夜景也很美。孩子在广场可以跑来跑去,还可以看艺人弹奏表演。在这里还看到了北京的全聚德。广场对着的漂亮建筑就是青岛市政府。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我们出发去青岛金沙滩。从酒店出来有公交车,中间只要换成一次就可以,而且车上人不多,有座位,也很快。车子通过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隧道很长,跟豇豆在里面幻想了一下从海底穿过的样子,哈哈。金沙滩挺大的,但是可能我们来的时候不对,全是浒苔,漫天绿色,让我怀疑自己不是去了海边,而是到了草原。不过孩子们倒是不管这些,只要有水有沙子就玩的相当开心。无聊的我们还抓了一只蜻蜓给孩子看看,不过后来放了。

第三天

虽然满眼都是浒苔,但是我们依然在这里呆了几乎一整天,第三天,因为孩子水没有玩够,我们转战石老人,这里的浒苔比金沙滩少了许多,但是价格也上了很多,租伞,泳圈及买水冷饮冲凉等费用都上涨了很多。就这样又在这里晃荡了一天。下午三点返回酒店,带着孩子在酒店门口的海滩抓螃蟹。要不是天热,真的可以玩一天啊,豇豆在这件事上完全没有经历过。所以觉得超有趣。

第四天

时间很快,返京的日子到了,我们预定的是下午的车票,所以上午的时间很富裕。我们早饭后溜达到青岛海军博物馆。因为到的比较走,我们来时人很少。里面有两艘军舰,还有坦克,飞机等等,但是因为赶上装修,所以只能在上面参观,但是也让孩子对军舰有了感官上的认识和了解。两个豁牙子透过炮筒在看我,哈哈!

基本3个钟头我们逛完了海军博物馆,然后回酒店退房。栈桥王子酒店不能延退,但是可以寄存行李,于是我们寄存好在周边吃了午饭,就开始闲逛,因为天天去玩水,所以根本没在栈桥附近好好溜达一下,这里是老城区,更能感受到真正青岛的味道吧。没想到沿着路随便走竟然到了青岛邮电博物馆,里面的明信片豇豆很喜欢,于是买了几套还盖了青岛的印章,作为送给朋友的礼物。从博物馆出来,就随意沿着路走,看看青岛的房子,很漂亮的。

随便溜达之后取行李,我们回家啦!我的豇豆侠返京啦!!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05 19:2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