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的云南十日慢慢游

• 出发时间/2016-06-21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从孩子出生到现在快3岁了一家人没有好好出去玩过,趁着孩子上幼儿园之前还有时间全家决定一起去云南玩,我和媳妇都是自由职业所以不怕没时间,空出半个月时间带上孩子到云南晃一圈,参考了很多游记和旅行社行程以后发现没有我们需要的线路,所以决定自己玩不跟团,由于我们襄阳没有到昆明的飞机,需要到武汉坐飞机,带上孩子还有一堆行李,倒腾几趟太麻烦,所以决定火车旅行,正好孩子喜欢坐火车。
行程安排如下:
6月21号出发
Day1:21号2:28火车襄阳-22号8:00到昆明
            22号游玩昆明,先到火车站寄存行李,然后公交车去滇池,云南民族村,金马碧鸡坊,吃傣餐,晚
            上不过夜坐11点卧铺去大理,滇池出来门口直接坐电动车送到云南民族村买门票,不用走路。
Day2:22号10:50火车昆明-23号8:00大理
            23号到达大理直奔双廊,出大理火车站孩子饿了到站前广场地摊吃早餐,然后做公交到下关车站坐
            中巴到双廊,我们定的双廊窝居客栈,到正觉寺下次然后往下坡走,联系老板很好找,到客栈放行
            李,然后休息一下下楼租电动车,开始在双廊的一天,晚上住双廊。
Day3:24号早上退房回大理,原路返回到下车的地方等中巴,一定要先上车,不然中巴再绕回来就没位子
            了。到达大理古城北门附近下车,坐电三轮到旅馆,告诉司机旅馆名字一般司机都知道地方,我们
            住的叫不墨轩,放好行李稍事休息, 直接在旅馆租电动车,才20块!开始在大理古城的一天。晚上
            住不墨轩。
Day4:25号9:15火车-12:30丽江
           到丽江火车站坐公交到丽江古城南门附近的客栈,由于丽江网上口碑不好,再加上要
           收古城维护费,晚上7点以后没人管了再进,一觉睡到7点多,进古城逛一圈,吃吃喝喝,跟别的古
           城差不多,晚上住南门附近客栈,因为第二天到泸沽湖到从南门发车,所以住南门附近。
Day5:26号5:00起,出客栈坐商务车去泸沽湖
            某宝上定的到泸沽湖的商务车,切记准时到集合地点等车,司机多是摩梭人,脾气都不太好,而且
            口音重,有时候听不懂讲什么,迟到了会挨骂的。路上会走4.5个小时,遇堵车时间更久,下午到达
            泸沽湖,我们住里格村,司机会直接送到村口,路上司机会介绍晚上参加摩梭人家篝火晚会,比较
            啃爹 ,主要是卖银子首饰,听他们讲座两三个小时,小孩根本坐不住,不听还会受白眼,态度恶劣
            吃的很难吃,且脏,苍蝇横飞,建议不要参加!晚上住里格村。
 Day6:27号全天租电动车游泸沽湖,早起6点有日出10元一位,我们起不来没去,起床吃饭后租车环湖,
            游览各个景点,吃好人小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出名了好人小吃老板有点神经质一样的过渡热情,
            卫生条件差,让人很不舒服,三个菜,一个拌西红柿,一个鱼,一个松茸鸡,基本都是水煮,反正
            不符合我的口味,不下饭,而且不能说难吃,老板听到给你脸色。我们去的时候在环湖修路,走到
            情人桥直接从桥上穿过不要返回,因为返回路不通,草海什么的景色一般,主要景色就在里格和四
            川泸沽湖一段,晚上回到里格村住宿。
 Day7:28号早起坐商务车返回丽江,返程路比来的时候长很多而且路况很差,晕车的一定要备晕车药,下
          午到达丽江开钟点房休息几小时,晚上做火车回昆明
 Day8:29号早上到昆明寄存行李,游昆明官渡古镇,游完古镇市区吃饭,晚上火车回襄阳,旅程结束。

注意事项

一定要带防晒霜,墨镜,长袖皮肤衣,晕车药,零钱(云南上厕所基本都要钱)自助游不要跟路上拉客的搭话基本都是黑导游,特别是到拉市海,茶马古道,5元送到什么的 都是骗人的!

照片模式开始

到达昆明的时候在下雨天气很冷,所以就没去西山索道,就在滇池逛了一下

这树很屌,据说是桉树,长了很多年了

云南民族村

民族村大象表演

双廊

杨丽萍家和她开的酒店,3000多一晚上,风景是无敌了

洱海边

大理古城!

丽江古城晚上去的没带相机,没拍什么照片,虽然商业化严重,但是很喜欢山上错落的房子和石板路

泸沽湖水质还可以,但是看到很多牛蛙蝌蚪,本地蛙没看到,所以没事不要乱放生!

泸沽湖照片比现实好看,因为照片可以P

坐猪槽船

女神湾,好人小吃下面,中午吃饭要充电,不然不够环湖。

狮子山,就在里格村后面,有索道可以上山,上面有猕猴,手上不要拿东西会被猴子抢!

草海,就是有很多草和牛蛙

泸沽湖四川部分,风景还不错!

旅行总结

云南适合夏天去天气很凉快,就是紫外线强烈,雨水也多,做好防晒防雨,风景不错,但是陷阱也多,做好功课,双廊可以多停留两天,还是很不错的,双廊中间有一家烤乳扇挺好吃,不像网上说的难吃,是一对中年夫妇,女的烤,好像晚上才出来,泸沽湖两天足够了真的不是很好玩,而且到处在盖房子,不是旺季可以到地方再找旅店,可以跟老板还价,湖景房超便宜,暑假是旺季建议不是学生别去凑热闹了.此次行程总共花销5000多,车票酒店,基本都是网上订的,吃饭能用美团就用美团,算是非常划算的了,当然我们没有买任何纪念品,比旅行社玩的地方多,总体来说就是累并快乐着!出发前看了很多攻略对我们帮助很大,希望这篇游记也能帮到别人,我的微信:mdsywwj    欢迎需要帮助的朋友加我!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5 21:26

真美!

2016-08-06 08:51

很有爱心的妈妈,顶。

2016-08-06 09:56

引用 美多摄影--王文俊 的图片:

2016-08-06 15:4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08 10:57

请问带着三岁的孩子可以做电瓶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