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低消费美食攻略-阳江闸坡海边自驾游。

王思雅 LV.3
2016-08-05 16:57 4053/5
  • 出发时间/2016-07-29

happy time

台风前夕,广州简直就跟火炉一样,真的是老公/老婆跑了,都不想去追的节奏。微信近日最火,我跟你妈掉到水了,你要救谁? 这种天气,你先救你妈吧,我要在水里呆一会。囧~~~~~~

夏天-阳光-海浪-沙滩-水-清凉,这一串简直是联想词,到了一周中最难熬的周三,跟朋友们瞎扯淡,突发奇想,这个周六日去玩水吧。群里就开始意见多多了。
 长隆? 额,门票贵,人多,真正的排队2小时,玩2分钟。pass掉。
 深圳大小梅沙?我去, 那也叫海,上次去过,就一小分流。pass掉。
 漂流?玩的时间太短。pass掉。
  ..........

一群人基本把广州附近大大小小都搜刮一遍了,最后定在阳江闸坡
为了避免被宰。在网上看了一些攻略,把吃的,玩的,都看了一遍。
一行10人,算了下车费,也差不多,觉得自驾游,在时间上比较好安排。

广州阳江闸坡,全程需要四个小时。一致决定周五下班后,前往阳江,这样也不耽误第二天玩的时间。

大部队行动,就是你等我,我等他,他等她,她又等她。T.T~~
开始出发。go.go.go.

一路通畅,不塞车的旅途,那是妥妥的棒。

闸坡后,都是晚上10点多了,酒店是提前在网上订好,付款了,所以这个点数到达,不怕没酒店住。闸坡也有很多民宿,但出门在外,想想住酒店比较规范,更加安全,就没有为省钱而找民宿。这一次定的是闸坡蓝波湾酒店,哟西,很气派的酒店哦。在旅游大道上,酒店背面就是海,所以一下车就听到海浪。一晚是600左右。

虽然看着贵,但是,,我们一个房间住四个人。so,其实一个人也没花多少。旅游要实惠,嘿嘿,反正2个人一张床也睡得下,还可以好好的装逼,自拍。正所谓春暖花开,面朝大海。哈哈

整理好行李,大家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一行人找吃的去,找了家挺大型饭店。结果。。。。。。。。我只发一张图,其他的,什么也不想说。出去旅游,大家切记要多看攻略,攻略很多朋友还是很实在的,给些吃的建议。这一顿饭,吃的我们心都痛了。而且,也没什么好吃的,都是比较简单的菜色。人均190。10个人吃了快两千。在这里也不说是哪一家的,店名啥的都糊掉,毕竟写游记只是为了自己留个旅游记忆。也给其他朋友提供建议,更好的去旅游。而不是为了攻击某些店。

虽然这一顿饭,让我们心塞。以后还是要多看多问。也抱着出去旅游总是要花钱的,对闸坡这个美丽的小岛,还是有很大的期待感。

第二天
怕中午游泳很晒,我们计划上午去一些当地的景点,下午再去游泳。
看日出日落这些,肯定是与我们无缘。
但早起,感受下早晨的的阳光,还是很不错的。
欣赏日落最好地方 大角咀--最好的观海点。蹭蹭蹭的跑过去。
确实景观很正,我又要来一张春暖花开,面朝大海了

这是南海一号博物馆,南海一号”是南宋初期一艘在海上丝绸之路向外运送瓷器时失事沉没的木质古沉船,1987年在阳江海域发现,是国内发现的第一个沉船遗址,距今800多年,船体打捞上来,但是现在还没有开发,目前展出一些器具陶瓷等。门票80,因为看不到古船,我觉得很可惜。不值得这个门票。

中午都不敢随便到店里吃饭,大家吃了简单的东西,填饱肚子,准备下午到海边玩。

大角湾(水上乐园)--闸坡最著名的景点,最刺激景点,门票是有往返和一次性的,往返是50一张,凭指模,任意来回。我们看了其他网友的攻略,决定买一次性。
酒店离大角湾不远,可以换好泳衣,披着浴巾就出发,不要害羞,因为,,,整个岛上的游客,大家都是这样,如果实在不好意思,可以带着换洗衣服,到景区里面换,5块钱包进去换一次衣服和洗澡(里面有沐浴露和洗发水)。
租了泳圈换好衣服。开始撒欢滴玩。嗷呜,手机带着防水套,拍照好不清晰
提醒:玩这些设备的时候,一定要穿泳衣哦。,穿自己衣服的,是不让玩的。

水上乐园是有海边沙滩区和淡水游玩漂浮区和儿童区(儿童区是恒温水哦,很舒服,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在儿童区泡了半个小时)

人好多,跟下饺子一样,这边是安全区域,有漂浮圈划着范围,可以冲浪,可以买个防水眼罩带着,冲浪的时候,不怕海水进眼。站在边边的救生员很心塞,无时无刻都在注意着海面,经常有游客游出安全区域,广播就会响起:穿XX色泳衣的游客,请你不要在区域外游泳,赶快回来。在海边玩,一定要听从指示,不要自己跑到危险区域玩水,很危险的,因为底下可能有暗礁等。
这个妞说要给她打马赛克。

还有其他一些水上摩托车,热气球,飞机等,这些还是要有胆量才能玩。也有些贵,一次要两百多。

玩水之后。人都虚脱了,很开心,大家一起疯,一起闹。但很容易饿,咕噜咕噜咕噜咕噜。。
今天没有昨天那么笨,吸取教训,翻看了网友相关吃饭的攻略,在蚂蜂窝攻略看到,到隔壁镇吃,反正是自驾,二十公里路程,不算什么。
开心的时间总是那么快,日落,一天就过去了。
去吃饭的路上。。。。。

导航了镇名,忘记导航店名,到了找不到。我去。翻出店里的电话,哈哈,老板的阳江式普通话,让我们问问路人,旧市场冲记大排档(里闻闻人家,舅使肠冲记大排档啊),也很热心的回电话给我们,指导路线,后面我们自己百度了下,= =,原来人家店名可以直接导航,兜兜转转了20分钟,差点没饿死。

有楼上座位,也有门口座位,我们人多,坐外面,凉快。环境就跟那个攻略说的一样,普通大排档环境。但店面和厨房什么的很干净。偷偷拍的别人监控,老板说,监控可以随便看的,可以看到厨房,不怕客人看到的。

点菜的时候老板好耿直,我姐说,老板这个例牌是多少,老板直接抓给我们看。这个这个这个鱿鱼好吃,很新鲜,油爆之后焖。生蚝煲胡椒,正。(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们还偷偷的数过有多少个鱿鱼头,真的分量是足的),不过,店主也很实在,问我们有多少个人吃饭,然后自己数了下点了多少菜,本来我们还想多点几个,因为实在很饿。 但老板说这些菜,你们够吃了,多了浪费,一会实在不够吃,再点。真的要给个赞,我们昨天那一家,都不想提了。在外面吃一顿安心饭不容易,老怕被坑了。ps,我问过老板,是可以带东西来加工的。

这个年代,手机先吃,哈哈
这个炒粉很不错,吃了垫肚子。这种粉皮是他们阳江特有的,比较薄,没有广州那么的厚,很好吃。

这个炸芋头, 哇塞,简直是女生的爱,表面是脆的,裹着糖,在广州没吃过这种
下面的是甜酸排骨。女生爱吃的东西,都比较偏甜。

还有一个招牌白切鸡,一上来就夹完,喂喂喂。我手机还没吃呢。。坑。
12个菜,大多数是肉肉肉肉,398。结账的时候,老板你少8块钱尾数吧,也很爽快的只收了390.超级实惠。果然,多看攻略,是有好处的。总算有一顿不被坑的,本来想第二天中午也过来吃,但老板说只营业晚饭和宵夜。中午不开店。袄。。。。。ps,弱弱的帮店主打个广告,地址是在平冈镇,可以百度店名。
吃饱喝足,嘟嘟嘟嘟,开车回闸坡休息,
吃饱饭,在沙滩边散步,有很多人在沙滩边烧烤,唱歌,可惜我们已经吃饱了,要不然,也是可以尝试滴

这个不是装饰的,是别人摆在沙滩上卖的。

这一天虽然行程很紧凑,,但很满足,因为跟大家在一起,玩的开心,吃的开心。

早上的海边,有点凉。好想躺在这里。因为太悠闲鸟

北洛湾的水是最清的,可以看到脚丫。也没什么游人,这个海滩是不鼓励游泳的。也会有当地渔民捕鱼。不过,如果遇上涨潮什么的,退潮之后,就会很脏,这个就要看去的时机了。可以自驾车去,也可以坐摩托车,大概要20块,那边距离市区有点距离,去的时候可以问摩托车师傅要个电话, 回去的时候,叫车来接,要不然,就要自己走出去,会累死的。

时间虽然是短短的2天,但一起经历的,是不会忘记。以上的图片,无ps, 因为本人懒,有时又是在云层遮盖的时候拍,所以看起来没有那么的靓丽,但所有的东西是最真实的。这个小岛很美,下次有机会,还是会再来的。   http://www.mafengwo.cn/i/5529702.html?h=20514561, 我的游记只是为了记录这次的旅游,我也是看这位朋友的攻略,这个攻略对坐车什么的。很齐全。大家可以结合的看一下,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05 20:36

引用 jeanvince 发表于 2016-08-05 20:36:08 的回复:

回复jeanvince: 图已经够多了吧。

2016-08-07 13:3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08 13:54

应该写点店名,让我们可以避免这情况吖。

2016-08-11 19: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48524089 发表于 2016-08-11 19:18:58 的回复:

应该写点店名,让我们可以避免这情况吖。

回复蚂蜂窝用户48524089:袄,我不敢写啊,会被别人店追杀的吧,只能把自己的一些旅游经历好的,稍微不好的,说一下,给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