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贵州--四川广达13日自驾游(下篇)

w1z2m3 (西安) LV.15
2016-08-05 17:09 385/2
  • 出发时间/2016-07-21

第七天

早上8点钟,在驾欧镇现在叫小七孔镇吃过早餐,驱车6公里就到了小七孔西门。小七孔景区西门相对来讲游客较少,旅行团的游客一般都到小七孔东门进入景区。

小七孔景区门票110元,景区交通费40元,从景区西门到东门全长15公里,我们选择了步行,这自然不是最佳的选择。

天钟洞,如果选择步行的话,天钟洞是必过景区,门票8元

这儿的瀑布还是挺气势的

小七孔景区是一个很美的自然景区,步行才能领略个中奇景。具体请看我的游记----荔波小七孔景区一日游。
步行游览完小七孔景区,就是从西门进到东门出,司机购景区交通票,返回西门,到停车场开车到东门接另外几个游伴。景区道路15公里,但是在景区外面从西门到东门大约30公里。接着同伴继续住小七孔镇顺路快捷酒店。

第八天

今天的游览地是茂兰国家自然保护区,是南方额斯特地貌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区域。茂兰面积达200平方公里,有多个入口,但因景区道路施工,我们游览时只开放一个入口----巴克检查站。
 从小七孔镇出发到巴克检查站大约70公里路程,从小七孔镇上高速到荔波县城,高速费25元,30多公里路程,从县城到茂兰镇再到巴克检查站约40公里,普通县级道路,用时2个小时。早上8点多从小七孔镇出发,近11点到达目的地,网上购票每人40元,验票后驱车进入景区。(用教师证买半票30元)。
 从巴克检查站进入森林自然保护区,其景点主要有:茂兰生态自然营地,螃蟹沟,青龙潭,金狮洞,。。。。不过停车一般都是农家乐门口,不吃饭的话需交停车费10元。

帐篷宿营地,房车宿营地,还有别墅区,。。。

螃蟹沟,就是个戏水的地方,没看见螃蟹

青龙潭景色还是很不错的,看看青龙瀑,很有气势

金狮洞景区还是自然的溶洞,需要带头灯探路前行,最好要向导才可通行,大约需要2个小时。因连续高强度的游玩,大家对溶洞兴趣不是很大,再加上要赶路回贵阳,就没有去金狮洞景区。
大约3点半左右,驱车向目的地贵阳进发。从茂兰景区到贵阳大约300多公里,用时约4个半小时。在荔波县城上高速,在独山县转兰海高速,在都匀转都织高速,到达网上预订的酒店--贵阳大桥商务酒店(贵阳大学店),网上价117元。门市价170元。
       房间还是不错的,是豪华标准间,1,5米的床,房间大,干净卫生。

第九天

你来过贵阳吗?你在贵阳市闲转过吗,这次应该好好转转贵阳,顺便休息一天。
早上起来,酒店的旁边就是城中村,小吃、菜市场应有尽有。早上吃贵州名小吃肠旺面,然后坐公交去最大的城市湿地公园-----花溪城市湿地公园游玩。

贵阳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是个免费游览场所,占地面积大,有各种植物花草等,......
在湿地公园游走大约3个小时,乘公交车返回酒店,在酒店附近吃贵州凯里酸汤鱼,挑了一个4斤多的鱼,出来后没有几块鱼,老板解释说煮化了,连鱼刺也化了。我们猜测老板调包了,这是这次游程中最不爽的一件事。不过天大的事不能影响我们的游玩心情,自嘲一下罢了。
吃完中午饭,回酒店休息,这是这次游程中唯一能睡午觉的一天,好好享受一下。睡到4点半醒来,我和一同伴驱车贵阳市区游,其他同伴享受搓麻将的乐趣。
驱车市区游的第一站就是黔灵山公园,门票5元,爬黔灵山观贵阳全景。

黔灵山公园,黔南第一山

观景亭

贵阳市全景鸟瞰

原动物园曾建在公园内,目前还有很多猕猴,和行人和睦相处

麒麟洞,关押杨虎城、张学良的地方。

游览完黔灵山,已经七点多了,还有一个景点一定要去,就是甲秀楼和文昌

甲秀楼夜景

文昌阁内部维修,拍张照片就匆匆返回酒店了

在甲秀楼拍摄的贵阳夜景

第十天

今天的目的地是著名的黄果树景区。从贵阳市区到黄果树景区140余公里,用时2个半小时。到达安顺镇宁县的黄果树景区,就会有很多警察强迫你进入停车场,不管进入哪个停车场,都会有景区巴士把你送到景区入口,景区交通费50元,包括3个景点入口及停车场间的交通。到了停车场有很多当地村民可帮你带车到景区入口,带一个车约需100元,到底是带到景区入口,还是到景区周边的农家乐,不是很清楚。建议购景区交通车。黄果树门票180元,包括天星桥、红果树瀑布、陡坡塘瀑布景区。按照一般的游览顺序,应该是陡坡塘、天星桥、黄果树,然后返回停车场,基本是绕了个圈,不走回头路。

陡坡塘瀑布是景区最宽的瀑布,宽度105米,高21米。游览景区大约需要30分钟,这里是西游记敢问路在何方的背景区,景区自然少不了西游记里的各种人造景观。

游完陡坡塘瀑布,在离出口50米的地方有个指示牌,到黄果树瀑布景区500米,可以步行过去。这应该是最好的方案。问导游及工作人员都希望你出景区乘车游览下一站天星桥景区。天星桥景区很大,游览时间很长,很辛苦,。。。。
如果都按照固定的线路游览,排队就是家常便饭,人都会聚集在一块,如果反其道游览,会方便很多。如果你没有选择步行到黄果树瀑布的路线,而出了陡坡塘景区,就只能老老实实排队上车,想徒步都不可以,因为你进不了陡坡塘景区了。
出了景区乘车人很多,有人找了个荒唐的理由从出口又返回到景区,徒步500米游览黄果树大瀑布景区,比我们的行程节省约2个小时,还避开了人多的烦恼。
从陡坡塘景区去天星桥的人太多了,排队乘车约需一个小时,大热天排队着实不是个好差,找个阴凉处休息一个小时,避开人流高峰期,再去游览,心态要好。

天星桥景区中的银链坠潭

数生步,

看看人多如织

榕瀑

石瀑

天星桥景区风景很美,因为坐景区车人流扎堆的缘故,在景区前段耗时比较多,游览天星桥景区大约花费3个小时时间,天星湖,天星洞,桥上桥上桥,。。。。。。这些景点很美。
游览到最后的天星索道处,有电瓶车送你到天星桥景区出口,乘坐景区大巴到第三个景点黄果树瀑布。到达黄果树景区入口大约5点钟。

上图是侧拍,下图是远眺黄果树瀑布

观景台上拍照的人很多

排队进入水帘洞的游客

水帘洞拍的瀑布

游览黄果树景区大约费时1.5个小时,出了景区乘景区交通返回停车场。一定记住你的车停放的停车场,因为有很多个停车场。我们的车停放在屯堡停车场。
我们到达停车场,停车场里的车已经不多了,但收费的人还在,还准备收我们20元,说过了7点就收20元,可牌子上明明写着12小时收费10元,看来想揩油的人到处都有。
已经快8点了,很累,驱车到60公里外的安顺市住宿休息。9点半入住在安顺东高速出口附近的一家快捷酒店,和农家乐的标准间类似,房价100元。楼下就是饭馆,就在此吃了今天的晚餐,自然啤酒不可少。

第十一天

早上起来,比较休闲,在离住宿酒店500米内只有一家卖小笼包、稀饭早餐的,大家一商量决定进安顺市区吃早餐。进市区实在无目的地,就到了王若飞旧居博物馆,在附近吃了点小吃,糯米饭、荞凉粉、牛肉粉等,只要喜欢折耳根(鱼香草),那就很好吃,如果不习惯折耳根的味道,就另当别论了。
王若飞故居还是要看看的。

王若飞故居陈列馆。陈列馆门边悬挂一幅对联:冷静头脑战风雷,磊落胸怀昭日月

王若飞的生平很短,很快就看完了。出了陈列馆直接驱车到下一个红色旅游地遵义会议旧址参观。
安顺遵义大约有230公里,需开行3个小时。行车途中,网上艺龙预订酒店----遵义豪瑞华庭酒店,该酒店居然就在遵义火车站跟前,让我们在遵义市区行驶花费了不少时间。
遵义市区人多车多,交通比较拥挤。停好车登记入住酒店后,在火车站的地方选择乘公交前往遵义会议旧址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乘25路公交,空调车,无人售票,2元一票制。

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免费但需用身份证换票,每张身份证每天只能换一次票参观一次。如果忘记带身份证怎么办,到附近的派出所验明身份,由派出所给你一张参观票。

纪念馆展厅还是很大的,用各种手段展现五次反围剿、四度赤水,强渡大渡河,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遵义会议旧址,就在这个楼的二层会议室召开的遵义会议。

公园里的碑林

附近的红军街,各种买酒和蛋糕的,还有白酒博物馆,红军合唱团

遵义鸡蛋糕很有名气,应该很好吃,有很多店卖,买点品尝一下是必须的。

参观完遵义会议纪念馆,坐公交回酒店。在酒店附近夜市自行解决晚餐。

第十二天

今天的目的地是四川广安市。遵义市到广安市的距离400公里,驾车开行5个半小时。
早上在酒店附近一小吃店,每人吃了一碗肠旺面,外加一个土豆饼,8点半驱车向广安进发。遵义市区有点堵,再加上市区有修路路段,花费40分钟才到遵义北入口。
中午饭在广安邻水服务区解决,每人35元,自助餐。
约三点半到达广安市邓小平故居

邓小平故里核心区占地800余亩,邓小平只在此呆到 15岁,15岁离开后再没回来过。据说邓小平故居的风水极好,整个建筑坐东朝西,西面正好是一个潭(现在称作洗砚池)。而邓小平父亲的墓地朝向正好相反,邓绍昌的墓东面也是一潭水,现称百花潭。

陈列馆每周一闭馆,正好赶上。

还有大炮和坦克

德政坊是朝廷为表彰邓小平先祖邓时敏的功德而赐建的

邓家老井,实际是一个泉,高出地面60公分,且溢出井沿,娟娟流淌,终年不断。
          井水一眼是为泉
          千年不竭赖有源
          常饮清水不嫌淡
          走遍天下也坦然

邓小平铜像

邓小平故里核心景区800多亩的绿化多是2004年全国各单位捐建的,有政协、统战、发改等政府单位,也有军队总参、总政,还有各省援建,还有企业,如移动。有一处还是比较显眼的,就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植树林

游览完邓小平故里,就在附近找农家乐住宿,附近农家乐条件一般,看了好几处,最后选择邓翁假日酒店,条件还行,房价100,使用单独麻将房缴款30元。

正在建设的台湾美食一条街-----翰林小镇

这个村子都是从邓小平故里的核心景区搬迁出来的,环境不错,很休闲。我们在此小住,挺有情趣。

第十三天

今天是返程,从广安市到西安约650公里,一路上安全驾驶,在万源北服务区休息吃饭。万源北服务区的中餐还是不错的,每人35元,有很多硬货,还有啤酒和饮料。下午5点多顺利返回西安,结束旅程。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8 12:5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