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 强·霞♥天津海昌极地海洋馆1日——拥抱大海,幸福花开

尘陌 (天津) LV.6
2016-08-05 17:10 2493/9
  • 出发时间/2016-05-16

带着强霞出去玩——海洋馆

缘起:早就说要去海洋馆,他俩从来没去过,我只去北京动物园旁边的海洋馆,带着对海洋动物的好奇和对未知旅途的憧憬,在我的号召下,今年5月16日,终于完成了海洋馆之旅!
在我的想象中,海洋馆应该行有大大的落地玻璃幕墙,里面是各种没见过的漂亮鱼儿,有海底2万里的感觉~ 在我的想象中,海洋馆应该是偌大无比,空间开阔,如坠深海~ 在我的想象中,蔚蓝色的海水应该充满海洋馆的每个角落,阳光照射下,泛着的眩晕的光芒~

【本文中所有照片皆是用手机拍摄】,渣图勿喷!

还是晚了——候车大厅半日游

我们仨出行,好像总会墨迹到迟到~ 当然这次还是如此,早晨霞叫我的时候已经时间不早,匆忙洗漱、化妆,塞一口吃的,再等他俩穿戴整齐,锁好门窗,呃,离开车还有25分钟。打车!直奔天津站后广场!
小贴士:天津站后广场进展人少,比起前广场的车水马龙,人仰马翻,从后广场买票、检票、过安检都非常快速便捷,负一层可以买票,二层乘车,尤其是乘坐京津城际,那更是上扶梯就到了城际的检票口,省去了从前广场进展需要走过长长的候车大厅的距离!!
麻蛋,碰上个不认路的司机,直接把我们rou北站去了,再从北站去后广场,晚定了好么 其实,如果不走错了,还是有可能赶上车了~ 罢了罢了,为时已晚

↑ 既然了,就不着急了,这是我们仨第一次同时来后广场坐车,必须咔嚓一张

↑ 没赶上9:21的车,下一班就只能改签11:04的了,呃,这一个半小时,要在火车站度过么,想想就觉得冤~
小贴士:从天津市里到塘沽,可以有多种选择:火车,大巴,动车,每天都有非常多的车次,大家可以根据去塘沽的不同目的地,有针对性的选择出行方式。
这次我们选择动车出行,第一源于于家堡火车站15年9月通车后,我们还没有去过,想坐一次试试,第二是因为于家堡高铁站离海洋馆只有打车10块钱的路程,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非常明智滴!节约时间,就是节约体力和心情~

↑ 他俩总是能找到好玩的,等车的时候二位逛起了候车大楼里的各种小商铺,我就在后面背着包跟着,嘿嘿,别说看他俩逛街挺哏儿的,什么都好奇,什么都想摆弄摆弄~
自己每次乘车都是形色匆匆,即使需要等待也只会安静的坐在位子上,刷手机或者kindle,却不曾想过像他俩这般“扫站”来打发时光。
强一边遛一边对霞说:东站(老天津人习惯把天津站叫做东站)现在装修得多好,我都不认识了。。。
霞连忙:你不认识就慢点走,别走丢了。。。

谜一样的18检票口

谜一样的18检票口:记得每次去北京坐城际大多在20,21,22检票口,这是第一次坐城际在18检票口上车。当听到检票广播后,我才找齐了他俩,准备去18检票口上车,却发现要下楼!!!因为霞对自动扶梯有阴影,所以每次我们都是走楼梯或者升降电梯!记得刚刚上来时,是叫一楼的警察叔叔给开的电梯,因为升降电梯平时用的少,貌似不能随意使用,会有专门的人负责刷他们的内部卡,才能乘坐!
下楼的时候可崴泥了,没有工作人员在升降电梯周围服务,看到提示说“要乘坐电梯,需要拨打电话”,第一个电话没打通,可那边已经正在检票了,我们决定走楼梯下到一楼。到一楼一看,铁闸阑门一栏,竟然出不去,又返回二楼接着打电话请求工作人员给我们开电梯,还好这次成功了,检票进站时车已经快开了,差点又被滞留了~
虽然我能理解相关单位可能为了节约人力成本,方便管理和出于安全考虑,封闭了一楼的出口,但是我仍然要质疑,这样用铁栅栏一拉,谁都出不去,安全吗,万一发生火灾,电梯不能乘坐,人们怎么逃生???
小贴士:18检票口是天津站唯一一个在一楼检票进站的,所以在二楼的候车大厅,没有18口,会有标识指引你乘坐扶梯下到后广场一楼,检票进站。所以,你将有2种方式到达18检票口!
1、如果你从前广场检票进站,自动扶梯上到2楼,直走到尽头,会有标识提示坐扶梯下楼,接着你就能看到18检票口了。
2、如果你从后广场检票进站(就像我们这次一样),那就更加方便了,一楼过安检进站以后,你的左前方就是18检票口,直接在哪里等候上车就行了,不用坐扶梯上到2楼的候车大厅了。

↑ 被铁栅栏锁住一楼楼梯出口,外面正对着的就是18检票口,一步之遥却到不了

↑ 终于到达18检票口,赶紧跑进去乘车

↑ 我们要去塘沽啦,海洋馆,我们来啦~

↑ 虽然起个大早赶个晚集,还经历了乌龙,但大家心情还都不错,嗯嗯嗯~ 这就对了!笑一个呗

↑ 小贴士:第一次注意到,这趟列车竟然在前排座位下有插排,我试了试,有电!太赞了这个 折腾这一早晨,手机电掉了不少,我得赶紧充会儿,照相还指着它呢

↑ 第一次坐城际去塘沽,强和霞还挺兴奋

↑ 喜欢这种有纵深感的画面,他俩站在一起拍照,我有很踏实的幸福感

开启海洋探秘之旅

↑ 每次出行的金主,都是我~  他俩只负责跟着!
可有时候跟着都做不到,一会儿没看见,人家俩人就跑了,我还得找,很多时候都找不到,不好找,我还得跟着着急生气

↑ 嘻嘻,温馨不,瞧霞笑得多开心

↑ 哇~ 这鱼好大好大啊,对比更明显。强,最喜欢登梯爬高,标准的淘气宝宝

↑ 敲可爱的强和霞,萌不萌~ 逛海洋馆里的商店,我们只看不买,我们只拍照不买,因为太贵,我太穷

↑ 免费的3D场景合影,当然只有前面的2寸照片免费,可根本看不清好吗,要想要打印出来的10寸照片,要交20元钱,我一问,即使花了钱买照片,竟然底片还不给,他们凭什么不给我底片,侵犯我的肖像权,哼╭(╯^╰)╮ 不过99%的景区里拍纪念照的底片都不给,我也不跟他们真生气,影响心情不值当的~
必然不会花钱买了,用手机拍下来就好了,工作人员还不让拍,看我没有花钱买的意思,嗖的一下就把大照片拿回去了,2寸照退给我,爱要不要,亏其我手快着了一张o(╯□╰)o

↑ 嘿,哥们儿

↑ 特别喜欢跟北极熊合影,大大的暖暖的,好有安全感

↑ 肥肥的企鹅

↑ 小贴士:海洋馆每天有很多场动物喂食表演,刚一进馆之后,就有大大的提示牌,上面清楚的写着各项表扬的时间,建议仔细看一下,因为表演还挺有趣的,错过就可惜了。
小贴士:我们没赶上9点的车,所以有几场表演错过了~ 建议一定要早点来,有的表演是9点开门之后,就紧接着开始的,来晚了就只能看下午的场次了,而看下午的场次就有可能跟其他表演冲突!

↑ 霞眼神不好,个子又不高,所以我们每次出门都会记得带望远镜,虽然我背着很沉,但为了霞能像我们一样看到不应该错过的美景,我还是很乐意背着宝贝望远镜出来的,既然出来玩就要尽兴不是么。
望远镜,当真神器也!旁边的观众都好羡慕好羡慕我们呢~~~

↑ 白鲸漂亮极了,体型超级大,颜色超级白,还会用声波”说话“,嗓门儿可大了!
白鲸表演是整个海洋馆中,我认为最唯美的表演了,一定要看!一定要看!一定要看!

↑ 强好像很喜欢这些海洋精灵,好有爱的画面

↑ 你们确定能够顺畅交流吗

↑ 海底隧道,仿佛身临其境,太喜欢这样干净的画面了,让我想起了《碧海蓝天》。。。
或者有一天,我也会那样离去,听着我爱的歌曲,走向纯洁的大海

↑ 每次出行,都是我背包,我照相,看着他俩高兴,我也乐在其中

↑ 跟鱼儿聊聊天

↑ 强的“爱”的手势,亮了,还有霞纯真的笑脸

↑ 小贴士:天津海昌极地海洋馆的官方网站上公布的表演时间,是分平日场和周末场的,建议提前计划好时间,争取每场表演都能看一遍,因为整个海洋馆最大的亮点就在海洋动物表演上,海洋馆内的展厅面积不大,逛完最多2个小时,如果蜂蜂们的时间充裕,可以考虑观看2遍动物表演哟~

↑ 海底剧场

↑ 好羡慕那个美人鱼姐姐,能够在水下抚摸这些美丽的鱼儿

↑ 海豹表演

↑ 欢乐剧场
在外面看起来非常隐蔽的一个屋子,大家都在这个地方排队,进来一看,哇~ 好大的表演场,而且光线明亮,别有洞天,非常好的观看体验!

↑ 望远镜成为霞的眼睛

↑ 伪虎鲨

↑ 散场之后,我为他俩拍下了这张照片,喜欢给他俩拍的每一张合影

↑ 在商品店,强和霞认真的听着大海的声音,他们听了好久,不知道是不是在听鱼儿在唱歌?

↑ 这是锦鲤吗,吸力好大,幸亏没有牙齿,要不手指头就快要被吃了

↑ 手指头上“套”满了鱼嘴

↑ 我以为这是触摸池,才有了上两张照片,转到这边一看,原来是花钱买鱼饲料喂鱼的。饲料装在奶瓶中,鱼儿吸的时候,就像小孩子吃奶,竟然还发出用力“嘬”的声音,不知道谁发明的喂食方法
以前在大悦城看到过奶嘴鱼,却没有这里的壮观。既然不是触摸池,那我赶紧收手吧,不然会被工作人员骂的

↑ 应了那句歇后语:()看(),对上眼了,23333333,赶紧拍下来

↑ 美人虾,是我起的名字,通体雪白透明,似乎都能看到血液和肌肉,在光的照射下,像是跌入童话世界。。。看到它的时候,我感到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只想静静的欣赏~

↑ 好像一只待煮的蟹棒啊,哈哈哈哈,火锅在哪里

↑ 海洋馆里还有很多这样的标本展示,对于贝类脸盲的我,只认识盘子里的蛏子、带子、蚬子和花蛤~~ 而眼前的这一盒,超级像包装精美的巧克力。看到它,心情顿时也美美的~

↑ 我最喜欢的【水母展厅】,霸气的水母风格的屋顶,奇幻的灯光,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神秘,欲望,迷幻

↑ 漂亮的水母,大多剧毒,呃,说到这里。。。我忽然想起了。。。
殷素素,跟童年的张无忌说:越是好看的女人越会骗人。。。

↑ 巨大的玻璃幕墙,不断变化的灯光,这分明是一幕魔幻的【水母电影】。
好想把自己的灵魂放在这儿,迷离。

↑ 难得拍一张不算太惊悚的剪影

↑ 他俩竟然玩得不亦乐乎,眼前出浮现的小时候一起玩“跳房子”时单纯的傻傻的开心

↑ 我严重怀疑,霞跟鱼儿似乎真的能够交流

↑ 好喜欢这个有趣的道具,嵌在玻璃幕墙里的两个中通的玻璃罩子,观众可以“趴”进去合影,像在深海中潜水一样

↑ 我们逛完离开时已经下午4点半了

↑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离开海洋馆,立刻打车直奔于家堡高铁站,10块钱

↑ 高铁站特别清净,不是法定节假日或者六一时,现坐车现买票也来得及,买了最近的返程高铁票,滚回市里,车程21分钟,如果坐大巴下午这个时候回市里最少要2+个小时,再次佩服自己的机智

↑ 精力真TM充沛的强

↑ 于家堡高铁站,非常显眼的logo,这是在【家】字下面的合影,非常喜欢这张照片
家,就是我们仨在一起,我们仨在一起,就有家!

【带着强霞出去玩】系列会慢慢更新,开心在路上!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05 19:26

你爸妈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

2016-08-07 11:02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08-07 11:02:46 的回复:

回复yuer:对呀。奇怪的问题³(ˆ⌣ˆc)

2016-08-07 13:55

引用 尘陌 发表于 2016-08-07 13:55:14 的回复:

对呀。奇怪的问题³(ˆ⌣ˆc)

回复尘陌:母鸡啊 感觉怪怪的

2016-08-07 22:48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08-07 22:48:11 的回复:

母鸡啊 感觉怪怪的

回复yuer:怎么会奇怪😂

2016-08-08 09:4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8 12:55

请问楼主门票价格

2016-08-30 01:17

引用 很灵活的胖子 发表于 2016-08-30 01:17:34 的回复:

请问楼主门票价格

回复很灵活的胖子: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资讯
欢迎您游览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
门票包含表演~
不包含【深海大冒险】、【5D动感体验】、【企鹅乐乐园】~~
如有疑问请拨打022-66227777进行咨询哦~~
————————————————————————
全价门票180,优惠门票100(1.4以下儿童,6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军人),1.2以下儿童免费,需成人陪同参观。团购的话我记得要提前一天预约,现场买好像不行。
希望这个回答对你有用 (´˘`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