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大西北-塔尔-青海-茶卡-甘南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发时间/2016-07-23                       出行天数/7天                              人物/三组家庭
人均费用/1500RMB                          交通工具/自驾

有人说,没去过西北就不知道中国有多大。
到大西北去,你就相当于遇见了大半个中国
当我们爬上海拔3000米的高原山脉,
遇上世界上最幽蓝的高原湖泊,
看到大片的油菜花海,牛羊成群,
我们追逐阳光,
日出而行,日落而归,
遇到了上帝眼泪的青海湖,赤足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
我们与自然为伴,
走过草原,跨过荒漠,绕过戈壁,偶遇湖泊
一路上精彩连环,恍若星际穿越,
感受大西北极富变化的光影魔术 ,
在荒漠苍凉与草原升级中探索生命的意义,
一起用旅途诠释对生命的热爱。

D1—在路上

进入甘肃境内沿途都是这样的红土山,有种张掖丹霞地貌的赶脚

平凉服务区休息,石头先吃碗泡面压压饥

查地图

西宁,酒店安排好,就打车直奔西宁有名的小吃街--莫家街,整个街道人来人往车辆穿梭,就像西安的回民街,说是小吃街,其实基本是马忠食府一家,其他都是一些小的礼品店、特产店。马忠食府基本囊括了西宁的特色小吃,味道还不错,价格嘛还算公道就像是一个大食代、大排档,座位极其紧张,一楼大厅为小吃区,由于我们人多,服务员把我们带到楼上的一个小单间,环境比较差,另外,对服务员态度不要期望太高,第一次吃正宗的手抓饭、烤羊排,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只能品尝

D2—塔尔寺

出发的第一天我们都在路上,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楼下吃了当地的牛肉拉面,就开始第一个景点——塔尔寺

塔尔寺院依山势建筑,由众多殿宇、经堂、佛塔、僧舍等组成,布局严谨,建筑巍峨,金碧辉煌,气势恢宏,是我国著名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塔尔寺是青海省佛学院的最高学府,现设有显宗、密宗、时轮、医明四大学院(经院),藏语分别称为参尼、居巴、丁科、曼巴札仓。

寺院都是五彩缤纷、金碧辉煌的建筑

塔尔寺内有不少居民,有些人家的门也蛮好看的

虔诚的人们会在这里磕长头,他们五体投地,听讲解员说,每磕一万个头算是一次功德圆满,他们的一生有几千个功德圆满,

如来八塔从东到西(靠近入口方向的为第一),依此为善逝塔(如来塔),菩提塔,转法轮塔,神变塔,天降塔,和平塔,尊胜塔,涅槃塔。八塔是按佛祖释迦牟尼佛从诞生到涅槃一生的八件异行和功德而修建的,若仔细看,每座塔的造型皆有差异。

每个院内都有提示,不能用手指随便的指里面的佛像,必要时五指并拢,指向佛像;不能抽烟;不能大声喧哗,殿堂里面不能拍照,殿堂外面可以;各个寺庙的外面都有朝拜的人,去庙里参拜的时候不要挡在他们正前面,会妨碍他们朝拜。

长长的转经筒须顺时针旋转,后面好像妨碍到老太太朝拜了,结果被她一手拨开

当天的天气大好,紫外线也相当的强,晒得他们受不鸟了,只转了一圈就要回去,真扫兴

早早的结束行程回酒店休息,晚上就在楼下吃四川炒菜,很合大家的口味,盘盘净光

D3—青海湖—茶卡盐湖

头天晚上下了一夜的小雨,早上雨还是没停的意思,但我们不愿呆酒店浪费时间只有一搏,路途中雨越下越大,随着海拔的升高,雾气也越来越重,心情跟外面的天气一样冰凉,过了日月山雨渐渐小了

天空被乌云笼罩,湖面也反射出灰蒙蒙的一片,在路上看湖面是一个倾斜状态

湖边第一站,看到一条通往湖边的小路我们就下去,每个路口都有藏民看守,一辆车十块钱,小盆友们看见海也欢呼起来,不过也确实冻得够呛,可以用瑟瑟发抖来形容

第二站:经过二郎剑时,人特多就没进去,只是停下去上了个厕所,在湖边上个厕所也是一种奢侈,漫天要价不说还都是搭的简易棚棚,卫生就更别说了,继续沿路行驶。。。

第三站的门票是一辆车五十车元,都可以讲价的,车刚停下藏民牵着马把人就围住了,骑马不??各种的问,一路把你缠住,这些藏民真不是盖的,I服了,此处有沙地摩托、骑马、骑牦牛。。。

你为啥不愿和我照相呢。。。。来,必须开启拍照模式---旅行的意义不就是留下珍贵的照片在以后的以后可以捧腹大笑么

好吧!俄就配合你一下

还可以穿各种各样的民族服装照相

天空渐渐放晴,隐约能看到蓝色的湖面

沿路风景,到处都是油菜花、蒙古包、牛羊成群。。。

第四站:一路上到处都是通往湖边的路,忍不住又想到湖边看看了,和藏民讲价后一辆车十五,看到人家的摩托车也想在这草原上驰骋一把,给人家十元随便骑吧,此时的湖天一片蓝色,美美哒~~

来来来,车往湖边一停,如此这些的车模怎么样

草原上到处都是这小家伙窜来窜去

青海湖游玩结束,路上休整下补点能量,赶往下一站—茶卡盐湖

此段修路有点小堵,下车看下状况

丫头问我这是什么,我也叫不上名字

茶卡到了

这张还有点镜面的感觉

帮我们看行李的好先森

我要飞~~~

此时是下午五点,还和上午一样明亮,据说这里是到九点才天黑

由于风比较大,各种的凌乱

盐湖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很奇怪的山峰,一座是青青的草原,另一座就是寸草不生的荒山

D4—甘南路上

去往合作的路上,看到大片的油菜花海(这儿的油菜花比青海湖边的花开的鲜艳)

路上经过的县城、村镇都有类似的清真寺

经过这山路十八弯到达山顶,再继续绕下去就到合作市

合作市是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甘、青、川三省交界处,环山围绕、县城不大、空气清新、感觉比较安逸,晚上去夜市吃烧烤,没有白色污染,全部是纸制袋

合作市

当地人在跳广场舞,有点篝火晚会的感脚,我们吃过饭回来人家已经散去

D5—当周生态园

县城边的一个小小草原—当周生态园

爬这座小山还有点吃力,毕竟海拔两千八九呢,没有高反就不错了

眼前全是绿油油的一片,小盆友们此时敞开脚丫子狂奔

赶往下一站,路途看到美景都要下来拍拍拍。。。

当地人给我们介绍的据说有小九寨之称的四A级景区—大峪沟国家级森林公园。进山的路可谓是跋山涉水,感觉很坑爹,门口是乱收费,车不让往里开,得坐景区的小中巴(门票+停车+小中巴都收费)有山有水是没错,但是这脏乱差人就没心情了,还没秦岭山的一个角角漂亮

门口就只有这片松树林,上山下山不到半个小时结束这次最最坑爹的旅程

接下来赶路回酒店歇息

D6—青木川古镇

到这里一下车就有种闷闷的湿热,大家这次的意见终于统一了———都要求在这里住一晚

一进来小盆友们都走不动了非要骑车子

古镇到处都是蜘蛛网,就这样的一个厅廊,大爷说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在这里打扫

青木川:位于陕,甘,川交界处,西连四川青川县,北邻甘肃省武都县、康县,素有"一脚踏三省"之誉,是陕西最西的镇,距县城136公里,距汉中市197公里。

早上吃了当地的热凉皮,准备启程回家。。。

一路上辛苦了三位司机大哥

D5 合作—当周—大峪—岷县
D6 岷县青木川
D7 青木川石泉西安
(纯属游玩时间充足,所以一路都是走走停停)

关于门票

塔尔寺            80元  学生证半价
青海湖            二郎剑主景区门票120,坐船100,观光车20(我们是沿途随意找个农家可直达湖边,且都可以讲价)
茶卡盐湖         50元
当周生态园      免票
大峪沟森林公园 65+小中巴20     (估计游客都没人能找到这么烂的景区)

青木川(魏辅唐宅院 回龙场老街 烟馆)套票60

温馨提示

1、高原的天气是早晚寒冷,中午炎热,所以衣服配备:短袖+衬衫+棉袄+秋裤+外裤+短裙+长裙。 为了美照,当然要穿得鲜艳,红色是不会错的选择。
2、防晒霜,力荐晒不黑的资生堂,安耐晒。
3、面膜,美白补水。
4、润唇膏,西北太干,嘴唇会脱皮。
5、雨伞,防晒挡雨必备。
6、拍照装x神器,太阳帽,墨镜。
7、 日常感冒药:板蓝根,白加黑,吗丁啉,黄连素,创可贴······
8、拍照工具,我们带的是索尼,然而最实用的还是手机,重要的不是拿什么器材拍,而是要记录沿路美景!!!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5 19:26

真美!

2016-08-06 08:51

引用 幻想中的幸福~ 的图片:

2016-08-06 18:4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08 01:03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8-06 18:42:27 的回复:

回复老言:甘南到处是美景,随手一拍就是电脑桌面

2016-08-08 09:22

引用 颜料sissi 发表于 2016-08-05 19:26:24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颜料sissi:谢谢关注

2016-08-08 09:2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