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之腾冲and芒市

2016-08-05 17:17 3863/5
  • 出发时间/2015-11-25

说走就走

我们的旅行往往开始于某个突然跳出来的契机或者念头,没有详细的计划,没有一个完整充足的理由,在一个瞬间决定,那就走吧!
很久之前,就被腾冲的银杏村吸引,偶然的假期,约上三个小伙伴,愉快的旅程就此开始!

关于行程

昆明腾冲芒市昆明
11.25 昆明 fly 腾冲
11.29 腾冲 to 芒市(汽车)
12.1   芒市 fly 昆明

关于美食

腾冲:最有名的就数大救驾,必尝!
强烈推荐和顺古镇的松花糕,超级好吃!!元龙阁“蒲大妈松花糕”,就在艾思奇故居下行,这家的超级赞!
早上推荐古镇大门附近的那家排骨米线,排骨很实
古镇很有名的一道菜叫土锅子,感觉味道一般,跟乱炖没啥两样

芒市:首推泡鲁达!!随便一家都超级赞,分分钟秒杀昆明的,关键是还便宜,6rmb左右一杯
手抓饭,有时间的一定要去,吃的相当带感!有点偏,建议联系辆车方便接送

Day 1:昆明to腾冲

09:30am—10:30am   518RMB一人
十一月是腾冲的旅游旺季,机票相对较贵,建议提早购买,我们的机票因为订的匆忙,所以很是心痛啊!如果时间多且不晕车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坐大巴车,10个小时,RMB200+

一下飞机就被腾冲的好天气所征服,蓝天白云的,看着心情甚好。第一天预计的是住在和顺古镇,在去哪儿上看中的弥生客栈,提前联系老板可以安排接机,50元。上车之后,司机很热情的和我们聊天,他建议我们接下来几天都住在和顺古镇,因为有家的感觉。差不多20分钟就到了古镇,司机会直接从小路送进古镇,不需要出80元一人的门票。到了之后,老板会亲自来接你(ps:老板真的是颜值很高啊!)。客栈整体装修非常的有感觉,帅哥老板真的是各种热情,服务周到,我们几个果断决定多住几天(被美色诱惑)!老板会拿出一副地图帮你介绍,安排行程,在老板建议下,我们下午的时间就是逛和顺古镇。吃饭的地方老板推荐的艳梅餐馆,离客栈很近,味道还不错,价钱也适合。
吃完午饭我们就开始了悠闲的散步,和顺古镇给人的感觉,没有大理丽江的拥挤,也不似沙溪古镇的人烟稀少,整体感觉就是刚刚好!

Day2:荷花温泉

来了腾冲怎么可以不泡温泉!老板和攻略都推荐了荷花温泉,我们愉快的决定就去那里。260RMB一个人,老板那里可以拿优惠卷,算下来210一个人。早上帅哥老板极其给力的早起了,带我们几个去吃了一家很不错的排骨米线,送我们到大门口坐专车的地方。荷花温泉员工班车,不用出钱,差不多半小时就到了。买好票就可以进去愉快的玩耍了,泡累了有提供小吃饮料的地方,然后可以吃一顿免费自助餐,当然期望不用太高哈!整体而言,服务和配套设施都做的很好,休闲放松好去处~~

Day3:火山地质公园and江东银杏村

前一天晚上抓着老板仔细问好了行程,还帮我们找好了车子,两个地方,300RMB,还拼到了两个马来西亚的姐姐。本想去坐热气球的,一听价格果断放弃决定去看看就好(180左右一人,实在喜欢的筒子们可以去体验一下,穷学生飘过),由于12点之前才有热气球,所以我们决定先去火山公园再去银杏村。
    话说这个火山公园,有三个景区,学生票20RMB。黑鱼河,柱状节理,火山地质公园(大空山和小空山,其实就是两个火山口大坑),都是以前火山活动遗留下来,对地址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看,否则就会觉得没什么意思。
    看完火山坑,就前往银杏村了。由于两个拼车的马来姐姐要住一晚订好了客栈(宏辉客栈),所以我们就顺便去他们家把饭吃了(银杏村一般在里面的农家乐吃饭可以出来接,当地人带进去可以不用买门票)。大家定农家乐的时候注意看看是不是陈家寨,这个才有很多银杏。
不得不说,银杏村果然不负盛名,十一月底的银杏,黄的金灿灿的,一阵风飘过,银杏叶随风飘落简直美爆了。在村子里,不用地图不用向导,随便走随便拍,到处都是银杏,到处都是美景。

一起拼车的两个马来的姐姐,人超级nice

Day4:热海 滇西抗战纪念馆 国殇园

从古镇去热海,出来古镇坐6路公交,到珠宝交易市场下车,对面坐2路公交直达景区,还是很方便的(主要包车有点贵,200RMB,穷学生继续飘过),但是注意一点,古镇景区人员晚上七点半才下班,所以早了是回不去的(对于没买票的我们),感谢客栈老板找车来接我们,30一趟,比门票划算多了。
    热海,真的就是在山里的一个天然地热,人工修建的景区。从大门走了十几二十分钟才看到检票的地方,这才算入了景区。蛤蟆嘴,珍珠泉,眼镜泉,等等,一路爬山一路看见偶尔冒出来的地热小泉,热到翻天的爬山就为了最后那个大滚锅,为了去煮个鸡蛋。
最后必须要说一说的是滇西抗战纪念馆和国殇园,这两个地方挨着一起,也是来腾冲必须要去的地方。这里承载着几代人的血泪,无数远征军的英魂,还有那段中国远征军的历史。路过的导游说过一句话,在这里,国民党和共产党的党旗可以公然的悬挂在一起,因为这段历史,因为中国远征军。致敬。

Day5:腾冲to芒市

腾冲芒市,还是算方便的,3小时左右的车程,中途会有边防武警上车检查(第一次体验)。本来还打算去瑞丽的,但是好几个朋友都说只有几个小姑娘还是不要去的好,安全为上,所以果断的决定去芒市胡吃海吃。
    到芒市之后的第一感觉就是比腾冲繁华了不止一点点。住的是如家,很近,就在车站对面。收拾了一下问好当地人决定去五棵树那边吃点东西(小吃特别多,特别是傣味)。随便找的一家冷饮店,泡鲁达简直是美味到爆,而且还不贵,7RMB一杯,老板听说我们想吃撒苤,给推荐了隔壁的一家店,说是很正宗老板是缅甸过来的(还是越南,忘了),事实证明,味道正的不错,量还超级多,四个人要了一份才吃了一半。还有,老板真的是外国的,整个交流完全障碍,全程只听懂了柠檬撒和撒苤,估计老板也是差不多。
吃饱了才有劲玩,回去的时候顺便把树包塔看了。这个所谓的景点,就在一片荒芜之中孤零零的一棵树,树里有个塔,树前有块牌子。倒是一路上我们被热的不行,低估了芒市的天气,赤裸裸的半天就晒伤了。

Day6:勐焕大金塔 景颇族手抓饭

传说中芒市最有名的大金塔,确实是无比的壮观。金灿灿的尖顶,称着幽蓝的天空,完全就是缅甸泰国即视感。由于在芒市的行程没有做任何攻略,四个姑娘穿着短裙来到大金塔才发现要下装及膝才能进大殿,赤裸裸的被拒了(这点和泰国那边的寺庙是一样的哦),其实也对呢,这大金塔据说就是南传佛教第一塔,好吧,只有绕塔三圈以示虔诚了。
    由于大金塔是建在山顶,所以交通严重不便,除非你包车来,不然就只有跟我们一样老老实实的走下去了,下去以后还得看运气才能打到车。心心念念的手抓饭我们来啦。
    碰到个好师傅,带我们去了当地最有名最正宗的一家手抓饭,还说吃完了可以来接我们(有点偏,根本打不到车回)。传说中的手抓饭,原来是景颇族的,没有碗没有盘子,吃的超级带感和狂野。
还有半天的时间,估计大家玩了这么多天都累了,毫无再继续游荡的精神,所以即便我们已经到了勐巴娜西珍奇园的门口也不想进去了(美名其曰留点念想给版纳),买买东西什么就已累瘫回去。

Day7:芒市to昆明

9:50am-10:50am            瑞丽航空  426RMB/人
早早的起床不急不慢的来到机场,至此,终于要回昆明了,野了一个星期,2015完美收官。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05 19:2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08 10:57

引用 bianjing 发表于 2016-08-08 10:57:20 的回复:

回复bianjing:去云南之前就听别人说过腾冲很值得去,去了之后发现真的超级赞!秋天的银杏和春天的油菜花超级美,我都打算再去一次

2016-08-09 22:47

2016-08-11 15:36

哈哈,真的好美,看了几次都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