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游记,郑州到青海避暑8日自驾游

桉树 (郑州) LV.2
2016-08-05 17:20 882/5
  • 出发时间/2016-07-15

青海的路上碰到一位背包客,他从北京徒步要去西藏,而且要把沿途上的美景看完,我们是在茶卡盐湖碰到的,坐顺风车到青海湖,他说了两句话我现在还记得:
人这一辈子一定要有两次破釜沉舟的勇气,一次是为自己,一次是为爱人。

第一次发帖,心情很激动,如有错词,多多指正。。
       生意不忙,商量和媳妇两人出去转一圈,开始计划是跟团去云南,但朋友们都建议去云南要自助,犹豫的时候媳妇在蚂蜂窝看到了青海游记,瞬间被美景征服!我看了以后觉得真的挺好!3天准备时间,自驾走起

全 程摄像由苹果6S支持,没有专业设备。。。

7 8月份是传统的淡季,结婚前答应媳妇每年要来一次长途旅行,她说是可以净化心灵,我说是可以增加感情。至于为什么要自驾,觉得这样比较自由点,不会太赶,出来玩嘛,多是放松的,重要的是还可以锻炼下我滴勇气,本人虽然很帅,可是还是有点温柔,不果敢。。。

行程计划

D1:郑州天水 812公里(住天水
D2:天水西宁 542公里(住西宁
两天的路程,感觉很爽,第三天就开始玩啦
D3: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   经过倒淌河 日月山(住黑马河)
D4:黑马河——茶卡盐湖———刚察(住)
D5:刚察——卓尔山——门源(住)
D6:门源——黑泉水库——定西(住)
D7:定西——西安(住)
D8:西安——郑州

我给媳妇叫大葱,,所以下面都会喊他大葱。。攻略是我们家大葱做的,衣服也是她老人家带的,看见我写游记,让我提醒大家记得带上厚点的衣服。。我们去到青海湖正好下雨,特别的冷,但是大葱同学带了羽绒服,当时把我感动的!!所以,姑娘们记得带全物品,让老公感动。。
随行带的物品,大葱列了个清单,正好没扔,我写出来吧:
口罩,围巾,户外巾,帽子,拖鞋,墨镜,创可贴,防蚊水,芦荟胶,手电筒,水杯,背包,雨伞,吹风机,旅行箱,垃圾袋,湿巾,充电器,感康,退烧药,止泻药,羽绒服,外套,运动鞋,牙具,防晒霜,面膜。。。。。。(省略号是女生的各种化妆品)
说几个比较有用的,墨镜,拍照必备!司机必备!帽子,防晒是必须的!吹风机,有时候住的地方真可能没有吹风机,高原一定要小心感冒!手电,,因为是自驾,你懂得。。(我还带了铁铲)
广大前辈教导我们,到高原第一天晚上,不要洗澡!!!我们没洗,不知道洗了会有啥后果。。。据说可能引起高反~

DAY1 高速狂奔

因为是自驾游,第一天精神比较好,所以路程安排的比较远,第一天需要跑800多公里,到了天水市晚上6点多,入住酒店,是在美团上团的,正航商务酒店,还不错哦,推荐下。
郑州出发的时候天是阴的,还有点小雨,高速跑起来也是很爽,一路上和大葱聊天,看窗外风景,这个时候的窗外风景还大多见过的,并没有感到太特别,,大葱同志还是很激动的!第一天就不上图啦

DAY2 西宁

大葱同学第一次亮相!鼓掌!

甘肃跑出一段,就要到青海境内了,这个时候有很多很多很多的隧道,大葱说,经过隧道的时候她就犯困,终于,在一个长达12公里多的隧道里她睡着了(平时我开车她不睡,说是我技术不行。我表示不理解)。。
     到了青海这边真的就不一样了,感觉云很低,世界很大!
     下午到了西宁,晚上去了西宁的著名夜市基地,莫家街!

DAY3 塔尔寺 青海湖

这一天,天有点阴,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没有那么好看。大葱很嫌弃我的拍照水平!

天阴拍出来也是挺好看的嘛

阴天的塔尔寺更多的是一种神圣

为数不多的合影,,咱是摄影师,主角是大葱姐

塔尔寺的建筑设计很美很漂亮,每个地方都可以拍照

转经筒,每转一圈就相当于诵读一遍经文

大葱和古老的寺庙墙

经验告诉我们,去青海的姑娘,一定要穿亮色的衣服!

我们到青海湖时,已经开始下零星小雨,大葱不得不穿上外套了

另外的一种风景

青海湖,,阴天拍出来是不是很震撼朋友们,乡亲们!

来几张别人家的青海湖

当天晚上住到了青海湖旁边的蒙古包,湖旁边有很多蒙古包,我们是抱着省钱的态度来滴,还价到100块一晚上,蒙古包也挺暖和的,有电热毯,不冷的,我们到的那天还下了一晚上的雨,所以第二天就没有起床看日出,不过看别人拍的青海湖的日出,真的很美很美!如果你去的时候天气很好,一定要看日出哦!

第二天起床直接去茶卡盐湖了,到了盐湖才发现钱包找不到了,猜着应该是落到蒙古包了,心情也不太好,直接影响了本摄影师的业务水平(拍的照片大葱同学很不满意。。。)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检查好行李,这样才能开心的玩耍,我们决定在茶卡玩过后回蒙古包找找看,没想到藏民很大方的把钱包给我们了,很感动很感动!以后去还找那家!

DAY4茶卡盐湖

这里的云,让你觉得就在云上

这角度是不是很美!这是在去茶卡盐湖的路上,美的我们忍不住停车拍照!

这完全是大师之作,有木有!

茶卡盐湖被称为天空之境,是真的 美哦。。
    不过咱的摄影水平真的。。。需要提升一下。。里面有很多很多的摄影师在拍照,一定要穿亮色衣服

茶卡盐湖,一定要天蓝才能拍出来!要出亮色的衣服!去的时候我觉得带上拖鞋就可以啦!一定要找人少的 地方!看到黑色的洞不要踩!

因为钱包,从茶卡盐湖又回到了青海湖,再从青海湖去的刚察,住的家庭宾馆,不推荐,就不写了。,

回到青海湖,天晴咯,走的是湖东路,车比较少,好适合拍照的

DAY5 卓尔山 门源

卓尔山堪称东方小瑞士,这里真的很美,这里的山很漂亮,真的像影片里的瑞士(没去过瑞士哎),觉得很绅士。

卓尔山的油菜花就非常美了,,我们去了没有进去景区,因为看到蜂友们并不是很推荐,就在外面拍了拍照片,开车走到景区外已经是很美很美了

大葱同志的作品,是稍微比我拍的强一点

卓尔山遍地的油菜花,让人禁不住下车拍照!

最喜欢这张,很文艺,很美有木有!

这里海拔4120,属于青海标志性的一个地方,很多很多游客在这里拍照!

有个朋友看到朋友圈发的牦牛,非得让我带回去一头。。。

小结

后面的行程,就是往回赶了。。黑泉水库在路上可以拍照观赏,因为那天比较累,所以没有爬上去。到了西安吃了夜市回来的。如果时间不赶的话,可以去敦煌张掖。那里的风景也肯定不会让我们失望。
 这算是一个站,好好努力,争取明年到西藏

随图

路上很多的山口都有经幡,上面都有写的经文哦,每飘一次,就是一次诵经

这张的山最像小瑞士

夕阳下的,青藏铁路

太萌太可爱的羊群,老想抱走一只

西安夜市

西安一定是要吃夜市的啦,比较出名的是回民街,肯定要吃的是西安羊肉泡馍,确实好吃!!

感谢一路陪伴的KK!车牌不挡了,遇见的亲们打个招呼。。

真美!

2016-08-06 08:5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06 09:16

2016-08-06 13:21

2016-08-06 15:4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