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意瑞 11日 2016-7-23

2016-08-05 17:20 341/2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第一次想去欧洲看看,从决定到出发只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但是并不影响,因为我跟团走,不需要做大量的功课,不需要大量的攻略。端午节假期结束就开始看行程,由于带孩子想不那么的辛苦,大家都知道一般欧洲都是去很多国家,一个国家待一两天就好,这种行程非常的累,非常的考验大家的体力,由于家里人几年前也跟团去过欧洲,直接就看的KS的团,刚开始看的的是14天的,但是比较贵,一人25000,觉得太贵了,后来看到也有15000的团,于是打电话咨询这两种团的不同,后来还是决定选择15000的团,毕竟是第一次去,也就是抱着先走走看的心态,下次再去的时候有所取舍。以前的亚洲各国的旅行都是选择自由行的,为的就是那份自由,但确实确实很累呀,做攻略的人,就是一个团队的领队呀。
预计行程如下:
日期 行        程
第01天
北京 / 罗马
航 班 号:KL898   10:55-15:10
          KL1607  17:40-19:50
第02天 罗马梵蒂冈)-佛罗伦萨(预计284公里
第03天 佛罗伦萨 - 比萨 - 威尼斯(预计89公里/预计322公里)
第04天 威尼斯欧洲小镇(预计310公里)
第05天 欧洲小镇-因特拉肯(预计260公里)
第06天 因特拉肯 - 琉森 (预计68公里)
第07天 琉森 – 巴塞尔 – 巴黎(预计97公里/预计574公里)
第08天 巴黎
第09天 巴黎
第10天 巴黎 / 北京 航 班 号: AF382  23:20-15:20+1
第11天 北京下午15:20抵达北京,

虽然出发前看了很多的攻略,但是旅途中的变化还是蛮大的,出发前一周就开始关注一路上的天气,基本报的都是有雨,结果多带了好多的衣服,根本就穿不上。
为了轻装出行,单反也放弃了,带了两个小箱子,可以一手一个,本来是不想托运的,但是又有孩子,还是托运了,结果装洗漱用品的和充电器的箱子转机的时候没上飞机,晚了一天才到。

编辑

7月23日 出发

7月23日:
我们预计的航班是搭乘荷兰航空的航班经阿姆斯特丹转机到罗马的,但是出行总是会有不期而遇的事情发生,我们在机场把所有的手续办完,在候机厅等候,预计的是10:00左右登机的,可是起飞时间都到了还没有起飞,广播里说飞机发生机械故障,正在紧急维修,荷航让我们先去吃饭,吃好饭回来,航班取消了,我们一行22人被领队带着又出来了,按照荷航的安排,我们可能要在机场住一晚,然后搭乘第二天的同一航班走,大家都很郁闷,不过,经过领队及公司的安排,我们在下午3:00左右听到一个好消息,我们成功改签了另外一趟航班,经香港转机,飞罗马,不耽误第二天的行程,唯一的耽误是罗马的酒店就不住了,睡觉改在飞机上解决,不过全团人员都接受了这个安排,毕竟出去玩,不耽误行程最要紧。按照领队的解释,我们所有行程都定了,如果坐明天的航班,那么罗马的行程就只能取消了。大家都很庆幸,当天可以走。

7月24日 罗马

7月24日 罗马
今天的行程是梵蒂冈,斗兽场,许愿池。都是古老的建筑,最近的欧洲不太平,因此随处可以看见军人在街上巡逻,主要是人群聚集的地方,景点什么的,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去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参观,由于欧洲的大部分建筑都是石头的,因此教堂的很高,穹顶都是金碧辉煌的,有雕刻还有大型油画,记得参观教堂要穿长裤长裙,露大腿不让进哦。本人不信教,就进去看看壁画,装饰什么的。在外面的等候的时候,体验了一把蓝天白云下的暴烈阳光,真的好热好晒,天气预报明明说的是有雨啊,害我带着雨衣,背着雨伞,生怕孩子淋雨。还备了好多的换洗衣服,怕孩子淋湿了,可以尽快更换。结果,衣物只穿了一半,短裤基本没用武之地。主要的衣物是长裤加短袖加衬衣加抓绒,7月底的法意瑞除了意大利比较热,从瑞士开始就不能穿短裤了,早晚温差大。

接下来是去斗兽场,斗兽场没有进去,不过即使在外面看看也能感觉到他的宏伟,看实物和看图片的感觉是由很大差距的。

许愿池,在这个小小的地方,是我们此行人最多,最密集的景点,大家都在许愿,往池子里扔钢镚,各国货币都有,盛况空前。
在附近的餐厅买了手工冰激凌,2.5欧一个,两种口味,还买了块PIZZA,味道一般般,跟后来餐厅吃的差多了。

罗马的行程结束,下午我们就直奔佛罗伦萨了,入住,正好走累了,在大巴上睡一觉。

7月25日 佛罗伦萨,比萨

7月25日

佛罗伦萨主要是看他的老城区,各式老房子,参加的主要景点是君主广场,
圣母百花大教堂,教堂的外观特别华丽,据说里边不怎么样,钱都花在外观装饰上了,里边没钱装修,所以大家都是外边看看,拍拍照。

今天午餐是我们本团的特色,孩子们在意大利餐厅亲手制作披萨给大家吃,一个孩子一个,孩子们都特别高兴,积极投入到制作中,这里的披萨很好吃,另外这家餐厅还有牛排餐提供,虽然我们吃不了,但是好不容易碰到可以吃著名的佛罗伦萨T骨牛排的机会,我等吃货怎么会放弃呢,毅然自费品尝,话说真的不错,一公斤重的牛排滋滋作响的端上来,很香,不知道著名餐厅是不是这个味道。吃了个肚歪,PIZZA都吃不了了,打包带走,做晚饭。午餐后我们要去著名的比萨斜塔,这里的游客也很多,大家都不遗余力的摆出各种的造型,为的都是要把比萨斜塔给扶正了,各国人民都乐此不疲。

下午继续向下一个城市出发,威尼斯附近的小城,帕多瓦帕多瓦威尼斯很近,30分钟车程,我们住在NH Mantegna酒店,这个酒店的餐厅在12层,可以远眺整个城市,早餐也不错。

7月26日 威尼斯

7月26日
今天的主角,威尼斯威尼斯上岛是必须坐船的,坐一会儿轮船就到码头,码头往左边就是一系列的景点,先看见旧监狱,然后是总督府,旧监狱和总督府之间是叹息桥,接着走就到了圣马可小广场,右拐穿过小广场就是圣马可大教堂和大广场,大广场周围有很多的商店,我们就看见龙骧的专卖店了。从圣马可教堂的一个巷子穿过去就是卖水晶玻璃的还有座贡多拉的地方,本来还担心坐贡多拉会不会晕船,其实贡多拉的路线就是一条条水巷子,没有浪,很平稳的。贡多拉看基本的材质应该就是铁皮的,据说这船还挺值钱的,全世界也就几百条,都在威尼斯
下午继续赶路来到米兰附近的AS Hotel Limbiate Fiera, 这个酒店的早餐是此行最差的,团队的早餐被安排到了地下一层,只有面包,牛奶,冰冷的火腿,没啦,只有中国团队在这里,如果有选择的话,自由行的千万别选这家酒店,这本身就是歧视。既然接了中国团队,服务也要跟得上,如果是旅行社的安排,那就是整个行程中的败笔了。

7月27日 瑞士因特拉肯,少女峰

7月27日

今天是从意大利瑞士瑞士很美,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当你正真走在瑞士的路上,走在湖边,才能正在感受到他的美丽,可以用震撼来形容,湖光山色,风景如画这些形容词用在瑞士都不为过。
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到因特拉肯小镇,登美丽的少女峰雪山,中午时分我们抵达因特拉肯,登少女峰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徒步,一种是乘坐小火车,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是座小火车登山的,登山的小火车分两节,一段是绿色的,到倒车站,红色的可以到达山顶。我们今天晚上住的酒店就在半山腰火车站边上,一个叫翁根的小镇,镇上的有不少酒店,酒店的房间和餐厅都可以远眺雪山,角度比在因特拉肯镇上好太多,深棕色的屋顶配上碧绿的草地,小镇本身也很美。我们住在百年老店 Regina hotel, 虽然是百年老店,但是维护得很好,房间的床也是木头的,古色古香,一点老酒店的霉味都没有,特别棒,团友们都说不想继续走了,想在这儿多呆几天。不过自由行的朋友要知道哦,翁根小镇需要乘坐小火车才能抵达哦。

午饭过后,我们开始登山,大巴车把我们带到山脚的火车站,我们乘坐第一趟火车上山,火车道旁边不时有山泉瀑布从绿色的草丛流下,随着山势的升高,我们可以在高处远望山下的风光,深棕色的小屋,镶嵌在绿色的草地中间,可以向上远眺蜿蜒的铁路及少女峰皑皑白雪,半山腰还有云雾缭绕,美极了。火车快到倒车站之前,经常可以看见红色的登山火车在碧绿的山间穿行,时分抢眼。倒车站也是一个拍摄风景的绝佳位置,脚下是绿色的草地,点缀着各色的小花,身后远处就是云雾缭绕的雪山,云雾是运动着的,时不时露出蓝色的天空和黑色的山石,上面还点缀着一片片白色的冰川。无数的融雪形成溪流像一条条白色的飘带,在山间流淌。
坐上红色火车登顶,火车会在中途停一站,乘客下车可以通过观景窗近距离观察山间的冰川和积雪,火车抵达山顶,山顶是个室内的建筑,可以走到室外平台拍照,也可以下到雪地里玩雪,有时间可以坐坐雪地轮胎,可以玩速降,还可以小试一把滑雪。当天山顶温度大概在3度左右,门口的雪都有点化了,往深里走还好,孩子们一不注意脚陷进了雪里,立马脚就湿了,冰凉冰凉的,儿子直嚷嚷冻死了,冻死了,非要回屋去,所以带孩子妈妈,给孩子准备一双袜子很重要的,裤子能盖住鞋子就更好了。
少女峰有3145米,我们所在的观景台应该也超过3000米了,有一些轻微的头晕,头疼。下山就好了,山顶云雾也变化多端,我们刚出观景台的时候,云雾很大,什么也看不见,当时我们还挺担心的,但是,没过几分钟,雾就散不少,蓝天露出脸来,最后山尖还是戴了个小帽子,留待下次再去吧。

在纪念品店买了两张明信片,寄回家里,下山。

下山到倒车站,雨哗哗地下起来,赶紧上车,回到山脚,雨也停了,此行人品真是大爆发啊,
从车上取下行里,赶上最近的一班车,我们来到了我们此行最漂亮的酒店,翁根小镇上的Regina 酒店,这个酒店都有100多年的历史了,虽然有历史,但一点也不觉得陈旧,房间不大,但基本都有一个小露台,从小露台就能直接看到远处的少女峰,入住后本来准备去外面买点吃的,刚出门就发现,雨又开始下起来,我们直接就去了酒店的餐厅,餐厅据说也是米其林餐厅呢,我们点了牛排和意面,这顿餐得到孩子们的一致赞赏,牛排很赞,没有一条筋,孩子们很爱吃,就是这顿饭有点小贵哦,102瑞郎。据说瑞士的特色餐是奶酪火锅,团队里没有人报名,直接就PASS了。由于下雨了,今天晚上就没办法欣赏翁根的美了,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开始随处走走,欣赏美丽的小镇,今天天气很晴朗,今天上山肯定可以看见山尖的,不过有云雾缭绕的山更妩媚,更让人心动。

7月28日, 琉森

7月28日

今天去瑞士第二站卢塞恩(琉森),不过是上午要在因特拉肯购物,这里是买表人的天堂,整条街都是表店,来瑞士怎么能不买表呢,妈妈们都开始了愉快的购物行程,因特拉肯买表真的很不错,相比琉森,这里人相对较少,价格上还能打折,刷卡可以打92折,还享受8%的退税,在琉森就没有92折的优惠,人还特别特别的多,店员都照顾不过来,更不用说根据你的需求进行推荐了。同行的妈妈买了10块表,大部分都是在因特拉肯买的,到了琉森一看价格,一看那人,就后悔没都在因特拉肯解决购表任务。我的购物清单很少,帮朋友带块浪琴,1万出头,比朋友自己在韩国看便宜了1500,就更不用说国内了。给闺女买一块儿童表,79瑞郎。还买了几把瑞士军刀和瓜皮刀回去送人,购物结束。

还有点时间去吃个午饭,离我们下车点不远,有个面馆和Hooters餐厅,面馆的生意太好了,全是中国人,根本就挤不进去,于是就在Hooters 吃,点了一个BBQ 汉堡和一份炸虾,那个BBQ汉堡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吃,厚厚的牛肉饼,外加培根肉,味道棒极了,以至于闺女一个人非要把它全干掉,最后只剩了一小角给我。强烈推荐。儿子的虾味道也还好,就是性价比不高,7只虾11瑞郎。
午餐是直接打包,火车上完成的,我们是乘坐火车从因特拉肯去琉森,这是著名的金色山口观光列车,窗户很大,车顶有玻璃窗,加大了观景效果,火车一路上要经过3个湖,每个湖都很漂亮,但是最漂亮的是中间的Lungern湖,火车就在湖边开过,玉石一般的湖水镶嵌在绿色的草地中,对面是绿色的森林和浅绿色的草地。无法描述了,直接上图。

火车抵达琉森,琉森火车站里景点不远,走过一座桥就看见“卡贝尔廊桥”,桥下的湖里天鹅在自由地游荡着,湖水清澈见底。

在廊桥上走了一圈,就继续我们的购物之旅,琉森购物的人真多,宝齐莱的柜台前全是人,在众多的柜台中,我一眼就看上了一块Mido,戴上很秀气,样式简洁。直接购买,反正比国内便宜,多少无所谓,回国后才开始科普这款表。呵呵,Mido 贝伦赛丽。瑞士机械表入门级产品,比天梭强点,打磨比天梭细致,机芯也不错。冲动的购物也不错,不过在佛罗伦萨买的皮带就没看好,一个扣是坏的。再次证明瑞士购物质量比较有保证。

给小朋友选购了一些纪念品,一直想买一个包,不是很贵的那种,一路上看过来都没有特别满意的,照理说买皮具需要在佛罗伦萨的,可是没找到我满意的,在琉森看见一个还不错,可是颜色不喜欢,最后在巴黎机场买了一个小包。

最后同行的妈妈还在为没有完成任务就要离开着急的时候,领队告诉了一个惊人消息,明天上午还来,呵呵,在瑞士就是车上观光,下车购物啊。

琉森的酒店在一个农场附近,房间超级大,床也很宽敞,沙发拉开来也是一张双人床,晚上太累,天还没黑就直接睡了,第二天起来,离开的时候闻到周围浓郁农场的味道。楼下是超市,我们也没逛。

7月29日, 巴黎

7月29日

直接继续购物,今天的任务就不重了,该买的都买了,随便逛逛,也没有再买什么。孩子都嚷嚷要吃饭,领队建议我们到巴塞尔再吃饭,果然,巴塞尔火车站附近的吃饭的地方还不少,有老麦,汉堡王,PIZZA,尝试了外国的汉堡王,不过跟Hooters的汉堡相比,就逊色多了,汉堡小,肉也薄了,味道也一般。最重要的是,这些餐厅都有可以上厕所,火车站的厕所是要收费的,1.5 瑞郎呢。
巴塞尔是去坐TGV到巴黎的,TGV也就是法国的高铁,2小时到巴黎,坐大巴去的话需要7个小时,我们的大巴在巴塞尔把我们放下后,就空车去了巴黎,不过,它晚上8:30 才到。到了巴黎时间尚早,领队直接把我们带到了蒙帕斯大厦,俯瞰巴黎全景。然后晚饭,在蒙帕斯大厦下面的一个茶餐厅吃的饭,还不错。回酒店,在巴黎我们住在戴高乐机场附近的宜必思, 住在这里也是出于费用的考虑,不过,还好,符合宜必思的定位。离市区比较远逛街的可能性就没有了,不过,也没什么遗憾,因为欧洲的商店关门都很早,晚上8:00就基本关门了,超市都关了,所以,逛也只能是压马路了,关键现在欧洲也不安全,还有就是一天下来,都很累很累了。

7月30日, 巴黎凡尔赛,埃菲尔铁塔

7月30日
今天的行程是自费的凡尔赛宫,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由于昨天到巴黎是下午,觉得温度还不错,大家都穿上了短裤和裙子,结果一大早把大家冻得够呛,巴黎现在已经是早晚凉,中午热,温差很大,最高温度也就是25度,但是到中午好晒,直接晒黑了一圈回来。
凡尔赛宫是王宫,欧洲的王宫还是很气派的,屋顶装饰的,栏杆都是金粉帅的,领队跟我们说都是八国联军从中国抢的,大家立马就有一种冲动,要咔哧一点回去。天气很好,阳光照得金色的栏杆闪闪发光。里边的装饰也都是金碧辉煌,还有许多大型的壁画。
下午回到市区,活动,这是令妈妈们兴奋的活动,老佛爷购物,整个老佛爷商场分三栋楼,主馆(女装馆)一楼挤满了亚洲人,以黄皮肤的人为主,大家都在奋力抢购,抓住这最后的购物机会,为朋友同事带东西啊什么的,相比女装馆的人山人海,男装馆相比人少了好多,给朋友带个男士手包,直接过来了。把图片给了销售,直接提货,走人。旁边就是另外一个购物大楼,巴黎春天,春天的人少一点,而且男装女装一起卖,但是感觉东西好像不太全。不过在他的一楼MK的包包居然有特价品,不到1000,国内同款卖3100。一路下来各家店的东西都不尽相同,最好的话就是在国内看好,到这儿直接买,要不根本就逛不过来的。买好给朋友带的包,我就带着孩子随便溜达了,到二楼发现楼下的品牌楼上也有,比如Bubbery, LV ,Channel 的香水柜台,就是比较分散,需要慢慢逛,还发现了Lauderee 的马卡龙,闺女一直惦记着,不远处还发现了PH的甜品店,坐下喝了杯咖啡,吃了著名的Mont Blanc。真的真的好甜,三个人吃了一份勃朗峰和一个拿破仑,居然剩下了。花了30欧,下楼去退税,中国人退税点人好多,刚才导游发老佛爷的购物指南看见上一层也有一个退税点,上去看看,人少了不少,就在这里排队了。办事员说英语,很简单的那种,20分钟办完,完全没有问题的。继续逛,到负一层,这里都是卖鞋的,又发现一个退税点,好像是给日本人开的。领队介绍,原来的退税点亚洲客人都在一起的,由于现在中国人太多了后来中国人就把其他亚洲客人和日本人挤到别的地方去了。

购物时间总是不够的,我们大概是5个小时,该集合了,领队把大家的税单都收走了,估计是去结提成去了吧,第二天发回给我们。

7月31日, 巴黎迪斯尼乐园

7月31日
今天是周日,巴黎迪斯尼乐园,由于是亲子团,所有特意安排的这里,10点才开门,今天睡了个懒觉并且吃了顿丰盛的早餐,开始了一天的乐园行。这是孩子的乐园,我什么也玩不了,各项的晕车,只能陪着小小孩看小小世界,巴斯光年。过山车真的就是要命了,闺女却坐了5趟飞越太空山。我们的票只有一个园,所有没能去玩跳楼机,有点遗憾,自己去的话就要提前5天买一天双园的门票,会比临时买便宜一半多。
4:30 离开回酒店,有预定巴黎夜游的晚上7点半继续出发,本来就累得半死,晚上还要出去,这累想想都可怕,幸好由于考虑到孩子要睡觉,夜游从一开始我们就没打算参加,回酒店洗洗也就睡了。

8月1日, 卢浮宫等

8月1日
今天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天,还有一些景点没去,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协和广场,凯旋门。今天的重头戏在卢浮宫,跟团旅游一般就是把卢浮宫三宝,蒙娜丽莎,维纳斯和胜利女神一开就完事,刚进门的时候看见好多的人,但是真正到了这些作品前,人员的密集程度并不是难以接受的,比起故宫里的人,真的是少太多了。我们还安排的卢浮宫临摹的行程,由老师选择大理石头像雕塑,让孩子们进行临摹,大朋友小朋友都很认真投入,最后老师对所有的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小朋友们都受益颇丰。

下一站,巴黎圣母院,这个是自费项目,进去参观是不用门票的,所谓的自费就是服务费,车费而已,巴黎圣母院的四大特点,尖顶、高耸、飞扶壁和玫瑰花窗,玫瑰花窗需要在里边看,通过阳光的照射,很漂亮。

出来后在广场上发现一大群鸽子,有人在用面包投喂,这些广场鸽都不怕人,直接站到人的胳膊上,头顶上觅食,小朋友玩的很开心。

继续出发,协和广场,凯旋门,香榭丽谢大街,到最后凯旋门时,都走不动了,一部分人都不下车了。

最后所有的行程结束,直奔机场,前两天听说法航部分罢工了,大家都怕航班取消,早早就去机场了,晚饭都没吃,到了机场才发现,机场吃饭的地方好少,一个卖意面的餐厅,意面都卖完了,最后上楼吃的咖喱鸡饭,幸好吃饭了,飞机起飞后由于罢工的原因,飞机上无法提供热餐,吃了两顿面包餐,不过航班没取消就是幸运。
安检排队就排了一个小时。到了里边继续逛店,在机场买了马卡龙,这里可以退税,能便宜一点。买了点巧克力,一瓶红酒,最后在机场的MK买了包包,结束了整个行程。
上飞机了,准备起飞,这时候又发生了件事,一位乘客突发疾病,最后把他放机场了,还找了会儿行里,晚点50分钟起飞。飞行时间10小时,到达北京是下午4:00,晚了30分钟,还行。

回家,吃饭,8:00继续睡觉倒时差,经过这一夜的补觉,身体奇迹般的回来了,第二天上班一点问题没有。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8 10:4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