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港渔村+迷人岛屿小琉球2日游

諸葛小銘 (广州) LV.2
2016-08-05 18:12 1190/21

前言

第一天

东港欧式民宿

我们下午1点东港豪华特色民宿集合报到
天啊!这是民宿吗? 这应该是明星贵族的豪宅吧…
外观相当现代化,门口庭院还提供有休憩座椅,让我们闲聊旅途风光。
意大利南方的小城镇,海岸风光与纯朴热情的人们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在台湾屏东东港,也是这样一个地方。

东港路上

与我们同行的当地达人--
东港导览第一当地达人—麦克哥(联系电话:18620121134,微信164422576)
你如果来到东港,小琉球一定要指定找他来为大家服务

东港渔村出游真是贵宾级的享受全程由麦克哥(联系电话:18620121134,微信164422576)跟专车带这我们尽情享受美食跟美丽的渔村风光….

第一站 东港美食

东港渔村巷内小吃美食第一站虾仁肉圆,跟鲔鱼香肠也只有这次带领大家的麦克哥才知道这样的巷内小吃吧

这家已经是第四代经营的老店,是当地人的肯定与保证,更是口味的坚持,欢迎你来品尝这属于东港的渔村风味….

(虾仁肉圆口味)必须要提前预订老板娘才会特别为我们准备欧!

第二站 趣味庙宇

独家观赏趣味庙宇文化
独家观赏独特的庙宇改运方式,有庙方经神明指定的庙公,男生打屁股,女生打手心

第三站 百年凉茶

这可是当地年轻人最爱喝的饮料欧!你不敢相信现在的年轻人也这么爱喝,味道真的好棒!

第四站 变形金刚特区

变形特区内的变形金刚小孩应该很爱,在金刚特区内用餐还能欣赏无敌夕阳、鹏湾跨海大桥的美景

第五站 无名鲜鱼汤

卤鱼头、虱目鱼肚、海鲜粥、鲜鱼汤 都是很经典的菜肴,
保证妳们一点之后会百吃不腻的小吃!!
麦克哥(联系电话:18620121134,微信164422576)还威胁老板娘要加汤加料,还不能收我们钱,这种当地恶霸有谁能够惩罚他的呢?
我们看完这桌菜都在想,东港镇的东西都不用钱买吗?

第六站 大鹏湾夕阳无限好

日军占领台湾时南部最重要的军事水上机场,以前这里可是重兵把守阿!
据说当时这个最辉煌时,机场至少集结了1万名日军

第七站 民宿海鲜烧烤大会

走完大鹏湾之后,拍完美丽的风景之后,我们看到渐渐天黑的天空,麦克哥催促的大家赶紧上车,准备回去享受船长大哥替我们准备的接风晚宴,无敌烧烤大餐.
自家渔船海鲜烧烤仅供东港私家民宿住户进行式。
原本已经肚子咕咕叫了,在一下来民宿门口之后,突然感觉好轻松,因为好有家的感觉,入住之后更是觉得房间的设计好柔和,好宽敞

更让我们惊奇是民宿的主人助哥,知道我们的到来特别安排将自己的渔船抓上来的野生海鲜

熊熊的烈火,让我更期待即将享受的美味

民宿主人--助哥亲自为大家送上海鲜实时美味

重磅推出,每拿出一样海鲜我们都是睁大眼睛,惊呼的,今晚大家可以说是饱餐一顿
这么多的海鲜,太可怕了,这么多怎么吃阿,我只有全力以赴了。

干贝海鲜汤,这也太奢华了吧

好久没有这种大伙一起吃的这么自在的氛围….

吃饱喝足了,大家开始聊天聊地的
今晚特别的轻松,看见朋友们大家这么开心的畅谈,感觉人生充满了精彩跟乐趣,于是我决定带这这种心情渐渐入睡……晚安..…明天见小琉球

第二天

经过一天的休息之后
早上起床后民宿提供给我们的是当地的特色早餐

(炭烤馒头加蛋,加肉,加好多多东西)
三个字…………超好吃
真的从从来没有想到馒头也能做的这么好吃
先把外表烤的带点焦香 再恰到好处抹上一层奶油  再涮点炼乳 完成动作!^^
看似很简单  但吃起来就是简单却美味呀!!
吼吼~我们吃完一个就后悔了啦!碳烤馒头买太少颗...

太阳升起的第一站

远洋渔船的补给基地

看到刚从船舱吊上的鲔鱼,此刻的我们大家是目瞪口呆,这辈子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大的鱼,还是真实的出现在我们大家眼前!

这一幕更是让我们大家激动的想哭
大自然的宝藏太神奇了

工作人员拍卖前的秤重工作
这里拍卖师、竞鱼者将鱼团团围成一圈,现场只靠眼色和手势出暗价。
由于"第一鲔"常常能卖出超高价
这项荣耀加冕多年来激励着东港渔民的讨海雄心

经过一次不一样的拍卖震撼教育之后,我们准备前往东港码头…..冒险去

第二站 离开宝岛噜~

抵达美丽的港湾码头,大伙抢这拍照留下美好回忆!

今天大家特别早起,但是大家仍然充满斗志期待能够见到美丽的珊瑚岛礁跟可爱的海龟来一次偶然的相遇。

准备出发奔向台湾唯一的珊瑚礁岛—小琉球~~~

今日独家亮点:
这艘快艇真美!是整过渔港最美的一艘了,感谢东港的镇长特别
帮我们精心安排的新型豪华快艇,镇长说以后我们再来,他都会帮我们安排乘坐这艘. 我们大家都为镇长叫好鼓掌!

镇长真够恶势力的,竟然能帮我们安排进船长室参观先进的导航设施,还能坐上船长座位拍照,这真是独家贵宾团才有的礼遇阿!光是拍这一张照片就已经值回票价了!

出发前,船长知道我们是来自重庆的贵宾团,特别出来跟我们打招呼,要我们不要怕晕船,15分钟很快就到了,感谢麦克哥(联系电话:18620121134,微信164422576)贴心的安排,让我们感觉心里好温暖

大伙出发前往小琉球

昔日因每年捕获黑鲔鱼数量居全台之冠而闻名,
琉球岛也因为比其他离岛地区开发得晚,
保有更多的珍贵海洋珊瑚礁生态
绿蠵龟的保育更是全国第一,在世界上也是赫赫有名,
真可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也不为过!

当远眺珊瑚岛礁-小琉球时不得不惊叹台湾也有这么美丽的地方…心中小小的激动了起来…我们快到了!  20分钟好快就到了

一上岸突然让这宁静的渔港给吸引住了…….

琉球的渔船可是前往南海抓鱼的欧,看这阵仗就知道这里的渔民身经百战

琉球岛上1-麻花卷

靠岸后,马上就看到一家在路边的现做麻花卷,好像很好吃,但是在当地向导的催促下只能待会再来买了,感觉他们做麻花卷的认真很有趣!

看这现做的麻花卷,好想吃一口欧

琉球岛上2-电动车

抵达小琉球之后,大家换上浮潜装备,骑上2人1台的电动车出发前往
当地向导特别为大家准备的无敌海景拍照以及充满美丽传说的景点故事
让大家都能体验畅游在岛上环海乡间的公路上
(不会骑电动车没关系,麦克哥(联系电话:18620121134,微信164422576)改用商务环岛车来接送大家)

琉球岛上3-1准备水上活动

连换潜水衣的地方,都这么美,这么惬意。。。

看到潜水设备这么齐全,心理放心不少,教练的专业跟幽默更是让我们顿时感觉想直接冲到海的里的心都有了.

精彩继续----今日亮点期待与海龟在海洋上的偶遇!
出发前国宝级教练的亲自指导与叮咛,本来大 伙以为划独木舟有点难度,上了独木舟之后才知道原来还挺容易的…..嘻嘻
发现大家天分都挺高的,不管教练给大家考试的题目都能一一作答,厉害
为伙伴们点个赞!

下水前合照一张,萌萌哒~

琉球岛上3-2水上活动中

今天的海浪,教练说海底世界会更美,想不看到海龟都难

准备与海龟近距离接触,非常紧张

被赞誉为世界最美「海龟岛屿」的小琉球 ,根据学术研究,
仅仅12平方公里大的小琉球 ,有163只海龟栖息,
平均每1公里,就有13只以上的海龟栖息,堪称世界海龟密度最高的岛屿!

长年的气温都是热情如火,是台湾唯一冬天还可进行水上活动的离岛
当地向导领着大家,在这小琉球 隐藏秘境划独木舟
犹如李安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一般,
在碧海蓝天之间,一艘小舟随着海浪悠游四方,看看这清澈的海水,漂亮的蓝绿色,
我嚷着:我要跳到大海里面去啦!

大伙玩得好不乐乎阿………….
这个时候考验大家的默契跟运动水平了…

大伙在划独木舟的过程中,不时有看到海龟从旁边,从远方浮出水面让大家尖叫不已,真是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几位伙伴们还玩起来海上自拍,实况直播在网络上….真是太高调了

大家突然之间都被成划船高手,拼命的边划边寻找海龟的踪迹,期待那一份突然出现的惊奇与喜悦…

就这样我竟然运气奇佳的看到5只海龟,教练说我可以去买乐透了。

看到这个画面,相信在任何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感觉吧

琉球岛上3-3运动后充饥

上岸了,换好装突然好饿欧
大伙经过一番与大海与海龟的亲密接触之后,也累了也饿了,麦克哥(联系电话:18620121134,微信164422576)非常贴心为大家安排岸边一家很有特色的船型餐厅,店内的飞鱼料理,鬼头刀鱼料理,甚至于红烧肉跟炸鸡排料理都是让伙伴们吃个不停称赞不已阿!

(泰式鸡腿套餐)

(当地特色:黄金飞鱼套餐)

吃饱喝足后,然后大伙返回更换泳衣跟浮潜设备准备开始游览岛内的美丽景点跟巷内小吃美食了这家岛上最好吃的冰店,没有麦克哥(联系电话:18620121134,微信164422576)带领大家过去根本找不到,店内的桌子做成像橱窗,能看好多不一样贝壳造景墙壁上的海洋绘画更是特别…..

琉球岛上4-特别的私家美术馆

美食与游览进行式-------小琉球特别的私家美术馆

最具海洋风情的便利店

我们在小琉球骑这电动车的时候发现,这个岛屿并不因为小,而没有台湾的感觉,反尔更加多元化,这里更是一个小台湾岛,充满小吃,美食,充满人们热心的感觉,以及案大自然的人们,跟到处都是文化创意的建筑物…不得不说小琉球你真美!

还有美人洞、山猪沟、乌鬼洞、观音石等等,小琉球 全岛是由珊瑚礁所构成,
在这里散步观察,可以深刻体验珊瑚礁岛屿的风情, 「美人洞」这里是赏海龟的好地方,「美人洞」处处是洞窟,游人可以钻过来,窜过去,以为前面到了尽头,却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大块珊瑚礁之间前进,突然眼前一亮~

岩壁上有谢东闵先生的题辞~「海上乐园」。岛上处处是珊瑚礁,珊瑚礁上处处是生命之痕。「美人洞」外的小海滩,潮间带适合戏水、捡贝壳、亲近海洋,美好的海岛风光,令人沈醉。另外还有个「乌鬼洞」,为了要进洞里体验,在珊瑚礁狭窄阴暗缝隙穿梭的快感,大排长龙等30分钟,真的很刺激有趣。

结束

抵达终点站
在快要抵达东港码头的时候,麦克哥突然感性了起来跟我们说,大家准备说再见了,很高兴能认识你们这群重庆来的朋友,我们也突然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很幸运能遇到麦克哥(联系电话:18620121134,微信164422576)这么贴心的当地达人,

欢迎大家来找我麦克哥(联系电话:18620121134,微信164422576)一起来这个充满人情味的地方走走喔~…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05 18:48

加油

2016-08-05 19:49

引用 心爱_fan 发表于 2016-08-05 18:48:11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心爱_fan:嗯。好的。你們幾個人要一起去啊?

2016-08-05 20:20

2016-08-06 13:33

2016-08-06 14:08

2016-08-06 14:36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8-06 11:49:55 的回复:

写的不错,继续加油

回复南岸以北:好的。感謝。

2016-08-06 14:37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06 14:36:51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感謝支持

2016-08-06 14:38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8-06 13:33:06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感謝閱讀

回复潮州寻茶记:感謝閱讀

回复潮州寻茶记:感謝閱讀

回复prometheus:感謝閱讀

回复南岸以北:感謝閱讀

2016-08-06 14:3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06 08:53:3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感謝閱讀

2016-08-06 14:39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8-06 10:27:25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感謝閱讀

2016-08-06 14:4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08 15:57

引用 teen.费德勒 发表于 2016-08-08 15:57:12 的回复:

回复teen.费德勒:是啊,出去玩,又是不一樣的感覺,不過跟誰出去玩,找對人一起玩,到那都好玩。你說的對心情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