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加坡亲子游实用攻略(含圣淘沙高清导游图)

ivantravel LV.5
2016-08-05 18:13 1733/12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物/带小孩

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特留此序作为纪念。
       本人理科男,以前旅行必然做好一切行程按部就班,自从认识LP后慢慢被她改变,觉得旅途中的未知才是最美的,遗憾也总是有的,但人生哪能没有遗憾!写游记第一为记录旅行的所见所想,第二服务他人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所以特将一些攻略信息整理在第一部分——攻略,以节省大家的时间。第二部分行程流水,文笔有限,各位看官多多包涵。
       此文亦作为七夕礼物献给最最美丽的LP!

攻略

旅行地点: 新加坡
旅行主题: 亲子
旅行攻略及建议: 因为是亲子度假,所以建议行程不用安排太满,基本活动从11点开始安排或者早上出门中午可以休息一会再出门。以下就我们游玩过的一些景点简单介绍一下感受:
1.    圣淘沙岛 (环球影城另说): 岛上觉得值得一玩的项目有:iFly (119新币/人),水上探险乐园和海豚园 (因为没去所以不知道价格,但海豚园各项目价格见下图,这个带孩子应该需要大半天的时间) 和 斜坡滑车和高空吊椅 (25新币/人 往返三次)。几个海滩是值得去走走的,坐滑车去海滩是个不错的选择,还有就是时间允许的话4D探险乐园里的 Extreme Log Ride (其他的就算了吧)。其他的项目如蝴蝶公园和KidZania 感觉小朋友应该会喜欢,但没有去,大家可以看看其他的攻略。
2.   环球影城: 现场票价:平日两大一小 204新币,最值得看的就是变形金刚,其他其实都差不多。当然,小朋友应该觉得所有的都很好玩,需要一整天时间。Express Pass可以根据当时的人数在园内直接购买:50新币 每个项目一次;70新币 每个项目无限次。
3.   滨海湾:摩天轮 (成人 33新币 儿童 21新币),滨海湾花园 (免费,里面的两个温室应该值得一去,但要收费,skyway也值得一去 (成人 8新币 儿童 5新币),晚上有灯光show,应该不错),鸭子船(直接可以到鱼尾狮公园,如果只是想看看新加坡的标志,拍照留个念是非常好的选择,因为不用步行到鱼尾狮公园),双螺旋桥。滨海湾适合傍晚和晚上逛,不晒而且景色好。
4.   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觉得日间应该都差不多,夜间应该比较有特色,但这次没去不知道真实感受会怎样。
5.   购物和美食:基本这次没有购物,牛车水,克拉码头,小印度也都没有时间去。

以上括号里的价格都是现场买票的价格,出发前我比较纠结的是有些景点的门票到底提前在网上订好还是现场买,因为我也不知道到底优惠多少,而且由于我们行程经常变动,所以只买了环球的扫码入园门票。结果证明是对的,因为环球我们去的时候买票排队的人很多,如果现场买又费时间又贵(网上我买的是成人 295人民币 儿童 233 人民币),但Express Pass可以到园内购买,好像便宜一点。其他景点一般不用排队就到现场买吧,第一这样行程自由(看到网上摩天轮和鸭子船都要提前约好时间段),第二感觉好像网上并不优惠多少。当然,对于那些有着严格schedule的人来说,提前网上订好一切心里比较有底,是个不错的选择。

海豚园各项目收费

建议行程: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圣淘沙岛三天,一天水上探险乐园加海豚园,一天环球影城,一天岛上其他项目,市区三天,一天滨海湾,一天日间动物园加夜间动物园,一天购物。最后,出发前在网上想找个看得清的圣淘沙地图没找到,特意带了一份回来,留给大家做参考。清晰图下载:http://pan.baidu.com/s/1pLGQTh5 密码:e13m

游记

1 —— 初次相见

虽然晚点一个钟,JetStar的飞机一路颠簸,不过一路还算顺利,晚上7点多到达樟宜机场。LP入境出了点小插曲,居然被带进小屋录指纹。用她的话说,年轻貌美的女孩都要录指纹的。后来问朋友根据分析应该是LP在出来前才发现护照有效期不满六个月所以换了新护照,新护照上没有以往的签证记录而且这次签证是朋友在新加坡直接申请的,而新加坡对单独入境的年轻中国女孩大概率会进行抽查。

都说新加坡樟宜机场是全球最佳转机机场之一,赶时间也没来得及好好欣赏一下,留给回程的时候好好参观吧。

ATM取新币,银联真方便!不过想到之后几天都要做5的乘法了,心疼!LP说只有像我这样不常出国的人才会想着在国内换好外币!很受伤...

因为在国内时间匆忙没有预定随身wifi,本想在机场购买singtel的电话卡,但下飞机刚开机就收到中国联通的短信说有26人民币包天的不限量数据套餐,毫不犹豫直接发短信开通了,省去了换电话卡的麻烦。经过几天的测试,上网速度一般,singtel只能3G,StarHub 4G稍快, 如果对网速有特殊要求的话还是购买当地电话或上网卡比较好,如果只是找找路线,地铁和微信之类的话直接套餐已能满足要求。

出机场打车去圣淘沙的酒店,走沿海快速ECP。从机场到市区的的士有个额外3新币的费用,还有新家坡的士不同时间段会加收不同百分比的peak费用,我们大概晚上八点多,peak是25%,晚上十二点以后是50%。从机场到圣淘沙岛大概是30新币左右,的士起步价也不同,不过一般不是奔驰宾利好像都差不多。

看到了游记攻略里出现了无数次的vivo city,准备入岛了,哈哈!

进入圣淘沙岛,如果在岛上住宿是不用进岛费的,否则好像每人3新币。入口处白天需要你出示酒店房卡或预定单,晚上只要说一下住在岛上就行,因为晚上基本没有人上岛游玩。

终于到酒店check in,虽然楼层不高但还不错,有一个大露台面对水上探险乐园,抬头可以看到入岛的缆车。之前路上已经给新加坡的同事T通了电话,坐等美食家带我们出去吃大餐。岛上酒店住客都会每人给一张捷运票,在住店期间可以免费从vivo city乘捷运上岛,岛内捷运都是免费的。

酒店照片只拍了一张,后面这两张来自携程人家的点评里,布局都一样,LP说灯不错!

洗手间一个字:大!

T是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拉着我们去了一家老字号的粤菜馆。起初有点奇怪,也不知他为何钟意那,后来发现味道很正(也可能是真的饿了)。T对吃是比较挑剔的,看他和老板的熟络程度应该经常光顾,所以我想这家店应该不错,可惜忘了店名,但应该就在滨海湾附近。照片是 路过滨海湾拍的。酒足饭饱后回到酒店休息,明天睡到自然醒

2 —— 圣淘沙岛一日游

虽然出来前看了看网上的行程攻略,但我和LP都喜欢随性一些,所以只是大概有个概念,行程没有安排得很具体,本来打算去环球影城,但从酒店吃完早餐后,我们决定今天先在岛上逛逛。酒店在岛上位置稍偏,好在有免费的Shuttle bus来回几个酒店,各个景点也不太远。

上车后,决定带孩子先去S.E.A海洋馆,之后发现这是最错误的决定。很多国内的海洋馆已经做得很好尤其是珠海长隆,所以不建议花96新币(两大一小)和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在这里。之所以选择去海洋馆,是因为一直以为海豚同行等项目是在海洋馆里,结果后来才发现这些海豚项目是在水上探险乐园的海豚园里,不好好做攻略的弊端暴露无遗。所以决定下午先回酒店换泳衣再去水上探险乐园。

海洋馆里的郑和船队模型。

海洋馆里我印象最深的睡觉的大章鱼,想起了电影美人鱼里的罗志祥

水母

叶海龙,伪装得真好!

巨大的水族缸,看到这个,突然觉得长隆的基本模仿这个,但做得更大,不过全世界水族馆都差不多。

从海洋馆出来,走到鱼尾狮塔,通过上山的扶手电梯,绕过老虎塔,来到传说中的空中吊椅和斜坡滑车SkyRide Luge,每人25新币(大小同价)可以来回三次,坐滑车下,坐吊椅上(吊椅顺带把滑车勾在后面带上山,聪明的设计!)。滑车还是不错的,觉得中间分叉左边赛道的弯道更刺激。因为滑车终点离Palawan海滩很近,所以我们打算留一次来回等晚上去海滩的时候再坐。因为4D探险也在斜坡滑车边上,所以之前去看了看,总共四个项目(套票一般三个,另一个需另外购买),如果时间多的话,可以选择Extreme Log Ride这个看看还行,其他的真心不觉得值得玩。一直都只顾着玩了,只有一张在吊椅上的照片,后面就是Palawan海滩上的时光之翼水幕表演场。

简单午餐后回到酒店,稍作休息换好泳衣,出发——水上探险乐园!结果悲催的事情发生了,因为酒店就挨着水上探险乐园,所以特意问了前台,结果被告知下午六点就闭园了,而此时已经下午4点15分了,前台建议今天还是别去了,此时一万只叉叉叉从脑袋飞过,怯怯地瞄了一下旁边的LP大人,幸好反应快,立即决定去岛上另一个好玩的项目iFly,之后证明它确实是岛上最好玩的项目之一。所以我们又回到滑车起点,终点出来就是iFly。119新币体验两次飞行,之前会有简单的视频和教练培训,可以作为跳伞的一种体验。当然,和真实跳伞应该还是很有差距的。

iFly出来不多远就是Palawan海滩,正好泳衣穿在里面,直接脱了外衣下海了,还可以看日落,所以有时错过后总会有surprise给你!

海滩上漫步的孔雀。

亚洲大陆最南端,通过吊桥可以上岛,面朝大海,Palawan海滩夜景尽收眼底,可惜我没有找到那块牌子,之后看地图发现在岛的右边,而我却一直在岛的左边找。

本来还打算去看看时光之翼的水幕show,但逛着逛着肚子饿了,而且想着应该所有的水幕show都差不多吧,所以打算回酒店晚餐,结果坐吊椅回去的时候正好路过捷运站,就直接坐捷运出岛到了vivo city,但是美食广场的海南鸡饭很难吃啊,还是回酒店休息吧,明天——环球影城!

3 —— 环球影城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本来计划在环球影城10点开园的时候就进园,结果吃完早餐,存好行李到入园口已经11点了。幸好之前在网上买好了直接扫码入园的票,不然现场买票的队伍还真的很长,所以进园后果断在左手边的商店里买了Express Pass。其实园内很多商店都有出售,如果人多也可以在里面购买。正好碰上一阵暴雨,顺着人流往右手边走(记得攻略里说逆时针走),玩了第一个大人可能觉得特无趣的项目——意大利面太空战,但在孩子看来应该环球里面所有的项目都是特棒的。这个意大利面太空战,晚上出园的时候他还想玩,结果人家关门了,孩子的世界真好!

雨一直下,幸好影城里纽约这一片区有一段是有顶棚的,顺着顶棚来到了我觉得影城里最最最好玩的变形金刚3D对决。因为昨天看过4D探险后,进去之前还和LP说不要抱太大期望,但当我们坐上战车,化身汽车人与威震天展开战斗的时候,我们被震撼了!Amazing...应该属于AR的表现方式,绝对值得!我和儿子出来后又玩了一次,出园之前念念不忘的我们居然去了第三次...

出来有变形金刚可以拍照

影城里人越来越多,古埃及里木乃伊复仇记Express通道都排了将近半小时(这个项目需要存包,旁边有免费45分钟的存包柜),儿子看了地图上的宣传画不敢坐,只好和工作人员沟通后让他在一旁等我们,感觉就像香港迪士尼里的飞跃太空山,漆黑一片但加上稍微恐怖的布景和音乐。出来后玩了一些儿子感兴趣的小项目,但当我们走进侏罗纪公园准备买雨衣玩河流探险的时候(雨衣每件4新币,其实并不一定要买,身上会湿但还能忍受),卖雨衣的漂亮姐姐说要排一个多小时,建议我们先玩其他的然后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再来。所以我们又走顺时针路线玩了影城左边的所有项目,搞笑的彩蛋出现在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留给大家自己去体验吧!下午四五点的侏罗纪河流探险和过山车(过山车需要存包,旁边有免费90分钟的存包柜)果真人少,基本Express不用排队,小家伙看了我们坐了红蓝过山车后,在我们的极力说服下,完成了人生第一次过山车之旅,之后直呼过瘾,值得纪念

晚上7点闭园,意犹未尽地走出影城,因为晚上约了同学吃饭,所以订了市区滨海湾的酒店,拿了行李直接转战滨海湾。同学多年未见,想起一起读书的时候颇有感慨,饭后叫上同事T一起喝了个小酒,居然忘记叮嘱LP和小家伙可以到滨海湾走走,看看金沙灯光秀什么的,等回到酒店已经深夜,晚安,我的宝贝们!

4 —— 暴走滨海湾

起床拉开窗帘发现Marina Bay尽收眼底,后悔昨晚没有好好欣赏一下夜景。发现带着孩子旅行永远无法按照计划,本打算今天好好弥补一下前天海豚园的遗憾,结果出门的时候已经12点半,所以还是就在滨海湾附近走走吧,路线摩天轮——螺旋桥——滨海湾花园——鱼尾狮广场。

新加坡正午的太阳太厉害,虽然从酒店到摩天轮是步行的距离但已经大汗淋漓(可能是自己体重的原因),好在摩天轮里冷气很足,而且一个家庭可以一个车厢不受打扰。虽然已经不是亚洲第一的摩天轮,但设施和服务都很好,听朋友说车厢可以为生日等小型party预订,想想在这里面边吃边欣赏滨海湾夜景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俯瞰F1赛场的观众台。

俯瞰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全景。

看到对面的酒店。

双螺旋桥和高大上的金沙酒店,晚上应该更漂亮。

滨海湾花园,但因为时间的原因也没进温室看看,应该是值得一看的。小家伙一定要上skyway,我们被太阳公公吓到了,不过上去后发现还挺凉爽的,景色也赞!

Skyway上面的景色。

滨海湾花园里有连廊可以直接到金沙酒店,然后就看到赌场的聚财河道,穿过金沙一阵暴晒暴走后终于来到鱼尾狮公园。暴晒的结果就是小家伙有点情绪,都怪我没有安排好给他做鸭子船。总结经验给后人,滨海湾附近还是适合在下午4、5点后,一是不晒,二是晚上景色感觉更好,而且滨海湾花园有灯光show。另外就是亲子游的话鸭子船应该多数小朋友都会喜欢,而且船会开到鱼尾狮公园停留一会(不能下船),没有必要走到鱼尾狮。

因为晚上寄宿在一个师妹家,结束了一下午的暴晒暴走,实在想歇歇,本来安排得夜间动物园就取消了,直接地铁就奔师妹家。感谢师妹的细心安排,提前半天休假还把寄存的行李提前拿到了家里。看着曾经还在拍拖的师妹,如今也牵着儿子,又是一阵感慨...晚饭后妹夫带着我们参观新加坡建屋发展局(HDB),所有祖屋的交易及手续都在这办理,看到祖屋的社区规划,再想想国内的房价,心里拔凉拔凉的。

5 —— Local 生活

一顿local的新加坡早餐,可能是天生不是马来胃,味道一般,印象最深的是半生的鸡蛋打到碗里,再浇上酱油和胡椒,还有新加坡对咖啡的各种叫法,只记得Kopi O (读的时候是连读)是不加奶的咖啡,一顿这么local的早餐,很有意思。

因为要赶下午的飞机,取消了去乌节路的计划(心里暗暗高兴^-^), 两家人散步到了孙中山先生在南洋的故居——晚晴园。正好碰上有关新加坡报纸的特展, 新加坡公民免费,我们两大一小好像是10新币。

特意稍稍早一点到了机场,好好感受一下这个最佳的转机机场,发现很多很有意思的“水滴”

在T3航站楼有一个三层楼高的滑梯,小朋友很喜欢,但需要在机场消费10新币坐一次(凭消费小票到服务台换票)。LP拿着票匆匆回来,手里居然提着的是9块香皂,心想还是LP会持家(用她的话说是应该笑晕在被窝里 )。但人总是经不起表扬的,出境候机的时候女人的天性就表现得淋漓尽致,不过想想欠她一次乌节路就算了,好在她在飞机起飞前登机了。可能是出于内疚,在飞机上居然给我点了份面条,当服务生端着杯面走到我面前“Excuse me sir, your wife ordered this for you”, 我回头(因为没有一起的座位了)看看她,感动顿时涌上心头。额,不对,我怎么从她的眼神里读到了:“ 回去好好工作吧,下次别再坐廉航了,连碗面都要钱!” 事后证明我错了,她要说的是:“ 我把所有现金都用完了 ”。

晚上到了香港机场,想着这个曾经和新加坡并称亚洲四小龙的弹丸之地早已没有了往日的辉煌,不禁有些惋惜。每次旅行都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国家的日益强大,但仅仅硬实力的超越是不够的,希望软实力能够越来越强!

引用 ivantravel 的图片:

标志性建筑,来个夜景就更好了

2016-08-08 10:5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8 13: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08 16:54

请问楼主 ATM取钱新币面值可选么 还是都是50一张的?

2016-08-10 11:55

引用 wakawaka_z 发表于 2016-08-08 13:25:08 的回复:

回复wakawaka_z:是啊,拍照技术有待提高,希望以后不加修饰也能拍得美美的!

2016-08-10 12:35

引用 nojoyworld 发表于 2016-08-08 16:54:3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nojoyworld:同意

2016-08-10 12:36

引用 小厉巴 发表于 2016-08-10 11:55:43 的回复:

请问楼主 ATM取钱新币面值可选么 还是都是50一张的?

回复小厉巴:好像没有面值选择,50,10应该是比较常用的。

2016-08-10 12:3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8 10:58:00 的回复:

标志性建筑,来个夜景就更好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啊,夜景漂亮很多,可惜错过了。

2016-08-10 12:38

引用 ivantravel 发表于 2016-08-10 12:37:27 的回复:

好像没有面值选择,50,10应该是比较常用的。

回复ivantravel:你取出来都是50的么 不会取1000出来都是100的吧

2016-08-10 13:27

引用 小厉巴 发表于 2016-08-10 13:27:56 的回复:

你取出来都是50的么 不会取1000出来都是100的吧

回复小厉巴:我第一次在机场,第二次在圣淘沙,取出来都是50的。

2016-08-10 13:41

你好,我就在珠海,请问海洋馆比珠海长隆具体如何?有没有差异的地方?

2016-09-07 10:52

引用 vivian0602 发表于 2016-09-07 10:52:23 的回复:

回复vivian0602:个人觉得珠海的比那好很多,毕竟是新建的,而且有很多别的地方的可以参考。如果去过珠海的完全不用再去那,现在听说南昌的万达乐园也有很大的海洋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