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体验 二度霓虹国---日本大阪、京都、白滨、奈良

Yαη (广州) LV.8
2016-08-05 18:14 1407/6
  • 出发时间/2015-11-07

旅行有时候是一种心情的释放。2015年是特别而忙乱的一年,小人儿的到来,把我所有的旅行计划都打乱了(包括每年的旅游计划,最重要的蜜月也被迫延期了),停止旅行的脚步一年半的时间,面对怀孕和产后的心情低落期、面对人生阶段的大改变、面对小孩养育的各种措手不及各种百度各种翻阅育儿书各种错误中实践.....总算调整好自己心情稳定了妈妈这个角色.......这一年半我好比沉在水底的鱼儿,在雷雨到来之前感觉烦闷,迫切的想要到水面透一口气。远离一个城市,奔赴另外一个城市,释放自己,重新发现和定位自己,无论这个城市给你好与坏的感觉。旅行的意义,其实除了改变你的世界观,也给你打开了生活的另一扇窗,给平淡无奇的生活开一道缝隙,这缝隙里有靑草和花香的气息。

为什么要去日本?

我们去日本的时候小人儿七个月,怀孕前的旅游计划已经打乱了,蜜月是计划去欧洲的,但欧洲怎么也得13天以上,小人儿这么小也不可能离开她那么多天........刚好某人需要到日本参加一次学习.....我之前对于日本是没有太多感觉的,很多景点和当地体验都不太感兴趣,起码还不是我旅游清单的前十位.....后来上来看了下游记,发现还不错........起码我一直喜欢日本美学、起码我很喜欢刺身寿司、起码想看看日本人对家居对搭配的精致......于是就这样决定闯入一个从未计划的国度......感谢蚂蜂窝感谢达人们帮助我重新认识这个美妙的国度
几乎所有游历过多个国家的旅行达人都说旅行体验最好的国家是日本!众人所熟悉的东京关西北海道,都有独特的风格,而文化感也会使每个地方不同。但是却有着相同的人性化、高素质与高秩序。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又去完一趟日本回来了...........日本有一种魅力让你想一去再去,也许是因为遵纪、守时、严谨、细致、敬业的日本人,也许是因为整洁干净的城市风貌,也许是因为便利的交通,也许是友好平等安全的氛围,也许是新鲜的刺身寿司,也许是吃不完都生怕自己弄难吃而出来道歉的态度,也许是无论老幼无论职业无论人种的相互尊重、礼仪相对..........

出发前对日本的印象

什么都好吃
优良的教育方式
潮牌很多
在建筑、服装等设计方面有许多代表人物
日本美学值得参考

10.体验海水包围的日式温泉酒店的无边温泉√
11.逛地道的鱼市场√

行程安排

Day 1 香港-大阪
Day 2 大阪
Day 3 大阪-奈良-京都
Day 4 京都郊外岚山
Day 5 京都和服体验
Day 6 京都-大原
Day 7 大原-白滨
Day 8 白滨-大阪
Day 9 大阪
Day 10 大阪-香港

景点交通

这是我在做攻略时在网上找的部分目标景点交通,以及部分城市之间的交通,自己汇总了一下。
内部交通
伏见稻荷大社 铁路:稻荷站(JR奈良线);伏见稻荷站(京阪本线),下车步行约5分钟巴士:京都市巴士南5路,稻荷大社前下车。
金阁寺 乘坐巴士至“金阁寺道”下车即可。
哲学之路 乘坐市公车在永观堂站下车向前400米;或乘坐市公车在银阁寺站下车,延河道徒步
二条城 阪急电车或京都地下铁到二条城前站,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
金阁寺 从京都车站出发,乘坐京都市巴士101・205路金阁寺道巴士站下车
岚山 1.搭乘岚山方向的岚电,在岚山站下车后徒步即可参观完主要景点。
2.搭乘JR嵯峨野线在嵯峨岚山站下车,之后需要徒步15分钟到达景区
3.搭乘JR嵯峨野线在嵯峨站沿嵯峨野观光铁道参观岚山景区
清水寺(二、三年坂) 乘坐市巴士206路、207路或京都巴士18路到达清水道或者五条坂下后徒步10分钟到达,门票300日元
金阁寺 乘坐公交12/59/101/102/204/205到达金阁寺站下,靠近岚山
祗园(花见小路) 阪急京都线在河源町站下车,京阪奔现在祗园四条站下车,市巴士在祗园站下车
大阪城 地铁谷町线天满桥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地铁中央先森宫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JR环状线森宫或大阪城公园站下车徒步约15分钟(靠近天守阁)
梅田蓝天大厦(Hep Five摩天轮) JR各线路在大阪站,地铁御堂筋线和阪急电车在梅田站,地铁谷町线在东梅田站,地铁四之桥线在西梅田站下车,徒步9分钟
地鱼屋台 如何到达: 地下鉄堺筋线 天神桥筋六丁目駅 徒歩3分。地址:〒531-0041 大阪大阪市北区天神桥7-6-22 (エリア: 天満・天神桥筋 )
春日大社 搭乘市区内循环巴士,在“春日大社表参道”站下,步行10分钟即到;从JR-近铁奈良车站乘70、88、97、98、133路公共汽车,到Kasuga Taisya Honden下车后即到
东大寺 从JR奈良站、近贴奈良站可搭乘市内循环巴士至“大佛殿春日大社前”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到。从近铁奈良站步行约20分钟亦可到达
关西空港奥特莱斯(Rinku Premium Outlets) 机场Terminal1F12号巴士站坐短驳车去OUTLETS,100日币单程,车程大概20分钟左右,1小时有一班
八坂神社 搭乘46/100/201/202/203/206/207路公交在祗园站下车,进入祗园景区内后可根据观光指引步行到达
平安神宫 搭乘地铁东西线至东山站下车,再步行约10分钟可到;搭乘京阪电铁鸭东线至三条站或神宫丸太町站下车,再步行约15分钟可到
外部交通
大阪--京都 坐京阪电车,从中之岛到丹波桥,换近铁,近铁丹波桥到京都;坐大阪地铁千日前线,从阿波座一站路道玉川。换JR,野田-大阪-京都
大阪难波--奈良 在难波站坐近铁奈良线到奈良,离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比较近,不用转车,票价560日元;近铁奈良春日大社搭乘巴士乘到春日大社本殿 约15分钟 210日元
奈良--京都 奈良京都乘坐JR电车可以直达(JR关西本线快速 约50分钟,710日元)。
京都--白滨 坐JR特急 从京都大阪 在大阪市内环线倒车到 天王寺站,在天王寺站 坐白浜特急即可

Day 1

到步大阪机场,在研究去酒店的线路。经过我2次去日本,去过日本7个城市的最大感觉是日本交通实在相当密集、发达,在汽车生产大国日本而且GDP如此高的国家,超过90%人选择公!共!交!通!原因很简单,轨道交通充足、经济、便捷、准点、舒适。能到达目的地的线路和方式实在太多,总有一条能满足你的愿望。城市内部基本地铁解决,外部就火车,不同的速度就不同的价格,我是结合自己行程需要网上买好了JR PASS、关西周游卡、ICOCA卡。别小看这些卡,像地铁2站路基本都10几软妹币起步的,要经常出入大阪的外部交通费用可不少,一天下来随随便便几十软妹币是很容易的,如果规划好行程,这些卡就可以中间帮你节省不少了。

日本的交通情况虽然复杂,但是选择性多、充足,可以缓解很多人的出行问题,而且当地养车成本高,从而减少路面车辆拥堵情况。我们国人都是爱面子的,即便是车对于自己的作用不大,但是还是要买,即便路面堵的要命,还是要开出来,即便自己没有买保险,也要买车买保险。当然我们国内交通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公共交通离家远,公共交通选择局限,人流过多而无秩序,公共交通没法满足到很多人,从而私家车的不断增加使得地面越来越堵,也导致了公共交通人堵,路面车堵的情况。

到达已经天黑了,地铁站出来,一打开google map居然卡住了........只好拿出酒店订单路人求帮助,他马上拿出手机打开地图给我展示,已经非常感谢了,没想到他还非得领我们到酒店路口,还深深鞠躬道别........开始时候被这一举动吓到了,心想这也太日剧了吧,经过接下来的几天和日本人接触时,都遇到很多类似这样的情况,只是鞠躬的意义和深度会有所不同......才知道这种传统礼仪一直在日本很好的传承着..........

终于见识到日本酒店房间,都已经快1K1晚了,依然床小空间小,但一应俱全,酒店房间该有的都有。

Day 2

随便一拍,都是干净的不要不要的路面。别说垃圾,连颗尘土都找不着,所以很好理解路面上的车轮都是跟新的一样发亮发亮的。

河对岸的天守阁。要是深秋,树叶全红起来,所有的红叶包围着天守阁的构图应该会很美吧。

天气阴暗的带有毛毛雨,镜头也被淋到了,照片拍不出现场的红叶映衬的感觉。

我们去的是11月初,红叶银杏也是刚刚进入季节,红叶银杏沿路也有,只是没有很丰满的感觉,唯独这颗银杏。

亲身感受过日本的红业季和樱花季,还是偏好红叶银杏。

像这种透明伞在日本被广泛使用,除了因为推崇环保的日本人喜欢其环保材质,价格低廉,日本经常突然间下雨的关系,很多人忘了带伞就随手可以买到这种雨伞。至于为什么日本人喜欢用这种长柄伞,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好像只有中国人特别喜欢用折伞。

某人知道我想表达什么,可是0技术0后期.......拍不出来......我想我在专业摄影师眼里应该是个称职好模特。

不知道大家做父母的有没这个感觉,有了小孩以后,以前很胆大的事情,现在都谨小慎微的担心着,坐摩天轮本来挺浪漫偶像剧的,我却满心思在祈祷

强烈推荐大阪周游卡,只要在大阪市内玩一两天的话,都建议买这个卡,除了地铁不限次乘坐以外,还可以免费体验很多景点项目,其中包含摩天轮和梅田空中庭园。

在电梯上去一定层数,再坐手扶电梯到观景台,总高173米。比起东京塔,这个户外体验更棒。

今天暴走21K,把一年该见的帅哥美女都见了...................日本人的好看是整体的,单纯从脸蛋或身形看都十分普通,但是胜在无论男男女女都非常注重干净整洁、注重细节同时很懂搭配,最重要很懂得把自己不好不光衣服与裤子裙子的搭配,妆容与服装的搭配,服装与发饰发型的搭配,指甲花式与袋子的搭配等等都是非常讲究的,在日本根本找不到随意的人,再随意也看得出来比我们这边的路人甲要注重。

Day 3

伴着阴天小雨,从大阪来到了奈良........

大社里的主人,突然探个头出来,好像在问你来干嘛呀?有吃的吗?和我耍一下呗?

下雨天拍照不容易,水都抹镜头上了.....

阴雨天,雾气很大,鹿藏仙气即视感.........

平安与健康

春日大社的另一边出来就是开放式的奈良公园,所以鹿也是开放式走来走去,不管在马路上、餐厅门前、公园里......

这边也很多地方卖鹿饼的。如果你想和它拍的亲密,一定要买鹿饼,但是很快一群鹿会围过来拱你要吃的..........如果你不买鹿饼,它过来凑2下转头就走了,根本没空理你。

站台出来,还要走蛮长一段路才到春日大社,沿路走着就会有很多奈良鹿肆无忌惮的走着,像行走在一个野生鹿动物园。

秋天的味道

如果天气不是那么糟糕,这里随便拍都是文艺小清新的调调。

日本这个地价高贵的国度,胶囊旅馆遍地开花。来日本一定要体验下,我选择了号称日本设计感最强的一家。

进门需要换鞋储存。9h胶囊旅馆位于京都,由著名设计师柴田文江和广村正彰操刀的豪华版胶囊旅馆,设计理念赢得多个设计奖项。9H在时间上定义了住客的生活模式:1小时洗漱、7小时睡眠和1小时休息,共9小时。

每个胶囊里面都有自动灯光、温度调节,空间也足够,从换鞋、洗澡、刷牙、休息、睡眠等每个区域都安排的非常合理且以人为本,虽然表面每个部分都是公共的,但是却保持该有的私人空间感。

整个体验感觉其实很不错,比青年旅社要舒服干净、最重要个人空间感足够。唯独不太好的就是行李只能放到前台,每次拿东西都要到一楼前台,而且不管你住多少天,第二天必须把东西都拿下来办退房再办入住。

快睡觉了,它的灯光也会有所变化,提醒您到睡眠点。

满满一天新鲜的体验,很满足,晚安了

Day 4

当时还觉得大阪京都的一出外头怎么就辣么复杂,直到最近去完东京回来,发现那都是皮毛,东京的地铁简直了......不做点功课还真难很快选择出适合自己的交通路线。

日本人的节奏很快,快且有序不乱,人再拥挤再赶时间,大家都会遵守规矩先下后上,进去了也会尽量站在不影响别人的地方,至于列车员每到一站也会出来仔细看看有无异常情况再进去列车。还有一个比较诧异的地方是工作日坐地铁时,几乎看到的都是黑白灰的着装,无论什么职业岗位,女生化有工作淡妆,男的眉毛都修的非常整齐干净,衣服非常整洁干净,看出来都是熨过才出门的,除了敬业以外,看得出他们对自身的要求也十分细致严谨。

红叶季小火车票非常抢手,最好提前三个月预定。有一边看的全是山,我买的时候可以挑的时间和可以选择的位置很少,另一边看风景的很早都订完了,我是订晚了,只好看山了........

人力拉车在日本风景区都很常见,职业平等、职业素养这些词在日本人力拉车这个岗位上就有很好的体现。他们一身职业装都非常干净整齐,总是面带笑容,非常礼貌诚恳向你推荐用车线路,就算不需要他们也会非常礼貌的小鞠躬感谢为你解答........从这些微小的职业、微小的人群、微小的语言动作,可以看出这些绝不是表面,而是他们自发认可并敬畏自己的职业,这是一份高度的职业素养。

生完小孩胖了点,拍照都觉得自己前所未有的魁梧了

日本很有名的艺妓专用的护肤品品牌,据说她们家的吸油纸挺好用,也去凑热闹买2包,至今未开封感觉用了吸油纸会越吸越多

Day 5

一早按照导航去到了早在国内进去梦馆官网预约好的梦馆3号馆,详细交通如下:
1.從JR「京都駅」搭乘計程車約5分鐘;
2.地下鉄「五条駅」1號出口,出站直走約3分鐘;
3.京阪電車「清水五条駅」3號出口,過五条大橋直走約10分鐘。

和服和浴衣是不同价格的。和服里里外外裹了十几层,和服女人都只能迈小步走应该就是这个原因吧,而且穿的方法挺讲究手艺的,反正就穿的时间比挑的要久很多;浴衣薄很多,穿法没那么讲究,简单说就是简单裹起来再系个腰带这样,价格稍微便宜些。发型是需要另外给钱弄的。提醒下一定要早点去,晚了浴衣和服款式以及配件就少很多选择了。

没去之前,已经了解到京都游玩的话坐公交是最方便的,因为城市小,地铁往往出来要走挺远才到目的地,当时就想穿着和服坐公交会不会太奇怪了.........其实在京都,无论公交上、寺庙里、公园里、大街小巷都有很多人这样穿一天体验京都古文化..........很多中国女孩换了和服,老外都以为是日本女孩,觉得很有特色要求合照 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老外就这样看是分不清日本中国女孩..................就和我们也很难光凭外貌分清澳洲人和新西兰人一样.......

比原本设想的画面少了一层渲染的红叶

京都还保留许多像这样的传统老房子

这样穿着是勒的很紧的,一天下来午餐就随便吃点小吃到玩返点都不觉得饿。原来想的吃多了肚子撑住怎么办,是一点问题都没有,因为只要穿上连午餐都省了,根本没有胃口不想去吃东西。

倒是水要喝少点,不然上厕所十分麻烦...................

以前看到杂志电视人家穿的和服,觉得很温文儒雅有韵味,重点动作非常优雅.........原来自己穿上也可以......当你想迈开步子时,木屐会约束你,所以你只能慢慢踱步,当你腰背松懈时,腰围带勒的紧紧的约束你,所以你只能挺胸收腹,当你的手大幅度移动,袖子会约束你,所以只能慢慢小幅度挪动手袖,当你想大幅度扭动头部时,发型会约束你,所以你只能轻轻扭头............hahahahahahahah这大概就是和服的魅力。

老外穿和服浴衣都挺奇怪的,可能和他们相对高大的身型有关吧,像这类艺妓服倒是很适合.....

鲜艳颜色的和服很上镜,自我感觉驾驭不了,选了一套素雅的,上镜没那么好看,有点后悔........

Hello kitty茶寮

穿了和服的Hell鸡啼真的好有女人味有木有?

和服浴衣虽然美但没什么机会穿出去,清水寺沿路走下来看到很多京都特色店,其中卖和服浴衣的不少......越看越喜欢,过了这村没这店,还是买了一套和服给小孩,最小的都挺大码数的,估计要到2岁多3岁才合适。最近去东京的时候发现很难找到这么多好看的小孩和服浴衣了,所以要买传统日本文化手工艺的东西还是在京都比较多选择。

在这里碰见了刚刚在和服馆的香港夫妇,她们和我们一样漫无目的的随处走走走看看看逛逛逛......于是大家结伴一起游.........匆匆的旅程,我们只是相遇了,同行了一段的路人,到了该别离的时刻,谁也留不住谁。我们不需要弄懂这一程同行是巧合还是命运的赐予,我们只需要记得这一程中的快乐.......

就这身装束走了10多K,凉都

Day 6

来大原除了自驾就只有通过公交车,但看到来游玩的几乎都是公交,从京都总站坐到大原总站就是了,连去个偏僻都这么方便,还有动力开车吗?!此时公交车上,有上来年纪较大的老人家,起来让座之时,老人家深深90度鞠躬并表示感谢,在日本人眼中习以为常的礼节却在我心头暖了一下。

大原属于京都的乡村。来这里是为了寻找日剧的乡村,我不知道这里有没曾经出现过日剧里,但是这里就是跟我构想的日式乡村一样一样的。情感源于小时候情迷樱桃小丸子,片里小丸子和好朋友经常去郊外乡村玩,大片的红叶、清澈的溪水河流、清新广阔的田野和花海、宁静祥和的小镇风光...........

路过一茶馆,小憩一会,感受秋日的阳光

大原之里传统民宿同时满足了我2个心愿:1.树林里红叶包围的温泉 2.传统的日式温泉民宿

不知道是什么,冲着这个kawaii美女买的,吃着好像旺旺饼。

鱼山园也是当地代表性的民宿

随便拍,都有定期精心修剪过的园林。

日式温泉民宿旅馆酒店基本都是房间连着晚餐预定的,有2个用餐时间,办理入住时可以和前台预约好,今晚吃的是鸡肉蔬菜shabushabu

这些就是穿上随便裹起来的浴衣,日式温泉民宿旅馆酒店一般都会提供,有的还可以送给住客的。

Day 7

在很多大型车站交汇点,都有类似这样的便当出售,迎合日本的快节奏生活。这家是我10天下来包括最近去的东京看到的最大的最多品种选择的便当店了。光看样子已经很好吃了,每样都想尝尝,而且价格实惠........

本来想着买了JR卡,来回一趟白滨已经划算了,谁知道我笨,进去了走错了站台,坐了别的线,中途被乘务员过来要求补票.......结果花了500多一个人才去到白滨........

为什么去白滨
1.白滨温泉历史非常悠久,是屈指可数的日本三大古汤之一。
2.可以一边泡澡一边俯瞰太平洋景色的露天大温泉。
3.体验这家在香港台湾非常推荐的海边日式温泉酒店

房间阳台是带有泡温泉的,旁边有地震、海啸等突发情况的逃生指引和专门食物储备、人员躲避的地方。很多方面来看,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做啥事都能想的那么详细周到长远。

男女浴衣有好几个款式可以选的。每次自己选完都觉得自己选错y

在我来日本的这些天以来,这个酒店房间已经算是最大的了,但是洗澡房、厕所都是小小的,但日本人有个很厉害的地方,就是很小的区间可以发挥超乎想象的作用,而且外在看来依然那么干净利落

出去泡温泉噜

总共有4个户外温泉池,第一二三个分别是岩户汤和石匠汤、梅香汤,这3个每次只能进去1-2人,人多了进去池子也容不下。都需要钥匙才能开门进去的,如果钥匙牌不在,就是有人在使用,需要等等。第四个是最大的最靠近大海的池子,男女混浴,风景也是最棒的。

不可以拿手机进去,我是趁着没有人了才咔擦,无论手机拍还是他们官网拍的,这个池子怎么看都好棒。

原来有考虑去非常有特色的城崎温泉镇,只要入住城崎街上任何一家旅馆,就可以免费泡遍镇上的七汤,七汤各不相同,但都有各具特色的露天温泉,有山景、溪景、洞窟等等,这里每家池子都只有十多平米,和国内大澡堂子大相径庭。走在安静的城崎街头,来来往往全都是泡汤的人们,满街都是城崎特色“踢踢踏踏”的木屐声,晚上会有穿越的赶脚。还有大赞的但马牛和松叶蟹。但还是比较喜欢白滨面向大海的温泉和大船的生鱼片的.......

每个池子都泡了一遍,皮肤马上见效,详见以上以下照片,均是零护肤品素颜出镜。

像这类西式日式料理,除了那个刺身船,其他都不太好吃,虽然不可否认它们都好精致,恕我排斥西式食物的味道。

洗澡洗头还想臭美几张,是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在日本时的头发,无论哪家民宿哪家酒店,洗头吹头出来都能很自然的蓬蓬的,很容易造型,不知道是洗发水的原因,还是吹风机,还是当地水源的原因,,,,,,反正在日本买了同样的洗发水、吹风机,在国内就是头发比较塌。

Day 8

今天下雨了,海浪有点汹涌,伴着海浪拍打的声音起床了.........

早早去享受了那个太平洋边上的温泉,虽然天气不是那么好,身心满足了特别舒畅..........

继而到餐厅享用元气的日式早餐

中午来到当地的渔市场,人很多,东京大阪那边过来周末游的日本人特别多。

选好了,可以到外面加工,也可以直接生吃,原材料这么棒,我们爱吃生的都没忍住直接下肚了。对比最近去的东京的筑地市场,这里的价格真的便宜很多。

日本人的严谨细致、爱干净,无处不体现,包括垃圾场、市场、工地、农田等等这类原本觉得很邋遢的地方。

路过当地比较代表性的三段壁景点。

Day 9

来到日本如何能让人不购物?!太难了.......游走在各大地下商城、地上商铺、商业街........完全投入各种买买买节奏.............我订的是今天晚上7点多的飞机,我竟然记错了起飞时间.......生完小孩的我真的跟白痴没2样.......当天黑了,坐上电铁赶往机场那刻,我就一直在骂声中祈祷......结果去到那边刚好飞机飞走了.......脆弱的我愧疚了去.......人生应该没有几次误机,我竟然那么随便的就发生了第一次.....................
他虽然很生气但也没再怪责我,看到我难过怪责自己不断疏导我安慰我,我其实内心十分自责自己的任性给他添加了麻烦......说真的,我们不是什么天设地合不是什么灵魂伴侣,我们平时平淡的像老夫老妻,但是在紧要关头,他一定第一时间扛起来,帮我安排好一切,他是那个话不多但会用行动指引我成长的另一半..............马上上网搜机票,幸好的是第二天一早有一班飞机,还是折扣机票...........果断拿下,订好机场附近住的酒店.........................

日本美食

日本美食太多,随便一小吃,创意多多,随便一正餐,讲究多多...............从天妇罗、寿司、刺身到烧物、刷刷锅、拉面.....吃的和看到的一样好吃............分享下几天下来部分吃的美食,还有很多没拍下来..............无一不好吃...............

吃回转寿司也分好几种酱油搭配。

有什么值得买?

这个是以每个人需要,但我回来以后对自己买了的东西汇总了下,有些东西我是觉得有必要带回国的。
1.吹风机。和国内的吹出来效果是有差别的,具体说不上,反正就是头发蓬一点但不干燥恨柔和,如果你是对发型有要求的人,建议购买。型号方面,可以选的不多,毕竟220V的也就那几款。
2.直发棒、卷发棒/卷发器。容易上手,使用上感觉头发不怎么受伤,效果很柔和。
3.卷睫毛棒。加热快,使用简单,持续性长。
4.电动牙刷。由于电压问题买的都是电池的,小孩到大人的都买了,都是日本牌子,大概在150软妹币/支,第一次使用没有对比,但总体感觉实用耐用。
5.电饭煲、保温杯。这是众人都知道的好东西就不多说了。至于电热水壶也很多人买,但是我不太清楚原理,因为之前听很多人说过保温的电热水壶反复烧水会分解大量电解物,长久喝对身体有害,所以没敢买,如果有知道原理的分享下,排除这个反复烧水危害,电热水壶还是挺方便实用的。
6.指甲钳。这个不起眼的东西,没想到在日本都可以做的那么精细,用久了依然锋利,修剪轻松、重点是并不会迸溅。很难解释它的好,谁用谁知道。
7.厚木ATSUGI发热袜。厚度可以选择,终于知道日本人大雪天穿个薄裤袜的秘密了。
8.花王的蒸汽眼罩和休足时间。这是众人都知道的好东西就不多说了。
9.有钱买CPB,没钱买freeplus,hahhahahaa..........说笑.....其实日本好的护肤品化妆品太多了,好用的护肤小工具也品种繁多,便宜好用的也多,连资生堂都分好几个领域..........自我感觉使用上让我肌肤有改善的天然的就比较推荐珂润的保湿乳液、IPSA流金水、G水、sofina控油隔离、盛田家豆腐乳面膜、安耐晒、DHC橄榄油润唇膏、薏仁美白化妆水、freeplus套装...............其实去到药妆店都有大热的推荐,重点还是根据自己肤质来,每个产品用不到不同人不同肤质上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别人眼里再好用的东西,不如适合自己的东西。
10.保健品、药品。像撒隆巴斯镇痛膏贴、无比滴、龙角散、大正口腔溃疡贴、面包超人咳药水、花王/白兔暗疮膏、皇汉堂清肠便秘丸、AG鼻炎过敏性鼻塞喷雾剂、NICHIBAN穴位贴膏药、乐敦Lycee小花眼药水、胃仙U......这些比较出名的都买了以备不时之需但毕竟药物的东西不是同一个人都适用,好比感冒,也分很多种感冒,那一种感冒药就未必在每一个感冒病人发挥同样的效用。

2016-09-12 02:36

京都--白滨 坐JR特急 从京都到大阪 在大阪市内环线倒车到 天王寺站,在天王寺站 坐白浜特急即可 请问,这个线路,JR关西广域5日券,都能用吗

2017-08-17 14:14

看亲的描述,要是给4岁的女儿,穿和服,是不是挺受罪的啊……

2017-08-17 14:56

亲穿和服时 路过的 KITTY店 和 和服店,在哪一块啊,还记得吗

2017-08-17 14:57

从新大阪 到 白滨,不能用JR 5日券吗。那亲 知道怎么坐车,才能全用5日券吗,从京都到白滨,在从白滨到大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