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情,圆梦行。

Mr.Yang LV.2
2016-08-05 18:20 777/23
  • 出发时间/2016-07-25

准备出发

作为90后的我来说,对大西北很是向往,青海甘肃西藏。没想到我的母亲大人竟然圆了我的梦,从确定让我跟随她去青海开始,我就激动万分。开始着手订住宿,看各种游记。很多都建议去了包车自由行,通过多家对比,最终我们确定了海之恋这家公司,它专门是包车服务,没有任何的隐形消费,强制消费,而且司机超级好,我强烈推荐海之恋韩生福韩师傅,后面我还会说到韩师傅的各种好,哈哈。
       我们一行五人选定的行程是西北青甘大环线六日游。至于花费和注意事项,我会在最后说到。

行程计划

D1  太原--兰州中川机场--黄河第一桥(中山桥)--夜宿西宁
D2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途径日月山--青海湖--夜宿黑马河
D3  青海湖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夜宿大柴旦
D4  大柴旦--穿越柴达木盆地--当金山--青海冷湖雅丹--阿克塞--夜宿敦煌
D5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夜宿敦煌
D6  敦煌--瓜州--张掖七彩丹霞--夜宿张掖
D7  张掖--民乐--祁连大草原--远观刚石卡雪山--门源--西宁--兰州--夜宿兰州中川机场
D8 兰州中川机场--太原

第一天

怀着激动的心情,坐着海航的航班到达了兰州中川机场,估计会有人问为什么不直接飞西宁呢。因为从太原没有直飞西宁的航班,而且价格都太高,到兰州中转是个比较合适的选择。从兰州西宁的动车每个小时都有而且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比较方便。

到了兰州,由于买的动车还得等两个小时,所以我们顺便又去了黄河第一大桥中山桥,去看看母亲河黄河黄河是真的黄啊。。。。。

黄河第一桥--中山

随即我们一行转战此次的行程起点--西宁。到达西宁后,和海之恋的韩师傅联系,确定第二天的出发时间,就这样和这位素未谋面的司机师傅开始了六天的旅行。

第二天,正式旅行的开始

一大早,韩师傅就等到酒店门口了,初见韩师傅,皮肤黝黑,给人的感觉很实在,让我们对六天的行程有了心理的保障。刚一上车,韩师傅就说希望我们接下来合作愉快,旅行愉快。哈哈,很可爱的一位师傅。

塔尔寺,和不是帅哥的我

从塔尔寺出来,我们就往青海湖进发。途径海拔3800多米的拉脊山。是不是很美?

一路奔波,终于看到了青海湖的牌楼。这里有个小提示,跟着韩师傅,我们从牧民家进入到了青海湖边,只需五块哈。有个本地人当向导很不错的,本来牧民向我们每人要20,在韩师傅的争取下竟然降成每人五块,而且韩师傅还抢着帮我们付款。哈哈,不断的夸韩师傅,但他确实好啊。

从牧民家和从二郎剑看青海湖效果都是一样的。这里我只附上一张照片,是因为它的美用多少张照片都表达不出来的,只能用眼睛和心灵去感受。

第三天

由于我们住的蒙古大营那儿就可以看日出,所以没有专门到黑马河镇上去看日出。五点半就起来开始等日出,但太阳貌似在捉弄我们,等的大家都没有耐心的时候,才缓缓的升起。

日出时

日出前,超美的

看完日出,我们直奔茶卡盐湖,心中对茶卡盐湖有很大向往的人,要做好心理准备。人太多了,而且不是随便一照就可以照出倒影的。小提示,进入茶卡盐湖景区,一定要选择坐游览车或者小火车,要不你需要顶着大太阳步行很久很久的。

如果想照出倒影的感觉,照相的人就得蹲成我这样的姿势,甚至要比我更低才可以把人的在盐湖中的倒影照出来。

在茶卡盐湖其实可以不用租雨鞋之类的,光脚走很有感觉的。疯玩之后,我们继续前行,目的地是四百多公里以外的大柴旦,一路上都是无人区,这个时候一定不要睡觉,沿途的风景是不允许你睡觉的。这里又要表扬下韩师傅了,车技超棒的,四百多公里的路程,没有打瞌睡,喝水也很少的,黝黑的胳膊都被晒伤了。一路上还给我们讲各种事情。

抵达大柴旦后,住进宾馆,我们才后知后觉,韩师傅还没有住的地方。由于第一天我们住的蒙古包,韩师傅是在黑马河镇住着,天真的我们以为师傅的住宿不用我们管。在多方协调下,终于找到一间简陋的床位房,让师傅住下。第二天师傅开玩笑的说他一晚上没睡好,有人打呼噜之类的。我们很是羞愧。

第四天

青海冷湖雅丹,很壮观的地貌

雅丹各种拍完之后,韩师傅说又得穿越300多公里的无人区才能到达敦煌。不禁为韩师傅的辛苦而感动,挣钱确实不容易啊。在我们到达住的地方时,又被告知没有司机房了。。。。我们各种恳求老板找一个床位房,韩师傅还一直说不用管他。结果辛苦了一天的韩师傅在车里度过了一晚。哎。所以这里小提示,如果包车,在你订房间时一定要打电话预留司机房,预留司机房,预留司机房!

第五天

由于我们的旅行计划确定的比较仓促,导致莫高窟的门票等我预定时已经卖完了,无奈只能买应急票了,看了四个窟,感受了一下古人精湛的工艺。

应急票的不好,在于被牵着鼻子走,就两个多小时,车接车送,不可以看其他的洞窟。

鸣沙山月牙泉,这是敦煌必去的景点,如果不是行程原因,很想在这个地方玩上三天。景区里面值得玩耍的东西还是很多的。当然前提是你的资金充足。上天入地都可以尝试。

这个山头是我们用了一个半小时才爬上去的,真的可以形容成爬了。上到沙漠顶上的路是有梯子的很容易就上去了,而我们几个年轻人想挑战下自己,没有走梯子,完全靠自己一步退两步的爬上了沙漠顶上。很不容易啊。

鸣沙山骑骆驼看到的日落。

沙洲夜市,里面的各种特色可以尝试尝试。

第六天

这天的行程是强烈推荐的!!!!!
张掖七彩丹霞到了之后,我们同行的一个小姑娘身体不舒服,不想进到景区,想留在车里睡觉,韩师傅当时就说我哪儿也不去了,就在这儿看着小姑娘,负责的韩师傅又让我们感动了。

你能相信这是手机拍下的么?!!!超漂亮的地貌

张掖七彩丹霞的日落

图上的人都是为了等着看日落而疯了似的往四号观景台走。

归程

远观刚石卡雪山

门源观景台偶遇一头牦牛

黑泉水库

最后抵达兰州中川机场。

认真的海之恋,可爱的韩师傅

韩师傅和我,哈哈

最后一天的海之恋队旗照

门票

所有的景点都是可以用学生证的,莫高窟的票在旺季一定要早点预订!!!
塔尔寺80
青海湖二郎剑100,从牧民家进5~~20不等
茶卡盐湖50 小火车往返50  观光车往返10
莫高窟200  应急票100
鸣沙山月牙泉120
张掖七彩丹霞门票54,观光车20,保险1,一共75
嘉峪关我们没去 套票应该是120

海之恋的网站,可以参考下。如果感觉韩师傅靠谱,可以要求公司安排韩师傅哦.....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05 18:48

引用 cqalexyu 发表于 2016-08-05 18:48:12 的回复:

回复cqalexyu:包车6000,我们五个人均分,每个人1200,八天七晚的行程,连带来回的机票人均4000吧。

2016-08-05 19:08

不错

2016-08-05 19:46

楼主是7座的车吗?

2016-08-05 20:11

2016-08-06 15:32

请问有包车师傅的电话吗

2016-08-06 23:49

引用 馍馍 发表于 2016-08-06 23:49:02 的回复:

回复馍馍:13109767062韩师傅

2016-08-07 09:37

引用 Poison。 发表于 2016-08-06 15:09:00 的回复:

楼主包车是你们本来就有5个人还是拼的车呢

回复Poison。:就是我们五个人。

2016-08-07 09:38

引用 xmmygg 发表于 2016-08-05 20:11:57 的回复:

楼主是7座的车吗?

回复xmmygg:对的。七座车。

2016-08-07 09:38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8-06 11:49:16 的回复:

写的不错,继续加油

回复南岸以北:哈哈,谢谢哈

2016-08-07 09:41

引用 Mr.Yang 发表于 2016-08-07 09:37:57 的回复:

13109767062韩师傅

回复Mr.Yang:好的谢谢啊~

2016-08-07 23:2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