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m皓元 (曼谷) LV.4
2016-08-05 18:23 990/14

西昌岛,一个17.3平方公里的岛屿群,位于泰国春武里府管辖之下,西昌岛算是泰国人私藏的小岛,对于喜爱旅游的人来说,西昌岛的美和四川海螺沟福建塔下村、吉林延边重庆的丰盛古镇、日本白川乡老挝琅勃拉邦缅甸丹老群岛和欧洲的马其他齐名,都是几个城市相当适合深度游的景点。相比起曼谷附近的芭提雅华欣罗勇这些临海之地而言,西昌岛完全不为外人所知。这趟我们的深度游就选择这座别致的小岛。
  07.29日下午我们驱车前往芭提雅参加一个私人宴会,本来打算在芭提雅休闲两天,星期天返回曼谷,但是芭提雅的整体感受我真的是已经无感了,地图上绕着芭提雅看了一圈最终误打误撞的让我选中了这个才开发几年的岛屿群。

入住芭提雅

上面照片里就是我这次在芭提雅住的联排泳池别墅,环境清雅,度假休闲的首选。非常适合以家庭为单位的休旅。下去对芭提雅的东西我就不加以赘述了,说回我们的核心。

入住是拉查

前往西昌岛唯一的选择方式就是乘船从是拉查前往,之前因为离开芭提雅的时间较晚,没有办法只能选择在是拉查住一晚,次日在前往西昌岛,这次选择的酒店“Balcony Courtyard Si Racha Hotel & Serviced Apartments是拉查万怡阳台服务式公寓酒店”,这家酒店是一家公寓式酒店,大部分是日本住客,他们都是长期租住在这里的,只有极少的一部分是像我们一样的走客。酒店的大堂非常敞亮,简单的设计,通透的阳光,给才进入的住客很优质的服务感受,在前台等待的时候服务员会为你送上一杯冰凉的果汁,服务员甜美的笑容,让你不自觉的就产生了对家依赖的感觉。

酒店的房间大概35平米左右,有客厅厨房我是洗手间,厨房还精心的准备了做菜需要的锅碗瓢盆还有一个迷你的吸油烟机,有兴趣的朋友完全可以在这里买菜来专门做饭,房间收拾的也非常干净,家具的收拾和安排也极具特色,家的感觉非常之浓。

家庭游乐室

游泳池

微型高尔夫训练场。
  酒店的各方面的设施配套都非常充分,考虑的都非常详尽,所有配套设施都在前台同幢楼里,餐厅在二楼,三楼是微型高尔夫训练场,四楼是家庭俱乐部,五楼是游泳池,错落有致安排合理。

餐厅一部分是室内的空调餐厅,另一部分也专门排出一个角落,做成了一个露台式的餐厅,文艺的木桌木凳都有别样的典雅,伴随着慢节奏的音乐点燃一支香烟,把烟吸进肺里,烟尘翻滚过我的每个细胞,畅快着咆哮着把我胸口的於气排出。翻开菜单,日本菜、欧美菜和泰国菜都有,凌乱的点了几样,点了两杯菠萝沙冰,淡淡的水果味,没有多余的糖分,菠萝的香气在唇齿间丝滑漂流,慢慢流入喉咙。整顿饭味道中正,非常可口。最后付账的时候1039泰铢价格也是非常合理。

前往西昌岛

从酒店吃了早餐,找前台定了一辆嘟嘟车送我们去码头,这是我第一次做这样的船,船上就简单的拿些塑料凳子扣接起来,上下两层,每个小时准点开班,要早点去才能抢到风景更好的二楼的位子。

这个就是开船表,每天从早晨七点开始到晚上八点每小时一班船准时发班,前往的时候一定要掐好时间。在西昌岛上观光可以选择摩托车骑行,也可以选择嘟嘟车带你环绕全岛,摩托车租车价有两种选择1、80泰铢/小时;2、250泰铢/天;嘟嘟车价格是600泰铢带你环绕所有景点。

Wat Asadang Khanimit

观景台

打开地图,岛上有南北两条路可选,北边是一个环形道路有岛上著名的寺庙都在北边,南边相对而言就冷清很多,我们决定先去最远端,稍后再折返到北边。从码头出发想左一路向南,来到了第一个景点“帕朱达胡宫”,这座行宫营业时间是周二-周五09:00-17:00,前往的朋友注意时间。这座行宫为拉玛五世的避暑行宫。但在1893年,法国军队短暂的占领了该岛,而宫殿也在彼时遭废弃。主殿是一座恢弘的金柚木建筑,也因此被称为柚木宫。在1910年柚木宫被迁至曼谷。而今仅剩朴雅的维多利亚式建筑利于花园式园地之上。一路向上走,通向内部的路慢慢的从平路变成了一段平坦的山道,走到山中你就会看见一座白色的佛寺,圆尖的顶就是典型的小乘佛教寺庙的建筑风格,名字叫做Wat Asadang Khanimit。拉玛五世就曾在此寺内的一个神圣的内室中进行禅修。庙内的佛像是在五十多年前由一名当地僧侣所制。旁边露出地面的石板被圣布所包裹,因其被敲击时所发出的声响如洪钟一般而被成为钟石。殿内混乱的翻修,沉寂的佛像,整座大殿都弥漫着忧郁和悲伤的气氛。世代的变迁仿佛倾诉者过去一切的感情一切的历史一切的一切都随着时间,都已经消逝已经飘零。离开寺庙向上走就可以来到峰顶的观景台,俯视整座行宫,看着远处的泰国湾,沧桑沉浮,一切都在诉说着尘埃落定后,时间劝说着我们放下一切的执着与执捂。

一路延着主路向下就可以看见岛上最美的西沙海滩“Hat Tham Phang”, 细软的海滩你可以看见很多外国人都激动的扑跳进水里

我是一个很不容易多愁善感的人,但是我一路横穿西插的时候,莫名的撞到这处地方,我不知道是垃圾对堆积站还是什么地方,但是说实在的臭气熏天,荒凉无助,我不知道人类这样肆意堆积垃圾,肆意破坏生态,会不会慢慢这些东西都要搬到我们所住的城市里面来。我也看到很多从城市飘来的烂拖鞋瓶子漂浮在很多海面上,可能有人说这是政府管理不当,但是我敢肯定这个世界大部分的海域只要是开发了,只要有人烟了,这样的情况不会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可能我一个人说没多大意义,但是总觉着说出来,呼吁下大家也是我应该做的一件事,不要让我们子孙后代复登临万事已飘零。

出码头以后第一个三岔路口

被强迫着带上粉红色的帽子和粉红色的冰袖,可以明显感受到泰国基佬看我的眼神都有点不一样了。

仅我所见,这是真正的风光厕所。
  回到上边的环形公路,经过的第一个景点就是三教宝考艾寺,进门之前可以看见清楚地中文写着“”石本头公欢迎你“非常亲切,往里面走浓重的红色的使用无不凸显我们中国人的文化气息,这所华丽的中国寺庙是岛上最壮观的景点。其起源可追溯到中国商人将商船停靠在这边遮蔽水域的日子。每年2月中国新年期间,该岛充斥着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岛上还有许多圣窟和复式平台,还可欣赏海上美景。寺庙位于城镇东边。去上厕所的途中我看见了最漂亮的厕所,长长的厕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解手的时候都觉得心情愉悦畅爽无极限。

离开三教宝考艾寺一路往里走,一个突然的转角向右一路向上就可以来到艾丕洞寺,进到佛塔就看见一群泰国人跪在一个泰国僧侣面前,听僧侣传道禅修,站在山顶佛塔看到动人景色,让人心旷神怡。下山我们就前往码头乘船离开西昌岛,回到是拉查登上了回程的mini bus。
  离开西昌岛回望这座历史悠久的小岛,想着这座寂静的渔村,我不禁想起这句诗“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再临西昌岛,万事已飘零。”也许我们曾经都曾辉煌过,也许我们曾经都曾颓痞过,也许我们都曾经有太多的执着,但是数百年数十年以后我们还剩什么,剩下的就只有平静了,前世万代功过今日都已消散,放下执着的吧,生活的苦不曾离去,人生的乐不曾遥远,执着的不再执着,找寻心中最深的快乐。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05 20:36

可以的一个半天就可以玩儿了,也可以在岛上散心挺不错的

2016-08-06 00:57

2016-08-06 11:45

Nice~!

2016-08-06 14:35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06 14:35:23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哟

2016-08-06 19:49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8-06 11:45:54 的回复:

写的不错,继续加油

回复南岸以北:谢谢哟

2016-08-06 19:4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08 15:57

请问西昌岛跟沙美岛之间有什么交通连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