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urful Summer days,清迈和拜县的夏日疯(1)

• 出发时间/2016-06-07

Jun-7 出发和到达

上午出门的时候正好有一个单子有问题,路上和吃饭时候一直在着急上火的处理。
第一次从香港机场飞,过关的时候的一切手续都不了解,一直到返程的时候再次过,我都还是不清不楚的。

深圳湾口岸过香港,因为不是节假日,又是中午,人还是比较少的,很快就过了带了港澳通行证,结果签注过期了,也是够晕的,然后直接用护照过关啦。 然后香港入境关口的时候排了半天的队,没有填入境申请表,又出来填完重新排队。大写的囧。

磨蹭到1点过到香港,坐了B3路到屯门市中心站,再转去机场的龙运巴士E33,大概50分钟到机场。
阳光很烈,但有一段路忽然下了一阵大雨。 穿过那片乌云,又见晴空 。很神奇的感觉。

香港机场感觉路标指引特别不清楚。E33终点是T1, 下车之后进到大楼里,下楼,穿过去到T2。走了好远好远,才找到了值机处。
时间很紧张,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左边是团体票的办理窗口,只有三三两两的人,右边办理的则是排的长长的队伍,结果,最后时间快来不及了还没排到,工作人员把我们拎出来去左边办理了 OTZ.
整个在机场的行程都是懵圈的,紧赶慢赶,来不及弄明白怎么回事呢。
还坐了个小火车去登机口,跟地铁差不多的。 长见识了。

终于可以起飞啦 。
那天天气很好,云上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色

到达清迈上空, 第一印象是森林覆盖率很高,放眼望去郁郁葱葱。

清迈机场很小,一出来就到楼下办理入境,隔壁就拿行李。 然后抓紧把淘宝买的happy卡装好。
机场出口有个柜台,到那里登记告诉你要去什么酒店,她们就会告诉你多少钱,给你一个号码牌,然后安排出租车来接,到酒店之后车费直接付给司机。我们花了160株。

诺恩南住宿 Norn-Nanta House,  此行在清迈的几天住宿全部是这一家, 位置很好,老板人也非常好, 我们的大床房,床也很大。除了空调略微不给力,阳台有很多虫,不过清迈到处都差不多有虫子。

清迈时间7点半到酒店。办理完入住之后步行到夜市随便吃点东西,感觉不错。

吃饭回到酒店,跟老板咨询丛林飞跃和大象营的行程预定。订好第三天的行程。回房间安心睡觉。

Jun-8 清迈一日暴走

6月8号,迎接清迈的第一个早晨。
行程 :古城,契迪龙寺,宁曼路,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

出门第一站,决定先找到地标建筑塔佩门。 查地图的时候感觉不远,我们走路过去,结果还是挺远的,走了好久。幸好路线简单,酒店出来到大路上一直走到看见这个什么Katam Corner左转即到。

THA PHAE GATE

塔佩门马路对面有一家星巴克,就在路口很是显眼。走的又热又渴想去买杯冷饮,结果赶上机器还是什么问题没办法做。那个店员小姑娘满脸的歉意简直都要实体化了,可爱

塔佩门就去就是古城的一条主干道。周六周日的时候会摆夜市,热闹非凡。
因为出门很早,还没有游客, 一路向前, 在左手边的一条路上就是契迪龙寺。 就是这个路口 ↓

进到寺庙的时候,僧人还在上早课,我和小p俩是唯二的游客。 ^_^
安静的早晨,寺庙里轻风拂面,听着诵经的声音,那时候心里涌起一阵感动。

泰国的寺庙对服装规定比较严格,另外入内一定要拖鞋。
还有很多寺庙贴着禁止拍婚纱照的标语,中文尤其多,估计很多中国人去拍婚纱照啊,(⊙o⊙)…

资料说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因为寺内有一座四方形的佛塔,又被叫做大佛塔寺 。 现在的佛塔已经没有塔顶了,说是在16世纪的时候清迈的自然灾害(地震,大风)中损毁。

沿着佛塔走了一圈。之后从契迪龙寺出来,直接坐双条车去宁曼路。

换个时间换个角度,这是后面一天又逛到了这个寺庙,下了一点雨。

天气太热了,太阳晒的人头晕眼花, 胡乱走了一会,就找了家店歇歇吃午饭。
喝一大罐冰奶茶Thai Tea 解解暑。  歇过了再继续瞎晃悠。

一切都是彩色的, 像夏花一样绚烂。

这些年来身边一直很多人不明白我为什么到处走,不理解我的生活方式。  其实原因那么简单,因为那些风景就在那里,我从远方赶来,赴它们一面之约。  因为这是一个多么美丽又遗憾的世界 ,我想要多翻几页。

来张合影

下一站目标素贴山双龙寺。
这两年每次出门都不把行程定的太紧了,体力不够。 悠闲一点点,尽量多的感受当地的人文风情。

坐双条车到清迈动物园,那里再拼车上山。  不过因为离日落还早,到了动物园懵圈儿的发现没有人上山。
然后想到可以去附近的清迈大学玩一下。

清迈动物园沿着公路下坡直行,大概走十几分钟可以到。  不过我俩一开始走错了,先跑到一个其他的学校里去了。

清迈大学里有专门的游览车, 坐在车子里观光一圈,不用走路,也免了暴晒,挺好的。每人60株,游览大约半小时。

CMU 咖啡馆

校园里的湖

沿着这条路再往动物园走。走到等车的地方,正好有两个韩国男生在等人拼车,于是四个人一起上山。
那个山路十八弯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素贴山 Suthep,  前往山腰寺庙的登山台阶开始之处有两只龙,所以被叫做双龙寺。

天公不作美,没有看到日落。   此行的未竟之事就是我计划的看日出和日落都没有完成。

面对希望 逆着光

下山依旧是半昏迷状态, 在我快撑不住的时候终于到山脚下, 天也黑了。
司机大哥换了一辆车送我们去市区, 原本上山时候谈的价格是送到宁曼路附近的,但是very nice的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那么远,也没有加。 真是太感谢了。

在酒店旁边的夜市随便买了夜宵吃。
夜市今晚有在搭台唱戏,,那种泰国的古戏,前几年看某部泰国电影的时候有关于这种戏的情节,印象很深,非常的神秘又诡异的氛围,电影讲的什么基本都忘了,但是那种气氛记忆犹新。

Jun-9 意犹未尽的丛林飞跃

我们选了完整的线路,Gold Line .  全程也就2个小时。  还以为会很久呢,于是放弃了去和大象玩。
不过两个项目在一起的也是都没有完全符合我兴趣的。分开选两家旅行社的又不方便。

除了自由落体,其他都比较轻松。  自由落体那种完全失重的感觉可怕又难受,让我对蹦极完全丧失信心了 (本来还一直计划的 (⊙﹏⊙)b)

7:30 酒店pick up ,  9点到达营地,换装,坐车上山。9点半开始,11点happy ending , 午饭 。

教练们全部都非常外向幽默爱聊天 ┑( ̄Д  ̄)┍ 。

刚开始站上去的时候真的是腿软, 适应了几条索道之后就开始享受了,最后是真的意犹未尽。
这次旅行最爱的项目,没有之一。

下午1点钟送回到酒店。
原本当晚预定了另外一个酒店(season 3),所以我们拿了行李过去入住,还有一下午的时间可以自由活动。
但是去新酒店的时候,问了几个司机都找不到。最后好不容易送过去了, 那个地方太偏僻了。于是我俩临时决定不住了,还是回诺恩南。 季节3号的房间转给另外两个小伙伴,当天从曼谷清迈,替我们背了锅,是可爱的男孩纸啊。  \(^o^)/~
于是这个下午就在折腾了。 果然这才是我和小p的本色啊。 呵呵哒。

在season 3 借了自行车,我们决定骑车过去原酒店诺恩南,顺路游古城。
从酒店出来的时候 还比较顺利的找到路,觉得不复杂, 一下子就到了松德门,然后就穿过古城到塔佩门,再转弯就到酒店。  一路顺利。  一路玩过去。
到塔佩门的时候下了雨,于是把车停路边,去逛了一下商店,又去M记喝饮料。

到诺恩南的时候老板不在,他的亲戚在看店,不懂英语,然后帮忙打电话给老板,电话里沟通了再定2晚住宿,并且帮忙订了去拜县的车票。

结果返程回season 3还自行车和拿行李的时候,无论如何也找不到路了。
一路问一路走,越走越偏僻,到一条人烟稀少的路上的时候,我们俩很慌。
然后我跑进一家店找老板问路。 老板长的不是面善的人,让我心里很忐忑。 但是人不可貌相啊,超级nice的老板,用手机仔细的查地图确认怎么走,又光着脚跑到马路上拦车,再仔细跟司机沟通,教他怎么走。
太感动。 当时心里就是一个想法:是天使啊! 以后我也要多行善事才对啊!

感谢每一段旅途遇到的每一个善良的人,好人一生平安 ヾ(o◕∀◕)ノヾ
感恩,要努力成为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