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玫瑰—清迈 悠闲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09

一直都想尝试国外自由行,但是担心语言不通一直迟迟未曾定下行程,一次与同事谈起旅行的事情,同事强烈推荐可将泰国作为国外自由行的初体验,原因是一华人居多到处都有中文,二用简单的英文可以与当地人沟通。于是就再也按耐不住那颗想要出走的心,便开始跟闺蜜计划起来了,首次尝试自由行,没有太多经验,时间也不多,于是就计划来场悠闲的度假,而度假慢节奏的清迈最适合,于是就这样定下了清迈这个目的地

关于行程

原计划是今年4月底5月初去,刚好赶在他们的雨季来临前,但是由于其中一个朋友时间没定,特价机票售罄了,只好将行程延后一个月,拼端午的假期去。还以为会赶上清迈最热又是多雨的季节,没想到却遇上了最佳天气,阴天略带有点小风,正舒适啊

与闺蜜分工,我负责酒店和机票的预定,闺蜜负责行程安排。只想说,旅行中有一个细心靠谱的同行者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必须给闺蜜一个大大的赞,这样细致的一份行程计划表
DAY1:上午:香港——清迈
            下午:清迈古城随意闲逛;布帕兰寺
DAY2:上午:玛莎大象营
            下午:丛林飞跃;契迪龙寺、帕辛寺、清迈
DAY3:清莱一日游、周六夜市
DAY4:上午:三王纪念碑、素贴山、蒲屏皇宫
            下午:清迈大学、MAYA、宁曼路
            晚上:周日夜市
DAY5:清迈——香港——广州

关于机票

亚航每年年初都会有特价机票,时间赶巧的话就可以定到超级便宜的机票,前提是一定要提前订,我们是6月的行程,3月中就订好了机票。在珠三角的童鞋有个地理优势就是可以选择从香港或者澳门出发,比在内地直飞便宜(虽然会有些奔波)。我们在广州,虽然广州也有亚航直飞清迈的航班,但是比香港直飞贵多了,于是就毅然决然的选择了香港顺便还可以再到香港购物一番
费用:
       广州——深圳         ¥75
       拼车到香港机场        ¥120(从红磡到机场有大巴,我们时间比较紧张,就直接从皇岗口岸拼车去机场)
       香港往返清迈机票  ¥1469.8

关于酒店

关于酒店预订,我们也是提前了2个月(4月中)就开始预订了,在携程和Booking这两个网上对比了价格及参考了一些攻略后,最终选择了在携程上定离塔佩门最近的M Hotel。后来事实也证明我们的选择木有错,酒店一出来就是塔佩门,还是周日夜市的起点M Hotel的整体风格类似于快捷酒店,所处于的地理位置优越,虽然没有其他一些酒店那么大,带有泳池等,但是饮食、购物都方便,走几步就有7-11(清迈到处都有,买东西超级方便)、BOOTS、Herb Basics等。酒店的花费:标间4晚,人均¥564

关于签证

之所以选择去泰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签证方便可以选择落地签,也可以提前在国内办好签证。我们是选择了在国内办好签证。这样一是入境时不必再排队办理落地签(大部分旅行团都是落地签),二是落地签会抽查入境游客身上是否携带足够的现金,要求4000人民币的等值货币。所以我们提前一个月在TB上办理好签证。TB上有很多办理签证的,不同省份需要寄往不同的城市办理,时长通常为两周左右,可以选择一家比较靠谱的,信用度高的办理,由于是第一次在TB上办理,我们选择了比较靠谱的线下有实体店的办理。

关于电话卡及钱

也是在TB上提前购买了7天不限流量的Happy卡,¥35,大卡小卡都有,苹果和安卓手机都可以使用,非常方便。
    关于泰铢的兑换,我们也是在国内提前换好。通常四大行的外币储存会多一些,所以选择四大行兑换比较方便,不过都是要提前预约的(提前三天预约),可以先电话咨询清楚,免得白跑一趟浪费时间。我在中行兑换的,预约时没有问清楚,大堂经理也没有交代清楚需要带什么资料前来办理,去到银行时才知道原来必须得有中行的卡或者存折,往里面存钱再购买泰铢,只好又开户、取钱、存钱再购买泰铢
    关于小费,小费的多少没有强制性要求,不过一般最少都是20泰铢(折合人民币大概4元),而且硬币不能作为小费给。一些餐厅包含了服务费所以可以不必再给服务员小费,我们在TB上购买的去清莱一日游的散团其中也是包含了导游司机的小费,途中也没有再给过小费,当然有些项目,比如说丛林穿越、骑大象等项目是需要给小费的,小费的多少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来给,我们在玩丛林穿越时,教练带我们玩的特别开心,最后我们当然很开心的给了比较多的小费也可以在酒店的枕头上放20泰铢作为小费,清洁阿姨们会拿走的,当然拿走之后她们也会把你的房间收拾的更加干净整洁当然也可以不放,她们一样会收拾整理房间的

DAY1 出发

6月8日下班后,我们分批从广州出发。我和朋友从广州南出发,闺蜜带男友从广州东出发,在深圳集合。刚刚出发,闺蜜他们就经历了“泰囧”第一波刚好赶在端午假期前夕,广州东站旅客爆满,又赶上近期广深暴雨不停导致动车晚点,于是闺蜜他们晚上7点的动车一直晚点,而我跟同事8点的高铁不受任何节假日人流高峰的影响准时到达深圳,闺蜜他们在晚上11点多才缓缓到达酒店建议小伙伴们出行优先选择高铁啊~~~
     9日早上从深圳皇岗口岸过关,之所以选择皇岗口岸是因为这个口岸是唯一一个24小时通关的口岸,由于我们的飞机时间比较早就选择了这个24小时可以过关的口岸。出深圳关后,可以做黄巴(8港币)到香港关口,我们时间比较紧张就选择了拼车直接到香港机场,车上过关卡。
     到达机场后,只想说一句话:香港机场真心大呀第一次从香港飞的童鞋建议一定要提前到机场办理值机手续,幸好我们早早到达了,可以慢慢按照指示牌去办理值机手续

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这座充满喜和乐的小城清迈当地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突然间觉得生命中多了一小时)一下飞机,就感受到清迈清新的空气,还伴着些许微风,突然间心情都变得豁然开朗了起来,泰北玫瑰,we are coming~

从机场打车到M Hotel,司机用带着浓浓泰国口音的英文与我们交流,虽然听不太懂他说什么,但是还是能感受清迈人的热情与纯朴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还是挡不住我们初到清迈这座小城时的兴奋,一路上交杂着英文、中文、body languange也居然能与司机侃侃而谈
   抵达酒店,办理完入住手续(原来英文水平还是可以的呀)放下行李,先去解决肚子饿这个问题
距离M Hotel几步路的一家偏西式的咖啡店,先填饱肚子

填饱肚子后,在小城内随意闲逛,顺便采购一些日用品,这边的7-11很多,里面东西也特别齐全,价格很便宜,准备来这边度假的亲们可以完全不需要携带沉重的日用品,拎包就走,到这里的7-11再采购齐全

来清迈,标志性的建筑物莫过于塔佩门了,其实也就是一堵城墙,一个城门。突然间发现,若是自由行到某个地方,一定要做好功课,熟悉他们的历史文化,不然也只是走马观花,拍拍照到此一游啊

清迈就是适合一个度假休闲的地方啊,不需要赶场子,走走停停逛逛,不经意间就会遇到一个惊喜。那天我们由于到达的时间比较晚,没想着去赶景点,却不经意间走到了布帕兰寺(Wat Buppharam),《泰囧》的拍摄地。我们忙着一顿拍照,离开寺庙时才发现,哦,原来这就是《泰囧》拍摄地呀,居然有种“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感觉,也是醉了

Day 2玛莎大象营+丛林飞跃

提前在国内TB上定了一日游的项目,玛莎大象营与丛林穿越。早上旅行车在酒店门口接,车程大概2小时到达了玛莎大象营。

与大象如此亲密接触,真心被吓到了呀

景色很美的大象营

观看象宝宝洗澡的游客比象都要多啊,那场面总觉得如此的滑稽呢

可爱的大象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只想知道驯兽师是如何训练过它们的呀

丛林穿越,强烈推荐来清迈必玩项目。我们玩的是飞鹰,16-35个平台,原以为只是会一个下午,结果才1个多小时就结束了。带我们的两个年轻是教练,中文说的特别好,也很幽默,带着我们一路上嘻嘻哈哈,说说笑笑,也不觉得有任何的胆怯与害怕,不知不觉就玩到终点了
   途中遇教练交流,为何中文说的这样好,原来是因为中国游客多,会讲中文的教练一般很讨中国游客喜欢,游客玩的开心自然而然小费给的也就多了。游玩结束在等待其他同行者时,发现一些中文讲的一般般的教练利用空余时间在学习中文,不会写不会表达的字很谦虚的在请教游客,游客们也很乐意传播中国文化。突然间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返回古城内时,才下午3点多。休息片刻,又开始游玩古城内的寺庙。不认识泰文,只好看到一座庙感觉壮观就进去看,后来查才知道原来这是松德寺Wat Suan Dok是前往素贴山必经的著名佛寺,建于14世纪兰纳泰王朝美丽的花园中。寺内供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其余建筑亦甚宏伟。正殿的屋顶为三层,殿后又有大小佛塔,塔内藏有泰王的骨坛。

不懂泰文,又走进两座不知名字的寺庙

无论去到哪里,最喜欢的就是收集当地的明信片,趁着吃饭的工夫刚好碰到一家小店可以寄明信片,就顺便寄一张给自己,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收到啊(发觉人就是爱凑热闹啊,我跟朋友在门口挑明信片时,居然慢慢的吸引了许多游客过来,而且全是中国居然也跟着一同挑起了明信片,写起了明信片,老板瞬间忙到饭都吃一半放下了

Day 3清莱一日游

清莱泰国最北部的首府,地处泰国老挝缅甸三国交界处,距离首都曼谷约900公里。从清迈清莱约3个小时的车程。主要是看灵光寺(俗称:白庙)、金三角和长颈族村等。
   也是提前在国内TB上定了清莱一日游,早晨导游来酒店接。导游是一位会说中文的清莱当地导游阿森,特别和善纯朴,经过了前几天不懂历史文化的走马观花后,这天一路上紧跟着导游,不停地询问他当地各种文化习俗,阿森一路上都很有耐心的讲解着

第一站:黑庙。某位艺术家的故居(具体名字不记得

对于女生而言,去到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拍照

很有林中小屋的感觉,就像童话故事一般

偷拍导游一张

让闺蜜男友拍照,拍了好多张才终于有张稍稍满意的呀

第二站,灵光寺(俗称,白庙)
   初见白庙,就被那壮观的建筑所深深的吸引,建筑全身洁白的一丝不染,如同坠落人间仙境一般神圣纯洁又似一不小心误入了宫崎骏的天空之城,如梦如幻,即使当时的天空阴沉沉,但在乌云的衬托之下又别有一番韵味。只可惜拍照水平一般般啊,无法将她的美拍下来啊,唯有身临其境才会切身感受到她的魅力所在。

超有特色的雪糕筒

景美,随便一拍都是美啊

额。。。一不小心手入镜。。。

当地习俗,这是通往天堂之路,不能走回头路,两边是地狱。

白庙上都是贴着玻璃,阳光照耀下才会如此的闪闪发光。他们的保护意识很强,禁止游客触摸,但还是会有些游客触摸(大部分是中国游客)立刻就会被管理人员制止。

就像加了特效一样

听说这里许愿挺灵的,偷偷的许个愿

写下我们的祝愿,某天再回来时不知道还能否找到

全世界最豪华的厕所,冲着这个豪华也要去体验一下啊

从清莱回来天色还早,趁着还有光线,再逛逛寺庙。不认识泰文,只能根据建筑物来猜测这是什么寺庙有些寺庙还是回到酒店后百度图片才知道名字的更别说这座寺庙的历史了。。。这就是没有提前做好功课的后果呀,只为拍照
   后来才知道这些:清曼寺(WatChiangMun),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曼格莱王还曾经说过老了之后要住在这里。

最喜欢的是它周围的大象。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初见这古老的建筑时,还以为看到了吴哥窟呢,又感觉是莫高窟,就是这样它见证了清迈这座小城几百年的风雨变幻,带着浓浓的历史的气息。

恰逢雨后,地面上的积水倒映出佛像。许多当地摄影爱好者都在捕捉这雨后的感觉,跟着他们一起拍一张,但是技术有限啊

我们选的时间刚刚好,正赶上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先提前感受下周六夜市已经感觉到了非凡的热闹,周日夜市的人流之多可以想象

玲琅满目的各式小玩意

有种“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既视感啊

大分量的芒果汁。强烈推荐!!

Day 4素贴山+清迈大学

不知不觉行程已经到了最后一天,来到这才后悔没有多请几天假,再去一个海岛游苦逼的上班族还得赶回去上班
   最后一日行程安排的稍稍紧凑了一些:素贴山→清迈大学→MAYA宁曼路购物→周日夜市。
   连续几日吃了汉堡当早餐,就特别怀念起了广州的早茶,难得最后一日不用早起跟散团,我们一路上悠闲的寻找着当地特色的早点,竟走到了三王纪念碑,刚好赶上他们在举办活动,只是我们去的比较晚,他们活动已经结束了就拍个照吧,到此一游
   从三王纪念碑拦了辆双条车去素贴山,一人100泰铢直接送到双龙寺门口。还以为素贴山很近,原来还需要爬蜿蜒曲折的山路,车一路往山上走温度就慢慢开始下降了,途中云雾环绕着山路,竟有种朦胧美。

虽然住在塔佩门附近,却还没有真正好好的跟它合过影呢趁着早晨游客还少,拍拍照

活动过后来凑凑热闹吧

双龙寺在素贴山半山腰处,当地人不需要门票,游客需要购买门票30泰铢,自觉购买,个人不太认同一些逃票的攻略。
  进寺庙若是懂得当地的规矩可以跟着当地人一起拜拜佛祈求下家人平安,若是不了解就还是做个游客到此一游吧。我们就是这样一群走马观花的游客,虽然不懂佛门规矩但是虔诚的心海底有的。毕竟看到这金碧辉煌的建筑还是会被它的壮观气势所吸引所震撼。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你俩今生的牵手得在前世经历了多少磨难呀,祝福闺蜜爱情甜蜜

我的背影照要填满了贞贞的相机啦

从双龙寺下来,门口有很多去往蒲屏皇宫的双条车,一人40泰铢。蒲屏皇宫由于是皇家的避暑山庄,对游客的衣着要求也比较严格,露肩衣服、超短裙、披肩等都不可进,最好能提前带一件有袖子的衣服,不然需要租用服装,至于租用的服装怎样嘛,就呵呵了。。。反正闺蜜他们穿上后就不想在拍照了,虽然花园真的很美
   走在皇宫里,就放佛走进了秘密花园,各式美丽的花朵,月季、玫瑰、绣球花、兰花、郁金香,还有许多叫不上来名字的花花草草,只能说皇家的人太幸福啦

满地散落的小果子,有点像蓝莓。只可惜拍照技术太差,没法拍出落英缤纷的感觉啊

从素贴山搭乘双条车到宁曼路,一人100泰铢(蒲屏皇宫到双龙寺40泰铢,双龙寺到宁曼路60泰铢)。中午在宁曼路一家泰北菜餐厅吃饭,说起吃饭也是囧事一枚啊由于英文水平一般不懂泰语,第一次在这家餐厅吃饭时,看着英文菜谱谷歌翻译点菜,上菜时却发现跟想象中的不一样,于是这次学聪明了,等位时先一个个观察其他正在吃饭的食客们点了什么菜式,等到我们点餐时指着隔壁一桌说“The same to them”为我们的机智点赞
   下午搭乘双条车去清迈大学(20泰铢一人),由于是周日还担心学校不对外开放,没想到也对外开放。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不允许游客单独进入游览,须购买观光票,随车绕校园游览一圈,一人60泰铢(好像是这个价格)其实这样也挺好至少保护了学生的安全及校园里的正常教学活动。

刚好赶上他们的毕业季,都在拍毕业照。调皮活泼的学子们看到游客的游览车经过,都会挥手致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清迈许多政治家都毕业于此

清迈大学的标志性建筑

中心湖

上演清迈版“那些年”

“那些年”续

从清迈大学出来,搭双条车(20泰铢每人)到MAYA进行购物必买当然是特色的曼谷包,这里有一家专卖店,买回去当做手信送亲朋好友是不错的选择。至于购物买什么东西就不具体说了,看个人需求了,反正我是买了一堆Boots的小黄瓜补水面膜,真心推荐啊!!

特色香蕉薄饼,来清迈必吃!!

夜幕降临,闻名世界的清迈周日夜市开始了,各种美食各式商品,玲琅满目,开始吃吃吃,买买买建议,看到什么喜欢的小玩意不要犹豫不要手软立刻拿下,因为你根本没时间走回头路,错过了这家或许就再也买不到了,闺蜜的亲身体验其次,一些小贩还可以跟他们讨价还价,能砍价就尽量砍,剩下的钱可以再去买其他的东西

Day 5 Goodbye Chiang Mai

一周的时间的飞快啊,已经到了返程的时候了,有点不舍得离开清迈这座小城了,难怪邓丽君会如此的喜爱这座小城啊,淳朴善良的人们,湛蓝透彻的天空,和谐相处的人与自然,悠闲缓慢的生活节奏,一切都是那么的让人喜爱,令人身心放松。“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里,收获特别多……”清迈是一个值得常去度假的地方

Goodbye,  Chiang Mai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06 17:25

同意你那句话,不太认同一些逃票的攻略。每次一看到那些叫别人不要买票的游记,都会默默地关了

2016-08-07 17:0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