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涨见识的香港之旅

2016-08-05 19:07 222/3
  • 出发时间/2016-08-01

提示

这不是一篇正宗的游记,这篇写的都是我在香港的所见所闻。虽然我去了香港4天,但是去的地方却不多,我也没去到某些著名景点。因为香港出名的美食跟广州的差不多,所以我对香港美食也不太感冒。本篇也没有写到对香港美食的店铺的介绍。不过,你可以看看我这篇不寻常的游记了解不一样的香港

我第一天住的地方是铜锣湾附近。上图就是著名的铜锣湾时代广场,附近也很多著名的大商场。不过如果是想我一样是个来香港见识的穷游党驴友,其实没什么必要进去逛,在街道上看看建筑就不错的。因为这些大商品里面卖的都是高级的品牌货,而且逛多了其实也就差不多。。。卖特色东西的也不多。如果你是去购物的,进去看看也无妨。

这些图都是香港街景。香港真得都是高楼大厦,可能因为街道比较狭窄,所以这些道路上都很少树木。是不是很奇怪为何图二中的街道上很少人?是因为当天早上香港在挂八号风球,香港人如果挂八号风球就不用上班而且也不会

作为一名忠实的tvb粉,果断去了这条这么出名的都爹利街。这条路挺难找的,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是煤气灯街。挺有感觉的,不过如果没看港剧就觉得它只是一条普普通通的阶梯。。不过我很可惜没有去到另外一条石板街。

坐着天星小轮从中环到尖沙咀。因为当天是阴天,所以看到的景象就是灰蒙蒙的。

来到尖沙咀,看到海港城门口有蓝精灵的景,好可爱啊。不过海港城还是跟普通的大商场没啥区别

著名香港的金紫荆地标,感觉香港本地人应该很少人来。在那里拍照的大部分都是游客,香港会展中心就在隔壁。我当时是去香港动漫电玩节的时候,顺便看的。金紫荆广场隔壁有个动漫海滨乐园,很多动漫的雕塑可以让你随意拍照(我后面图片有说)。

阴天的维多利亚港,可能比起蓝天的时候逊色了一点吧。

虽然说香港是一座很现代化的大城市,但是香港却有很多小鸟。而且那些小鸟感觉还不怕人的,很多地方包括在有高楼大厦的街道上也有看到很多鸟在飞,会听到好听的鸟叫声。

我不好运啊,8.2准备去的漫展但是却因为八号台风的原因,漫展推迟到下午2:40才开展。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台风原因,感觉香港漫展没什么东西看,coser也不多,动漫周边很不多都是那么几部动漫。。。不过却看到了织田香织!(不认识的就自动百度吧)

这里就是湾仔会展&金紫荆隔壁的那个动漫海滨乐园,就是有好多像上图那样的公仔让你拍照

我4天的旅程就用了两晚去了尖沙咀看维港夜景,第一次去的时候因为碰上香港挂八号风球所以对岸的高楼很多灯都关了,我第二次就很好地碰上尖沙咀每晚八点的幻彩咏香江(想去的驴友注意了,每晚八点准时开始,历时13分钟左右吧。就是对面的高楼灯光在配合音乐闪动)

荔枝角公园是TVB很多宫廷剧外景的地方,所以很多景都很熟悉啊!不过我拍照的时候觉得后面的高楼很违和啊。。所以只能回去自己P掉?

其实香港还有很多这样的基建工程,不过具体在建什么我也不知道。。还有香港很多高楼都像在做外墙翻修的工作还是什么的,反正都搭了很多棚架然后外墙封起来。

我对香港的感受

可能因为打台风的关系吧,所以我原定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没有去到,想试的奶茶跟鱼蛋也没试过所以这次的旅行还是蛮有遗憾的。不过因为计划打乱,在香港乱逛的这几天却能感受到香港人的生活节奏。
香港人真的好赶!!!在香港每个人,无论是年轻的还是年老的,走路都是急匆匆的。好像不会跟旁边的人说话一样,就一路地走走走。对于我一个游客来说,我觉得香港的交通指示还是景点提示都是有点不太明确!反正我迷路了很多次!
香港的吃饭消费确实挺高的,一顿普普通通的饭就已经40,50了。。。真觉得在广州十几元就能吃到烧鸭饭好幸福!!我去之前也有看到过很多游记推荐一些云吞面,粥,煲仔饭等,因为这些在广州都是普通所以我就没特意去找来试。曾偶遇一家卖砵仔糕,就试了试还不错。
听说旺角庙街晚上很出名然后我逛了很久就没找到。。。。。这又是一个遗憾,对了还有那个波鞋街。。不过旺角很多卖化妆品与药的。
上面我有说到香港挂八号风球,香港人都是不上班以及不出门的!所以大家来香港旅游之前,如果看天气预报听说香港会有台风就推迟几天来吧,因为八号风球情况下,香港没啥好玩的。交通工具又不开,很多景点又不开路上基本上没人,商城除了超市吧基本上都不开门的。而且出门还要防止高楼掉下来的东西(听说八号风球情况下,被砸中是没得赔的。)(我当时就8.1晚上在外,然后香港天文台挂了八号风球,所以街上港铁上都很少人。我跟我朋友当时还纳闷怎么香港的夜生活那么早就没了?后来才知道香港人很重视八号风球)
对于兰桂坊,很出名。白天去没什么看,夜晚。。。。我也没去过。
香港的服务行业的服务人员的态度很好,每次问她们事情她们都会先微笑然后再回答你虽然我觉得好得不自然,可能因为我太过受宠若惊吧

温馨提示

1.提前在内地换几百港币以备不时之需,虽然说香港可以用银联卡付钱!但是还有些小店是不能用的。
2.提前在内地买好香港的电话卡或者上网卡。淘宝上就有,比较出名好像是one2free,但是我用的是游惠宝。信号挺不错,之前听说香港很多免费wifi,但是我朋友的手机就是连上但是却还是用不了。
3.下载好地图软件,香港的路真的很复杂,而且有些路本地人也不知道怎么走。。。我有次准备去某个巴士站搭车,但问了几个路人都不知道在哪
4.如果没熟香港的人带,可以提前按照地铁图规划自己的游玩路线。
5.香港的扶手电梯都是站右手边的,左边留给赶时间的人走路上。
6.买张八达通吧,比较方便。因为在香港无论是去些便利店还是超市,地铁,巴士,船都能用八达通付钱。

暂时先想到的是那么多!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08 13:4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08 13:54

引用 无情的加肥猫 发表于 2016-08-08 13:54:17 的回复:

回复无情的加肥猫:我当时在香港也相当于乱逛,所以也没啥路线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