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26-29张家界、凤凰古城4日游,自由行。(五人行,其中一5月孕妇和一个6岁男孩)

吖吖……袁 (成都) LV.4
2016-08-05 19:09 1884/10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物/带小孩

7月26:从成都------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金鞭溪------袁家界------老场屋观日出客栈-----空中田园、神兵聚会
7月27:观日出-----贺龙公园----天子山索道-----武陵源门口-----天门山索道-----玻璃栈道----鬼谷栈道----天门索道桥-----天门天梯-----火车站宾馆
7月28:汽车站坐车--------凤凰古城------住下
7月29:奇梁洞-----游玩凤凰古城------铜仁飞机场------回成都

张家界森林公园

在出游之前,我还是看了很久的攻略和游记,在出游中帮助了我很多,让我少走冤枉路,少花冤枉钱。所有,我也打算把我游玩经验写下,希望帮助到你们。首先张家界景区很多,没去过真会摸不到头脑,分两个区域:一个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离火车站有大概40多分钟车程)(景点超级多什么杨家界,袁家界,阿凡达拍摄地点)(主要看百态的奇山,有雾的话就会像仙境一般);另一个是天门山(就在火车站旁边,步行10多分钟,就可以到上天门山的门票购买处)(其中玻璃栈道在天门山);

7月26日天没亮,开车赶往成都双流机场,把车停在私人看管的停车场,第一晚60元,后面每晚20元。我们的机票是7点过的。到机场吃了点早餐(吃了最贵的面50元一碗),差不多就上飞机了。天气不错,飞机上的云很漂亮。只做了1个多小时就到张家界了。大概9点到的。

因为我们到得早,所以我们的路线选择的先去张家界森林公园。如果你是中午到的可以去天门山(游玩半天即可),但是如果2点以后哪都别去了,就在市区休息吃点当地美食(胡师傅三下锅)。从机场到汽车站(火车站就挨到汽车站的,是一个地方)找到托运行李上山的地方(上山就一定要把行李托上山,不然就背着行李玩)。我们先前在网上订了老屋场观日出客栈(住这个客栈我觉得是我最好的决定,也是在游记里面看了好久,一定是观日出的那家,就在房间里面就可以看日出,老板很好,在比较偏的地方,周围只有他们一家,但是很清静),行李可以直接托运到客栈,很多人会在丁香榕的地方住,那里比较热闹点,在丁香榕住的话如果第二天要看日出,就要包车去看....行李托运到客栈,就可以轻装上阵了(行李托运记得照个你填写的那张纸,上面有电话,方便找行李,当时我都忘啦,客栈老板帮我找了好久,托运地点一定要写清楚客栈详细名字,我就没写清楚)。从汽车站坐车到国家森林公园门口大概50分钟(有两个门不要搞错另一个是武陵源门,选择这个门上山会有很多上山路,不推荐)。

进到景区就会看到好多猴子,不过它们只要吃的,不会很凶。我手里面拿了两个橘子,本来想把小的个橘子,给猴子吃,猴子太精了,硬把我大的个橘子抢走了。

我们选择从金鞭溪到袁家界,这条线路,好走。看见一个草地广场,从右边进去就是金鞭溪入口了,整个小溪走完,网上说的2.5个小时,我们走得慢,慢慢游玩,走了4个小时(你也可以选择走一半从乱窜破爬上去,太累,我们有孕妇,没选择那条路)。溪水很好玩,玩水,还可以吃小摊烤的金鞭溪小鱼,味道不错。几天下来发现在金鞭溪的时候是最凉快,可以玩水的地方,不错。

走完金鞭溪我们坐了景区里面的环保车(景区里面环保车是免费的)到百龙天梯,大概是下午3点30到达的,从这坐天梯上袁家界,省事多了。不累,不过就是70多一个人的门票。有点贵,一会儿就上去了。

在天梯里面很紧张,其实很快就到了,到山顶,就俯瞰奇山。我们游玩的几天都是太阳天,没有雾,山景就显得没那么神奇了。不过还是很壮观的。阿凡达的拍摄基地,还有天下第一桥,好几个景点。吃了当地小吃,味道不错。

游耍完后我们也很累了,准备去住的地方了,(杨家界,乌龙寨我们就没去了,时间有限)我们环保车去丁香榕,我们客栈没有在丁香榕,但是老板来丁香榕接我们。已经联系妥当,大概5点过坐上车。

很快就到了住的地方。修整一番,女老板人真的很好,问我们体力还行不,带我们去空中田园,神兵聚会,还可以远观百龙天梯,两处景点离住处10分钟车程。可以免费搭我们去,听到免费,谁都愿意啦。。于是我们又出发了,孕妇和小孩就在山上远观,我和另外两同伴,一起下山,女老板说来回还是得一个小时,为了美景,我们去了。

一个多小时候,我终于爬上山了,上山速度快了点,累死我了,不过本来时间不够的我们,本来就想看看这两个景点又不知道怎么安排,现在可以好,居然一天都游玩了这么多,多亏女老板,不一会我们就回到住处,先休息洗漱完,就可以吃晚饭了,之前在网上看攻略说山里面吃放很贵,女老板给我配的菜,一桌下来,才100多,很正常的价钱哈。不过点菜要贵点啦,分量很足,肉很多。。都没吃完。我们还和店里面的小妹妹(就是下图的小女孩,很可爱)玩了会她的小吉他。这小日子过得真是舒服啊。

第二天天没亮我就起来等日出了。不愧我苦等。美景收在我的手机里面了。下面几张图是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和日出,客栈的照片。

28号:看完日出,今天我们准备不看山石了,下山,向老板打听了一下路线,出发了(既然下山,还是得先把行李托运下山,才轻松,我们拖运到了汽车站,这次没忘记拍照),坐到贺龙公园,观看了一下,就在天子山做索道下山到武陵源门口(下山时看见很多爬梯子上山的,很庆幸没选择这边上山),这索道,坐得我心惊肉跳,太高了。

出来后,得做个公交车到武陵源汽车站,再买票坐到市区(车程大概50分钟)。到车站后11点的样子。我们先吃了个早中午。然后去买了12点半的天门山的票,(上山的票都是有时间段的)据说,头天在网上买票要便宜好几十呢。亏大了。所有时间安排好了的同学,可以提前网购票哦。上天门山有两条线,一个是做索道上山,坐车下山(天门山的梯子就是下梯路,)。。一个是做车上山,索道下山。(天门山的梯子爬上去)。很显然我选择坐索道上山。索道上看到上山的路就是九十九到弯。

天门山

上山后就要开始玻璃栈道之旅了。心里开始紧张了。

玻璃栈道也有两条,我们好像走的西线,玻璃栈道---鬼谷栈道---天门山索桥----再坐吊椅上山顶-----然后做很长的扶手电梯下山到天门山山口。。。再走梯子下山。。。最后坐环保车经过九十九道弯,下山。下面的照片顺序有点乱,将就看哈

这里我想特别提醒下,在车站,飞机场,特别不要相信很多人来说给你带路,顺路带上山的呀,都是想把你往某客栈拉的。。我们就在飞机站和汽车站因为有人拉客,耽搁了不好时间呢。。还说我们第一天根本就到不了丁香榕,简直带欺骗。。最好先定路线,客栈,可以直接给定好的客栈老板联系,他会告诉你的。好了,张家界森林公园和天门山就耍完了。有些景点我们没有去,一是考虑时间安排上的问题,还有我们考虑主要景点。这条线路,我琢磨了很久,而且实践下来,确实不错,错过了高峰排队时间哦。我们几乎没怎么排队。哈哈。。下山几乎到6点。我们本来打算去胡师傅三下锅吃。结果一路上都没被忽悠,结果被出租车司机忽悠去了一家什么店,没吃到我想吃的胡师傅三下锅,这是我唯一的遗憾。我们住在火车站旁边的酒店。本来走路去胡师傅都很近,大家累了,就打个车,谁知道。哎。。。

第二天一早8点半就是车去凤凰古城,如果可以,头天提前把票买好,免得在车站等,没空调,我们等了一个小时。。本来酒店就在旁边,我们还早早的把房退了,真是失误。。不然就可以在酒店等,多舒服。我们坐车3个半小时到凤凰镇。车上乘务员,很友爱,原来为了推荐当地美食。我们想到出去玩,肯定要花钱,就买了些金鞭溪鱼和腊肉和供枣。。供枣很甜,买回来没两天就吃完了。到了车站我们就去找古镇。做了个的士到沙湾。我们在古镇上住的地方也是选得太好了。。可以看到塔和虹桥。。老板居然还是我半个老乡,地理位置真心不错,你们可以借鉴。。

整个古镇有100多的,200多的。我们的稍微贵点300一晚。不过对得起这家。还有要问清楚包空调没,很多给的价是没含空调的。我们的是含24小时空调。有些还只喊晚上,白天没得空调,其不热死。我们去的那几天非常热。

我们安顿好住宿,下午去游船了,还吃了点小吃,对了,凤凰也有门票148一人,但是我个人认为不用门票,(买了门票就是有些谁的故居,祠堂,什么的就可以进去看,还包含游船的位置就是我们住的这条河,位置好点,但时间据说只有不到10分钟。)我们没买门票,游船是虹桥另一端,有半个小时。30元一个人。老板人很好,给我们推荐的晚上的边城表演,还送了我们第二天奇梁洞参观。特别划算。

上图就是站在房间里面的景。可以看见整个塔,也可以坐在阳台观虹桥的景。晚上我在阳台足足坐到1点钟才回去睡觉。12点以前听得到酒吧的歌,很舒服。

看完奇梁洞回到古镇还早,又在古镇逛了一会,找了一个咖啡吧,坐了一下午。我们是买的晚上11点过的飞机,在铜仁。所以吃了晚饭,老板帮忙找了个师傅包车去飞机场,大概40分钟。飞机场真的很小,只有一个检票口。

整条线路游玩下来,不是很累,头两天走路比较多,要累些,后两天在古镇就是清闲的。就是没遇到好天气,要是下点下雨,那就巴适了。就是太晒,太热。。。所以天气上你们有选择的话,可以选下。因为我们是双飞所以在价钱上消费得比较高。人均4000元(不算小孩,1.3米以下的孩子门票免票)。住宿除了第一晚上的客栈便宜点只要一百多,其他住得也比较好。古镇的住宿挨到塔边上很不错。希望能帮到你们。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08 12:5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08 13:25

引用 给我一个梦 发表于 2016-08-08 13:25:10 的回复:

回复给我一个梦:就是手机拍的呀……有些人物像美过,景都没美……

2016-08-10 12:34

引用 胡正梅 发表于 2016-08-08 12:55:35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胡正梅:呵呵,多出去走走开开眼界……

2016-08-10 12:34

求凤凰住宿的名字,住沙湾晚上吵吗

2016-08-10 15:35

引用 水彩 发表于 2016-08-10 15:35:33 的回复:

回复水彩:你找到那个塔,他边上有个卖酒的铺子,门面不大。你可以看看,我也没记她们家店名,不过我游记里面不是有照片嘛,很好找的,不吵,离酒吧有几步

2016-08-10 15:42

好的,谢谢

2016-08-10 15:59

2016-08-13 09:13

凤凰住的什么客栈呀,分享下

2016-08-17 15:13

引用 Em 发表于 2016-08-17 15:13:25 的回复:

凤凰住的什么客栈呀,分享下

回复Em:我没记名字,你找那个塔,旁边有个卖酒的门店,不大,你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