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泡菜国,济州岛首尔逛吃逛吃全攻略~

日光倾城 LV.8
2016-08-05 19:35 505/5
  • 出发时间/2016-05-20
  • 人均费用/12000RMB

强力打广告,我的其他游记!

三天小游呼伦贝尔~海拉尔-黑山头-恩和
三亚躲雾霾!在北纬18度,say hi~

照片镇楼!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为什么这么想去旅行呢?
我有时候也会问自己。
每次熬夜做攻略,把积蓄花的所剩无几,
从自己待够的地儿折腾到另一个别人待够的地,把自己累的半死再回来。
听起来一点都不经济实惠,一点都不潇洒自在。
对,潇洒自在只是旅行的那几天,你不会知道我临行前做攻略做到快崩溃。
可我,就是这么需要一场旅行啊!
在我身心俱疲、对生活厌倦、负能量爆棚的时候,
在我偶尔脆弱也会怀疑自己的时候,我特别需要一场旅行。
远行去我不曾去过的地方,见见那大海的蓝、草原的绿,
仰望不同的天,呼吸一口不一样的空气,
又或者,看看别人的生活和他们平凡面孔下的喜怒哀乐。
那么也许,我能张开双臂,以更广阔的姿态,去沐浴阳光也接受黑夜。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这不是逃离,这是补充能量。
恭喜我,又满血复活了!

还在纠结跟团游还是自由行吗?

如果你还在纠结跟团游还是自由行,不要犹豫,选择自由行吧!
去看最美的风景,去吃最正宗的美食,去自由自在享受只属于你的旅程。
当初我也纠结过很久,毕竟是第一次出国,自己也没那么有底气,也怕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
但是因为实在不喜欢跟团的体验,还是鼓起勇气选择了自由行。
只要做好攻略,只要做好攻略,只要做好攻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只要做好攻略,就放心大胆的开始你的自由行吧!
你会发现,自由行带给你的,远不止这次旅行这么多。
在你查阅资料做攻略的时候,在你规划自己的衣食住行的时候,
在你操着不熟练的英语跟别人沟通的时候,在你忐忑的尝试解决问题的时候,
你的勇气在增长,能力在提升,
这甚至是一种无所畏惧的改变。

最有用的一次都告诉你

关于签证:
淘宝上找一家靠谱的旅行社办理,各领区要求材料略有不同,具体要根据旅行社要求提供。我这次办花了338元,6个工作日出签。

关于机票:
携程购买,长春-济州岛(南方航空)   济州岛-首尔(大韩航空)    首尔-长春(南方航空),三程共计3000元左右。

关于住宿:
济州岛December Hotel  ,首尔PJ Hotel。这两个也是蚂蜂窝上最火的酒店啦。经过价格比较,在booking上订的十二月酒店,每晚350元;在携程上订的PJ Hotel,每晚645元。

关于WiFi:一定要租egg,因为随时需要查地图导航之类,没有WiFi简直寸步难行。提前在淘宝上租好,机场取货。我是在环球漫游租的,一天20块钱,押金500元。

关于交通:
便利店买一张T-MONEY卡,该卡可乘坐巴士、地铁、出租车。本次出行9天我跟闺蜜各充值5万韩元,刚好够用。金浦机场大巴6021路每人7000韩元,仁川机大巴6015路每人15000韩元。不建议一次冲很多,一次20000,花完了再冲比较好。因为最后离境前在便利店可退卡内余额可退,但不能超过20000。
济州岛没有地铁,到景点可乘坐巴士,在市内吃饭可打出租车。在济州岛,可乘坐600路去往中文旅游区(包括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柱状节理带等),可在外巴士总站乘坐710路去往牛岛和城山日出峰。上车时告诉司机你要去的地方,司机会输入金额,你再刷卡就好,下车不用刷卡。我都是提前做好了站点的中韩文对照,截图放到手机里,上车给司机看,并写上“到站请提醒我”的韩语。
首尔地铁十分发达,建议乘坐地铁,换乘也很方便,票价1350韩元,用T-MONEY卡1250韩元。进站刷一次卡,出站刷一次卡。要注意看对方向,进错方向还是要收钱的。

关于APP:韩国地铁、韩巢地图、韩游网、我在哪儿、乐天免税店。这几个用的次数最多,非常实用,强烈推荐。
韩国地铁——内有中韩文对照地铁线路图,输入起点终点即可规划线路,会告诉你乘坐几号线换乘几号线,连左门还是右门下车都有啊,还可设置到站前提醒,简直神器!
韩巢地图——中韩文对照地图,我用它主要是来搜公交线路公交站点,以及地名地址等。给司机看的中韩文对照地名地址都是从这扒出来的。
韩游网——可定门票下载优惠券,在韩游网上预定了乱打秀和泰迪熊博物馆的门票,下载了一些饭店和门票的优惠劵,很方便。
我在哪儿——定位你的位置,并对你要去的地方进行导航。对于步行前往的地方我们都是跟着“我在哪儿”走的,而且地图上还显示地铁口,很方便。要知道地铁每一站基本都有8、9个出口,走错了真的很远啊!
乐天免税店——免去排队拥挤之苦,而且每天有各种活动可领积分,积分直接抵现,比实体免税店价格还要便宜。建议化妆品都在网上免税店买,安检后登机前取货,不占行李重量。要买奢侈品可到实体免税店买,网上免税店货不全。

关于换钱——建议在国内少换点,然后拿现金到明洞换钱所换。明洞到处都是换钱所,随便找一家换就行,汇率比国内好很多。

关于行前准备——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分开放),酒店预订单,机票行程单(关键时刻省去英语询问麻烦),转换插头,必备药品。在乐天免税店官网购物的,建议列一份物品清单,方便取货时核对。

关于退税——免税店买的东西是直接免税的,所以不能退税。在其他写有tax free之类的店里消费超过一定金额可以办理退税,店员会给你一张退税单。目前仁川机场退税,单笔退税金额不超过7.5万,直接在机器操作,不用海关盖章。在办理登机牌前,找到退税区,那里有工作人员,把退税单给他进行扫描。如果你单笔退税金额大,她会让你到旁边海关盖章。换完登机牌,过完安检,过完海关,根据指引到退税机器换钱,直接出现金。

韩国印象

1.韩国是个不大的国家,如果不是看韩剧韩综艺喜欢韩星有韩国情节及想要购物的,韩国对你来说可能不是一个适合的旅行地。
想看风景名胜古迹的,我大中国好多地方都很好。韩国,主要就是逛吃逛吃逛吃......
2.韩国妹子皮肤超好,妆画的特别精致。韩国欧巴气质都不错,穿着时尚得体。个个都是韩剧即视感啊。待了一天以后,已经能1秒分辨谁是韩国人谁是中国人了,目测正确率100%。
3.韩国租车司机目测都是5、60岁的阿泽西,每次给他们看地名,统一动作就是要拿出老花镜仔细看一遍。另外出租车特别干净舒适,尤其是济州岛的出租车,私家车都比不了的舒适宽敞度。
4.韩国人民整体素质较高。
没有乱穿马路的情况,就算一条很窄的路,甚至一辆车都没有,大家也会遵守交通规则等着绿灯再过。
没有红绿灯的马路,车辆会主动为行人让路,我在济州岛的时候就遇到过一次,我们本来站在路边想等没车了再过,结果两车道的车都直接停下来了让我们先走,那时候好感动。
地铁上的老弱病残专座就真的只有老弱病残才会去坐,就算地铁上站满了人,大家也不会去坐那几个位置。
韩国咖啡店和很多快餐店吃完了是要把餐具送回指定位置的,不能放桌上就走了,建议可以观察下周围人都是怎么做的。
韩国街道很干净,垃圾桶很少,很难找到。吃路边摊的话要把垃圾扔到店家自备的垃圾袋里。

所以提醒大家,出国了代表我们中国人的形象,真的要做个有素质的人。
不要乱穿马路,不要坐老弱病残专座,吃完了东西要主动收拾,不要乱扔垃圾,不要在公众场合大声喧哗。

中韩文地址对照卡长这样。

开启吧,我的旅程

1 长春-济州岛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提前在携程上订了接机,不到50块钱,大概是出租车的2倍价钱。
司机是东北人,很热心的把我们送到酒店后,还帮忙办理了入住。
十二月酒店位置绝佳,性价比高,最后一间被自己订到了,感觉自己太幸运了有木有!
前台可说英语,不会中文。小哥很热情,用图片给我们展示了需要注意的事项。
办理入住后,出门去吃炸鸡。已经11点啦,感觉好罪恶。走到街口就是bhc炸鸡,全智贤代言的。

看图片乱点的,这个是炸完之后外面裹汁的,还不错,鸡肉很嫩。
另外店里几个服务生真是好帅,秒变迷妹~果然韩国欧巴们都超有气质。真想偷拍一张给你们看看,没敢......

吃完炸鸡去便利店买了2张T-MONEY卡, 并充值。顺便买了香蕉牛奶和三角紫菜包饭当做早饭。
首试简单英语沟通,成功~信心倍增!

2 济州岛(中文旅游区)

早餐

紫菜包饭要按步骤打开哦,不然你就有的拆了。

今天计划去中文旅游区,中文旅游区不是因为都说中文哦,只是音译过来的。
到达中文旅游区可乘坐机场大巴600路。
十二月酒店离600路站点很近,前台大叔还给我画了个地图,超热心。

上车给司机大叔看了韩文站点,在中文旅游区(如美地)下车,并请他到站叫我们。
结果那一站真的只有我们两人下车,幸亏提前让大叔提醒了。
当时深深的怀疑自己啊,为什么其他游客不下车不下车,是不是自己弄错了。
不过下车之后就能看到泰迪熊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啦!找地儿成功

提前已经在韩游网上买了票,把打印的订单给前台看下就好了。

各种由泰迪熊表现的大事件。

逛完室内,不要忘了还有室外部分哦!

卖泰迪熊的地方,都想抱回家去啊!我的少女心又爆发了,感觉眼前冒着粉红色的泡泡~
纠结之后买了一个大熊熊,和两个挂在钥匙链上的小熊。好喜欢好喜欢~
确实价格不菲,不过谁让人是正宗的泰迪熊呢。

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熊了。我会好好对你的!

对了,我是抱着它在写游记哦!

泰迪熊博物馆对面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世界上最高的人,这么一看,我好矮。

旁边的空瓶子是可以伸进去照相的,我真心没敢。

纸做的婚纱。

柱状节理带离这两个博物馆其实不远,太晒了果断打车,起步价到地。
柱状节理带是火山喷发和海水多年冲刷形成的罕见景观,一根根天然的柱子排列整齐。
这个景点逛一圈看一看就好了。

逛完一圈出来,步行至ICC国际会议中心,在那搭乘600路回酒店。
今天晚上吃什么?哈哈,当然是大名鼎鼎的济州岛黑猪肉!打车前往黑猪街,找了人气最火爆的Dombe豚。
真的超好吃,我爱烤肉~

韩国的烤肉都是这种很厚一大块直接烤的,拷完再剪开。

看着照片的我口水流下来~

晚上去宝健路逛个街,宝健路是济州市最热闹的商业街,商铺、餐饮一应俱全。

3 济州岛(牛岛、城山日出峰)

这是最不幸运的一天......
牛岛本来是本次旅行最期待的地方,看大家的游记里真的很美啊!
然而,这是全程旅行天气最不好的一天。阴天、狂风,我俩竟然还都穿着小短裙,一边冻的直抖,一边还要担心裙子被吹飞.....
太悲催了,美景全无!没有蓝天,没有蓝海!我俩全程只盼望能找个没风的地躲会......
由此可见,去牛岛是要选个好天气的!

牛岛是韩国人去的比较多的地方,很少中国人。首先到外巴士汽车总站搭乘710路,到终点城山港,从码头坐船过去。
买船票的时候要告知买往返的,并填写两张信息卡,去的时候收一张回来的时候收一张。
注意末班船时间,合理安排游玩时间。
牛岛环岛有几种方式,一是乘坐环岛巴士,二是租自行车,三是租电动小车或小摩托。第三种须有国际驾照
我们选择的乘坐环岛巴士,巴士有固定停靠站点,下车游玩后再在下车处上车即可前往下一站点。每个站点有固定发车时间,时间表每个车的前面都有,建议拍下来。
挂红色牌子的是散客车,蓝色牌子是团队车,不要上错了哦!

寒风中吃了碗花生冰淇淋。嗯,真好吃......

明明别人照片里都是蓝色的蓝色的!那么美那么美!看看这天阴的,基本没拍照片。

小花倒是很美~

找了一家店吃海鲜面~屋子里好暖和不想出去~
吃饭的基本都是韩国人,意外很好吃~

这才叫海鲜面嘛,海鲜量很足,吃撑了......

太冷了,于是结束牛岛行程,坐船回码头。

船舱里是这样的......韩国人真的狠喜欢坐在地上啊,我怎么坐都觉得不舒服。

本来原计划是在城山日出峰看日落的,结果这天气,你懂的。
不想走了,打车到城山日出峰,很近。

爬山爬山,累惨了的小伙伴。

下山找公交,710路和701路都可以回外巴士总站,但要注意不在同一侧等车。710路间隔时间较长,人多,等了好久才坐上。也可选择去坐701,注意要到对面去坐才是正确的方向。

今天晚上吃三姓穴海鲜汤~店很火爆,在门口排队排了四十分钟才进去。
海鲜锅其实就已经够我们两个人吃的了,但想到只来这一次,又点了活章鱼和鲍鱼粥。太多了,根本吃不完。
这几样都很好吃,海鲜锅端上来里面都是活的,那只大章鱼一直在挣扎挣扎,爪子都伸到锅外面啦!

4 济州岛——首尔

今天要从济州岛首尔了。济州机场意外发现炸猪排,以前看综艺的时候就好想吃啊!

候机时注意观察, 我们的登机口后来就变了,广播没中文是英语。
一个小时飞行时间,很快抵达首尔金浦机场。
金浦机场距离市内较近,乘坐6021路前往PJ酒店,每人7000韩元,在最佳西方国都酒店站下车,车上有中文报站。
下车可提前按铃,铃在靠窗座位上方。

PJ酒店办理入住,英语沟通。后来发现是有中文服务的,在前台对面电梯旁。
可能因为我上去直接说英语了,人家也就直接跟我英语对话了,好在听懂了。
PJ酒店距离明洞很近,酒店提供免费班车往返于明洞和东大门之间。7点以前是去明洞,7点以后是去东大门,直到后半夜依然有车。对于扫货的你来说,十分方便。

免税店血拼!血拼!
不是我,是小伙伴。我就默默看她豪掷千金!
乐天百货9-11层是免税店,基本都有中文导购,人很多很挤,感觉东西都跟不要钱似的。
有一层全是各种奢侈品牌子,PRADA店前排满了长队。
看看各种牌子包包的价格,啊,我的价值观又被颠覆了!

逛完免税店后,来到明洞主街,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化妆品店,到处都是小吃~
明洞其实是个不错的逛街地点,虽然中国人很多,而且到处都是招揽顾客的店员,但是各种品牌很全,服装店都是连锁品牌可以试穿。在MIXXO,ROEM,SPAO,HM都买了衣服,也不是很贵。
之前期待的东大门和梨大看过之后感觉没什么可逛的,衣服基本都是均码不允许试穿,虽然价格低廉,但品质一般。学生妹还可以,上班族不太适合。

明洞街上有很多小吃摊,简直无从选择。买份炒年糕,味道棒棒哒!

提前在韩游网预定了晚上8点的乱打秀,跟着我在哪儿很容易就找到了。
乱打秀把用刀和案板等厨房器具升华为帅气的乐器,幽默戏剧化的表现一个在厨房中发生的故事,基本属于无言演出,任何国家的人都能看得懂。90分钟表演,笑点密集,确实值回票价。坐在我身边包头的阿拉伯妇女们简直要笑疯了.....
因为不允许拍照,所以没照片。

晚上11点,直奔东大门。
东大门号称不夜城,营业到凌晨五六点。尽量避开周一,很多商场不营业。
去逛了品质最高的doota,衣服多半是均码。买了一件衬衫,不允许试穿。
东大门只逛了这一次,感觉确实不太适合我们,衣服样子新颖但品质一般,不允许试穿看不出来效果,基本都是均码现在这身材也可能消化不了。
需要有淘货精神,才能在万千衣服中选出一两件精品。

5 弘大-梨大

早上出门的时候下雨了,所以将原计划的梨大-弘大线路改成了弘大-梨大。准备先在室内的Trickeye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游览。
路上看见好多人拿着透明的雨伞啊,我的浪漫情节又爆发了,扬言拍完特丽爱之后也要去买一把装装文艺!
额,拍完之后,天晴了雨停了......

美术馆跟着我在哪儿找就好了。在地下二层,不要找错了哦!
韩游网上有Trickeye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的优惠劵,提前存到手机里,买票时展示即可。
有存包的柜子,需投入硬币。
早上去的时候人很少,所以每个场景都可以自由拍摄。等到我们快结束的时候,来了好多旅行团,人瞬间爆满。

弘大附近有gentle monster的总店,我们去的时候店还没开,询问店员得知下午1点开门,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这个时间。
小伙伴狂购4个太阳镜,大概都1000多一副。这个牌子的太阳镜很多明星都在带,确实都很潮!我只有试没有买。

吃不上HAHA的401烤肉了,要下午4点才开门。
怎么也要合个影~

决定八色烤肉(弘大店)吃起~这是我觉得本次旅行吃的最好吃的烤肉啦!豆芽辣白菜生菜都可以免费加。套餐除了8种肉,还赠送一种汤,我们选择的泡菜汤。看韩国人汤喝差不多之后再里面加饭,我们也比划着要了个一样的。没看菜单,不知道叫什么,不过真好吃呀!全吃光了,好撑~

一个味道一块肉

服务员把汤盛出去一部分,剩下的跟饭拌到一起,加入配料和芝士。我只想说,太好吃了!!!

坐地铁前往梨大,地铁出口有中文服务志愿者。
提醒大家, 很多热门的地方都有这种穿红衣服戴红帽子的志愿,一般是两人一组,一人中文一人日语。
看到“i”就对啦,“i"代表information。
我在梨大、明洞、广藏市场都遇见过志愿者,问路十分方便,还会给你在地图上画出线路。

梨花墙。

好羡慕这些大学生。好怀念我的大学时代。小伙伴走不动了, 我一个人在校园里转了转。

看到标志性的粉色高跟鞋,就是梨大女人街了,都是卖化妆品衣服饰品的。价格诱人,然而品质一般,所以没买。

临时决定今晚去首尔塔啦!在明洞步行至首尔塔缆车搭乘处,上坡路,感觉自己一直在爬山,好累。
买往返的缆车票,人不多,等了几分钟就坐上缆车了。

缆车来到首尔塔脚下,在这就能看到著名的挂锁的地方啦。
作为一名单身汪,我就默默地......

登塔需要再买票,上去时会乘坐一个电梯,电梯顶做成了视频特效,大概就是从破天际冲向宇宙。
我们很幸运,无论是坐缆车还是登塔, 基本都没有排队等待时间,非常顺利。
体验之后建议不用非得登塔,尤其是人多需要排队的话。
塔顶观景台就是一层都是透明玻璃的,但是由于游客触摸,导致玻璃很脏,观看夜景一般。

首尔塔下来走到明洞。去twotwo炸鸡买了蒜味的炸鸡,这浓郁的大蒜味,接受无能......
谁让你不好好点原味的!

6 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仁寺洞-龙山汗蒸幕

早餐是明洞的神仙雪浓汤。把米饭泡在汤里,特别香。配上辣白菜和萝卜块,一直吃也不会觉得腻。

吃饱喝足开启今日行程。地铁3号线安国站下车,根据指示可步行至北村韩屋村。路上会遇到information问讯处,拿了张中文地图,工作人员还帮忙画了路线。需要注意的是,这里还是居民区,不要大声喧哗哦!

北村韩屋村有8景。不建议把8景都找全,都是上坡路啊走的很累。
最有名的是5景和6景,看看这两个就好了。

跟着地图找到8景石阶路,走下去就是三清洞了。
三清洞是一条艺术气息浓郁的街道。有很多博物馆和画廊。
然而累惨了的我们实在没有了小资的心情,于是匆匆而过,直奔景福宫。
当天是个什么特殊的日子我忘了,反正就是免门票啦!
整点门前有表演。

景福宫出来步行前往仁寺洞。
标志性的人人, 可逛性不高,都是些卖小东西的小店。
另外仁寺洞街旁有许多传统工艺品店、古董店、陶瓷店、画廊等,不过我觉得这种东西对中国人吸引力不大。

兴趣不大,于是匆匆浏览。回明洞去全州中央会馆吃石锅拌饭~
店有点难找哦!在一个小巷子里。不过其实在巷子口站了个穿蓑衣的老爷爷,很吸眼球的哦,实际上就是指示他们家的啊。
我俩太傻了跟着导航反复在人身边经过就是找不到。

超好吃啊,可以颠覆你从前对石锅拌饭的认知,吃光光还意犹未尽!不过也很贵,一份拌饭要60RMB左右。韩国消费水平高,已经习惯了。

由于前两天逛街逛的太累,每天都走了接近2万5千步,两个人都是特别疲惫的状态,所以决定去汗蒸放松下。话说去了韩国,怎么能不体验一下汗蒸呢?
龙山汗蒸幕,韩国最大的汗蒸幕中心。
进去的时候前台会给你一套衣服和二条毛巾。先洗澡然后汗蒸。只提供香皂,要自己带洗漱用品。
试试在综艺节目里见过多次的羊角帽、鸡蛋和米露吧!消费刷手牌即可,出来结账。

这张照片表情拍的不好,又想给你们看看我的羊角帽,所以,请允许我用这粗劣的手法给自己加个口罩......

米露凉凉的特别好喝,熏鸡蛋也很好吃。
休息大厅有一群中国女孩在不停尝试用头磕鸡蛋,看来大家都是深受韩流影响啊!给边上一个韩国大爷看的直乐。大爷还好慈祥的跟大家聊天,就是说的韩语,然而深受韩剧影响的大家和我竟然基本都听懂了......

意外发现有拍摄,只有中间几个人是主要的,其他都是在这找的观众,不知道在拍什么。

汗蒸过后敷个面膜,用按摩椅按摩一会,再吃顿夜宵,一个字“爽”!
而且汗蒸后真的有效啊!!!接下来的几天我走路脚踝真的不疼了,也没那么累了!!!

7 广藏市场-新沙洞林荫道-狎鸥亭

PJ酒店距离广藏市场很近,步行可达。
广藏市场竟然还有自己的地图!遇见志愿者了,给了我们地图,还在地图上标注了我们要去的摊位位置,没有他们我们真的找不到。

就是这家,特别火,人坐满了。麻药紫菜包饭和炒年糕是搭配在一起的。味道不错!

吃完一家又吃一家......
没中文差点点错,他家有绿豆饼和肉饼,绿豆饼比肉饼还贵。机智如我在翻译软件上找到了绿豆的韩文,对比就知道哪个是绿豆饼啦。

新沙洞林荫道位于江南,来到这边路上开的车不再都是现代和起亚,有很多好车出现。
林荫道是很适合逛街,环境比江北好,有点小资。MCM、LINE FRIENDS、施华洛世奇等牌子都在这有店。在施华洛世奇购入一条项链,比天猫旗舰店便宜200多。店员不会说中文,简单英语沟通。

好想抱回家~

大名鼎鼎的草莓杯啦,小红书上推荐疯了!明洞上也要开了,去的时候正在装修。

好吃,小贵~

狎鸥亭属于高端购物区,遍地奢侈品大牌和整形医院。我属于陪逛,狠不下心买啊。无照片!

8 乐天百货-明洞逛街

早餐在著名的本粥解决,头一次早饭需要排队等位。价格不菲,很好吃。超大一碗,不过不能两人点一份哦。

今日行程,对,没错,又是购物,我还是陪逛。
今天唯一可以晒的就是美食啦,去吃了明洞的姜虎东烤肉,感觉没有八色烤肉好吃呢。
传说中的韩牛,没想象中那么好吃。

9古馆韩服写真-明洞逛街

拍照不能停!臭美不能停!
在古馆(明洞店)拍写真,去的时候只有几个人,可以自由拍摄。我选择了最基础的自拍,然后另加宫廷服和头发各加5000韩元。

美吗?

感觉自己美美哒!

最后一天了,必须吃上韩国综艺里高频率出现的炸酱面呀!
在微信上一个服务号(在这就不写了,免得有打广告的嫌疑)支付服务费10元,让别人帮叫的外卖,可送到酒店楼下。
我俩好傻,下楼去取外卖居然没带钱,太尴尬了。
小伙伴上去取钱,我和送餐大哥在楼下等。这回真沟通不了了,他不会英语,一直比划但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意思,好像是想让我把餐拿上去,可我还没给钱呢啊,大哥你就让我走了?我怕理解错了,就一直站楼下等了,大哥比划半天看我真是不懂也就放弃了。

炸酱面和糖醋肉。我现在还想吃怎么办?

这才是正宗的炸酱面啊!太美味了,全吃光了!

糖醋肉的肉和汁是分离的,肉质一直保持酥软的状态,吃的时候裹上酱汁,美味啊!

返程

今天就要离开,我还有好多东西没有吃到!留点遗憾,以便以后再来。

重点讲一下退税问题和取货问题。
之前非常担心,因为正常需要退税的物品是不可以使用的,然而我有些东西吊牌已经减了。事实证明并没有问题,没发现有人检查。
单笔金额小于7.5万韩元的只要在退税机器处排队即可,把退税单交给工作人员,她就给你办理了,非常方便。至于超过金额的,旁边就是海关盖章处,也是直接给盖的。

之前在网上乐天免税店购买的物品,需要在安检过后登机前取货,看看我的战利品!每个袋子都是超大号的购物袋,超大号的!
理论上包装是不允许拆的,毕竟很多液体要直接带上飞机,但是不拆真的拿不了了,太多了。大家都在拆包装,保洁阿姨甚至给了我一个超大号垃圾袋让我装拆下来的包装。
记住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拆包装,我拆包装花了1个小时。而且最好提前列一张单子,拆一个划一个,确保东西没有缺失。买了好多化妆品,都是玻璃瓶子非常沉,真不知道我自己怎么拿回来的。
至于之前出台的新政策,超过5000元需要交税,虽然之前非常担心被查,但事实证明应该没有问题。海关重点查的是那些导游代购等,像大家这样偶尔去一次买多了点也一般不会查。

旅途啊,总是觉得很快就结束。
有一句话我很喜欢:“所有漂泊的人生都梦想着平静、童年、杜鹃花,正如所有平静的人生都幻想伏特加、乐队和醉生梦死。”
也许因为人生平静,所以血液才更躁动。
我不知道哪是我的下一站,可我知道我在路上!

好棒!

2016-08-05 20:5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08 12:5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08 13:25

引用 yui_fifi 发表于 2016-08-08 13:25:11 的回复:

回复yui_fifi:平身~

2016-08-08 15:19

引用 shmily 发表于 2016-08-08 12:55:35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shmily:恩,我也是看大家的游记,才越来越喜欢旅行,并且想分享给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