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巴西游(一) --南美第一大城市圣保罗

风云4012 LV.17
2016-08-05 20:02 834/7
  • 出发时间/2015-05-19

我们酝酿已久的巴西旅游,终于在2015年的五月份(巴西的秋末初冬)出发了。从上海乘坐埃塞俄比亚航班,飞行11个小时(据说今年刚刚无需在印度里加油,不然要飞行15个小时!)至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经亚的斯亚贝巴再转机,又一个12.5小时的飞行至巴西圣保罗。旅途全部时间,也就是上海凌晨1:20起飞至巴西圣保罗是第二天的14:30,共计37个小时(其中11小时的时差)。如再加上提前候机、安检、出关等辅助时间,那么就更长了,这对于到南美洲旅游来说,绝对是在体力上的最大考验。
  巴西联邦共和国位于南美洲,国土面积851.49万平方公里,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国家,几乎占据半个南美洲,面积仅次于俄罗斯加拿大美国中国,是世界第五位。而人口为2.1亿,也居世界第五位。巴西南美洲的代表,一直吸引着各国的旅行者,这也包括了我们。面对着深蓝色的大西洋:棕榈点缀绵延7000多公里的白色沙滩、歌舞升平的现代都市和在漫长的海岸线上迷人的殖民小镇。而内陆地区又别有一番风味:宏伟的伊瓜苏瀑布、红色的岩石峡谷、清澈的亚马逊河流,自然美景数不胜数。
  巴西是一个多民族、多人种的国家,又以节日众多闻名于世。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除了足球、桑巴舞、各种各样的节日,还可以去看看巴西大名城——巴西利亚圣保罗里约热内卢
  游览巴西,从南美州最大的城市圣保罗市开始。圣保罗市于1554年建市,是圣保罗州首府。1554年1月25日,耶稣会神父玛努埃尔在现今市中心盖起一座小教堂,这是市里最早的建筑,由于该日是纪念圣徒保罗皈依基督教之日,故取名“圣保罗”。随着时间的推移,此教堂的周围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小镇,但直到19世纪70年代,它仍是一座不起眼的小城。19世纪末,随着该地区的甘蔗与咖啡种植和交易繁荣,以及大量侨民的涌入,使圣保罗迅速向现代化城市发展。现在圣保罗市是巴西南美的工业、金融、商业、文化和交通中心,是南美第一大城市。 主要景点:
1、开拓者雕像--巴西拓荒者群雕
  自从哥伦布于1492年10月12日发现了新大陆以后,西方殖民者纷至沓来。各种族的人们,在这里世代繁衍,为巴西乃至南美洲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为了纪念巴西发展的历史,突出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的人民对巴西的贡献,市政府在面向议会大厦、背朝中央公园的市中心位置,塑造了群雕。
  拓荒者群雕位于圣保罗“IBIRAPUERA中央公园”门口,雕塑长达50米,雕像由花岗岩雕刻而成,建在三层的花岗岩底座上。为首的,是两匹高头大马成奔驰状,骑马人,一人挺胸昂首,引领前进;一人回首看着队伍,似乎在喊着什么。马后是一群手持各种工具的开拓者,有老有少,有男有女的各种面孔,第一排的是亚洲面孔,后面是欧洲面孔,有黑人,也有头戴白帽的中东人,还有怀抱婴儿的妇女。群雕的人物,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将开拓者表现得淋漓尽致。

群雕前下方有一铜制地图,标明了“教皇子午线”。教皇子午线? 西班牙葡萄牙两国为争夺殖民地、市场和掠夺财富,长期进行战争,哥伦布在1492年发现了"新大陆"美洲后,为缓和两国日益尖锐的矛盾,由教皇亚历山大六世出面于1493年5月4日作出仲裁。规定在亚速尔群岛佛得角群岛以西100里格的子午线为分界线,把该线以西的一切土地都划归西班牙,以东的一切土地归葡萄牙。这也是在近代史上第一个为西方列强划分势力范围的条约。

虚线是1494年设定的界线
  1494年,西葡两国再次缔结条约,把这条线向西移动270里格,由此形成了拉丁美洲的西语区和葡语区。
紧接着随导游走入中央公园, 1954年,公园由一位农场主人捐献。在建地200平方公里的园内,充满参天大树,绿草如茵,静谧湖中栖息着各类水鸟和白鹭,充满一片祥和的景象。

虽已秋末,温度为28℃-20℃,舒适的很。我们在这里闲散游憩了约45分钟 。
2、皇家花园
  皇家花园还有个历史的名字叫做独立花园。是为纪念巴西的国家独立而专门建立。1822年的9月7日,当时在巴西葡萄牙王子佩德罗为了顺应历史的大趋势和发展潮流,正式在圣保罗通过振臂一呼,宣布了巴西的国家独立。而巴西当地的人们为了纪念国家独立这个伟大而神圣的日子,决定在圣保罗建立一个纪念国家独立的标志,后来经过了数次的改建,最终形成了今天所见到的欧式花园。整个皇家花园占地面积大约为18.5万平方米,由花园,主体建筑博物馆和独立纪念碑三部分组成。
  位于公园内气派而庄严的博物馆即圣保罗人博物馆,主体建筑由19世纪初意大利工程师托马索•贝斯采用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廷建筑风格设计。1885年动工建设,1890年竣工,长123米,宽16米,上下两层,建筑为淡黄色,华贵大方,庄严气派,但并没有一位国王在这里住过。1895年9月7日正式成为州博物馆对外开放,1963年起划归圣保罗大学。如今展出部分反映圣保罗历史的照片和实物。站在博物馆前可以鸟瞰花园,远眺独立纪念碑,视线开阔,一览无余。可惜没有安排进去参观。

花园由比利时人亚塞纽斯•普特曼斯采用法国洛克式花园的风格设计,建于1909年。1922年扩建至1500平方米,到了20世纪30年代又经修整并保持至今。巴洛克的风格和法国凡尔赛宫前的花园异曲同工,但规模较小。绿叶成荫的花园,静谧又充满着生机,在花园的中轴线上,能够看到喷泉和水池。看到一些年轻人轻松的踏着滑板,自在的滑翔在小路上。

马路对面的独立纪念碑是为纪念巴西的独立而建造。所以这座纪念碑不仅有纪念意义,还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它显示着巴西的风格与气质,显示着民族的风范和民族独立的光荣历史。
  独立纪念碑高数十米,巍峨耸立,下部四周雕刻着独立者群像,这些青铜雕像讲述着当年的独立过程,栩栩如生,形象的描绘了当年佩德罗一世,为了共和国的独立事业浴血奋战的情形。纪念碑的底座是一个巨大的心形造型,其地下室存放着佩德罗国王和王后的灵柩。

纪念碑前的圣火终年不熄,与迎风飘扬的巴西国旗遥相呼应。

巴西国旗为绿色长方形,中央为黄色棱形,棱形中央是深蓝色天球仪,圆形白色绶带上书写葡萄牙文“秩序和进步”,圆形中的白色27个小星,象征巴西的26个州和首都。绿色和黄色是巴西的国色,绿色象征该国广阔的丛林,黄色代表丰富的矿藏和资源。
  我们在这里游览了约1小时。
3、圣保罗天主大教堂
  是圣保罗最出色的景观,高耸的尖塔从很远处便可跃入眼中。它建于1913年,直到1954年才建成,为庆祝建市400周年的活动对外开放。除了哥特式的尖塔外,大教堂的半圆形拱门与青绿色的穹隆中心,令大教堂更以文艺复兴式风格呈现世人眼前。教堂前广场上有一座铜像。

整个工程由马克西米利亚诺建筑师设计建造,教堂的地下墓室安放着包括原印第安酋长在内的名人的灵柩。每扇玻璃窗上都反映着圣经里不同的宗教主题。里面还有多达一万个声管的意大利管风琴以及包含65 个小钟的大套钟。坐在鸦雀无声的教堂椅子上,顿觉心静默然。

教堂前面的广场从16世纪开始,就一直是每次盛大宗教游行的出发点,正中央的“零起点柱”是测量圣保罗与其他城市距离的起点。

到达之前导游叮嘱千万保护好自己的手机和照相机,广场被人们戏称“人的垃圾筒”,即小偷集中地,犯罪活动十分猖獗,世界杯期间曾加强警力整治,但仍需提防!
我们在这里游览了约45分钟 ,还好,大家都没有发生意外。
4、保利斯达大道
  保利斯达大道也称为圣保罗金融街Financial Street,有百年历史。100多年前,旅居巴西乌拉圭籍工程师兼房地产投资商利玛和朋友买下了大片土地,当时,圣保罗人口不过10万,还是一个发展中的城市。独具慧眼的利玛预见到圣保罗发展的光辉前景,决定开辟这条全长 2800米的大道。
  1891年12月8日,在各政要的注目中保利斯达大道举行了通行典礼,利玛在演讲中预言:“这将是一条引导圣保罗走向未来的光明之路”。进入20世纪后,外来的投资者加速了保利斯达的繁荣。30年代末期,大道两旁幢幢大楼如雨后春笋接连而起,至今,这条大道上共有百座以上宏伟美观且别致的高楼大厦。

这里集中着数十家巴西和世界各国的著名银行及工商金融的办公大楼,有数十万员工在这条大道上工作。实际上也是巴西全国的经济神经中枢,有"巴西华尔街"之称,最高建筑却只有42层(65年所建)。
  据介绍:保利斯达大道的交通极为繁忙,每小时有近10万辆汽车和5000多辆公共汽车通行,为了节约时间,每天都有直升机在工业联盟大楼顶上准时起降,以接送那些重要的财经人员上下班。

我们只在大巴车内浏览了这里的建筑,约45分钟。
5、东方街China Town
  20世纪初开始,大量日本移民在东方街安家落户,地处市中心的东方街从路灯到建筑逐渐被改造成日本的样式。除了日本人后裔,居住在这个街区的还有许多中国人和韩国人的后裔。我们的团餐也安排在这边:黄师傅餐厅川香园。
6、桑巴舞表演
  在圣保罗特安排了一次观赏舞台桑巴舞的表演,同时共享晚餐:意大利面、烤肉及甜品等,地址为:TERRA GAROA歌舞厅。

男女舞者约20人,边唱边舞,狂放不羁,动作幅度很大,节奏强烈,给人以激情似火的感觉。再加上约10余人的乐手,大鼓、铜鼓、手鼓等打击乐器同时并作,高亢激越,声浪滚滚,更烘托出一种紧张炽热、烈火扑面的气氛。

每当舞曲声起,现代化的灯光闪亮,服饰随舞步飘动,珠饰伴和灯光流转,似一团团火焰闪烁,又如一个个流星飞转,形成一个似梦如幻的世界。因桑巴舞是巴西的国舞,众观赏者均可表演一番。桑巴舞起源于非洲,“桑巴” 即“森巴”演变而来,而“森巴”则是一种激昂的肚皮舞。

我们与众多看客置身其中,令人顿生飘飘欲仙、魂魄飞升之感,晚8:00入座至11: 00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请继续阅览                浪漫巴西游(二) --亚马孙心脏玛瑙斯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08 10:57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08 21:25

引用 rufeng 发表于 2016-08-08 21:25:13 的回复:

回复rufeng:正像最近电视中提起,注意安全!包包放在胸前,尤其是在手机拍照时,迅速拍,迅速收好,旅游点抢手机时有发生,千万千万注意。

2016-08-09 10:24

引用 风云4012 发表于 2016-08-09 10:24:02 的回复:

回复风云4012:您问月底去,自由行,圣保罗交通方便吗

2016-08-22 11:30

引用 水木的叶子 发表于 2016-08-22 11:30:00 的回复:

您问月底去,自由行,圣保罗交通方便吗

回复水木的叶子:哈!我们是团游,所以没有感觉。不过我介绍我们的路线:圣保罗“IBIRAPUERA中央公园”(车程10分钟至)——皇家花园(步行至)独立纪念碑(车程15分钟)——圣保罗天主大教堂。前三地参观人较少,教堂参观人特多!!特别!特别注意包包和手机!

2016-08-22 16:06

引用 风云4012 的图片:

2016-08-24 10:21

引用 风云4012 发表于 2016-08-22 16:06: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