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川渝鄂背包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23

Day1 初来蓉城

熬过16个小时的硬座,终于到成都东站了。流水账我就不写了,就说说我来成都的第一感受吧!成都的公交车宽敞明亮整洁,而且前方的电子屏幕会显示下面两站,两站,两站的站名!这我在武汉可没见过哦。还有天府广场附近的四川省图书馆,我一个外地人可以随便进去免费看书,哈哈,也许各个省份的图书馆都可以吧这两件事让人感觉成都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对外地人非常亲切还有春熙路的美女,其实也不多,但我看到的一个真的不错

忘记拍图片了

我们学校大门口也有这样一尊毛爷爷的举手问好的塑像下面这个就在天府广场前面

Day2 3 4 九寨,一个给人惊喜的神奇仙境

有道是“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沟的灵魂在于水,而水的呈现姿态有飞瀑,溪流,大小各异的海子......初来这里的人看到后只剩下惊叹!国内有很多风景名胜区感觉都是名不副实,但九寨沟除外,她真的是那种你来了之后不仅不会失望,反而会惊喜连连,来了一次还想再来很多次的地方

关于行程:九寨沟没有火车站,只有汽车和飞机能到,而成都到九寨的飞机蛮贵的,大部分人都是坐汽车去的。成都九寨沟的大巴行程大约8-9个小时(成都出发到九寨游玩最起码要3天时间,一天游玩,两天在路上),票价在137左右,新南门或茶店子客运站都有车发往九寨沟,但从客运站坐车沿途风景点不会停(沿途风景我后面会提到),还可以在携程上预订大巴,票价只要126,而且还有免费导游给你讲解注意事项和沿途风景的背后文化,全程无强制性购物,缺点是这大巴车停在九寨沟的梦幻停车场,此停车场距离九寨沟口还有一段距离,打车需要一二十块钱!而客运站的大巴一般停在沟口停车场,所以各有各的好处,随你选择
PS:1.沿途风景有:茶马古道,汶川新县城,羌族传统民居,大禹治水雕像,松潘古城,薰衣草花海,岷江源,红军长征雕像。
2.汽车票可以在四川汽车票务网的官方微信上买,非常方便。

上图就是茶马古道咯,坐大巴去九寨沟的路上可以看到,注意,去的时候坐在右边位置,美景都在右边!!!

上面是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的雕像

白色的牦牛比黑色的贵多了,据说要5-10万一头

路途中的薰衣草花海,进去收费20元每人,不过你要是长得美或许免费~

关于游览路线: 九寨沟的景点分布在三条沟内,有的景点(长海,五彩池等)分布较远,需要坐景区内的公交车(旺季90元每人),一天之内就可以游览完毕,旺季二次进沟需要再一次收取全额门票(旺季220元每人),淡季二次进沟只需20元。一般都是先在沟口乘公交车到原始森林方向下车(九寨精华在于水,原始森林没必要去看),慢慢往下游览,大约中午到诺日朗中心,再乘公交车到长海方向,这条线上就长海和五彩池两个精华景点,然后再乘车到树正群海这边的景点,这里看完后就可以出沟了。
PS:九寨沟海拔最高的长海不过3060米,一般人都不会有高原反应。九寨沟天气变幻莫测,下雨不会下一整天,中午出太阳了会很热,早晚较冷,备一件长袖衣物即可。

九寨沟面积最大的一个海子,是九寨沟的母亲海

九寨沟面积最小的水域,所以称为池。可没有五种颜色啊难道要等到秋天?

高原上的一朵花儿

九寨沟几个令人惊奇的景点(重点哦)

九寨精华景点很多,比如五彩池,诺日朗瀑布,下面我要说的这几个地方并没有名字,是你来的时候并不知道有这个地方的,所以你看过后定会令你惊奇!!!

看上图,一株小树长在了水中的枯木上,简直像人间的小仙岛!此景点在五花海附近,具体哪个海子忘记了

再看上面两幅图,第一幅从低处看效果更佳,那蓝色和白色相交界,仿佛一幅水墨画!第二幅就像是个大果冻!!!当时我还摸了一下,溅我一身水。它俩都在树正群海附近。

Day5 乐山大佛

乐山大佛别名凌云大佛,高达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弥勒佛像,前后历经90年才完成,附近洞穴部分佛像风化严重

大佛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

成都乐山有城铁直达,票价51元,汽车票价45,都很方便。大佛门票学生票45元。旺季从大佛上面排队到大佛脚下的人超多,我那天排了一个多小时,要做好心理准备哦!当然你也可以坐船看大佛,免去排队之苦,票价是70元每人。

Day6 7 再踏蓉城

成都市区内景点很多,不过我喜欢自然景观多一些,所以去的地方并不多,只去了锦里,春熙路,太古里和大熊猫基地。

锦里的夜景有了红灯笼的衬托显得非常美!这里还有酒吧一条街。

大熊猫喜凉怕热,天一热就躲进空调房休息了,所以夏天去看熊猫的同学记得早点去那里,最好8:30之前(市区到熊猫基地就得一个多小时

春熙路的IFS那只爬墙的熊猫可以到顶楼去看到它的头部哦!

IFS顶楼上的玫瑰花灯,应该不是常年都有,哈哈哈,被我遇上了

春熙路不远处的太古里,就是成都一些高端品牌和艺术的汇聚之地,上图是太古里的苹果专卖店,其对面有一个会变颜色的喷泉,晚上很美的!

Day8 9 山城重庆

提起重庆,不得不说它的地形了!我住的青旅那栋楼第13楼出来就是公交站台!第1楼外面是马路!当时我就目瞪口呆了正是因为重庆独特的高低起伏的地形,地图在那里可能会误导了你,明明看起来很近的地方,实际上要走很远!著名的轻轨李子坝站穿楼而过!亚洲最长的电梯皇冠大扶梯全程运行时间为2分30秒!这些都跟重庆的地形有关。

皇冠大扶梯位于重庆火车站附近,单程2元每人

重庆另一个要说的就是美丽的夜景了,可惜时间有限我只去了洪崖洞,没去南山一棵树

我住的青旅就可以看到千厮门大桥呢

噹噹噹!长江索道来了,没有重庆公交卡单程10元,有的话就是1.8了!而办张卡需要25元的工本费,好贵而且以后不知啥时候再来重庆我就没办了

友情提示:长江索道离解放碑和洪崖洞都不远,它往返于渝中区的新华路(轨道交通小什字站)和南岸区的上新街,需要说明的是上新街附近并不那么繁华,最好买往返票回到新华路。当然了,如果你要是想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那就直接在上新街这边坐公交就好了。

东水门长江大桥和千厮门嘉陵江大桥结构样式一模一样!感觉跟武汉的鹦鹉洲长江大桥,旧金山金门大桥一样都是橘红色的,美美哒!

上面就是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外面的涂鸦一条街咯,喜欢文艺的你一定不要错过。
PS:附近没轻轨,有公交站点,位置不算很偏僻。

重庆的最后一天,逛了下磁器口,里面最有名的就是陈麻花了,不过有很多家在卖,排队人数最多的那家口味才是最正宗的!晚上也去看了下解放碑,那里有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纪念碑,周围都是商业街,没啥大的特色

Day10 宜昌三峡大坝

由于顺路,就去看了下三峡大坝,免门票(但要在网上提前预约),不过景区观光车要收35块(必须要买,为了大坝安全),宜昌市区到景区单程要15块。。。

上面两张是在185观景平台上拍的,跟大坝平视的角度

这两张是在截流纪念园拍的,仰视的角度很壮观有木有

长江上的游轮,江边的房子离江岸好低。。

大坝下游不远处的西陵长江大桥是通往截流纪念园和屈原故里秭归县的要道,由于时间关系屈原故里我也没去,就在截流纪念园前面一点点还是5A级景区呢

到此,为期10天的川渝鄂之旅结束了,一路上遇到过很多小伙伴,有途搭去色达的女孩,也有途搭去西藏的初中物理老师,有沿318骑行去西藏的一群高中毕业生,也有辞职旅行的大哥哥,有青旅美丽热情的老板娘,也有免费讲解的行车助理,我已回到学校,你们可能还在充满未知的路上,祝福你们,愿你们都各自安好。基本上想要去的地方都去了,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这十天来一个人到处摸索的这段经历,它让我更加了解我自己,这或许就是旅行的一个意义吧!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07 14:25

引用 咖喱胡桃_ 发表于 2016-08-07 14:25:03 的回复:

回复咖喱胡桃_:你啥时候进沟的?!我26号

2016-08-07 20:2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08 01:0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08 16:54

引用 麒麟太子歌 发表于 2016-08-08 01:03:29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麒麟太子歌:不客气哈,有疑问可以再问我

2016-08-08 21:27

引用 garfieldhoho 发表于 2016-08-08 16:54:44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garfieldhoho:趁现在年轻有时间就出去看看,以后杂事缠身想潇洒一次可能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