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比寻常之旅~杜马盖地-锡基霍尔-薄荷岛 9天8晚

2016-08-05 20:08 1145/0
  • 出发时间/2016-07-24
  • 人物/带小孩

放暑假带着娃出去玩玩,已经成了必修课,今年依旧选择海岛玩水,出发前看了些游记,最后选定杜马盖地+薄荷岛 TB找的办签证,自己填表复印证件 ¥220/人,保险美亚 ¥80/人   开始刷机票啦 上海-马尼拉菲律宾航空往返机票三人 ¥4646,马尼拉-杜马盖地宿雾航空单程三人 ¥1242,薄荷岛-马尼拉宿雾航空单程三人 ¥568
带了1000美金,一张信用卡  果真在菲律宾只认美金,人民币都不好使

DAY1     晚上9点到了马尼拉机场T2(T2都是菲律宾航空),宿雾航空在T3 ,你以为像浦东T1和T2 走走就到?NO!需要打车或者坐穿梭巴士,这设计也是醉了,马尼拉的交通很堵,路不宽,还在修建,出了T2问穿警察制服样的人,去T3的巴士在哪,其实就在出门的对面白色的大中巴,不免费的,每人20/p ,如果要打车找白色的正规出租车,一定要让他打表走,马尼拉会漫天要价,我们后面遇到了回头细说
    因为很多人说晚上的马尼拉不安全,我们转机大概7小时,住酒店性价比不高,决定夜宿机场,事实证明很多人都夜宿机场,席地而坐看手机或者睡觉T3有4层,兜兜吃吃玩玩手机时间也就过去了,T3有很多两大运营商的柜台买了smart卡9天无限流量499P,机场有很多换钱的柜台,我们当天最高46.95

就是这白色的中巴去T3,出门在外别害羞,多问

来到菲律宾吃的第一餐,我们叫它肯奶奶

我们终于熬到登机啦,凌晨4:55分飞杜马 一个半小时

DAY2       入住的是童话酒店¥300/晚,提前说好时间航班,酒店可以免费来接机,最感人的是我们7点就到酒店了,和前台妹妹说很困,提前就给我们入住了都没加钱,午饭在酒店楼下的餐厅解决,味道还不错,色拉里的小面干是上好佳,变成我们日后几天天天要吃的零食。睡饱吃饱小同学开始游泳玩水啦,包场了!就喜欢这样,人不多不少,公共设施都能完美体验

酱偏甜

晚饭决定去镇中心,酒店门口TUTU去镇中心20P/人,随招随停,如果在镇中心去哪都是10P/人  路上房子都是旧旧的,但路上很干净 ,经过一个水果市场,买了芒果居然不便宜!类似澳桔按只卖,算下来也要3块人民币了,芒果好不好吃不知道,每天都忙着吃其它东西,直到它烂了

先去大罗宾逊商场兜兜,一定要说清楚是去大罗宾逊,镇上有2个,一个是中等超市,一个是大型商场里面带超市的,买了些防蚊液和零食就直奔杜马地标,TUTU10P/人开到码头地标 居然坏了一半灯 运气不佳

白天继续拍,教课书般的标准拍摄

晚饭去了大家推荐的moooncafe, 就在地标附近,猪肋排份量惊人(没拍出那硕大感)超级大一份才550P,扶着墙出来的,之后转岛那天也来这吃了,炸鱼排 披萨也好吃的

DAY3    今天要去奥斯洛布看鲸鲨啦,淘宝有卖一日游的,也可以自己TUTU去SIBULAN码头,坐船去对岸的小岛再tutu去鲸鲨观看点,但很累。家里那位不愿折腾的包了辆车3500P(人多合算))接送我们去鲸鲨点,真心贵(但舒服)而且我们也不回杜马了,看完鲸鲨直接去苏米龙的(这个三角点大家自行地图)车子上船摆渡的费用是1200P(人加车来回)由我们付

来到鲸鲨点,每人1000P,不下水在船上看是500P/人,当然下水咯!先会给你介绍下注意事项,不可以涂防嗮霜的,需要清洗掉才能去,保护海洋动物,不可以触摸它有中文解释页。有租借水下相机的没问价格 我们自带了。PS看鲸鲨必须要早点去,鲸鲨吃饱后就要游走的,我们7点就出发了。

我们小同学都下水了,好勇敢啊

体力不支,水下呆了半小时不到就没力气了,简单换洗后,司机就送我们去苏米龙蓝水酒店的私人码头啦,离鲸鲨点8分钟车程吧,小岛看着很近,坐坐船也需要个20多分钟呢,不住酒店也可以去岛上付费玩,但下午3点前坐最后一班船必须离开,强烈建议一定要住一晚,景色太美太惬意

苏米龙蓝水酒店一岛一酒店,说媲美麻袋~我没去过麻袋,不过真的美。 尊贵豪华房¥1650/晚 带双早双晚,儿童需要加钱,吃喝记房间号,离开时结账。走时刷的卡 结算人民币500多包含小朋友的早晚餐,和我们点的午餐

蓝的发指,这是我们包的船,很新的船运气不错哦

酒店有2个码头,后面的码头有拖尾沙滩,上午在这浮潜风浪小。说是两边不同的海浪卷冲形成的沙滩

住在江边的孩子,看到雪碧色的大海,激动万分

一言不合就浮潜哈哈哈哈,这是小尼莫的亲戚吗?苏米龙的水真心清澈,应该说是奥斯洛布的海都很清澈干净,这是酒店沙滩浮潜拍的

DAY4   从昨晚开始就有国人开始问一起包船走吗,酒店员工也会帮忙问,我们今天要去锡基霍尔岛啦,苏米龙没有直接去锡岛的航线,都需要从杜马转的,船老大说为了安全只能做10-12个人,直接包船去锡岛太贵 了要3WP左右,放弃。去对面的杜马码头5000P一船,大家分担下还能接受,免去了来来回回的奔波(此处请自行搜索地图看)去其它岛都在杜马地标那的码头,去锡岛的船是没有固定时刻表的,唯一能确定的是每天中午12:50分一班,之前有人说4点也有,我们信了,就先去MOOONCAFE吃午饭,但我的第6感不放心,让LG还是先去码头买票,我们留在MOOON等上菜,结果真的,最后一班船是下午2点,此刻已经1点45分了,立刻打包结账,飞奔去斜对面的码头,刚刚赶上。船票很便宜是慢船无空调的,20块人民币不到一张,儿童半价,需要买离岛税15P/人 时间是1小时20分钟的样子

这小破船

小破船,好忧伤

码头外有很多tutu,这的tutu就不是摩托车啦,4个轮子的面包车改装的,有价格表,很多苏米龙包船走的都去锡岛coco,我们和北京来的一对小情侣一起拼tutu车去酒店,每车400P,在锡岛住的coco酒店,小朋友需要加床共¥705/晚 (我们住了2晚)标准间会便宜些。

酒店分布图,有3个泳池 3个餐厅 私人沙滩。入住时前台会给你早餐券和欢迎饮料券,去餐厅换西瓜汁!重要的事情——酒店每周四晚上有沙滩BBQ晚会,其它时间都没有。PS酒店有2个门进,2个前台,看你预定的房间离那里近就去哪个门

先来浮潜下,这的海水没苏米龙清澈。或许太晚了

抓到个活海胆,小同学担心它离开海水会死掉,急的叫我们赶快让它回家

晚餐在酒店解决,全英文菜单,好忧伤,看懂上海炒饭!类似扬州炒饭!NONONO,我就来自上海,咱的炒饭是青菜咸肉的,喜欢类似印尼炒饭,味道好吃来了2份,铁板牛柳,铁板鱿鱼,蔬菜沙拉,冰沙,我最爱的莫吉托,青金桔太多不喜欢。

DAY5    早上4点开始下雨了,担心计划环岛游会泡汤,迷迷糊糊睡到8点还在下雨,OMG~~,先带着娃去早餐,是套餐,NND又是英文!幸好有图片和简单中文,意思是每人一杯热饮选项,一杯冰果汁选项,一份主食选项,一份水果选项,她们的发音和我们是不一样的,本来英文就不好,更捉急了

整个酒店信号是差到哭晕,没有WiFi,想要WiFi只有塔房那的大堂有,路途遥远都懒得去。电视都是菲律宾语,叽里呱啦也懒得看~,百般无聊,撑伞逛酒店~好好欣赏下热带雨林般的度假村

小道上落满了黄花缅栀子,护肤佳品啊,提炼成精油那可以老价钱啦

下午雨终于停了,门口租辆摩托车,需要看你的中国驾照,每天350P(24小时制),油40~45P一升看需要加多少。我这种没勇气开车的人,到了小岛继续太平点不要祸害他人

晚午饭找到个美味餐馆,这牛肉太下饭啦,说是每周三晚上有驻唱表演

小岛上景点还很多,牛奶瀑布树藤跳水,小鱼足疗没来得及去据说只要5P,我们小同学也跳啦,真厉害,这里说明下,我们骑摩托车到那的,有人帮你看车10P(已经是产业链了),要往山下走才能到瀑布,路上会有人说带你下去要收钱的,果断要拒绝,你自己往下走就到了,不需要带,到了下面路就不好走了,这时出现的小黑,会问你要游泳吗?会护送你到树藤跳水,收费50P/人,随你跳几次~跳完给钱,他还会护送你到阶梯口,跳水是必需付钱的,已经成产业被承包的感觉

沿途风景

鸡窝

一路上好多放学的孩子和我们SAY HI

路边小吃我是不愿意错过的

老板娘和我说这是上海春卷~给个面子尝下~还行,里面全是肉味道像台湾香肠,我告诉她我们来自上海,可惜黄芽菜烂糊肉丝翻译不来

小猪肉串烤的滋啦啦冒油,真好吃~10P/串

不带任何馅料的面包吃起来像老面发的,味道SOSO,蛋糕还不错14P一小块,鸡蛋味足

西瓜椰浆里面综合水果粒和蒟蒻粒,20P一杯

这是白米饭 地标边的这家就没下午阿姨烤的好吃

旁边500米有个墓地,晚上看到有点慌

兜着兜着把晚上的BBQ晚餐给忘记了,回到酒店已经8点多了,直接去餐厅,一路上杂食已经吃饱,点了饮料蛋糕看看表演

DAY6     前天CHECK IN时,前台MM问我们下一站去哪,需要订船票吗?我们也没问价格就订了,每天只有一班船出岛,结账时3人去薄荷岛的船票是2800P包含送到码头,比自己订肯定是贵的酒店需要收手续费的,但好处是,酒店订的票是已经有座位号的,自己订是没有,还需要到码头再去换座位号,对英文不咋滴我们省了再次交流一环,行李箱每个50P费用 码头付,船上空调风力大的不要钱一样,带好披肩

这是我到了薄荷截的图,都需要先到杜马转,锡岛出来的船先要到杜马停靠20分钟,再去塔比拉兰(就是薄荷岛),大约有4个小时,薄荷物价就不可爱啦!下了码头就被斩了,苏米龙遇到的同乡找了面包车去BBC,司机开价2000P 只还到1800P,我们去蜂蜜农场顺路都在邦劳就一起拼车了,事实500P就足够足够啦!

酒店在携程订的,之前也想BBC和汉娜的,预算已经超支想节约点选了蜂蜜薄荷房人民币401/晚,住2晚,薄荷房是园景房这父子俩到了非要住海景房加了每晚1000P 风景是美滴

农场的冰激凌名声在外,果真好吃,有旅游团过来一日游的,吃吃鲜花沙拉,冰激凌,买买农场的手工食品,在进口处有一排小工厂透明玻璃 可以观看到所有食品的制作,工人们还会和你笑着挥手,再过去点有手工制品的小作坊,还有蜂场可以参观有讲解员,整个农场就是自产自销,带小朋友住这很有意思

你可以让她给你试吃味道的,那些奇怪的味道我就试吃下满足好奇心~,每天要吃上2个。50P一个,椰子芒果最好吃

有机鲜花沙拉

DAY7     同乡昨晚微信问我们去不去看海豚,包船从BBC沙滩6点出发,价格是5500P一船,一早我们就赶去BBC回合。酒店帮我们叫的TUTU200P去BBC,距离大概3公里。真是太早了,魂都没回呢!天气也不是很好,风浪很大感觉要下雨,在海上浪啊浪,小同学直接晕船了。

可惜天气不好,没拍好,但是在现场的小伙伴个个多兴奋的尖叫,这种惊喜只有自己才能体会

这爹很嗨

小黑还带我们去处女岛浮潜,船靠岛需要缴900P的税,我们来支付,划着小船的小黑说带我们去看海龟6个人900P,就在前方800米,但靠你自己的力量游过去是要累趴的,也没人保护你,付个900P省心省力,真负责,徒手潜下去给我们拿海星拍照,不停的指引我们看海龟

之前被晕的连午饭都不想吃,只想回酒店睡觉,但想想不看看眼睛猴会后悔,稍作整顿吃个午饭,下午2点,我们开摩托去看眼镜猴,事实证明,包车去吧,一路上耗时太长屁股都坐麻了,赶到已经3点半,4点是要关门滴!好吧,来这没个单反还真拍出来效果。门票60P/人,小孩免费。进去到出来10分钟就够了我可是颠簸了一个半小时才到的,坑爹啊~,问了下工作人员去巧克力山还需要多久,妈呀还有1个小时的路程,果断放弃。不愿意再折腾。

你们无法阻止我尝路边的小吃
 口感像粽子,里面是果脯酱 6P/个
刚砍开的椰子肉汁 搅打的饮料10P
还有2块炸鸡,已经进肚子 12P一块

中国胃已经很想念家乡味,听闻在汉娜酒店那一片(最热闹的聚集地阿罗娜海滩)有家福建人在薄荷很好吃,晚上屁颠屁颠开着小毛驴去了,一派热闹景象人多车多饭馆多,哈哈哈。看到熟悉的番茄炒蛋,土豆丝,好激动啊!来了这么多天海胆只看见一只都没吃到过,这里有海胆炖蛋,哎哟喂~美味的一天世界,盘底都要刮刮干净,对美食节俭的老公,居然在我不知情下挑了最便宜的黑色石斑鱼,肉质太老不鲜美抛弃。

DAY8   上午10:15分的飞机,宿务航空,淘宝上买了20KG的行李额 ¥80,我们9点10分还在酒店,开始心慌~万一赶上机票不就浪费啦,酒店帮忙叫车去机场500P面包车(看吧,去机场也就500P,之前的码头被斩的血淋淋)告诉我不用担心来得急的,我压根不相信,在我们那是要提前3小时的,在这我已经放低到至少提前1小时吧~    结果是哈哈哈哈哈,司机走了近路只用了20分钟到机场,这机场~~~~,好吧,从确认机票托运行李,缴税100P/人,安检~一气呵成5分钟 哈哈哈哈(此处再次回荡起我银铃般的笑声),现在是我们等飞机啦~

88啦薄荷岛,海岛游结束啦

明天上午11:15马尼拉上海,由于回程是上午担心转机时间衔接不够,预留一天时间逛逛马尼拉,哎~真心没啥好逛得。预定了马尼拉的亨利酒店,人民币633/晚含双早,加早餐600P一人。全英文套餐制早餐,哭晕!凭着感觉点吧~。这个酒店很有范~以前是个华人富商的宅院,像电视看的南洋大老板家,绅士复古型的,服务员也年轻帅气,一副时下潮男打扮(没好意思拍,怕人家觉得我花痴),服务绝对好~酒店周边就是个贫民窟,地理位置和这酒店都是扯不上关系。大门一直紧闭,进入需要报名字,前台核实后才会给你开门,我们出入都是打的,马尼拉打的比岛上便宜多了,机场来酒店司机开错路兜了一大圈才170P,晚饭叫车去了亚洲购物中心才70P

这个中心大的犯迷糊,正好遇到周末,感觉全城的人民都来了。中国胃啊,看到中文,飞奔而去就差拍手欢呼

国人爱买房,全球皆知,先给了我张英文单,我一开口中文,chinese?立马给我张中文单看

小朋友迷失在方便面的海洋中,排场多到难以想象(SM超市)
逛完外面下大雨,车很难打到我们都是做白色的正规出租车,因为下雨,LG看到后面有辆蓝色出租车让我们上去,都开出500米了,我看他不打表,问要多少钱去酒店,开口就来500P,还不肯还价,我口气开始强硬让他停车,降价到300P,叫了3次STOP变200P,哎 想想这大雨算了200P成交。这司机还不认路,让我们GPS导航指路

DAY9   吃过早餐收拾下,就要回家啦! 还没走,已经想念小岛上的蓝天白云和教科书般蓝色大海马尼拉真的只适合转机,不必特意花时间放在计划里。他们枪支是合法的,去所有的大型商场人流集中地,都需要开包检查,过安检门。在杜马也一样,小便利店的保安也是配枪的,金店的保安配是散弹枪。分分中港片里枪战的既视感。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