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越南行: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岘港

2016-08-05 20:09 583/10
  • 出发时间/2016-07-07

初花前

没去越南之前一直以为那里很落后,没什么好玩,对那里的印象不过是小时候戴过的越南帽(斗笠)和好吃的越南糖,有名的越南咖啡。还有就是传说中的越南新娘。去过以后才发现真是惊喜连连,所以决定来写一下游记。好久没写文章,小学语文不知道有没有还给英语老师先来说一下去之前要做那些准备吧。
  住哪儿--言归正传,这次越南行我们是有计划的自由行,聪明伶俐的卡姐做了一个表格,里面大概记了一下行程及预计逗留时间,然后我们便根据上面的行程在网站上预订酒店,大部分我们是在agoda定的,可以用支付宝,方便安全。我们觉得最好是去之前定好酒店,这样可以节省时间,事实证明这很明智,因为可以让酒店派车去机场接机,我们从岘港会安就叫了酒店的车,只要15美金,40分钟左右,两个人很方便,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进会安古城的时候没有人找我们收门票,此处偷笑一下 个人觉得越南的酒店也不便宜,我们定的价位基本在200-300人民币左右。
  机票--香港越南很近,一个半小时,一包泡面吃完就到了。我们是在 HK Express 上预定的,加了回来行李票总共1000出头人民币,由于没买去的行李票本来还担心多带一些洗涑护肤品会超过规定的100ml,结果我没带防晒霜,但是后来根本没查,不过也可能看运气,在机场看见有个阿姨过安检被叫开箱,拿出牙膏什么的,大写的尴尬。
  签证&保险--不用多说啦,万能的淘宝哇,2天出。我们不想浪费时间落地签,所以先办了签证。不知道是不是越南太不起眼,visa是单独一张纸的,不贴在护照里面,麻不麻烦?!掉了咋办?保险淘宝买的,美亚官方旗舰店。价格100来块,12天的。
  电话卡--在淘宝买了,30几,很划算啊,机场也有卖,不过我们喜欢先准备好。1G流量,越南通话6分钟,打回国内5分钟,记得当地电话要+0,打回国内+0086 我不会承认我们是快走的那几天才知道怎么打电话的
  换钱--国内银行不能直接换越南盾,我们换了美金,到当地再换的越南盾,越南当地有很多ATM支持银联卡,很方便,只是要手续费了。
  药不能停--我们带了一些常用的要药,比如感冒药,肠胃药,青草药膏什么的,这个腰可不能停,越南很热,不适应的话很容易中暑发烧的。我们俩这次都中招了,卡姐记忆深刻,等下芽庄那段会说。
  准备好以上就可以初花了

No.1 会安

之前听说越南有些海关会公然和中国人要小费,我们这次运气好没遇到,倒是到岘港的时候被海关小哥脖子上那条粗大的金项链闪到了,真是赤裸裸的炫富哇。一出机场就看见酒店派来的小哥,顺利接机,一路上感觉挺干净的,城市建设得也挺现代化,还有个摩天轮,顿时改观对越南印象。

经过将近40分钟车程,终于到达美丽的会安。我们住的是Nova Villa Hoi An, 推荐指数,离古城有一小段距离,但是很安静,环境很好,有个小庭院和游泳池,只是包的早餐一般。

到酒店才发现我们居然没换越南, 还好前台大眼阿妹(发现眼睛大的妹子比较亲切,之后住的酒店大眼妹都比较好)耐心的告诉我们要去那里换钱,还给我们画地图,非常有耐心。凭着第六感和阿妹的地图,我们顺利找到古城,玲琅满目的灯笼一下子吸引我们的眼球,各家各户门前都挂了缤纷的灯笼,很喜庆。还有不同形状的。特别是夜市,好美,是越南我们逛过最好的夜市。

第一天晚餐我们本来想去前台推荐的Morning Glory, 结果去的时候店家已经不接客,生意太火爆这么晚还有好多人在门口排队。后来我们去新咖啡定了接下来几天的巴士票,本来以为新咖啡应该很显眼,没想到会安这边的那么隐蔽,跟着google map走过了都不知道,就是一个旧旧的卖票点 一路走来看见路边摊很火爆于是我们就在路边停下吃了晚餐,河粉很不错又便宜,2万越南盾大概7块钱人民币。然后又在旁边的阿婶那边买了越南烤肉卷,一言不合就上草越南人是又多爱吃生的蔬菜?每次吃烤肉都给你上一大碟,有时点粉也是。卖春卷的阿姨真是热情,亲自过来教我们包,后来我们在她那里还买了椰子,3万越南盾,块10块钱一个但是服务绝对杠杠滴,我们说要吃椰肉,立马叫她老公开摩托回家拿把菜刀赶过来,真是手拿菜刀砍电线,一路火花带闪电 哈哈哈 打开了之后又帮我们刮椰肉,还喂我们吃,臣妾受不鸟啊。。。

第二天报了一个团去“MY SON”古迹,越南语读音很特别,叫“美山”, 和柬埔寨吴哥窟,都是高棉文化的遗迹。美山最奇妙之处就在于占婆艺人的建塔技术、石砌雕刻艺术和审美观。遗迹建筑均用31×17×5厘米的砖块砌成,砖与砖之间没有使用灰浆,穿越漫长历史时空,依然紧密地重叠在一起,如果不是人为破坏,丝毫不见松动的迹象。中国史书曾赞扬占婆人是“砌砖艺术大师”。残旧却依然有型的红砖寺庙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更加醒目。
  天气很热但是我们有法宝,还好来之前在万能的淘宝买了小风扇,关键时刻派上用场。看着别人在烈日下汗流浃背我们表示同(an)情(shuang)

参观完美山圣地,导游派车把我们送回古城,结果司机把我们放在据说离酒店比较近的路口。刚好也到午饭时间,我们决定去昨晚没吃到的morning glory 餐馆。看见路边停着一辆的士,我们便走过去想打的,但小哥说很近,古城里面不让进的士,于是我们就跟着谷歌地图(真心好用,记得要下载)找到了这家人气颇旺的餐馆。一路上经过古城,惊喜的发现昨晚被我们定义为臭水沟的河白天还是挺美的,原本以为晚上才有氛围的会安古城,白天也别有一番姿色。

终于来到餐馆,还好已经是中午一点多,不用等位。这个餐馆据前台小妹介绍是会安最有名的。喜欢木质的装潢,还有各式各样的灯笼和挂画,简约复古,窗外的街景也很美。偷拍一张卡姐专注学习的照片

来了这么久,终于吃到像样的越南菜。酒店小妹推荐的'white rose"味道很不错,很像我们的云吞饺子,不过馅儿不一样,内容很丰富。还有传说中的滴漏咖啡,很醇香,后来发现越南的咖啡都很好喝,几乎每家一样。我想大概是因为这样星巴克才没怎么进驻越南吧,我们只在西贡看到了一家,门面不大。其他菜也比较精致,难怪会这么有名。传几张照片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传说中的越南滴漏咖啡

吃饱喝足,在古城里瞎逛了一会儿我们就沿着河边向酒店走去,中途不改吃货本色,买了一些甜品和椰子。路边摊老板很多简单的英语都不会,但生意人就是有办法,计算器都不用,直接拿越南钞票出来告诉你多少钱 。回到酒店的小院子坐下休息,几乎没人,安静惬意。

原来这种人力车叫“客先S”

酒店小院基本被我俩承包啦,安静清闲。。。

稍作休息过后,我们退了房打的到新咖啡等车,本想坐新咖啡的sleeping bus,据说会好一点,后来定的太晚只能坐其他公司的巴士,事实证明一定要小心司机。车上有个小妹妹告诉我们,她的手机被司机偷了,开始她不知道是司机拿的,还叫司机过来帮忙找,她发现司机根本是在敷衍,随便翻一下没有要帮她找的意思,便开始怀疑司机,因为刚才只有司机来过她的座位,并且假装找东西,到处乱翻。说起来也挺神奇,这个小妹妹居然跑到司机座位,假装用手不经意碰他的裤带,发现里面有个手机,然后她叫他拿出来,司机很鸡贼拿了另一个口袋自己的手机给她看,她说要看另一个口袋,司机才很无奈拿出来给她,居然还关机,一看就是惯犯。坐sleeping bus一定要多留心眼,老鼠屎太坏。

NO.2 芽庄

那一夜我基本没怎么睡着,坐夜车心里还是有点余悸。清晨4点半就到了芽庄,车停在街上,一下车就有很多司机在拉客,其中2个摩托司机问我们去哪里,说了地址以后问价格居然叫我们随便给,我们不知道要给多少司机就说给5美金,当时觉得挺便宜后来想想太随意,还是不放心,打的比较靠谱,结果打的才不到10块钱人民币,很近。到的太早民宿还没开门,司机好心帮我们叫了店家,过了一会儿出来一个帅小哥,睡眼稀松帮我们开门(心中不晓得多少只草你马飞奔而过)姑且称他松哥。松哥很负责帮我们查房,当天爆满我们只能将行李放在酒店,10点才能check in。我们以为松哥是被我们吵醒所以说话慢悠悠,吊儿郎当,后来发现他从未醒过,白天几乎也是这样的状态。
  放好行李无奈我们只能走向海边,很近,5分钟就走到了。一到海边看见一群大妈在跳广场舞,才不到早上5!点!太拼了,远看以为是中国大妈,走进听到音乐才发现是越南大妈。清晨的海边真是太!美!了!意外早到让我们有幸看到美美的海上日出,时间刚刚好,太阳就在我们走到海边那一刻呼之欲出,这是我见过最美的朝霞。

躺在沙滩的躺椅上望着天空,好像一副触不可及的巨幅画卷。

此刻我是喷火龙

看完日出我们开始在街上觅食,太早很多店铺没有开张,找到一家2个大婶开的小店,吃了河粉还有不可少的椰子。河粉料好足牛肉很大块,好吃。这里的椰子价格比泰国贵,基本上和海南持平,6-9块人民币,不是很甜,可能是因为喝完还能吃椰肉我们经常买,照例,喝完椰子水老板帮我们打开椰子用铁勺挖着吃椰肉。吃完早餐还很早,房间还没清理出来,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在酒店定了芽庄特色的泥浆浴。我们去的是i-resort这家,感觉很不错,酒店给了5%的折扣券。据说泥浆浴可以养颜美容,温温的和温泉一样泡个15-20分钟就好了,泡完以后皮肤滑滑的,用水冲洗干净还可以去泡温泉,游泳。里面有几个泳池,还有瀑布,喜欢玩水的话待上半天也很舒服。发个玉脚照给你们感受一下。

到哪都少不了的椰子

小椰子更好喝。

此处应有泳装照

从洗浴中心回来已经到了午饭时间,在攻略上搜到有一家水鸭汤很不错,69 BACH DANG,吃货模式就这样开启了。味道很好,很中国。像姜母鸭的味道,很多当地人来这边吃,还有中国游客,大家都很会找嘛。 不时看见有人过来打包,整只鸭子和汤就放在塑料袋里打包,越南的塑料袋真的都那么耐热吗?不过话说回来他们的塑料袋真的很厚,质量不错。69店 推荐指数

午餐过后回酒店,酒店另一位小哥很热心,有问必答,英语倍儿溜,就叫英语哥吧。英语哥比松哥热情,每次看见我们都笑眯眯的,问我们过得怎么样什么的。卡姐那天有点感冒不舒服,英语哥告诉我们当地最正规的医院,也因此有机会去参观一下。医生会说英语,开了几种药结果去了200大洋,果然外国人的钱好赚啊。卡姐不哭。。。
  晚上我们去做了spa,在马蜂窝上看了点评,Sen Spa 真心不错,环境优雅,按摩小妹很认真,做的很舒服,价格16.6美金,推荐。
  来越南个个都是土豪,1块钱人民币就能换3100-3300越南盾,但0太多经常会算错,英语哥也说中国游客经常告诉他给错钱。我有一次把4万顿当作4千找给了司机,司机估计在家笑S。还有买水果也被坑,唉,没事整那么多0干嘛?自从那次我们给钱都要对方再数过一边,有时候自己给会给错看别人反而很明白。
   第二天我们在酒店报了团-四岛游 时间有点赶就在酒店附近小店吃了点早餐,越南煎饼上的太慢后来打包在路上解决了,味道很不错,里面放了香蕉,炼奶。我们的船叫“FUNKY MONKEY”, 果然上面全是“猴子”,大猴小猴上串下跳,玩得可high了。四个岛都有不同特色,第一个是水族馆,要买门票进去,我们没进去就在外面溜达,阳光无限好风景很美。

秒变土豪系列。。。

咖啡倒是不管哪里都一样好喝,味道很浓郁。

前方高能,泼猴出没。。。

来张大合照吧

接下来第二个岛是可以浮潜的,免费并且船上提供简易装备,如果深浅就得报名交钱去另外一个地方。很遗憾卡姐不能下水,看其他人玩的这么high我也下去玩了一会儿。本人虽然会游泳但是不会踩水,只能全副武装,穿了救生衣还带个游泳圈。下去才发现要游到靠近岸边才可以看到鱼和珊瑚,姐不会控制方向只能在船周围游荡。水性好的直接从船顶跳水,溅得船上的人一身水,也是很贱。很糗的事第二次下水时被海浪冲到一边,游不回去,一个外国小哥看不下去把我送回船上。。。
  船上有一个胖小弟特别玩得high,船员大叔帮他抓到了很可爱的小鱼,平时很少见这种细长的小海鱼,希望回去还能养的活。

没见过这么小这么长的鱼。

浮潜完大家都饿了,船开到另一个岛,渔船上有很多新鲜海鲜可以买,不买的人就在船上吃午饭。那艘船的椅子还真是多功能,一下子变成吃饭的桌子一下子变成舞台。船上的表演很精彩,来自不同国家的人-- 中国人,韩国人,泰国人,印度人,爱尔兰人,澳洲人都上去表演,船员更是卖力,用铁锅铁通做的架子鼓“YAMAHA”牌子,边唱边跳,不亦可乎。值得一提的是有个韩国妹子鸟叔的舞跳得特别好,根本停不下来啊。最后大家都跳进水里,围着船员小哥要酒喝。我们没下水就在船上欣赏他们的表演吧。

澳洲美妞

中国代表团唱的是“月亮代表我的心”

丹麦帅哥

很会跳舞的韩国妞。。。

从船上甲板往下跳的感觉 应该很爽吧,只是我不太会游泳 不然也想感受一下。。。

最后一个岛可以躺在椅子上欣赏海景,也可以下去游泳。海水没有想象中清澈,但还算干净。有点遗憾没看到传说中清澈见底的海滩,据说在另外的岛屿,下次有机会再来吧。

欢乐四岛游圆满落幕,晚上要好好犒劳自己,于是我们在那蜂窝找到一家不错的餐馆,NHAT PHONG3, 吃海鲜。点菜的小哥会中文,我们点了一只龙虾和其他贝类,鱿鱼什么的。龙虾真的很新鲜,头用来煮粥,很鲜甜,身体炒着吃,大块龙虾肉鲜嫩多汁,紧实饱满,令人回味无穷。160万盾一公斤,我们要了一只0.6公斤的。虽然后来发现再美奈更便宜,但是这家酒店确实很值得来,味道不错,景色也不错,海景餐厅,好多当地人也来这里吃海鲜。点得太多最后打包龙虾粥回去第二天当早餐
  吃完晚餐,必不可少的是逛逛当地夜市。虽然手工艺品没有会安的好看,但是发现了好吃的雪糕,才5000盾,约合人民币1.6左右,有很多口味每一种都能吃到浓浓的新鲜水果味,太好吃。后来有在教堂看见要卖1万顿,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逛夜市的原因。 还有就是夜市买东西可以砍价,有个老板会说中文,被一个中国大妈砍得体无完肤,在下甘拜下风。

大活龙虾

可以看到海景的位置

芽庄夜市,有点像东门。。。

味道很浓的水果冰棒,超爱

海鲜宴,很鲜美。

第二天去大叻的汽车是1点钟开始,所以我们还有半天的时间呆在芽庄,我们去了芽庄的教堂。之前在会安吃的法棍很硬,不是很好吃但是在芽庄发现街边买的法棍非常好吃,里面放了各种材料,腌猪肉,火腿,芝士等等,流连忘返于是早餐就它了。
  教堂很壮丽,里面还有人唱歌,游客也挺多,可以去看看,拍拍照什么的。门口有卖榴莲的,吃货怎么会放过呢?买了一个小的,肉不多但是!非常香,可能就是小种的吧,好吃。

满街都是法棍。

No.3 大叻

参观完教堂,芽庄之行就结束了。退房的时候英语哥送了纪念品,赞一个。
  芽庄大叻坐汽车4个多小时,都是蜿蜒山路,一路上可以欣赏美景。这次终于坐到新咖啡的车,又长见识了。由于山上比较冷,司机居然把空调关了,打开窗户和车门,吹着自然风是挺舒服但车门都打开还是第一次见,幸好我们没坐在对着车门那一排,不然要像那个美女那样紧紧抓住自己的帽子和包包,生怕掉出去了。
  快到大叻的时候一路上看见很多漂亮的房子,小小的别墅每家都不一样,很美。路上还看见两只狂奔的马,后来才发现这里有马可以骑。
大叻在半山腰上,温度比较低。细心的卡姐早就做好功课,提醒我带长衣长裤。还好有备而来,这里很舒服,酒店里面都没有空调。我们住的是离市区比较远的villa,每次出来要打车,酒店可以帮忙叫车,如果要方便的话还是得住城里。villa小妹说住这里有好处,不吵。呵呵,结果第二天就遇上越南本地人放暑假来旅游的团队,半夜11点还到处串门,吵得不行,只能打给前台投诉。不过房间可以看到无敌山景,五颜六色的精致小屋也算是一种安慰吧。还有就是早餐不错,这里的餐桌包括酒店的装饰都用的是真花,因为大叻也是花城,很美丽。

在车上抓拍到的小马驹

酒店是山景房,景色还不错。

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决定去城里觅食。我们房间在3楼,按了1楼结果发现是出发并不是大厅。厨房大叔告诉我们大厅在五楼,也是醉了,这山城好特别。晚餐去了马蜂窝上搜到的一家,评价还不错。这家餐馆装潢很欧式,家族饭店。老板一边招待客人一边带小孩 里面几桌都是法国人。说道这里发生了一件很好笑又尴尬的事。店里很安静,老板给了我们菜单就走了,我们要点餐于是我把手举得老高,大声对着收银台老板说“hello” 结果对面的法国帅哥以后我和他打招呼也很热情的对我说“hello”此时的我在风中凌乱 我们吃的是越南火锅,很不一样,比较清淡,肉都是瘦肉,切得比较小块,味道还不错。
  大叻是以前法国殖民地,所以到处都是巴黎的影子。即使在晚上也能感受到欧洲的氛围。吃过午饭我们就在城里面晃悠,觉得有点冷想去买围巾,逛着逛着就走到夜市。这里夜市卖吃的比较多,还有衣服帽子什么的。遇到当地小吃大叻pizza当然不能错过,味道很好,合我的胃口。

越南火锅,很特别,小清新。发现越南菜都是比较清单,肉大多也是瘦的,难怪当地人那么瘦。

大叻pizza,味道不错。

有点小巴黎的感觉。。。

第二天可谓是行程满满,我们去了传说中的大叻火车站,很古老的样子,本来以为只是来拍拍照,没想到还可以坐火车,有点小激动。坐了大概20-30分钟的火车来到小镇上的一个寺庙,寺庙建的很富丽堂皇,里面有个很大的佛祖。我们没进去倒是对附近的当地人家比较感兴趣。路边有卖自家做的优格,味道很正。还可以进去坐一下,那户人家给我的感觉是很干净,地板很漂亮。火车上有列车员,还提供免费的香甜咖啡,很有意思。

走,姐带你去灰。。。

游完火车站,我来到crazy house。大叻很小,景点打车10几块人名币就可以到。在CH附近发现一家环境超好又便宜的cafe, 周围风景很瑞士风哦,午餐点了牛排和喝的才50几人民币,推荐哟。

很喜欢背后欧式villa

专心吃牛扒

吃完中餐,走了一小段路我们来到Crazy house。这是一个奇特的地方,设计师DANG VIET NGA是前越南共和国总统TRUONGCHINH的女儿,是一位美丽又传奇的女子,她的传奇也为本来已经疯狂不已的Crazy house增添了更多的神秘色彩。这里还有旅馆可以入住。仿佛置身童话般奇妙,走在穿插在各种房子间的楼梯就像走在过山车道一样过瘾,途中还可以领略美景

从CH出来我们决定走路去下一个景点-大叻教堂。一路上感觉很舒服,天气晴朗,凉爽,路旁,人家屋旁都种满了各种漂亮的花。不经意发现一个开满紫色花朵的小花园,很喜欢。

拥抱阳光的卡姐:)

吃货本色,路上遇到卖甜品的大妈,甜品的味道不错。我们买的是1万盾,后来看见当地人过来买只要8000盾,呵呵。

送一张私人珍藏照:0) 画面太美 我不敢看。。。

本来想跟着谷歌地图走到春香湖边,后来走错路了我会告诉你们吗? 结果还是打的过去的。春香湖边很多人在休息,有烧烤的还有拍婚纱照的。湖很大,也很漂亮,坐在板凳上小憩一会儿,悠闲自在。湖边还有一个很出名的紫色餐厅,据说比较贵但是景色很好,我们没去吃饭倒是去喝了饮料。顺便欣赏一下美景。
  在湖的对面有一个big C, 是越南有名的超市,东西多而且比较便宜。说到特产要推荐大叻一家很不错的店,叫L'angfarm, 里面买的水果干和软糖都很好吃,而且只有在这里便宜,胡志明只有一家,大叻有好几家,其他地方就没有了。

夕阳西下,兴隆妹在大叻

天公作美,大晴天。

有意思的V Cafe, 分量很大,主要是西餐,晚上有乐队表演。

No.4 美奈

告别美丽悠闲的大叻,我们来到第四站-美奈。我们定了一个带无边泳池的villa,性价比很高,非常不错,叫lotus villa. 来美奈一定要去沙滩看日出,一半是沙滩一半是海,我们在酒店报的一日游,吉普车转车接送,很划算,还可以讲一下价。 还有就是这边的海鲜都很便宜,很新鲜,比芽庄便宜。

无边泳池

有美女。。。

我们住的villa屋前,卡姐喜欢的水勺

比基尼照来了。。。

酒店另一个泳池。。。

自助早餐杠杠滴,特别是萝卜牛腩汤,味道很浓郁,怀念。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去看日出。凌晨四点半在沿海高速公路上坐着吉普车狂奔的感觉太爽了。白沙滩有点远,大概30分钟才到。其中有个小插曲,司机说沙滩比较远,叫我们租摩托车上去,25美金。OMG,和租吉普车一天的价格一样,后来发现被宰了,因为从停车的地方到沙漠坐摩托车只要不到5分钟。而且很多人都没坐,自己走过去也很快。
  不得不说白沙滩还是很美的,沙滩上看日出的感觉很不错,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脸上,把整个沙滩照的金灿灿的。
  后来还去了红沙滩,仙女溪和渔村。四个景点2个人包车挺划算。

这张有一种印第安人的feel.

卡姐美丽的背影。。。

热情桑巴舞

卡姐玩 high了

红沙滩,没有白沙滩那么壮观,可以玩滑沙。一下车就有当地小孩围过来问你要不要租滑沙的用具。

清晨第一缕阳光,把人照的美美哒

沿海公路一路狂奔,太爽了

所谓小渔村景点,只是下来拍个照。听说是渔船还没有回来。。。

仙女溪,刚开始大对人马走的是小溪边上的路,后来走到尽头发现没路了才想起导游说要走水路,然后又折回重新走水路,还好不是很远。LOL

可爱的云朵

蓝天,白云,椰子树,很有家乡海南的 FEEL。

早上4点多出门,游完4个景点回到酒店才八点多,感觉去了好多地方,那天特别长。吃了早餐我们睡了个回笼觉,下午继续瞎逛。这边的海鲜摊好多,沿路都是,非常新鲜,只是有些用酸梅炒的太酸,有点不习惯。不喜欢吃要提前说不要酸的。有很多当地人也会来这边度假。

烤大虾,美味。

No.5 胡志明

第二天吃完早饭,坐在面对大海的躺椅上听着海浪声,喝着越南咖啡,真是一种享受。
中午退房以后我们便前往前胡志明。前一天在路边的旅社定了去胡志明的汽车票,老板说车上有卫生间但后来发现是没有的,这可把姐坑惨了。中午喝了一整个椰子的椰汁没上厕所,结果司机只在开车20分钟的时候停,到胡志明已经是傍晚6点多,一路上憋得我直冒冷汗,和司机说要上厕所也没用,真是欲哭无泪。以后坐长途车一定不要喝太多水。。。
  这也许就是前奏吧,还没到胡志明就让我对这个地方没有好感。加上很多人说这边飞车党很猛,我们在路上看手机都是小心翼翼。越南摩托车国在西贡得到了全面展示,大路上都是摩托车,很少红绿灯,比大叻的车多多了。
  我们本来是想去范五老街逛一下,谁知道遇到一个黑心司机。表调快很多不说,我明明给了它10万盾他左手接过右手拿出一万盾说我给错,我说没错他还很大声说我们给错要再给,这点路一般只要3万-4万盾他却说这是单行道要贵,脸皮厚道不行。最后不想和他争只能再给了10万,后悔美拍照,真是人渣。
  去了那么多地方西贡是唯一一个不想呆久的地方。还好后来吃到了有名的PHO 2000, 味道很好,最好吃的越南粉,美国总统克林顿也来吃过,也许是这个原因会比较贵,折合人民币20多块钱,我们在会安路边摊吃的才7块钱人民币。

很好奇这样还能骑得动吗?是不是有旧时代的感觉?

胡志明中央邮局很有特色。

红教堂很壮观。

来吐槽一下这个烤茄子,真的很难吃,基本没熟。国内的烤茄子多好吃啊,越南人应该好好学一下,太坑爹了,20几块人民币一份。。。

NO.6 岘港

离开胡志明就来到越南之旅的最后一站,也是我们初到越南的城市-岘港。也是个海滨城市,据说这里的海滩号称世界上最美的海滩之一。可惜的是姐有点发烧,还好卡姐带了退烧药,出门真的要带足药,国外的药贵还不算有可能还治不好。
  我们入住的酒店客厅和院子感觉挺不错的,就是里面差了点,比较小。但是只住一天,凑合。离海边很近,走5分钟可以到海滩。前台人很好,帮忙叫的士还帮我们告诉司机带我们去换钱。

喜欢这幅画,爱心多多。。。

快看,大长腿

很爱人家的门系列。。。

很幸运,我们的飞机基本没晚点。结束12天越南之行,总结起来是先甜后苦。前面的四个地方都挺美的,各有特色,喜欢。
  吃:越南本地菜感觉一般般,还是河粉和海鲜比较好吃。特色小吃不错。
  住:感觉也没比国内便宜,越南当地经济水平应该不需要这个价格,结论就是旅游区都很赚。
  行:越南地方比较小,愿意走路的话下一个谷歌地图跟着走就可以了,不然的话打的也很便宜。
  结束开心的旅程,期待下一次

彩蛋:卡姐说我全身都是戏系列。。。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07 21:25

拍了好多呢 你想要哪里的图? 帖子里的都是经典啦~

2016-08-07 21:3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08 18:57

引用 fangqing 发表于 2016-08-08 18:57:19 的回复:

回复fangqing:😆下次要第一时间写哦 隔久了就没激情了

2016-08-08 20:00

楼主好美腻~

2016-08-22 17:26

引用 柠静Ting 发表于 2016-08-22 17:26:37 的回复:

回复柠静Ting:🙈姑娘好眼光~

2016-08-22 19:37

楼主姑娘美美美  想问问芽庄住的是哪一家哦 没找到呢 多少钱一晚呀

2016-09-09 13:16

引用 lulu最乖 发表于 2016-09-09 13:16:29 的回复:

回复lulu最乖:叫这个名字哦LeSimoLe Boutique Apartments & Hotel,在住宅区里面的家庭旅馆。我们定的是可以住三个人的房间,比较贵,好像三百左右~

2016-09-12 22:30

引用 赛赛来了 发表于 2016-09-12 22:30:03 的回复:

回复赛赛来了:谢谢啦 我们也是三个人出去玩 嘿嘿 我再看看 谢谢你啦

2016-09-13 12:26

引用 lulu最乖 发表于 2016-09-13 12:26: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