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及蓟县小游

2016-08-05 20:17 2894/4
  • 出发时间/2013-08-07
  • 人物/家庭出游

大学毕业了,趁着暑假,把大学期间去过的地方做一个回顾,就当是致青春了,哈哈哈~
『2013年8月7日-8月19日』日子都过去三年了,真是快,让我慢慢回忆一下......
记得去的那几天,天很热,离开的那天却甚是凉爽。那次去天津住在亲戚家,没有什么太紧张的行程安排,也没有去全那些著名景点,更没有吃遍所有小吃,悠哉悠哉,回想也还挺好。

天津早餐控

开始几天,我一直待在天津市区,印象最深的是天天吃不腻的各式早餐

果子~这是白糖的,觉得红糖的超级好吃。

图片上的是酥油烧饼~还有一种麻酱饼,没有拍,好吃好吃!

浆子,就是豆浆,南方姑娘觉得这和南方的大不一样,别有一番风味,放久了会有一层厚厚的皮,还有一层淡淡的豆油,特别香。

豆腐脑,配上料,俩字,好吃!

嘎巴菜,外面卖的时候有的会写作“锅巴菜”,香!

我平时饭量很小,早餐更小,但是天津的早餐真的特别爱,街头随处可买,每顿撑得都特别开心。只顾着吃了,图拍得多包涵~

市区掠影

在市区的时候挑了几天小逛了一下,主要是文化街、五大道和天塔附近,天津还有许多其他值得去的地方,我就简略地说说这仨我还有点记忆的地方。

文化街,好像是有一段历史的,感觉已经和很多城市的商业街很像了,不过里面倒是集中了一些老天津的物件,泥人张、皮影张等等的,有兴趣慢慢看一看,逛一逛的可以去瞅瞅。

可以坐一辆马车,坐一辆人力小三轮,听着故事和历史。慢悠慢悠地走走也是可以的,就是累,而且看不出啥名堂,有很多的历史性的小房子现在里面都做着生意或者住着人家。

瓷房子

无意间看到了天津外国语大学,说来也是有趣,考研的时候不知道能不能进复试,还联系了这所学校的调剂,只是没有收到回应。最后很幸运,被第一志愿的学校录取了,是这一年最开心的事了。有感,感恩一切。

马车逛五大道

从五大道又去了一趟天塔,记得去的路上折腾一下,其他的记忆就有些淡了。

悠哉的蓟县之旅

听说蓟县风景不错,农家乐也很舒心,就买了火车票前往蓟县。对了,之前要联系一家,这样在蓟县站就会有人来接(附当时很多人推荐的一家,我也住在那里:光伟农家院许玉荣,15522839611)。从天津北站出发,六块多一张票,是《情深深雨蒙蒙》中依萍追前去当兵的书桓的那种火车,车窗可以打开,有摇头电风扇,一车子的人基本都是去蓟县旅游度假的。据说十月份是黄金期,山上的果子都能吃了,会另有一番风味。

住家及附近风光。住家人很好,是对老夫妻,家里还有儿子儿媳和孙子,人都很友善,宝宝很可爱,2013年的时候好像三四岁,长辈说叫“阿姨好~”可他一个劲儿地叫“姐姐”,可人耐啊。价格在火车上和其他人聊的时候发现是最实惠的,包吃包住包接送,具体价钱真记不清了,是按人按天算,如果住的久可能更优惠。关于接车,包车和离开送站都只要和住家说一声就行,其他不用操心。车子山路十八弯,开的时间不短,司机有技术。

记得在这个路口,看见一个穿肚兜的小姑娘在缝缝补补,很可爱。

记得这个爷爷看我在拍他家羊,很友好地让羊停了停。

住家附近的一位奶奶家,我看见她家有葫芦,那会儿她正干着活儿,很友善地招呼我进来看看。她家不大,好像有两个女儿在外面工作。奶奶真的人很好,说让我秋天再来,到时候很多东西都熟了,可有趣了,那时候再来她家做客。我很是喜欢那些葫芦,奶奶说可惜现在没有籽儿了,秋天的时候可以送我一些。也只可惜,我后来再也没有去过,有驴友去的话,代我向奶奶问好。

奶奶家的小茄子

奶奶家门口附近的洋槐树,离开蓟县的时候奶奶在这里招手,说着秋天再来......

不知道是啥,是小辣椒么?

小枣儿

石头间的小蘑菇

小番茄

住家早饭,每天不一样的

住家中饭,真的好吃到哭,可惜那天发烧了,中间那道乡间菜没有吃下去,只闻了闻,呜呜呜~~~

住家晚饭,因为发烧吃不下饭,住家特地做了份饺子,韭菜是自己种的,香啊啊啊!全吃完了~住家家里开药店,给了些药,旁边一起来的客人给了份藿香正气液,烧就退了,所以太热的话要注意防暑啊!

住家晚饭,每天不一样,记得随行的一家过生日,住家还特地给做了面条,暖~

住家附近走过去,好像有一个溶洞的景点,在住家买票可以优惠。因为在蓟县没待几天,附近转悠的时候没有去那个景点,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

第二天可以和其他住客商量着一起包车出去,就是蓟县站接车的那位师傅,和住家说就行,他会联系的。下面是他带着我们去的景点

南方的,第一次知道这是核桃

姥姥说,她们小时候用这个花的花汁(指甲花)涂指甲。

毛栗子

山楂果

黄崖关

这是一份迟到三年的游记,回想起那段时光如孩子一般的表现和任性,真是感慨啊!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08 13:25

引用 jeanvince 发表于 2016-08-08 13:25: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