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逐梦天涯》——塞班4日半自由行

2016-08-05 20:28 1421/14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情侣/夫妻

距离上一次新西兰的蜜月游记已经过去将近9个月了,(新西兰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342482.html)还记得上一次,被人批评游记中用到的百度科普太多了,干货太少,这次索性就简单点,挑着重点说:
    此次塞班之旅是我们计划已久的紧急行程,这半年间计划了好多个海岛,从塞班岛马代到普吉再到巴厘岛还有长滩,但是最终我们还是回归到了塞班,究其原因一是因为它可以免签,离着国内还近一些只飞四个小时左右,小刘同志近半年坐飞机实在做够了,二是反感办签证的等待期,而且塞班也是我们当时想度蜜月的首选,所以我们只是来完成未竟的海岛之梦。所以这次我们定的较晚,并没有自由行,而是找的我的好朋友,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我的好损友老王的妻子济南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山大票务中心的CEO海悦姐为我们安排的这次半自由行,本次由于是在暑假的旅游旺季,我们定的是标准半自由行套餐,安排的酒店是在塞班的市中心的格兰德瑞奥度假村(当地人叫格兰维罗,原名叫哈发代海滨酒店),地理位置超棒,酒店对面就是塞班最大的免税店加赌场,离着每周四的夜市也很近,酒店自带的沙滩傍晚人也非常少,下面的很多照片就是在酒店的沙滩上拍的,每到夕阳西下的时候,小刘同志都喜欢在沙滩边走走,去感受那种宁静、祥和与大自然的馈赠,本次的花费是俩人18120,(含税费)在上海发团,加上高铁费用大约20000左右吧,主要是我们这次是含餐的,而且是我参加的最好的团餐,比国内的强很多,中餐西餐都有,每次都不在一家餐厅,而且含酒店的自助早餐,对外是17刀的,我们俩是美景控,所以这次团餐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很满足了,接下来是我们的行程了。

第一天——自杀崖和日军最后司令部、鸟岛

我们是从济南坐高铁到的上海,从上海浦东机场包机直达的塞班岛,由于是夜间10:40的飞机,所以到达塞班的时间已经是塞班凌晨时间四点半了,在这里要给跟团的朋友提个醒,过移民局的时间是漫长的,这个是让我和小刘同志比较懵逼的,拍了将近2个小时的队,好歹挪出去了= =!在门口会有塞班国际旅行社的接待车和导游核对人员信息,然后送到酒店。酒店的泳池在蓝天、海滩的映衬下,让我们一扫疲惫的心,很期待下面的行程,上午的行程是去游览日本鬼子的自杀崖和最后司令部,下午是自由活动,我们在酒店睡了三四个小时后,去免税店和海滩拍了好多照片,第一次感受海岛的静美,当地的人们在海岛上嬉戏,那种画面感很美好。

关于自杀崖的典故(http://baike.baidu.com/link?url=Yu9xlNkZGVCz5McVr3y3ZunmngBxzzT3S1lLHKbBdFFx6u1augVBmlvq0iCu6dgYdeVBB_GTjOajVQgUsdBv5K),走马观花的走了一遭,但是有一个现实的小故事很有意思,在二战时期,由于韩国有3000多妇女被发配到这里做慰安妇,后来被日军屠杀,在这里韩国人每年也会有很多来悼念的,下图的这个忠魂碑是日本鬼子纪念当时玉碎战役的亡灵的,但是却被中国人和韩国人称为“口水碑”和“口香糖”碑,因为凡是来这里的中国人和韩国人都会在这个碑上吐口水或者粘上口香糖,因为日本人每年也会有很多来悼念的,他们会拿着小铲子过来清除口香糖,但是口香糖很难真正的清理掉,所以就有了第二张图的光景,后来因为政治原因,美国派专门的警察来看守,而韩国人则更是会玩,他们以资助建立基础建筑设施为由,在这个碑的正前方,建了一个绿色的厕所,所以韩国人对于日本人的仇恨其实要比中国人更甚,在韩国几乎很少人买日系车,那种民族仇恨深深地植入在每个韩国人的骨子里,而对于中国人来说,只有在某些政治事件发生后,才会有一波所谓的爱国行动,往后就不多说了,呵呵。

在到了塞班之后会发现满大街的大黄蜂和野马,基本上这是中国人装幺三的标配,所以我也在第四天满满的装了一把,莫怪。

第二天——军舰岛拖伞、香蕉船、浮潜

第二天是安排的军舰岛拖伞、浮潜还有香蕉船,当然去军舰岛是免费的,但是其他的项目是自费的,具体的项目价格列表请见下图,见谅,水泡了= =!

这是我们用小蚁运动相机在天上拍的,10分钟吧在上面飞,感觉很棒,没有这么吓人,只要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就可以,他们都会简单的中文。

给同船的友人拍的照片,拿到照片后他们都很开心

关于浮潜,第一次浮潜,还特意拿着单反相机潜水罩下去,结果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这么好拍,自己看到了很多鱼,但是看不到,带孩子的家长还是推荐去潜水艇去看,毕竟我们是俩人去的,所以对于海洋世界想着以后有孩子再去坐潜水艇,所以此次我们并没有去潜水艇,而是选择了晚上的夕阳自助晚餐,感觉也是超棒的,但是自助晚餐并没有多惊艳,只有几种食品,沙拉、鸡翅、两款烤肉,意大利面,蛋炒饭还有饭后的饼干小甜点,但是夕阳的美景真的是美呆了,第一次感受这么瑰丽的晚霞。

第三天——蓝洞浮潜+塔帕丘山+圣母洞+鳄鱼头海滩

塞班第三天,感触颇多,挑战自己的胆量,去世界第二著名的潜水点塞班的蓝洞去浮潜,因为自己没有高级潜水证,只能浮潜,在蓝洞主洞口去感受一下那令人迷醉的蓝色,那种蓝色就像铁达尼号中的海洋之心吊坠,令人神往,又潜藏着危险,据说不熟悉地形的潜水员如果贸然进入洞口,会在后面的蓝色世界里迷路而再也出不来了或者随着未知的洞口就漂到太平洋上去了。下午去到塞班的最高峰去一览塞班全景,由于紧靠马里亚纳海沟,所以这个一百米的塔帕丘山在当地人眼中就是世界最高峰,因为马里亚纳海沟有一万多米深,如果把珠穆拉玛峰扔进去,连山顶都看不见,而那座耶稣像就建在了“世界最高峰”塔帕丘山上,这也就是人们说塞班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的原因。

第四天——租车自驾

其实在第一天去自杀崖的路上就看到了这片凤凰花树,因为此次去塞班,我特意为小刘同志在since then上定了几件海岛风光的裙子,所以今天就派上用场了,在第二天的时候我们就预定了一辆红色野马车,开启了今天的行程,一大早就去抢占有利地形,去拍了下面的一组照片,后来又去了自杀崖旁边的韩国和平纪念碑,因为旁边的花开得也特别好看,所以也一起拍了,我本身并不是摄影师,只是喜欢摄影,从2011年我们谈恋爱开始,我们每年都会走一些地方,给她拍很多照片,用来记录那些美好的时光,因为回忆有时候会骗人的,但是照片会帮助我们回忆那些珍贵的瞬间,谨以这些照片记录她最美的年华。
                                                                    ——2016.8.5 侯博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6 17:25

引用 ruguotaotao 发表于 2016-08-06 17:25:31 的回复:

回复ruguotaotao:挑个合适的时候再去吧,那边最近雨季啦

2016-08-06 18:2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08 10:57

谢谢你的告知,我也在那玩得很愉快!

2016-08-09 11:47

觉得人像摄影是最难的 但是人像摄影是最有回忆的,打算月底去塞班的人飘过~~~

2016-08-09 15:38

亲 那个一字肩的裙子有链接嘛~ 还有你这个价目表找的是地接还是什么

2016-08-10 11:17

阿牛地接的 微信 63694286.   阿牛团队的QQ群:180479424   欢迎查看详细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3514967.html

2016-08-10 18:01

引用 乔米 发表于 2016-08-08 10:57:28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乔米:说走就走啊,有时候就是缺少了一颗毅然决然的心

2016-08-11 13:55

引用 Sunny的旅程 发表于 2016-08-09 11:47:21 的回复:

谢谢你的告知,我也在那玩得很愉快!

回复Sunny的旅程:不客气哈

2016-08-11 13:55

引用 李囍盈, 发表于 2016-08-10 11:17:04 的回复:

回复 李囍盈,:在淘宝上买的啊,要是那个蓝色的就已经断货了,我买完了再一看已经没有了= =!那家店叫since then,你可以搜搜,还有很多其他好看的

2016-08-11 13:56

回复 李囍盈,:我这个不是地接,是跟的团啦,从上海统一包机过去的

2016-08-11 13:56

引用 发呆的小喵 发表于 2016-08-09 15:38:45 的回复:

回复发呆的小喵:谢谢,预祝旅途愉快

2016-08-11 14:13

引用 NICO-Hou 的图片:

2016-09-24 01:43

笑迎八方客,缘聚天下人。塞班岛风笛旅游团队,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航班预定等服务,客服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