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自驾#带上孩子去远方(已完成)

大菠萝 (南京) LV.15
2016-08-05 20:31 1575/8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历时一周,终于完成了这篇游记。
可能没有写全,但就这样吧。

特别感谢我的朋友小乙哥对本次行程的帮助。

推荐一下,他是一位独自创业的旅行规划师(TP),微信公众号:职业旅行规划师(itrip66),如果谁懒得做攻略,不妨联系他。

跟儿子约好了等他幼儿园毕业就去美国自驾
这场说好的“诗与远方”就这么出炉了。

我们的原定线路是这样的:
洛杉矶-圣迭戈-棕榈泉-大峡谷-拉斯维加斯-旧金山-Pismo Beach-洛杉矶(17天15夜)

后来因为国内一些事情,被迫“阉割”了一下,变成了:
洛杉矶-圣迭戈-棕榈泉-大峡谷-拉斯维加斯-洛杉矶(14天12夜)
全程大约3200公里。

由于Pismo Beach的酒店无法退款,心疼得不行。为了让儿子在海边爽一下,预订了很好的海景房...想转让也没能转让出去。

总有些玩意用不上

背了好大的摄影包,带着我的Canon 5D markⅡ,两个镜头24-70mm和70-200mm,一台胶片机Contax G2,结果发现很多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哈哈。
带孩子出游,零零碎碎需要带很多东西,相机也就懒得掏出来了。
还扛了三脚架过去,想拍一下大峡谷的星空,结果半夜一个人开车跑上观景台给吓得不轻,说好的星空一张都没拍,拿着小手电一路又灰溜溜回了露营地。

在出发之前跟朋友说,要去拍一些风光“大片”,带了好几片渐变滤镜。恩,一次也没能用上。
拍了几卷胶片正在冲洗中,后补上。本文目前的照片大部分来自手机,少量来自相机,请自行分辨啊。

我是怎么做攻略的

1.规划想玩什么,确定行程。
因为这次美国西部自驾的主题就是带孩子嗨皮,所以基本将时间花到了几个乐园上(几经考虑,抛弃了迪斯尼乐园和冒险乐园),在逐一分配时间之后,将行程敲定。
由于是自驾,所以需要查地图,一定要多研究地图。举个栗子,我们的行程中,在圣迭戈(圣地亚哥)和大峡谷之间插入了棕榈泉,一方面这是购物需要,另一方面就是路程过长,无论是对于驾车人来说,还是对孩子来说,都太长太累了。
所以在这之前我一直在用www.bing.com的地图查线路,确保每天行车赶路时间不超过6小时。为什么用必应地图呢?第一是Google要翻墙,第二是百度地图查不了,第三是苹果的地图打开慢。事实证明Bing还是比较靠谱的。

2.根据行程预订相应的住宿。
我说的是住宿,不单纯指酒店。
个人觉得,带孩子出游不用太节省,这跟一个人的穷游不太一样。我们是考虑让他有更多的体验,同时在对国外饮食不适应的情况下能有不错的住宿体验。
因此在综合考虑之后,基本选择在Airbnb和priceline上完成了这次出行的住宿预订。关于住宿的预订,接下来我会详细讲自己的心得。

3.预订景区门票等。
在做完规划后,其实对自己的旅行已经有了基本概念,这时候该去网上预订门票了。
对比之后会发现,国内旅行社卖的门票普遍比景区官网便宜,比如环球乐园、海洋世界等,这些可以在淘宝上买。这时候要注意,淘宝商家的价格有时候会有很大变动,尤其在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折扣很给力,因此要时刻关注他们的活动。
还有一些是不容易在国内的网站上预订,比如大峡谷的露营、羚羊谷的预约,以及拉斯维加斯的各种Show。大峡谷露营的预订网站是:www.recreation.gov。具体的露营攻略会在接下来提到。其他的预约有相应的官网和代理网站,很容易搜到。

4.预订自驾车辆。
同样在做了很多对比之后发现,租租车(www.zuzuche.com)的价格是比较给力的,我第一次预订的时候选的是Alamo的切诺基或同款车型,16天含全险的价格是4500元。后来因为改变行程重新预订了一次,11天4100,这时候就贵了不少。
到店之后,停车场的工作人员看了一下我的订单,随手扔了一辆雪佛兰traverse给我。讲真,当时我就惊呆了。这款车在国内好像是没有上市的,一辆空间超大的全尺寸SUV。孩子妈就很疑惑,他们是不是给错车了,哈哈。

5.注册并打印OUTLETS的打折券。
这就简单啦,直接上官网就OK。

一起奔向美国

美签
与过去去欧洲相比,美国自由行的一切都需要我自己去搞定。
这时候就无比怀念当初合作过多次的老金,一个专业为媒体出国采访提供组团服务的北京导游,他会搞定一切,什么都不用担心。但这次不同,我们没有经验,没有同伴。
对于很多人来说,美签是个拦路虎。但我后来发现,与申根签证相比,抛开通过率不谈,在材料的准备上美签其实挺人性化。因为无须提供往返机票订单,无须提供境外保险,无须提供定期的存款证明。尽管有这些无疑是极好的。
在申请美签之前,我查阅了很多的攻略,也自己吓唬自己了很久。下载并填写表格,预约面签时间,按照需求办理各种材料,这些很容易在网上查到,因此无需赘言。这一切都很顺利。
面签的时候,尽管无需带孩子,但我们还是带上了。比预约时间提前了半小时就抵达了位于上海梅陇镇广场的美国领事馆,事实上并不需要提前太久,一切都是按照预约时间来排队,并不会因为你提前了一两个小时到而让你提前进去。同样不会因为你踩着点到,而不得不多排上几个小时。
除必须的材料外,其他的一切个人物品都不能带进去,在梅陇镇广场周边有不少可以寄存的地方。从楼下开始就有非常明确的提示,比如需要什么材料,需要做什么。因此无需担心。所有的步骤都是按部就班的,不会漏掉什么,随着人流就好。
我们的签证官是一位白人帅哥,不是传说中的亚裔女(相传,亚裔女签证官的通过率不高,不知道真假),排队时就放心了一大半。他只是简单问了两三个问题:去过美国吗?去美国干嘛……如实回答了就好,前后大约三五分钟(大部分时间他在敲键盘),然后告诉我们通过了。准备好的材料都没有用到。

最重要的是,签证官说的是中文!!中文!!!
大约半个月后,我们收到了领事馆寄出的

办妥了签证,就可以预订机票啦。
天巡是个不错的网站(www.tianxun.com),然而即便如此,还是需要仔细做对比,看具体的航空公司官网。我们最终是在南航官网上预订了往返机票,大约提前了3个月,3人往返洛杉矶-南京的价格是13000多,还挺划算。
同样的航班在天巡上也看到了,也的确比官网价格还要便宜,恩,大概便宜两三百块人民币。是国外的代理机构出票。最终没有选择天巡还是为了保险起见——经常会看到一些关于代理商出假票的问题,第一次带孩子出国,想想还是多花点钱买个放心吧。
不过,目前似乎问题机票基本都出现在国内的代理公司身上。曾经看过一个案例好像是说携程的机票代理商,用别人的会员积分兑换免费机票卖给客户,导致客户在返程时无法登机。想到这个就心里坠坠的。

与国外航空公司相比,国内航空公司的机上服务真的要差很多。
以飞机餐来说,十多个小时的飞机仅供应两次主食,跟国内航班类似,几乎没有什么可以选择的空间。等到了目的地以后真的是饿得前胸贴后背。

我们来谈谈住宿吧

可以说,这次在Airbnb上预订的房子都特别棒,价格也挺合适。
这玩意儿没啥好讲,直接在Airbnb上按照自己的需求搜索就好。但我还是要嘚瑟一下我们租的HOUSE,真的很棒。

这个房源信息是:https://zh.airbnb.com/rooms/5805844
开车5分钟可以进入好莱坞水库,路边找个地方停车,那里是我见到距离“HOLLYWOOD”标志最近的地方,人很少。但需要注意的是,那一路其实都禁止停车。到此一游,拍完立即走人——上山弯道多,停在那里比较危险。
由于这一带都是富人区,比较安全,人流量也少,特别安静。距离环球影城步行20分钟,很方便。但有点不方便的是,周围没怎么见到吃饭的地方。

这个圣迭戈的房源地址是:https://zh.airbnb.com/rooms/12139639
主人Tara是一个非常细致的女人,房子的位置非常棒,周围吃饭加油都很方便。傍晚坐在院子里吹着海风,无比惬意。

接下来的重点是Priceline的使用。
在对比了agoda、booking和Priceline之后,我果断舍弃了前两家,主要原因就是没有价格优势。
Priceline是一个神奇的网站,在使用过程中,我参考了大量别人的攻略,主要是两方面内容:
1.如何bid;
2.如何猜express deals的酒店。
之前看攻略,不少人用它的bid功能,订到了比网站给出的价格低出很多的酒店。一开始我无聊bid了很多天,后来发现一个问题:按照攻略给出的还价空间几乎都不被接受。而且价格上并不比直接用express deals低多少,从时间成本来说,不太合算。
当然,这可能跟我选择的酒店星级较高有关吧,毕竟好一点的酒店没有必要去通过这个来争客源。
用express deals很有意思的就是需要自己猜酒店,Priceline只会给出价格和大致评分,以及酒店所在区域。你可以选择自己想住的区域,选择好想要的星级。这样就更精确啦,这时候需要做的就是把网页切回“Browse all Hotels”,再按照区域和星级搜索一下,这时候出现的酒店就有是有名有姓的。
然后会发现这其中一些酒店是给出折扣的,把原价乘以折扣以后的价格跟express deals做对比,同时结合酒店评分对比,你会发现真相已经很接近了。我用这方法猜对了两家酒店,分别是棕榈泉希尔顿和拉斯维加斯Trump酒店,猜中率100%。价格非常吸引人,前者含税价600多人民币一天,后者含税1000。远低于直接预订。
但express deals和bid最大的麻烦就是不能取消、不能退款。所以一定得做好行程,别出现误差。

当然,express deals并不是万能的,有时候“Browse all Hotels”给出的折扣价也很惊人,并且这个价格比express deals更低。

当万不得已需要退款的时候,比如我这次预订的Pismo Beach的酒店,麻烦就会出现。我查了很多的攻略,成功率最高的方法应该就是跟酒店协商,然后回头再去找Priceline协商。不过这种办法可以成功,但成功率据说不高,因为在西方,契约的力量好强大。

自驾吧,少年

自驾租车
有几点需要特别注意:
1.不要迷信自己的驾驶技术以及安全驾龄,在去美国前,将自己的这种想法归零,老老实实买全险。否则在美国一旦出现事故,赔付额是极其惊人的。
2.出行前,租租车一再提醒我提车时注意对方出的合同文件,看有没有被增加保险什么的。有时候对方工作人员会推销各种服务和保险,但那些往往是锦上添花并不是必要的。其实不用害怕自己英语不好,被对方忽悠,只要提车时不让你再多缴费就对了。
如果租车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你必须增加什么的时候,请他在合同中注明“这是必须购买的服务”,并签名。
3.租租车中有一项服务是得去美国以后付费的:儿童座椅。千万记得租一个儿童座椅哦,这个是需要看年龄和身高体重,分不同种类的,我们家租的是儿童增高座椅,只有个椅垫的那种。价格还好,11天400多人民币。
如果被发现孩子没有儿童座椅,会被罚到肉痛的。
出门在外,千万别有侥幸心理,尽管不被查到的可能性也很大,但万一被查了呢。
4.千万别加错油。其实这一点不容易犯错,哪怕不认识汽油和柴油的英文都没关系——汽油是分号的,柴油没有。一般的车只需要加Regular就好,但保险起见还是在提车的时候问一下工作人员,车加什么标号的汽油。
目前的Regular油价在2.4-3美元/加仑(约4.3-5.4元/升),不同地区的价格会有浮动。不过对于临时租车的外国人来说,没有太大必要一家一家比对价格,毕竟同一地区的价格差异也就几美分。
5.还车时尽量保持清洁,小刮痕不用担心。进入换车区以后,检查车大概也就一两分钟(检查外观和油量),工作人员会现场打一个账单给你。然后就OK了,不需要再去办什么手续,直接走人吧。

在去美国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很担心,搞不懂美国的交规,不知道怎么使用路边的咪表,怕看不明白指示牌……
网上可以搜到很多答案,但并没有专门的解释。
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回来以后的感受。因为在美国真正开上车之后,我的担心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羞愧——觉得对不起驾校,学艺不精,一直很难做到山路S弯不刹车,始终以60英里的时速甩过去,60英里换算过来是约96公里/时。
恩,这是吐槽。
还是讲几个中国人开车特别容易犯的毛病吧。

关于限速
很多攻略里提到,加州高速最高限速是75英里,一般超出个三五英里时速,问题不大。目前我还没有收到什么违章账单,不知道具体情况怎么样,但我看到的并不是这么回事。
美国人开车很快,在任意一条畅通的道路上车速都非常快。从我的经历来看,一路就没有看到不超速的车,高速的正常行驶速度往往在80-90英里左右。即便是市区限速45英里的时候,开出60都很正常。我曾经问过一位美国朋友相关问题,他告诉我不用担心,跟着别人开就行。
注意,是跟着别人开——别人快,你就一定不能慢。高速边上会有提示,英文翻译过来的意思大概就是“开得慢的死一边去”。像中国的高速上,限速120,然后自以为安全地开个100码的速度,这种情况在美国是不会出现的。因为当大家都速度很快的时候,你慢腾腾的,你就是这条路上最不安全的因素。
11天穿越加州、亚利桑那州、犹他州内华达州,行程3200公里左右,我没有看到过一起交通事故,要知道美国的公路可是免费的!Free!!!

如果你真的开不快该怎么办?
1.保持限速的上限,在可以让行的时候果断闪开,把路让给别人。
2.千万别上最左侧车道。
美国人开车是不按喇叭的,他们如果按了喇叭,就说明你的行车影响到了他们的安全,比如开得慢。
美国普通的公路很多都是双向两车道,如果你开慢了,很快就会造成拥堵,因为车实在太多了。如果遇上前面有慢车,那么有两种方式超过他:
1.在路中间是黄色虚线的时候,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借逆向车道超车;
2.每隔一段距离,路边都会有提示,前方N英里处有超车道,即双向两车道会临时变成3车道。

但是,如果在这条路上只有你一辆车,比如晚上什么的,那么还是老老实实按照限速走吧。这时候如果被查超速,一点理由都没有的。

关于让和不让
美国,行人有绝对路权,这一点是必须明确的。
任意时候,只要你发现自己的前方有行人都必须完全停下来让行,怠速往前慢慢开是绝不可以的。再长的时间都要等,这时候不用担心后面的车会疯狂滴滴,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美国开车直行过路口是不会减速的,这时候如果你想转弯进入直行道,同样必须等,等绝对安全了才可以转弯。在绿灯的情况下,直行车绝不可能减速让你插进来,这一点需要特别注意,尽管我们国内的交规同样要求转弯让直行,但很多人都有强行插入的毛病,或者就是慢速慢慢慢慢地进入主路,这种行为都是会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因为美国人永远是默认“我直行的情况下,不可能有车突然扎到我前面来”。
因此,礼让美国行车的重要原则。

这时候,就不能不说他们的一个特别的行车规则“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先到先行”。
在没有红绿灯的三岔或者四岔路口,往往四面都有“Stop”的标志,任何一辆车开到路口都必须完全停下来观察,谁先到路口谁先走。有时候你不能判定到底谁先到的,那不用担心,对方会提示你先走(这种路口往往比较小,你可以清晰地看到对方的手势)。
需要注意的是,先到先行只针对具体的车,而不是车道。如果你是跟在别的车后面,前车走出去了,你并不能跟着一起走,你同样需要在Stop面前停下来。这种情况,往往是四个方向的车轮流走。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是,用1234代替四个方向的车,那么走的顺序就是1234-1234-1234,很有节奏感对不对。

在不少路口的地上会有“Keep Clear”的标识。
这是啥意思?
很简单,当前方出现堵车的时候,你不要进入这个区域。在国内没有这个情况,大家一般都是不管前面堵成啥样,都会“拼死”开进这个路口,然后各种闪转腾挪。这种情况在美国是不被允许的。

关于公路
美国的公路路况比国内要差,即便是高速,路面也很糟糕。
在市内或者城市周边的路段,最左侧车道是“Carpool Way”,有很明显的白色指示牌提示的。路面上也有菱形标志,如果你的车上只有一个人,千万别上这条道。开上这条道,至少需要2+,少数需要车上有3+的人。
如果一个人的车开上去被发现,等待自己的就是数百美元的罚金(具体罚多少钱,标示牌上也会写得很明白)。
美国有两样东西别去挑战,一是法律,二是警察的“洞察力”。
另外,公路上行车变道必须要提前打方向灯,即便整条路上只有你一辆车。
这个规则使得美国的公路上基本不会出现咱们国内那种连续斜跨几条道的情况,会有超车和加塞,但因为需要打方向灯,所以划拉S形必然没咱们这么“流畅”。

还有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公路(高速或者高架)左侧也有可能有出口的,我在洛杉矶机场去市区的半路就遇到过。
美国的高速还有个跟国内不同的地方。很多路段的最左侧车道并不是贴近护栏或者隔离带的,而是还有一条砂砾道,一开始我们不知道是用来干嘛的。
美国第三天我们开车去一号公路晃悠,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在进洛杉矶市区的时候突然前面出现堵车,那是我第一次拼命踩刹车才在撞到前车之前停下来。眼看后车就会避让不及追尾,结果后车在快撞到我们的时候突然打方向盘开上了边上的砂砾道——完美避开追尾。

露营!露营!

美国人特别喜欢露营,一路上可以看到无数的房车在到处晃悠。
路边也经常会出现三角形的标志,告诉你前方有露营地。所有景区内的露营地都是需要预定的,我们考虑再三没有选择在大峡谷外面的图萨扬住酒店,而是一起体验露营。
之前有人说在大峡谷可以租到帐篷什么的,其实这种说法不准确。大峡谷内是租不到帐篷的,在其他地方的二手体育用品商店倒是可以买到。不过如果不想麻烦,在Grand Canyon Village的超市是可以买到全套露营用品的。但价格极贵,全套用具的价格在300美金左右。

我们是在沃尔玛提前买了双人帐篷、两张单人充气垫,以及一块很大的毛毯,另外采购了好多食物(包括泡面),准备去大峡谷度过一个愉快的户外之夜。在沃尔玛买这些装备很便宜,大概不到40美金。但郁闷的是,我们忘记买充气阀了。
到了大峡谷才想起来,然后不得不跑到别人营地去借。事实证明,美国人在露营方面是很有经验的,很快我们就从一美国大叔那里接到了充气阀,那位大叔看我们没有经验,还给我们送来了煤油灯外形的户外电灯。很热心的说。
但泡面是吃不上了,因为没有地方能够提供热水。
晚上10点之后,大峡谷的营地里就再没有人发出吵闹声,听着帐篷外的虫鸣蛙叫,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在农村的感觉。对于文艺中年来说,这时候装逼再合适不过了。

在大峡谷露营需要注意几个方面:
1.最合适的露营地是大峡谷南壁的营地,位置多、紧邻village,配套设施齐全。洗手间很干净,不用担心。距离大约20英里的Desert View也有露营地,如果不是开房车,尽量别去,周围啥都没有。大峡谷北壁的露营地并不是全年开放,预订的时候需要注意。
2.所有吃完的垃圾,都需要及时装袋并扔进指定的垃圾箱,因为大峡谷内有野生动物,食物残留会吸引它们,比如鹿和野兔什么的。
3.注意保暖,大峡谷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很大。白天可以达到30多度,夜里只有10度左右。

停车真头痛

美国的停车费历来是被人提得最多的。
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字:贵!
其实说起来还好。
基本上我遇到过几个种类:
1.免费的路边停车。我们在租的民宿面前,只要没有NO PARKING标志,切路边没有特殊标记的地方都可以免费停车。在1号公路的很多观景台边上的停车场也是免费的。
2.免费的停车场。在拉斯维加斯棕榈泉,很多酒店和购物中心的self-parking是免费的,但洛杉矶不是。
3.人工收费的停车场。这种停车场一般不便宜,但都是按照次数/天数来收费,比如一些乐园或者市内的露天停车场,价格相对较高,大概十来二十美元一天。需要将停车的收费单据放在驾驶台。
4.自助收费的停车场。这是在圣迭戈的中途岛航母博物馆边上遇到的,停车后找到机器,按照提示操作即可,自己判断大概需要停车多久,然后付费。可以用国内的信用卡。
5.路边自助收费的停车位。就是传说中的咪表,应该是收费停车场中最便宜的了。操作方式同样很简单(选择停车时间并付费),可以投币也可以使用信用卡。投币的话需要准备好“大量”的25美分硬币,也就是“quarter dollar”。不过在美国消费最好能用信用卡就用信用卡,绝大多数时候你会发现价格都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搞到最后会有一堆用不掉的硬币在身上。
使用咪表需要注意的是,有不少地方即便是有咪表,也不是全天可以停车。具体需要看周围的路牌,以及咪表上面贴着的标识。

美式幽默

至少有好几件有趣的事情是在下羚羊峡谷发生的。
在等待去峡谷的时候,我们问工作人员,来回一趟景点大概需要多长时间,那位工作人员很严肃地告诉我们:可能一天,两天?然后看到我们一脸懵逼的模样,她又用同样的语气说:Just a joke。
等到了下羚羊谷之后,我们这队的一位女老外问印第安导游,怎么样才能在峡谷里把照片拍好看一点。导游默默地从自己的背包里掏出一块红色手帕递给她,让她把镜头擦一擦。过了一会儿,这位女老外又问导游,峡谷里面会有动物吗?导游很肯定地告诉她:有!然后那位姑娘很开心地问:是羚羊吗?导游不动声色地指了指旁边石头上的一只苍蝇。
两次看到这位姑娘无语的表情,真想算算她当时的心理阴暗面积。

说到下羚羊峡谷,就一定得事先在网上预订,虽然临时过去基本也都能排上号。(上羚羊峡谷务必要先预约,因为游客太多了)除了门票之外,在进入景区的时候还需要缴纳12美金的停车费,并且在下午4点前离开。不过这个时间的要求不是很严格。
除了普通游客的门票外,还有摄影团的门票,摄影团的票价是50美金/人,游览时间在2小时左右,而普通游客一般1小时左右。此外,普通游客不允许带三脚架,相反,摄影团则要求必须带三脚架。最好的拍摄时间是在下午,因此赶个大早是没什么必要的。
在峡谷内不用担心拍不好照片,印第安导游会有很多推荐,比如会告诉你,相机ISO设定为400就够了,比如会告诉你哪个角度拍最好看……如果实在学不会,不妨把手机或相机给导游,他会代劳。

比停车更头疼的是点菜

多年前出国采访,基本上我就是别人口中的那类人:
this one,this one,and this one...
那时候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完全就是随便对付。但现在不行了,带孩子成天吃汉堡不太靠谱,更可怕的是国外很多的菜单压根只有菜名没有图片的。一在美国留学的朋友跟我们说,在美国(其他国家也一样)点菜基本靠运气。
同样的店在国内和国外完全两码事,很简单的例子,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照烧鸡块”怎么翻译,你以为的单词或许跟他们提供的完全两码事。
反正我们刚到美国的时候就真心懵逼了,第一餐还是吃的日料。日料,你能想象那些菜名翻译成英文是什么样的吗?当时真的是看着它们的“材料”来蒙。过后的几天,我们一度不敢踏足稍微像点样子的餐馆。别以为认识什么Pizza、Salad、Soup这些单词就管用,这样想就“图样图森破”,这只是一个大类,下面还有更具体种类啊。
以至于后来吃的最多的一种食物都是跟“BBQ Chicken”有关的,不管是披萨还是汉堡,因为就认识这个啊。其他大概还能看明白的就是菜名跟国家有关的,比如意大利面包啊,墨西哥什么的啊,但对它是什么,味道怎么样,一概不知。

所以,务必在去美国前认真学习一下诸如星巴克这样的国际连锁餐饮店的英文菜单,不然想要点一份心怡的咖啡都是件奢侈的事。以上应该是这篇攻略会放的仅有的食物图片了,每次我都会特别说明自己不是吃货,没有吃饭“消毒”的习惯。哈哈。

说起点菜,刚正好在知乎上看到一个段子,跟大家分享一下。

地点美西,去年接了一个新生,男的,戴眼镜,认真脸。
刚来这边带他熟悉校园,然后中午随便带他去了快餐店。我问他,想吃什么,我帮你点。他一脸认真说,不用,我自己可以。
我想,不错哦,刚来美国就敢于直面老美。只见他走到收银台,凝视许久,一推眼镜,然后说道:「First of all, I want a cheese burger.Secondly, I want 5 pieces of chicken nuggets.Thirdly, I want a small order of French fries.Last but not least, I want some tomato sauce.」
字正腔圆,这结构,这语法,用词正式,对仗工整。
我当时就懵逼了,不只是我懵逼了,点单那老墨也懵逼了,半天哆哆嗦嗦说了句:「Wha……wha……what?」
从此,我再也没有走进那家快餐店。
没有吐槽他英语差,主要的懵点在于,他用了作文的黄金模版来点菜啊!!!

单纯从英语的角度说,美国人的很多常见单词并不是直译的意思,这一点同样需要注意。
我和圣迭戈的那位房东Tara曾经有一段对话,双方都懵逼了。
这段对话的背景是:在Tara的房子面前有一条马路,边上有路牌写着周三上午7-10点路边不可以停车,需要清扫马路。我们check in的时间是周一,check out是周三。
第一天,Tara通过Airbnb跟我说:Good! Glad you like it. Did you find parking in the driveway?
我:Yep.
第二天,我:Hi Tara,I saw the sign says we can't park the car in the driveway tomorrow. Where should we park the car during this time? We will leave about 8am.(不要纠结于我语法是不是对哦就这么个意思)
Tara懵了:The street sweeping sign you mean?
过了一会儿,她再次回复我:The signs says no parking in the street for street sweeping. The driveway is ok!
这时候我开始反应过来,我们以为的driveway跟她说的driveway不是一回事。于是掏出手机开始百度,哈哈。如果有人也不知道的话,百度一下,我就不说了,好羞涩。

很多不能直译的差异其实还有很多,只有真正经历了才明白,仅作提醒,不具体去讲了,毕竟我的英语也不咋地,不能丢人现眼。

这是一张网络图片。
在环球影城多次看到它的宣传片,觉得蛮有意思的。当时美国正在上映,本来准备带儿子去体验一下影院的。后来想了一下,还是放弃了。没有中文字幕,差评!

带上孩子游乐园·环球影城

这是好莱坞环球影城“水世界”表演的精华,很幸运地捕捉到了——由于害怕湿身,全程没掏出相机来。

作为成年人来说,在环球影城的体验无疑是非常棒的。
无论是怪物史莱克4D影院,还是辛普森一家3D过山车,还是变形金刚3D过山车……都非常有意思。整体来说,上园区比下园区要有意思一些,不过遗憾的是变形金刚和木乃伊在下园区,想玩开心了还是得跑一趟。
我上述的评价都是针对成年人,或者说10岁以上的孩子来说。这个乐园的定位或许应该是大童以及成人的,小童并不太适合。不知道这样的评价是不是有点不一样。这样的评价来源于儿子的反应。
举例说明吧:
怪物史莱克4D影院,形式上跟迪斯尼类似,但与迪斯尼明朗欢快的风格不同,怪物史莱克的电影内容偏阴暗,当成人们在大声发出惊奇声时,儿子几乎是半捂着眼睛挨过了全场(感觉害怕)。
哈利波特风靡全球,不过我不知道其他六岁的孩子怎么样,至少儿子除了认识这个人物以外,其实对于电影本身并没有太大兴趣。这一点可能因人而异,我不能做评判。
木乃伊,不说了,这个不合适小童。
……
因此,从成人的角度,我给环球影城五颗星(非常好),但从小童的角度,我给它三颗星(一般)。

我们购买的是直通车门票,价格是近1400元/人,儿童与成人同价。在进园区之后直走到环球广场去兑换“Front of Line”的牌子挂脖子上。在每一个项目的排队处都会有明显的标志,进直通车的排队通道就好。
不过总感觉优先排队的优势不太明显。
上面儿子抱着小黄人的那张照片,小黄人就是环球影城著名的爆米花桶,20美金(形象有很多,不一定是小黄人,这是在小黄人区域买的)。唯一的好处就是吃完可以免费去添加。但我很负责任地说,还真没见到谁能吃完的。其他国家的环球影城爆米花不知道啥味道,反正好莱坞环球影城的爆米花是咸的...确切说,美国的爆米花都特么是咸的。

环球影城很多是身临其境的体验,下面奉上一波视频,没去过的先睹为快,去过的朋友拿去怀念,哈哈。
主要来自经典游玩项目:
1、影城之旅-灾难。
2、影城之旅-速度与激情。
3、特效表演。
4、动物演员-暖场。

带上孩子游乐园·海洋世界

圣迭戈海洋世界的经典表演是与三种海洋动物有关的:海豚、海狮和虎鲸。
每场演出大约15分钟。
除了表演外,还有一些体验项目。
以成人角度看,我给海洋世界打五星,以儿子的表现看,我同样给海洋世界打五星。
不过在海洋世界剧场还可以看到非常棒的表演,对我们来说,这是个意外的惊喜。我们看的是丹尼·杨的泡泡秀。

丹尼·杨出生于泡泡艺术家族,他的父亲加拿大籍泡泡艺术家杨范是享誉世界的“泡泡秀之王”,曾经接连创下16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丹尼·杨完全继承父亲的衣钵,并跨越巅峰。在2011年的中国演出中,创造了震惊世界的泡泡墙。
他的表演无法用图片和言语来描述。

最后,就以一场盛大的焰火来结束海洋世界之旅吧。

带上孩子游乐园·乐高乐园

先给乐高乐园打分吧。
对于成人来说,乐高乐园可以拿到两颗星(没啥意思)。对于孩子来说,乐高乐园五颗星。

与环球影城正相反,乐高乐园的各类设施非常适合小童游玩,当然,大童也会觉得不错。整个乐园都是由乐高积木拼成的(房子除外)。这里可以体验XBOX游戏,可以自己组装赛车和舰艇,与小朋友们比赛。这是也为亲子准备了很多玩法,比如一起开车开船。
但是如果没有孩子,仅仅是个人或者情侣、夫妻出游的话,乐高乐园是不推荐的。对于没有带孩子来的成年人来说,这里弱爆了,但孩子们乐疯了。
乐高乐园也有4D影院,只不过不管是影片内容还是剧场硬件设施,都没法跟其他的乐园相比,充其量算是个3.5D吧。

特别需要说的是,
在其他的乐园内可以不买纪念品,但是在乐高乐园一定要买啊。买什么还用说吗?乐高积木啊。虽然是个景区价,但与国内相比,依然便宜很多。孩子们进了店基本就是迈不动腿的那种。

去拉斯维加斯看场Show

要说拉斯维加斯的秀场给我留下什么影响,无非就是两个词:震撼、死贵。
带孩子自然是不能去看上空秀了,其他可选的其实也不少,最受追捧的是O show,但是如果时间不对的话,或许看不到。其实太阳马戏团其他也有非常棒的Show可以看,我们选择的是跟O show类似的梦幻秀——同样也是水秀。
一般买票有年龄限制,要么是5岁以下不能看,要么就是5岁以上的与成人同价。总之是没什么优惠的。我们看的梦幻秀,三个人的票价是2600多。是不是死贵?但这绝不是拉斯维加斯秀场中最贵的。
除了特殊的几个秀场外,包括O show在内的秀都是可以拍照片的,不过不可以摄像。看这些秀是十足的视觉享受,更棒的是没有对话,真是中外老少皆宜啊。对于英语不过关的人来说,这简直就是量身定制的必选节目。

前面提到过,秀场的门票可以通过几种方式购买:
1、网站预订;
2、电话预订;
3、酒店购买(不确定是不是每个酒店都可以,从拉斯维加斯的服务程度来看,应该大部分酒店可以购买),我们就是在威尼斯人酒店买了梦幻秀的票;
4、现场购买;
5、通过旅行社购买(这类价格会高出很多,我对比过一家,票价比网站要贵到10%以上,可能各旅行社给出的价格不一样,但尽量不要通过这种方式购买)。

除了收费的以外,拉斯维加斯还有很多免费的秀。
比如贝拉吉奥酒店外的超级音乐喷泉秀,这段其实是有视频的,但是超过了200MB的限制,懒得去压缩了,有兴趣的可以在网上搜到,特别棒。除此之外,在威尼斯人酒店内同样也有免费秀,就看能不能遇上了。

还有这些适合孩子

有一些地方也挺适合孩子。
比如洛杉矶的格里菲斯天文台、自然历史博物馆,比如拉斯维加斯的m&m‘s World和埃塞尔米巧克力工厂。千万注意的是,除m&m’s world外,其他的都是在周一闭馆的,别像我们一样吃了两次闭门羹。
关于埃塞尔米巧克力工厂,说这个名字大概有人不知道,但要说他们的产品肯定就都熟悉了——mm豆。不过巧克力工厂和m&m‘s World不是同一个地方,工厂在市郊,后者在拉斯维加斯市区,City Center对面。两者之间大约距离10公里。

另外需要提示的是,格里菲斯天文台不太好找,我们用佳明GPS导航,第一次就导错了。看起来就在好莱坞山边上,但得绕很长一段山路。其他导航怎么样我不清楚,但如果地图上出现格里菲斯天文台和格里菲斯公园两个选择的话,选“格里菲斯公园”。

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洛杉矶,于1913年开馆,是美国西部地区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馆藏超过3500万件,横跨45亿年的历史,包罗万象,拥有惊人的展品和收藏。
自然历史博物馆展品包括人类学、植物学、昆虫学、脊椎和无脊椎动物学、古脊椎动物学、软体动物学、鱼类学、爬虫学、棘皮动物学、鸟类学、矿物学和古生物恐龙等,让人大开眼界。博物馆的最大的特色就是通过动物标本为主体,还原到动物的生态环境,将游客带入到不同的历史时期及生态环境。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及灯光、剧场视觉表现的手法,让人颇为震撼。
博物馆最大的焦点莫过于恐龙展馆,内有超过300件化石、20具恐龙骨架标本以及各种互动的展品,最让游客兴奋的是博物馆还展出了三角龙、剑龙和鲨齿龙的骨架。

如果购物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有4个长存于各类游记的OUTLETS。
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棕榈泉OUTLETS(Desert Hills),与拉斯维加斯North和South OUTLETS同属Simon旗下,在出发前不妨在国内就去他们官网注册好VIP,并将一些打折信息打印出来,会有更多的折扣。官网地址是:http://www.premiumoutlets.com/
棕榈泉奥特莱斯标榜可省下购物预算25%到65%,但事实并非完全如此。与其他几个OUTLETS相比,这里品类很全,品牌最多,但价格并非最低。
比如新秀丽的箱子,这里是单件8折、两件7.5折、三件7折,但在拉斯维加斯的South,是单件7折,两件6.5折、三件6折。比如Levi's,这里买一条裤子是原价,买三条裤子39.99美元/件,而在拉斯维加斯的Fashion OUTLETS,是买两条就可以39.99啦。
包括其他的一些品牌,比如MK、COACH、BURBERRY、TORY BURCH,打折力度上都会有一些差异。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偏爱圣罗兰(YSL),那就在这下手吧,其他几个OUTLETS没有这个品牌,不过价格与香港相差不大,欧洲的奢侈品牌还是需要到欧洲去买才会有明显的价格差异。

此外,对比拉斯维加斯周边的三家OUTLETS,South的品牌偏大众化一点,Fashion OUTLETS的规模较小、品牌较少,North的规模较大,品牌与棕榈泉类似。
当然,如果想买包括爱马仕、LV这样的奢侈品牌,OUTLETS是没有的。在洛杉矶可以逛逛比佛利中心,在拉斯维加斯可以去city center、Fashion show等shopping mall,但是没有什么价格优势。美国西部购物的时候注意,有时候小镇子上购物会比城里便宜一些,因为洛杉矶的购物税是8%,算是比较高的了。

当然,我们在即将离开美国的时候发现,到美国第一个最需要逛的并不是OUTLETS。
如果有时间,在行程的一开始最好去沃尔玛或者Costco(好市多)这样的大型超市买上生活必需品,比如纯净水等,价格比城里的便利店要便宜太多。举例说,大约250ML的纯净水在沃尔玛最便宜的不超过1美元,但同样的水在景点价格是4美元左右(或者更多),甚至在市区的便利店都得达到一两美金。
我们在圣迭戈海洋世界光喝水就喝了快50美金,当然,如果实在肉痛,可以只买一次,然后拿着空瓶子到处去接直饮水。

关于导航

很多人都推荐佳明,于是我也在淘宝上租了一台佳明。
说说感受吧。

佳明的整体来说还不错,但是一旦到市区那就是个大坑,出了城走高速什么的还好一点。
坑的地方有几点:
1、提前报路线。比如它一般会提前一个路口告诉你“前方右转/左转”,有时候是提前几个路口,因此光听声音不看地图的话,会被坑到死为止。
2、高速/高架的出口多的时候,它会提示得莫名其妙,同样的话在不同的路况意思也不同。比如,“前方右侧出口,保持左侧”,有时候是字面意思,告诉你前面右侧有出口,保持左侧主路行驶,但有的时候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从右侧出口出去,然后再保持左侧行驶。
所以,千万看地图,千万看地图,千万看地图!!!
3、有时候会报得一头雾水。比如“前方保持右侧,保持左侧”,或者“保持左侧,保持右侧”,每次我都想把它给砸了,特么的到底左侧右侧——要知道前面说了,在美国正常行驶的公路上,车速都很快,路口稍瞬即逝。

不过没关系,因为租车,我还在手机上下载了租租车的离线地图。
结果发现离线地图不太坑,但有个最大的毛病,经常计算不了路线。大家千万注意,别图租租车免费租导航的便宜。不知道这导航以后怎么样,但至少现在不能用。唯一的用处就是步行的时候可以看看自己在哪什么的。
这么评价租租车的离线地图有点不厚道,其实它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作用:佳明虽然是中文菜单,中文播报,但地址输入需要是英文的,如果你不知道目的地英文到底怎么写的时候,那就掏出租租车的导航吧,支持中文输入的。比如去格里菲斯天文台,你不知道格里菲斯怎么拼写,就可以先用租租车搜出来,然后再在佳明上输入。

游记写到这里就得说再见啦。

很遗憾在星光大道没有找到我心目中两位女神的星。
如果谁看到了娜塔莉·波特曼和奥黛丽·赫本的,千万告诉我,千万告诉我!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07 14:25

引用 麦兜响铛铛吃鱼丸 发表于 2016-08-07 14:25:04 的回复:

回复麦兜响铛铛吃鱼丸:秋天。夏天在洛杉矶这样的西海岸城市还好,白天热但傍晚和早晨都非常凉快,也就20度左右。但是到了棕榈泉就热疯了,国内很少遇到这种热到眼睛都睁不开的地方。大峡谷是白天热,但夜晚冷,温差极大。从白天温度看,秋天是最好的,从拍照片的角度看,同样秋天最好。这些我还没写到呢,哈哈,在等胶片冲洗出来....前面写自驾,后面就要写景点了。

2016-08-07 19:51

太骚了,好多自拍,哈哈哈哈~期待更新!

2016-08-08 10:47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08 10:57

引用 smallmore 发表于 2016-08-08 10:47:13 的回复:

太骚了,好多自拍,哈哈哈哈~期待更新!

回复smallmore:帅成这样,不自拍怎么对得起这张脸

2016-08-08 11:15

引用 宝贝ding 发表于 2016-08-08 10:57:28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宝贝ding:趁有精力多出去跑跑,上班就是为了更好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