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六天游

2016-08-05 20:32 852/4
  • 出发时间/2016-07-28

备注

备注:1.租车可以提前租好,抵达机场的时候就直接取车会更加方便。
2.比较好的游玩路线应该是七星湖沙漠生态旅游区——鄂尔多斯草原——响沙湾,但因为我们想住的库布其七星湖沙漠酒店到第四天才有房间,所以选择了这个方案。或者响沙湾——鄂尔多斯草原——七星湖沙漠生态旅游区也可以这样子可以减少开车的时间。
3. 成吉思汗陵(距伊金霍洛旗约0.5小时车程)
七星湖沙漠生态度假区(距伊金霍洛旗约4小时,260公里;距响沙湾2小时15分钟车程,170公里;距鄂尔多斯草原3.5小时车程,230公里)
沙湾(响沙湾伊金霍洛旗1.5小时,100公里)
鄂尔多斯草原(距伊金霍洛旗2小时车程,140公里;距响沙湾2.5小时车程,193公里)4.实际开车的时间比导航给出的时间短一些,因为公路上基本没车,车速比规定的速度更快

第六天

第六天:成吉思汗陵
早上游览了康巴什新区,看了一下鄂尔多斯博物馆,图书馆,大剧院,建筑挺漂亮的,值得车游,下车拍张照片。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凭身份证入鄂尔多斯博物馆参观。我们大概在成吉思汗陵逗留了一个半小时,只是看了雕像和军队,因为要赶飞机,时间不够,就没有走到陵园区,游览完全园区要预留3小时,可以请讲解员听一下讲解,也是很不错的。
下午就坐飞机回广州了。

第五天:七星湖旅游生态区
午饭是在景区里面的牧民新村吃的,非常优惠,味道鲜美,鱼是从湖里打捞上来的。如果要在生态区好好玩的话,推荐三天两晚,这样子基本上可以把整个旅游景区游览完了。因为景点距离市区略远,所以我们午休后就返程了,没有游览完七个湖。回程我们选择了百度地图的导航,走沿黄公路,但是因为出了景区之后,通往回鄂尔多斯市区方向的入口堵了,所以我们只能够多走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才找到掉头口,终于踏上了回程。
住宿:伊金霍洛旗乌兰国际大酒店(商务型酒店,前台很好的给了我们望江的房间,可以看江景)

第五天

第四天

第四天:七星湖旅游生态区
这个景点距离鄂尔多斯市相当远,我们用高德地图导航的路线比百度地图导航的路线多了一个半小时,高德地图的路线中间有一段要进入包头市,再上高速,还绕了一圈路,不过我们因此看到了贺兰山脉,黄河,一大片的向日葵,还品尝到了内蒙古当地超级甜的瓜。大概从市区去到这个景点,开车约5个小时,比较辛苦。七星湖旅游生态区非常大,里面可以骑骆驼,可以滑沙,过沙车都有,人远远没有响沙湾的多,基本上都不用排队了。还可以坐快艇游湖。里面还有很多博物馆啊之类的,特别推荐场地卡丁车,老板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人非常好,和我们说了很多关于这个旅游生态区的历史啊之类的,还让我们试玩,跑了好多圈,超级优惠,下次如果还去的话,一定回去光顾的。晚饭是在酒店里面吃的,虽然稍贵,但是出品不错,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碰上宴会,所以等了好久才有位置吃饭。酒店晚上有篝火晚会,并且晚上沙漠的星空真的很漂亮!我们早上还去看了日出,虽然因为太冷错过了一点,但也算是看到了一点点!前一天晚上一定要问一下前台最佳观日出的景点在哪里,我们当时只是随便选择了一个地方
住宿:库布其七星湖沙漠酒店

第三天

第三天:响沙湾
因为开车比较累,我们吃完早餐就返程,先回去东胜区办理入住,午睡之后再出发去响沙湾,午饭在鄂尔多斯皇冠假日酒店吃的,虽然稍贵,但是菜品和服务一流。从市区去响沙湾大概一个小时,也是有人介绍如何购买套票。我们选择了仙沙岛,玩的项目比较多,因为我们是大概四点半去到景区的,所以那时候进入景区的缆车基本上没人了,不用排队,坐了缆车,再坐冲浪车才抵达仙沙岛。第一时间去了骑骆驼,人好多,排队时间好长,帮忙拍的照片15元一张,但是效果不错。后来想去坐索道的,但是由于排队时间过长就放弃了,接着就去玩了摩托车和过沙车,玩了一下走钢丝和荡秋千,还骑了沙漠观光车,景区就要关门了。冲浪车的司机问我们是否滑沙的时候,我们想着都要关门了,就早点离开,结果去到3号缆车站的时候,那个地方已经熄灯了,工作人员也走了,缆车也停了。缆车估计是八点钟就全停了!把我们吓死了,就跑到茫茫一片沙漠中拦汽车,还好天还没完全黑下来,有好心人帮助了我们,联系了冲浪车把我们带到了旧缆车的地方,旧缆车就是玩滑沙的地方的隔壁。总算是有惊无险。
晚饭回到市区去贺大妈饭店吃饭,味道不错,比较适合南方人的口味,不会特别咸。
住宿:鄂尔多斯皇冠假日酒店(这么多间酒店里面服务最好,最舒适的一间)

第二天

第二天:鄂尔多斯大草原
11点多的时候去机场的神州租车取车,要是想更方便的话,完善一下行程,应该在第一天抵达鄂尔多斯机场的时候就预约好取车,但由于我们出发的比较仓促,第一天抵达鄂尔多斯才开始策划行程,所以就第二天再前往机场取车了。神州租车挺方便的,可以利用APP先预定,然后电话联系,你抵达机场的时候,会看到神州租车的柜台在空港那边。
我们取车之后,就去了红海子那边有一家农家菜吃饭,分量大得不得了,饭店是在供电所旁边,我们猜测是供电所的食堂。然后出发前往鄂尔多斯草原。抵达杭锦旗之后,入住了酒店,午睡后,四点半才前往草原。草原可以开车进入,车是十元门票,鄂尔多斯草原可以网上购票,优惠一点,但是没有现场购票的选择多。售票点有导游向你介绍不同类型套票的玩法。如果要骑马的话,推荐早一点去,买最贵的套票。我们去到的时候马术表演基本结束了,玩了轨道滑草,开了卡丁车,坐了草原观光车,然后在草原上看日落和拍照,就错过了婚礼表演。晚饭是回去酒店吃的,出品不错。
要是想玩所有项目的话,大概要一天的时间,可以选择在里面住宿,门票可以玩两天,里面的蒙古包是现代型的建筑,实际上是水泥结构的蒙古包形状的酒店,我们逛了一圈,发现观景蒙古包地理位置最好,可以看到草原,下次去可以尝试一下。
住宿:杭景旗奥仕威登国际酒店

第一天

第一天:广州——郑州——鄂尔多斯,下午四点左右抵达了鄂尔多斯机场,办理了入住手续之后,晚上去康巴什音乐广场看喷泉,喷泉是八点半开始的,挺震撼的,持续了一个小时,音乐喷泉不是连续的,是间断性的,比如说:第1、3、5首歌曲有喷泉,第2、4、6首歌曲就是纯听音乐。广场有台阶可以坐,要是想拍照拍的好看一点,就要冒着被淋湿的风险,站到广场边上观看,比广州花城汇的音乐广场空旷多了,人也少。当地人兜售的酸奶很好喝!看完喷泉之后,我们就在附近逛了一下,碰巧有一个灯光节和美食节,就在那边吃羊肉串和炒田螺,喝了啤酒,之后就回去酒店了。
住宿:伊金霍洛旗海悦宾馆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8 13:25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8 18:57

到鄂尔多斯旅游找我,包车旅游,专职司机,性价比高,而且比租车还便宜。

2016-08-28 15:57

楼主可以提供一下具体线路吗,我也是广州出发的,想租车玩,具体怎么操作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