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去了甲天下的桂林!!!

• 出发时间/2016-07-31

先上几张美图

我的行程

去年就想去桂林了,可是一直被耽误了。今年都过了一半了,还没去成。越想去就越想去,终于在七月底八月初用完了三天年假去桂林了。
           工作以来的旅行,大多是出差有空的旅行,去长沙也是回家时顺路去玩玩,桂林之行算是不出差、不顺路特意而为之的旅行了。之前的旅行大多有些古建参观,这次桂林之行可以说是纯粹的看风景了,很是惬意。

行程如下:
        7月31号,中午到达桂林,入住懒猫青年旅社,下午参观靖江王府、独秀峰景区,出来后去两江四胡散步,坐等天黑,看日月双塔的灯光和两江四湖的夜景。
       8月1号,上午坐车去兴坪,本来只打算玩两天,第三天回去过生日,就不去阳朔直接去了漓江的精华段兴坪。中午到达兴坪,入住老地方青年旅社,在青旅认识了个独自出来玩的旅友,下午一起租自行车沿着漓江骑行,经过20元钱图案、黄布倒影,到路的尽头,坐竹筏到江中看九马画山,然后沿着江边小路返回青旅。休息后去爬就在青旅门口的老寨山,去看徐悲鸿盛赞的兴坪夕照。可惜天气不好,云层太厚,没有看到美的惊人的兴坪夕照,但是山之巅的美景也是不错的,很震撼,而且遇到了几个玩摄影的朋友,拍了很多很有趣的照片。
        8月2号,本打算回广州的,可是由于前几天的地震加上即将到来的台风,高铁停运,3号才恢复运营。于是2号早上坐车去了阳朔,中午抵达“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的阳朔,入住花满楼青年旅社。下午坐旅游大巴去了银子岩,这是我进入的第一个溶洞,感觉很不错。从银子岩回来时还早,去阳朔公园逛了逛,爬到了山顶,俯瞰阳朔县城。下山后去逛西街,虽然下着小雨,但是人还是很多,很热闹。
        8月3号,阴雨霏霏,上午赶早在县城逛逛,到了徐悲鸿故居,可惜因为筹备维修没有开门。右逛到了阳朔码头,迎薰门,碧莲峰下。由于要坐高铁,没有爬碧莲峰。坐班车去了阳朔高铁站,中午离开了阳朔,下午回到广州

懒猫青旅附近的一处小石刻。

靖江王府

靖江王府,门票130,携程网上定的99,真心不值,太坑了,里面的建筑都是重建的,只能看个外壳。兼职就是个人造景点。景区内唯一的看点就是登上独秀峰看桂林市。99块真心不值!!!
桂林的景点都好贵,本打算去七星岩的,可是进公园要75,进溶洞又要60,太贵了。象山公园也就是看看大名鼎鼎的象山,拍个到此一游的照片,门票竟然要75,不去了。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诗就刻在独秀峰上,出自南宋时桂林的一个地方官员王正功,下句是“玉碧罗青意可参”。

中山纪念碑,一面刻“中山不死”,一面刻“主义常新”,一面刻总理遗嘱。

日月双塔

杉湖的日月双塔很值得一去,夜晚去,不必进塔。夜景很美,吃完饭去那吹吹风,听听湖边的歌手唱歌,很惬意。

兴坪:漓江精华

兴坪的老地方青旅真心好,氛围相当好,位置也好。老寨山就在门口,步行到20块钱取景的地方也就10分钟。

老地方青旅天台的风景。

老寨山

老寨山的风景真好,山影重重,而且免费,半小时就可以登顶了。

天气不好,云层太厚,没有看到徐悲鸿盛赞的兴坪夕照,不过遇到了几个玩摄影的朋友,拍了很多很有趣的照片。

这是我拍的最有意境的照片!

晨行漓江边

第二天一早,一个人步行到20块钱的观景台拍拍照。

银子岩

银子岩景区的口号是: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景区入口是招财进宝的铜钱,钻钱眼啦!

阳朔公园

阳朔公园爬山登顶后的风景,公园免费,山不高,十分钟就到顶了。

夜逛西街

西街真热闹,人超多,好多酒吧,不过里面好像都很冷清。

阳朔码头

阳朔文化古今山水园,就是碧莲峰,最大的看点就是一个“带”字大石刻,相传是王羲之后裔写的。时间仓促,我没有进去。

才知道阳朔有高铁站,就在兴坪镇,坐班车去阳朔才四十几分钟,去兴坪才二十分钟,很方便。下次去桂林玩就不用去桂林了,直接来阳朔就好了。桂林市区玩的不多,市区也没什么好风景,漓江最美的风景都在阳朔和兴坪了。

好游记,收藏了。桂林真是一个不错的旅游目的地。特别是各种溶洞和漓江山水。

2016-08-10 12:14

不愧甲天下之名

2016-08-10 12:58

2016-08-10 13:20

据去过的说,象山公园可以做船进去省去公园门票,只收船票。

2016-08-10 13:26

这是相公山上拍的吗

2016-08-10 18:55

老寨山名不虚传,果然很美

2016-08-10 20:05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08-10 12:14:23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确实漂亮,值得再去!

2016-08-10 22:39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8-10 13:26:46 的回复:

据去过的说,象山公园可以做船进去省去公园门票,只收船票。

回复Lauyu:好像是的,不过我没去

2016-08-10 22:41

引用 三角龙 发表于 2016-08-10 18:55:08 的回复:

这是相公山上拍的吗

回复三角龙:不是,是在老寨山上拍的。相公山适合拍日出,老寨山适合拍日落。

2016-08-10 22:42

引用 飘渺游侠 发表于 2016-08-10 20:05:25 的回复:

老寨山名不虚传,果然很美

回复飘渺游侠:是很美,不过天气不好,没看到更美的兴坪夕照。

2016-08-10 22:43

引用 爱跳跳的小松鼠 的图片:

好拍!赞!送上第3顶!

2016-08-10 22:52

确实是个好地方

2016-08-11 05:39

4顶!

2016-08-11 08:43

经典美拍

2016-08-11 08:54

桂林山水很美,好多美照!!!!但是我觉得那边民风不太淳朴,感觉各种捞钱。。。

2016-08-11 12:16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8-10 22:52:33 的回复:

好拍!赞!送上第3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点赞

2016-08-11 15:0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8-11 05:39:24 的回复:

确实是个好地方

回复快乐旅途:确实美,要是天气好就更好了

2016-08-11 15:06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8-11 08:43:26 的回复:

4顶!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支持

2016-08-11 15:07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11 08:54:37 的回复:

经典美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支持

2016-08-11 15:08

引用 椒图 发表于 2016-08-11 12:16:02 的回复:

回复椒图:是的,消费太高了。而且没什么少数民族风情,广西是壮族自冶区,可我一点都没感受到壮族风情。

2016-08-11 15:10

这个角度好

2016-08-22 22:08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6-08-22 22:08:01 的回复:

回复杨:是啊,所以很多人爬这座山。

2016-08-23 08:07

引用 爱跳跳的小松鼠 的文字:

靖江王府,门票130,携程网上定的99,真心不值,太坑了

这玩艺儿太坑了,我记得2008年去的时候是在50元以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