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美丽# 澳门 印记 一天往返四个经典景点游

• 出发时间/2016-07-23

唠叨几句

很早前就想写下走过的足迹,等了许久,终于决心提笔。
来过澳门很多次,或购物,或三五知己暴走狂吃,但却都没有停下来,静静地感受她那柔美的一面;
这一次,还是跟之前的一样,带着一位姑娘,带她领略一番澳门的美。

#澳门经典景点一日游#
因为只有一天时间(当天返回),姑娘要求游览那些经典的景点,
于是下班回家,匆匆简单做了一份小攻略。
别小看这一份简单的小攻略,每个景点、乘车时间,包括过关,都是掐表无缝衔接的,能否在一天时间内顺利完成游览景点并能当天返回,至关重要。

我们的行程

景点:威尼斯人酒店 — 官也街 — 新葡京、葡京 — 渔人码头 — 议事亭前地 — 大三巴 — 购物一条街
交通工具:高铁、公交
出发前准备:身份证、通行证、钱(可以提前在银行换,也可以过境后换,当然有刷卡机的地方也可以刷卡,注意:坐公交的,一定要准备好足够多的零钱)

广州——珠海出发!
#花絮#     每次从广州坐高铁到珠海,都是在最后一分钟赶上车,这次也不例外,眼看列车正在验票,我们还在安检处排队(小心脏在哗哗哗流血呀),好不容易过了安检,却发现检票口在远处的那~~~~~~边!!没办法,跑啊!    好不容易跑到检票口,回头一看,姑娘却还在原地不远处努力地、气喘吁吁地向这边跑       港真,当时心情是何等复杂呀!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跑到检票口,她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我以后要坚持跑步了!”  多么痛的领悟啊    幸运的是,我们以最后两个乘客赶上了列车,不说了,先坐下好好休息一下吧

经过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珠海站(到达时间10:00am)
走到拱北口岸,关过时间仅用了15分钟!(因为我们的是广东户籍,通行证是磁卡自助过关,不需要大排队,广东户籍外的,好像是要报旅游团过关的,不太了解,网上查查,听说大淘宝可以帮你解决,也很方便的)

第一站:威尼斯人酒店
过了关闸,如大家说的一样,有很多免费的发财车坐,但是人也很多,大排长龙,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做到地下层的公交站坐车到威尼斯人酒店
车费:6.4元葡币/人
公交:25、25x、30、34
到达站:望德圣母湾马路/红树林站  (对!这是一个站,不是或)
乘车时间:约40分钟
下车后,看马路对面,那座雄伟的建筑,就是威尼斯人酒店了,沿马路回头走到天桥,这时,过天桥就是威尼斯人,往右手边沿路一直走就能到官也街了。好,过天桥的时候,你可以看到还有一座很壮观的建筑,那是澳门银河酒店

威尼斯人酒店里面的大运河购物中心,仿照威尼斯水城而建,欧式风格的建筑,蓝天白云的巨大天幕,仿佛置身于美丽的欧洲小城,河中美丽的姑娘船夫摇着贡多拉船,用优美的歌声唱着《月亮代表我的心》,甜甜的笑容,还向我比了一个“爱心”,害羞的我,小脸蛋顿时红得发烫

富丽堂皇的酒店住宿服务,让人感觉自己是住在英国皇宫里面的王子或者王妃,出门就差一辆马车了。
走在大运河购物中心,最开心的应该是女生吧,在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名牌衣服、包包、首饰等等等等,当然还有各式各样的各国美食,最重要的是还能吃上著名的安德鲁蛋挞。

然而,吸引我的不是名表、美食,而是这些色彩斑斓,造型可爱的小东西,散发出芬芳的香气,仿佛仙女就在你的旁边~~~~     咳咳,好像有点YY了。
(大家猜一下,这是什么呢?)

走了一圈,肚子好像已经顶不住美食的诱惑了,好啦,找个地方坐下来,吃个美食吧!
有什么美食?只要你想得到的,应该都能满足你,但是,你要有耐心等哦,因为,人很多多多多多
这里我就不发美食的照片了,因为看了会饿!还是看看人吧

满足了小肚腩,当然要试试财运啦!
温馨提示:大赌伤身,小赌怡情          猜猜我赢还是输了,哈哈
带小孩子的大人们要注意了,小孩子是不允许进入赌场里面的,如果要进去,需要安保人员出示身份证,当然有时候他们不一定要求你出示身份证就让你直接进去,但是,那就证明,他一看就知道你是成年人了(换句话说,你已经老了,哈哈哈)

还有,赌场里是不允许拍照的,如果你要拍照,就不要那么明目张胆了,好吗?

威尼斯人酒店大概逗留了2小时,差不多了,因为我们不买东西,仅仅是 Window Shopping。

第二站:新葡京、葡京
威尼斯人走出来,向澳门银河酒店方向,沿马路边走,几分钟就能到达公交站。
车费:4.2元葡币/人
公交:25、25x
到达站:葡京酒店站
乘车时间:约15分钟
沿途,你可以看看窗外的美景,经过澳氹大桥,往车窗的左边看,一座高高耸立的澳门塔映入眼帘,远远看去,还能看到人们在那里蹦极,刺激,好玩,有兴趣的可以去试试哟!
到达葡京酒店站,下车,一个巨大的类似莲花状的金黄色建筑就压在头顶,稍不注意仿佛真的要压下来,没错,这里就是新葡京酒店,旁边就是葡京酒店。

毕竟姑娘对娱乐场所不是非常感兴趣,简单走了一圈圈,只能感慨里面的豪华装修,精致的摆件,还有熙熙攘攘的人群,繁华热闹。      稍作停留,马不停蹄赶往下一站

第三站:渔人码头
从葡京酒店出来,往左边走,不远处有一个公交站
公交:3、3A、28、28C
到达站:高美士/马六甲街停车场
乘车时间:约10分钟
澳门真的好小,坐公交车,10来分钟就到达一个景点,如果时间充足的,而且体力好的,可以慢慢走完这个城市,步行,留下的印记会更加深刻,而且会遇到有更多的惊喜!

下车后,往回走几步,跃过马路,你会看到一个让人立刻肃然起敬而又充满感动的金莲花广场。
金莲花广场面积不大,然而金灿灿的莲花地标建筑,还有两面旗帜在微风中飘扬,心头不由涌上一股爱国情怀,伟大的祖国在1999年12月20日回归的那一刻,将两岸的同胞紧紧系一起。

在往前走,从地下通道穿过马路,金沙娱乐场又可以进去参观一番。
好吧,绕过金沙娱乐场,过马路,你就能看到澳门渔人码头的标志
(在这里要赞一下澳门的司机们,无论开的是价值百万的豪车,还是只有两轮的摩托车,只要见到行人想要通过马路,他们必定会远远地放慢速度,然后停下车辆,让人先行通过,从不鸣喇叭催促,非常耐心,文明就是如此让人感到暖心)

渔人码头是澳门首个主题公园和仿欧美渔人码头的购物中心,概念源自欧美,代表的是一种欧陆怀旧式的休闲,它不是单一的娱乐场所,更是一个综合性的逍遥宫。
走进渔人码头,仿佛立刻置身欧美国家,最吸引我的是那个仿造古罗马斗兽场,码头上停靠着一艘艘豪华船艇,抬头看,一艘直升飞机正呼呼划过天空,据说,游客可以乘坐这些直升飞机前往对海相望香港,酷哦!

这里确实让人流连忘返,姑娘坐在码头上的餐厅,静静地看着浩瀚的大海,吹着微微的清风,听着飞机击破长空的轰鸣声,久久不愿离去......

时间紧迫,不得不劝姑娘动身前往下一站
原路往回走,走过金莲花广场,往左边走就是公交站,站在公交站上不经意一看,呀!这不是澳门大赛车博物馆吗?!这是我一直想去但总因各种原因没去成的地方啊,原来她在这里,我是多么想走进去看看呀,可是,我们要赶时间,好吧,再一次失之交臂。

第四站:议事亭前地、大三巴牌坊
公交:3、3A、10、10A、26
到达站:新马路站
乘车时间:约10分钟
这里是聚集游客最多的地方,拍照的拍照,购物的购物,吃美食的吃美食,但是,我只想闭上眼睛,捂着耳朵体会她的宁静

人群太多,要避开人群拍照,真的不容易,给自己的耐心点个小赞吧!

沿步行街一直走,很多手信店,吃的用的,应有尽有,一阵阵牛肉干的味道扑面而来,如果你饿了或者馋了,可以到每一家店里拿试吃,不用担心是否干净,这些基本都是新鲜出炉,肉干,蛋卷,杏仁饼......
一路走一路吃,当你吃得差不多了,穿过了密密麻麻的人群,大三巴牌坊也已经到了

驻足,仰望,感叹历史留下来的感动,赞美高超的建筑奇迹,也许你已经在网络上或者书本上翻阅过她的历史资料,然而不站在她的旁边你就无法感受到她的高大、雄伟和她那斑斑的历史痕迹。
澳门一直情有独钟,不是好奇她的新奇,而是无论步行在澳门的哪一个地方,你都能体会到她那千百年来的历史文明。

看看手表16:50pm,时间差不多了,手信时间到!!!买买买啦!这里打个小广告咯,买手信到钜记,不说你也懂的,哈哈哈哈!

该买的买,该吃的吃,不要为了省钱,而畏手畏脚,旅游就是为了让自己心情好的,而吃最能让一个人心情变好!

好啦,姑娘也该买的都买啦,效率非常高,多亏出发前做好购物攻略准备,17:20pm,时间刚刚好,原路返回,走到新马路公交站

最后一站:关闸总站
公交:3、25、25X、26
到达站:关闸总站
乘车时间:约10分钟
到达关闸时间是17:35pm,只能说公交车数量多,议事亭前地距离关闸也很近,记得好像只有3、4个公交站。关闸过关还是快速高效,大概15分钟吧。

# 花絮1 # 在回关闸的公交车上,座位刚好是两两相对的,坐我对面的是一对母女,女儿20来岁,精致的五官,声音很甜,很漂亮,当时我可是小鹿乱撞呀,妈妈很时尚,也很温柔,轻声微笑地问我时间,简单寒暄几句就到站了。

# 花絮2 # 过了关闸,到高铁车站,我领着姑娘去自助购票机查看购票信息,这时一位高大帅气(真的很帅)的外国友人走过来,用英语问我是否懂英语,我腼腆的说,yes,有事吗?       然后巴拉巴拉说了一通,原来是他不会购票,让我教他,那就教吧,折腾了半天,然而他说他护照在广州,没带在身上,这时,我囧了,那咋办,找工作人员说,没有护照不能买票。
好吧,最终没有帮到这位帅气的老外帅哥,我心情有点低落,不然他将跟我同一班车,他看着我走进安检,我看着他站在安检外无奈的看着我.......          喂喂喂,不要想歪了,我是很正常的男生好吗,只是觉得没有帮到人家有点惭愧,最后还不知道他怎么办了,是挺担心的,一个人在外,语言又不通,哎,希望他一切顺利吧!

另:澳门是我情有独钟的城市,如果你也跟我一样,咱们可以一起再去澳门,看她那安静的一面吧!

引用 北极上方 的图片:

人真的好多。。。喜欢澳门的甜点!!!

2016-08-08 14:0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08 15: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08 16:54

引用 sarbanse 发表于 2016-08-08 15:25:13 的回复:

回复sarbanse:谢谢,第一次写,非常感谢支持

2016-08-08 22: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8 14:04:23 的回复:

人真的好多。。。喜欢澳门的甜点!!!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哈,我都不敢发美食啦,看着流口水

2016-08-08 22:26

引用 gbbasketball 发表于 2016-08-08 16:54:45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gbbasketball:第一次写,谢谢支持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