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万里长城万里长

• 出发时间/2015-10-17

本游记适合学生和工薪阶层想去长城旅游者。

写在前面

1.本人去的时间大概在秋天,长城所在地是有枫叶的,所以推荐秋天去看漫山红遍的感觉。
2.除非你真的没有其他时间,否则千万不要在节假日去!
3.爬长城难度:2*香山=长城=1/2泰山
4.门票价格:旺季45 淡季40 学生半价

如何前往

1.到北京最好办张公交卡,如果经常去可以留着,如果不经常可以在指定站点退掉的
2.去长城有很多种方式,例如坐公交,或者开车,学生党选择了s2小火车
3.坐地铁到西直门地铁站,也就是北京北站,顺着标识可以找到s2小火车乘车处,路上会有私家车拉活,千万不要听,第一不安全,第二他们可能带你去另一个长城,不是八达岭。
4.s2小火车售票处通知上会写“票已售完”,不要理他,刷公交卡进去就成,约6元。
5.s2时刻表可能会变最好提前查看。
6.s2小火车的沿路风景不错,而且会经过詹天佑修建的“人”字形铁轨,很有趣
7.!!!!重要!!!!s2 不安排座位的,排队要尽量排到前面,我们三个人采用一个人排队,两个人歇着的方法,可以参考。火车没有停在靠近候车厅的地方,所以上站台之后要跑向火车的,跑得快的人有座位,老人和儿童可以考虑买站台上的小板凳。
 图为候车厅盛况

关于长城

不到长城非好汉,我都二十岁了才变成了好汉,好尴尬啊~
       长城分南北两边我们爬的是北长城,制高点是北八楼,最远到北十二楼,从北一到北八楼有缆车可以坐,还有景观道可以走,都很适合好走。老人和儿童的推荐路线是坐缆车到北八然后走景观道下山。但是爬长城还是要享受爬的乐趣。从北一出发顺着人潮向上,一路边走边唱,边看边拍。在北七楼之前,有一节断掉的长城,要从景观道绕过。虽然麻烦,但可以供爱玩的人士拍照孟姜女哭长城。

秋天的长城还是很美的,山上有枫叶,而且比香山红的早,也多一些。所以想秋天看枫叶的同学可以去八达岭,而不是香山

北十的位置可以下山,不用担心要原路返回,但是如果想爬到北十二的话,要回到北十才能下山。下山处有熊乐园,喂食收费,商业色彩太重,不感兴趣。
即将出景区可以看到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石碑,一定要合影
出景区后到火车站之前有商店可以买吃的,有肯德基还有拉面什么的。

写在最后!不要再往墙上刻东西了!不要再往墙上刻东西了!不要再往墙上刻东西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长城是中外周知的旅游地点,也是中国的门面,请爱护
最后放上合体照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8 12:2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08 13:54

北八楼怎么继续往下走,能走到北九,北十。我看到大家都说北八路就被堵了,不能继续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