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的云南4天自驾叙事与推荐

2016-08-05 20:47 1514/4

游记

路上

天气很好,云朵很蓝,是个hao'di

传说中的澄江特色菜 铜锅鱼

抚仙湖真的太干净了,清澈见底,岸上有很多的小贝壳,水中有许多的小鱼。

云南的天气真的变化大,暴雨是家常便饭,而且沿路的加油站几乎被中石化承包了,中石油很少见,所以司机朋友注意。

去往洱海路上的,薰衣草

酒店里的干煸排骨,肉确实很干煸

喜洲粑粑,洱丝,面条,鲜牛奶

gu'cheng'd

古城里的卖水果的阿姨,巨好吃,可以吃吃这些水果,很甜,还吃了仙人掌果

位于文庙里的

米易县的一家 老妈猪蹄汤锅,也是超级好吃,真的推荐,老板超级热情,x

和金美熙酒店,环境很好,房间不错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挺激动的,写的不好大家别喷哈

本次旅途,我们一家是自驾游从重庆出发到云南等地走了一圈,旅途可谓是艰辛但很有乐趣与感悟!
2016-07-31.4:30PM
下午重庆突然下起了暴雨,但我们依旧决定开始我们的自驾游旅程,暴风雨也无法住当我们的脚步,嗯!
5:40PM    到达璧山吃有名的来凤鱼。一般都在一家名为 华华饭店 的餐馆,做的比较好。
8:00PM    出发开始上高速去往泸州叙永县作为中转站,明日继续,在叙永我们意外住到了一个很好的酒店 富力假日酒店,入住的是标准间368元,价格也不太便宜,停车方便,确实不错。值得推荐
2016-08-01 8:00AM
一早起来看见外面的叙永县成,还是不错,酒店外面有个小花园。吃完早饭后继续出发前往云南
12:16PM   到达贵州六盘水,吃的是高速路旁边的一家卖羊肉米粉的店,味道还行,讲究吃了。
7:00PM    到达云南玉溪市抚仙湖,确实美,亲们一定要把导航弄对,我们走错了先是去的滇池,去了才发现不是抚仙湖,晕菜
7:30PM    在当地找了一家名为 蓉城盆盆菜的 店吃了当地的特色菜品 铜锅鱼 。味道和家常的水煮鱼差不多,只是使用铜锅来装的盘
9:47PM    在林海公园宾馆住下了,记住!!大家一定要提前订住的地方,不然就像我们一样找不到好的地方住。苦逼。。。。
2016-08-02
7:44AM    一早起来走在抚仙湖的湖畔,欣赏着湖边的美景,水超级清澈,比洱海好多了,而且还能清楚地看见小鱼在其中,在抚仙湖还有一座有名的希尔顿酒店,地理位置超级棒,土豪可以去享受一晚,我觉得很值,面朝湖面,而且周围空气和环境都超好。值得推荐!
9.32AM    由于匆忙,现在好后悔,我们直接开车有出发前往大理,12:00PM到达楚雄服务区,这里提醒下,云南的天气变化很大,路上一会儿太阳,一会儿是暴雨,司机朋友注意安全,速度别开的过快,很多很多的限速与摄像头!亲身体验,说多了都是泪。
3:50PM    到达云南大理下关,当地气温还算温和,昼夜温差大,但白天还好,风大,当地白族人居多,很有特色的是喜洲粑粑,洱丝,这里我没有说过桥米线,打心底我觉得没啥吃头,如果愿意也可以尝试一下,因为我没有找到正宗的过桥米线,千万别去吃大理古城内的那一家过桥米线。不好吃。
在前往洱海旁的酒店的路上,有很长的一段公路,路两边种满了各种水稻,玉米,还有烟叶,从小到大,第一次见烟叶,一大片一大片的烟叶生活在洱海旁,真的好幸福,哈哈,刚进入这条线路的时候有一大片的桂花树,超级超级香,正是夏日,桂花香味扑鼻,一路开着车,一路闻着香味,很是惬意,大理乃至云贵地区的紫外线强度很大,所以需要做好防晒的准备,多擦点防晒霜,戴帽子。
我们所住的是一家名为 颖翼轩 的海景客栈,很难找,但直接就是在洱海旁边,人气也比较爆棚,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车停在那里了,酒店就紧挨着洱海,在那里刚下车,我们很是兴奋,很是开心,但进了房间,房间不是很大,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大,不过浴室还是不错,店老板还是很热情,帮我们提东西和介绍酒店。晚饭后,我们去附近走了走,这家客栈旁边还有两家,有一家我很推荐,他家很神秘,我们进去是一扇电动门打开,里面的景象就像是在海边,真的规划的不错,有沙滩,据介绍,他家酒店所有房间均可以看见海景,Inmore 是他家酒店的英文名字,真是内容丰富,值得推荐。
2016-08-03
早上在客栈吃的早餐,分别由三种选择,喜洲粑粑,洱丝,面条可选择,最赞的是他家的鲜牛奶,是每天早上老板在当地挤的牛奶,奶味很足,早餐不够还可以加,还是挺好的。之后我们在洱海边发了一下呆,、照了一些照片,当地的日出其实不是很早,一般夏天是6;40左右,所以摄影盆友们不必起的过早。
   之后我们前往了很有名气的 大理古城  在外面有个P车广场,所以停车还是很方便的,古镇可以说是一个步行街,进入古镇,里面卖东西的人们没有说像其他地方的商人那么吆喝,而是干着自己喜欢的事,比如,打鼓,做鲜花饼,开酒吧,清真的牛肉店忙碌的在给里面生活的居民们宰牛肉,一切都很平静与和谐。在大理古城里面有几所中学,我打心里好羡慕这些学子们,在这么美丽的古镇里读书学习,从喜报来看也是考出了不错的成绩。古镇的规模还是比较庞大,除了卖特产的商铺,还有一个纪念孔子的文庙,很多人来这里上香祈祷自己或家人能心想事成,学业进步。古城如果只是走走,半天就够了,晚上据说才是最热闹的,但我们因为临时有事而未能在里面住一晚上,感受当地热闹的气氛。
12:33PM我们驱车开始从大理返回腾冲,要走攀子花去,在整段路程中,只有腾冲元谋这段路是山路,不是很好走,单车量比较少,还是很安全的,然后其余的都是国道,因此也没什么大碍,到达米易县已经是下午五点多,大家都累了,我们入住的是一家名为  合金美熙 酒店,这家酒店是这次旅行中最喜欢的一家酒店,高级大床房只要218,真四星享受,米易县曾经听说过,但见到了才知道,原来如此的美丽与干净,有一条河名为安宁河,酒店就在旁边,有大量房间都面朝河边,河边还有一个步道供人们跑步与锻炼的地方,四周都是山脉,所以天气也不是太热,干净是我对米易县最大的感受。本次旅行最大的感受就是时间太匆忙了,没有好好去发呆与感受苍山洱海的魅力所在

第一次写

2016-08-06 16:39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08 17:25

引用 紫魔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8-08 17:25:10 的回复:

回复紫魔的眼泪:太短了,还没好好发呆

2016-08-08 17:3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