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峦之美——张家界游记

2016-08-05 20:47 440/8
  • 出发时间/2016-07-14

变幻风情

张家界的美是一种山峦的震撼,一种变幻的莫测之美。我们在张家界时,正赶上阴雨天气,雾气笼罩中的张家界犹如半掩面纱的贵妇,神秘婀娜;最后一天,天气转晴,蓝天白云下的群山,则展现出神圣和开阔之美。
       出行前我们共计划了三个景点:森林公园、天门山和大峡谷。兴致勃勃地想去体验大峡谷“世界最长”高空玻璃栈道。可到了当地才知道,玻璃栈道还没有进行国家验收,并没有开放运行。所以在这里要提醒想去体验玻璃栈道的朋友,如果最近出行的话,最好先向当地人打听清楚大峡谷玻璃栈道开放情况,再计划行程,否则,如果冲着玻璃栈道的刺激去了,极有可能败兴而归。
       下面来简单说说我们的行程。我是2016年7月14日从沈阳直飞张家界,21点半到达张家界荷花机场,第二天前往森林公园,利用了一天半的时间游览了大半森林公园。第三天回到市区,用一天天的时间游览了天门山。时间有点紧张,所以我们捡了主要景点游览。

张家界的机场不大,也许是因为四周被层层叠叠的山峦围绕着,像荷花的花瓣一样,才得此名字。而且从荷花机场就能看到天门洞。(这张照片没突出天门,不太明显)

住宿

上图是我们在张家界市区住的地方,客栈就在巷子最深处,巷子对面就是天门山,头顶就能看到天门山索道,五分钟车程就是张家界火车站。古韵小楼两排,青石小路脚下;深深小巷世外,霓虹匾幌招摇。一番宁静安逸的生活场景,乘着南方夏季潮湿的空气迎面扑来,顿时身心舒畅。——旅行,就是在一个城市呆腻了,到另一个城市呆着。

森林公园的住宿我们订在了离森林公园门票站不远的一家半山房客栈,客栈果然座落在半山腰,从客栈小院里就能欣赏到美丽的山林风光(下面po了几张客栈角度的照片),客栈主任还在院子里架了两个秋千,疲惫的一天旅行后,和爱的人荡在风景袖里的半山腰,真是快活似神仙。可惜的是在森林公园那两日,正赶上阴雨天,没能看到日出和夕阳。
      客栈的自然环境固然优美,但位置优势还有待商榷。出行前选择这里,是因为我们以为客栈座落在公园中间可以节省时间——第一天游玩一半,次日游玩另一半。事实上客栈是在森林公园外面的,且附近没有超市和饭店,生活很不方便。而武陵源门票站则很繁华,景区内最后一班环保车也只到达武陵源门票站,距离我们客栈还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由于6点以后就没有了客车,只能包黑车回客栈,不是很方便。
      虽然走了些冤枉路,但总体来说还是玩的很开心滴。

以下是在客栈拍的一些照片,由于小伙伴心情不太好,好多照片不得不自己拍了

森林公园悠闲一日半

我们的旅程很悠闲——都是睡饱了歇足了才出发。第二日我们便开始了森林公园之旅行!早起吃过米粉——当地到处都是米粉,在巷子对面乘坐景区专线到武陵源门票站后,倒到森林公园门票站,客栈老板接我们到达半山客栈,已经是10点多。在客栈尝了下老板手艺,中午12点我们便出发了。老板认为时间比较紧张,建议我们当天游一个黄石寨就ok了。但其实我们15点多就转完了黄石寨,如果没有直接买了下山的索道,这个时候去逛个金鞭溪,时间也是绰绰有余的。不过这样一来,我们就悠闲地享受了一会天然氧吧,不是很累。
       po了几张黄石寨的照片。还有当地的野菜、炒腊肉。

黄石寨的山基本都是这样高瘦款,一路走来有时有种原地踏步的感觉

喜欢走在这样的林荫小路上的感觉。

张家界的猴子很机灵。他们镜头感强,看到游客拍照就会在恰当的位置摆出恰当的pose。你以为他眼神与你相对时,他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走了你的食物,你发现的时候,就只有一个破碎的袋子和一个消失的背影。

第三天:我们大概10点从客栈出发了。环保车——木质栈道——龙凤庵——环保车——杨家界索道——杨家界。杨家界比较有名的景点是乌龙寨和最上面的天波府——也算是森令公园最好的观景点,挤过“一步难行”和陡峭的山路,终于到达了小小的山寨。爬上垂直的天梯,带着一身的黄泥,才登临天波府。从此处俯视群山,但见峰峦在雾气里起伏隐现,密林和群山吞噬了人潮涌动的都市,天空薄雾缥缈云朵翻腾,映衬着远远仅仅的山栾,那种磅礴的气势和厚重的震慑感令人兴奋。我激动地拍了好多照片,但照片只留得住光影,却记不住大自然与心灵的对话。

从天波府下来,我们便乘坐环保车去了袁家界——著名的阿凡达拍摄地点。天下第一桥、乾坤柱、长寿潭一圈下来,最后一站迷魂台真的迷住了我们,转了四五圈,一直返回原点!!!最后终于在路人的帮助下,出了袁家界。这里的有西游记拍摄地五指山,阿凡达天柱和百元大钞,感官自是又受了一次洗礼。
      出来之后,我们是乘坐百龙天梯下的山。天梯人真心很多,被挤在后面,视野较窄,只看到云雾升腾。不过从前排的惊呼声能猜到风景一定很美。所以百龙天梯值得坐,但是一定要在前排最值!
     天梯脚下也是雾气升腾,如履天庭。想来当年西游记在此拍摄时,应该完全不需要干冰造势。

森林公园闭园比较早,末班车的时间是18点30,且末班车只发往武陵源门票站,我们紧赶慢赶赶上了末班车,虽然不到森林公园门票站,但是鉴于没有别的选择,我们只好不情愿的登上了末班车。“柳暗花明又一村”,生活总是会在不经意间给我们惊喜,末班车竟然路过百里画廊。从这个角度看去,如同画中人置身画外观赏:清澈的溪流缓缓划过,氤氲的雾气渐渐升腾,轻盈地在群山间穿行,仿佛一副美轮美奂的画卷在眼前一点点展开……瞬间,心里的小阴霾烟消云散了。森林公园之行就此画上了一个完美的休止符。

一步一重天

第四天,天门山天门山是个性价比很高的景区,景区随小,处处是风景。
       龙头老大当属传奇天门——“世界最高海拔穿山溶洞”。开在1300米峭壁之上,下面有999级台阶直通天门,抬头仰望不禁有种接近天庭的神圣感。我们去的那天赶上红牛飞车挑战赛预赛,没有从天梯一步一台阶地登上“天界”,而是乘坐穿山直梯到了天门脚下。
      天门山景区游玩有两条线路,一条是索道上山——公路下山,另一条是公路上山——索道下山。我们选择的是公路上山,索道下山。(索道需要排很长的队伍,我们等了近3个半小时才坐上,所以建议大家早晨早起选线路一)
       “天有九重,云有九霄”。通天大道有99处惊险急弯,在风景变幻间体味惊险刺激!一路乘坐穿山自动扶梯到达天门脚下,沿西线游览了天门翻水——东线玻璃栈道——南俯视天门——东线栈道——木石之恋——樱桃湾——天门山寺——求儿洞——捭阖——观鬼谷洞——鬼谷栈道——硅谷天堑——硅谷仙洞——凌霄台——李娜别墅,最后到达索道站,乘索道下山。
     最后要着重赞美下天门山索道,首先,他比森林公园索道长很多;其次,一路下来,缆车起起落落,景色变幻莫测。通天大道在山间匍匐,河流在雾气中婀娜,山峰时而从窗边擦过,时而在脚下探头,雾气笼罩着天庭,人间,一片灯火辉煌。

第一篇游记,小懒虫拖了好久,几经修改才做出来。希望记下脚下的路,希望拍照技术越来越好,希望能给驴友一点点帮助,希望活的越来越精致开心。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08 01:03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08 13:1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08 13:54

引用 坚实的堕落 发表于 2016-08-08 01:03:31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坚实的堕落:嗯,初衷就是记录自己的足迹。谢谢亲

2016-08-08 14:42

引用 atbhyuk 发表于 2016-08-08 13:16:02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atbhyuk:如果你胆子大,住店什么的提高点警惕,应该是没问题的。一下飞机的打车的时候,司机一直跟我们讲我们要住的抵挡是红灯区,我们没听他的,就坚持说去看看,结果就是文章中的巷子里,根本不是红灯区,很安全,不要轻信司机的恐吓。总体还是很安全的,没有感觉到危险。

2016-08-08 14:47

引用 sylvia 发表于 2016-08-08 13:54:19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sylvia:是的呢,要换个城市呆呆

2016-08-08 14:47

2016-08-13 09:1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13 09:13: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