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脚女汉闯关东——浪迹大连(多图,多妹纸,慎入……)

• 出发时间/2016-07-20

浪里个浪~

出发:7月20日                          天数:3天
人物:抠脚女汉 、萌妹纸、大连妞儿                  费用:    RMB1540.5
出游地:大连市内
器材:SONY a6000    苹果5S

滚蛋前,碎碎念~

1、说走就走的行程

为什么这么任性!!!
       因为工作的原因,小编每年都会有一段时间可以不用去打卡,安安静静的宅在家里,躺着挣钱(不要想
歪了,情况就是这样,小编其实是一个三观奇正无比绝不误人子弟的人民教师,呵呵……)。每次一放假,第一件事不是发朋友圈得瑟儿(其实是不敢得瑟),而是悄无声息的背着行李去别的城市。好吧,我承认每次都是刚一开学就开始刷各大网站的机票和游记,所以每次出去浪都是蓄谋已久的悄无声息。
     但是这次旅行,银子不够,但主要还是突发奇想……离开东北三年(小编三年前毕业离开东北),有点想念,所以不如重游就地吧,所以临近出发前一个星期,才匆匆联系了大连妞儿玉姐(大学死党)还有萌妹纸大脑袋(大学闺蜜)……但事实证明,说走就走虽然挺刺激,但是真的还影响旅行质量,比如行程不紧凑,比如出行时间浪费,所以建议大家,出行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提前行动,把酒店、交通方式,应急预案……都做好~
       小编2000年去过大连,所以当时对大连的印象就是除了干净整洁、休闲舒适,还有就是满街的长腿漂亮姐姐。你可以有一万个理由来大连比如撸顿海鲜大串、疯玩一天发现王国、找个码头吹一下午海风,看海洋动物表演、找个书店写一封给未来的信、走走大连老街道、晒个日光浴……总之,这是一个可以让你的安放情怀的地方。

好啦,不罗嗦了,mark下小编的干货!!
      21号晚到大连
      22日去圣亚海洋世界、渔人码头、猫的天空之城书店,俄罗斯风情街(没去北大桥,好遗憾~)
      23日万达扫货、十五库、国际会议中心、音乐喷泉广场、威尼斯水城
      24日星海广场、滨海
制定行程参考链接:
http://www.mafengwo.cn/gonglve/mdd-10301.html  马蜂窝

2、吃、喝、拉、撒、住、行
      交通工具:
  (1)大火车:363+181.5=549.5(从家出发,机票实在伤不起,还是选择经济实惠的火车吧,20多个小时可以发呆、思考人生还有看风景,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回的时候,去沈阳沈阳游记下次马……)
  (2)公交车和uber(大连市内大型交通工具的公交车、轻轨、地铁。公交价格不等,有1元、2元还有5元的,出租车起步价10元,地铁和轻轨是行程计价的。这次去主要是坐公交和打uber,不得不感叹,uber真是个可以让公交公司司机和出租车司机哭晕在驾驶室里的软件,又快又便宜还能不停换车坐,谁还愿意去挤地铁和公交
   (3)酒店和客栈
     大连酒店很多,不同需求不同价位,但关键是先下手为强。因为7、8月份是旅游旺季,所以真的真的要早定酒店啊。至少提前一个星期吧,要不真的全是泪……订酒店、旅馆或者青旅最好考虑到交通、费用、安全性、舒适度等等因素,千万不要图便宜,在大型的旅游网或者攻略网订还是很放心的,订的时候最好选那种可以当天退房的,还得留心用不用当天电话确认,而且在网上订的要认真看评价啊亲。奉劝大家如果经济允许别订特价房了。犹记得当年还是学生的时候,订了特价房,在楼梯口或者楼梯的尽头,一进去浑身发冷啊,你们懂得。如果你胆子小还想省钱,去青旅吧,大连的青旅很多,而且还有太空舱旅店。
(http://www.yhachina.com/ 国际青年旅舍官方网站
       这次在大连就在酒店住了一天,其他两天是在同学那里蹭的床位,所以没什么可以吐槽的~
    (4)关于吃
     因为有大连土著带我们玩,所以省去了很多找吃的的时间。基本上大连的海鲜、日料和韩餐比较有特色(可惜小编海鲜过敏,就没怎么吃海鲜。对日料也不太感冒,所以也没吃。韩餐简直不能太赞,一会细说),还有就是小吃(煎焖子、炸肉肉,烤鱿鱼、鸡蛋仔……)

3、必带物品
(1)各种充电设备、耳机
 (2)身份证、学生证(某宝上订制的学生证可以一试)、大功率吹风机(强烈建议自带,大连太潮了,头发很容易变形)、保鲜袋(n个)、现金和银行卡
(3)洗簌用品(毛巾、牙具、香皂、护肤水、洗面奶、化妆包)、内衣、袜子、外衣(上下各一套,随天气机动选择)、防晒霜、雨伞(大连的天气说变就变,讲真!!!)
(4)药

一个人的暴走~

先mark一只贱萌的小白鲸,这是圣亚的震馆之宝,几次抓拍都未成功所以从小伙伴那里盗了一张~

来大连第一天,两个小伙伴各自有事,所以这一天是小编一个人暴走的一天。
    小编去外地有一个情节,必去当地的博物馆或者海洋馆,可能是心里想弥补童年的遗憾吧。所以来大连去之前还在犹豫是去老虎滩还是去圣亚,老虎滩动物多,圣亚有海底隧道。对鱼和海洋动物不太感冒,所以果断选择有海底隧道的圣亚,想象会有浪漫的落地海底隧道,会有海洋动物在身边游来游去……所以在圣亚官网上买了票,成人票150的四馆通票。其实到了现场才发现,可以到窗口买票,而且人也不多,还有黄牛,最重要的是姐有学生证,当时泪奔的感觉真是没法形容……所以大家买票的时候,可以抖个机灵哈,见机行事很重要,关键是很省钱

圣亚早晨8点半开门,每个整点各个馆都有表演。我是上午去的,所以9点到的所以还没有到人山人海的地步,但是等我11点半出来的时候,基本就是横着挤出去的,而且据说下午人更多。圣亚一共有5个馆,每个馆都有每个的特色,你可以买单票也可以买联票。因为我对恐龙不感兴趣,所以果断买4馆通票。最先进场的是极地海洋馆,有海狮和海豹表演,个人认为主持人很逗比,海狮和海豹的表演很走心,而且场馆设计不卡哇伊很有仿古风。

极地海洋馆基本就是极地动物,北极熊、企鹅、北极狼、北极狐等等,不可错过的就是海狮、海豹表演还有白鲸表演。一进馆的时候正好赶上海狮海豹表演,但是错过了白鲸表演,而且每个场馆都是出去了就不能再进去,所以同志们要把握好时间啊!

从极地馆出来,路过老爷车博物馆,对车无感,所以直奔深海传奇馆

深海传奇馆,模拟船舱的设计,设计感和科技感很强,还有各种科技小游戏~必须说的是巨幕投影(应该是这么叫吧,类似于北京的世贸天阶),在一个很长的拱形空间里,各种海洋生物的影像被投在四周,伴着音乐,又逼真又震撼

接下来去的是珊瑚馆还有海洋世界,珊瑚馆有很多珊瑚和小鱼。海洋世界场馆比较大,有表演还有海底隧道。这个馆的表演是剧场版的,没错还有剧情,而且还是歪国人演的,演还很拼。海底隧道,允许我吐个小槽,处女座的矫情劲上来后,真的没法抑制我内心的洪荒之力,首先我是坐着传送带进的隧道,进去之后发现不是我脑中的落地隧道,而且我在隧一只飘在我头顶的海龟上方隐隐看到一只水管,好吧,虽然大体上感觉很棒,但是这几个bug让我有点别扭。

从海洋馆出来已经11点半,再墨迹墨迹吃个混沌,又匆匆赶往渔人码头

旧旧的渔港,泛着海腥味,特别有感~

好多人再钓鱼,钓螃蟹~

一直往前走,终于找到一片海滩,心想着席地而坐发呆,可是忽然大雨瓢泼,雨大的急匆匆拍下这张,然后打着雨伞落荒而逃,海滩瞬间没有人了,大家都躲去避雨了。我找了艘船(见上图),躲在船舷下,开始导航至猫的天空之城。嗯,不管雨多大,一定要去的。不过索性,真的是巧合走了不到2分钟,看到猫的天空之城书店~

想给未来某个时候的自己写封信,但是大家都来避雨没座位了……

20分钟以后,雨终于停了,心里的轴劲过不去,又往海滩返。路遇好多文艺的小酒吧……

雨停了,海滩上多了不上游客还有捞海带的居民……头一次见到这么粗的海带,恕我头发短见识也短
自己玩很自由,但是也容易忘了时间,在海滩呆了一段时间,还因为下雨,就发现没有去北大桥的时间了。还要去见小伙伴,所以舍弃北大桥,去的俄罗斯风情街……不过如果是情侣,一定要去北大桥,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梗,或许也就是玉姐随口一说,反正我也没有情人,不去就不去吧……

俄罗斯风情街在火车站附近,专门买俄罗斯商品的一条街,小编的家乡经常能见到俄罗斯商品,所以就是对这里不是很感冒。小街不长,在小街的劲头有几个咖啡馆和小店有点意思,咖啡店门口聚集着大量的流浪猫,有个女人在一旁很细心的分猫粮,忽然感觉是个有故事的女人……

看猫考到一半,大脑袋来找我,然后我俩去找玉姐,吃的水货(店名)……虽然听他家说海鲜很好吃,可是我海鲜过敏啊~
地址:中山路柏威年购物广场4层

这样的大连很风情

大连,不去万达,是不是太不给撕葱面儿了,何况还打折,我和大脑袋果断走起!!!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三个准备去往七七街,看大连老式建筑和日式风情街。顺道路过奥林匹克广场去吃孟哥焖子,来了两碗,两个字地道……玉姐说来大连不吃焖子就像没来一样~

玉姐说,这里的街道设置和东京很像,是当年日本人侵占大连的时候设计的,矮矮的小房子,整齐有秩序的排列……

街角的小别墅,主人把它改成了茶楼,随遇而安,有舍有得,是这个意思莫?

小店的文艺气息铺面而来~

不知道这是不是叫筒子楼,很古老的样子,有点弄堂的感觉~

边走边说,大连真是个适合谈恋爱的地方啊,然后就被她俩白了一眼……

日式风情街和七七街离的很近,适合走走停停看风景,玉姐说这个街区晚上来特别漂亮,把想来大连体会异国风情和小资情调,晚上来是个不错的选择。日式风情街也不是很长,是景观街,街道两旁有饭店和酒吧,一路走来,帅汉子和长腿妹子好多……

天色渐晚,于是启程去15库,15库在东部港区,是大连现代城市发祥地,以前是港口的仓库,后来仓库被改建成了一个文艺小资集散地,有点类似北京的798,成都的东郊记忆。来到这个港口,和渔人码头简直是两个style,现代感和机械感重的不要不要的~

码头边上的情人鎖,又情不自禁说了一句大连真是个适合恋爱的地方,结果又被被白了一眼……

15库里有好多工作室、酒吧、餐吧还有咖啡馆……

和漫咖啡连着的书店,灯光很温暖……

漫咖啡

学霸大脑袋,这绝对不是摆拍,崭新的书被她像奶茶一样捧在手心,绝对不会告诉你她看的是会计真的是书店里的一股清流……

这是个适合发呆和回忆过去的地方……

转完小书店,在漫咖啡的天台开始闲聊,每人点了一杯鸡尾酒,边聊边看黑乎乎的大海……

从15库出来,大概快9点了,急忙步走奔赴音乐喷泉广场(途遇国际会展中心)可是那天没开喷泉,不过广场依然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是不是想上天……

一对父子,好温馨的说……

小哥骑着风火轮在我们三周围转了好几圈,有话您直说啊

沿着广场走,来到威尼斯水城,异域风情扑面而至,看着小船耳边想起圣塔露琪亚……

从风情街出来,差不多10点半了,三个饥肠辘辘的孩子准备去撸串……

这样的大连很悠闲

一觉睡到大中午,因为昨天实在太累了。醒来的时候,我们三个就直奔觅食地点了。玉姐是大连人,深知街头巷尾的神秘美食,于是我们直奔一个不是很显眼的小巷子。小馆子是个韩餐店,叫小木屋米酒店【地址: 沙河口区 西南路幸福小区内(麦花食品集团斜对面)】,据说这家的米酒和烧酒做的特别地道,因为是老板是延边人,来大连开的韩餐分店。

酸甜适度非常利口,喝过最好的米酒,没有之一……

海灵菇,饭团还有鸡爪超赞有木有……

昏黄的灯光有种深夜食堂的既视感,猕猴桃味的烧酒居然喝出了初恋的味道

喝完小烧酒已经2点多了,于是奔向星海广场。适逢国际啤酒节,所以把星海广场的一部分场地占用了,我们三只能绕了好大一圈才进了星海公园。

大连百年纪念城雕一部分是足迹浮雕。建于1999年9月19日,为纪念大连开埠建市100周年而建。足迹浮雕长80米,有百岁老人,出生婴儿、老红军、老干部及各个行业有代表性人物的1000双脚印踩出。这些脚印自北向南通向大海,是按着年龄排序的,排在第一行是1899年大连建市那年出生的,最后一行是1999年出生的。

纪念城雕前有一块平台,盘旋着很多海鸥,游人们都在喂不怕人的海鸥……陪玉姐和大脑袋喂完海殴以后,往星海公园的海水浴场走,人满为患啊,水质比我2000年来的时候差好多,不过还好有了更衣室……

走出海滩,奔向滨海路。大连的海鸥太亲民了,每一只灯上都调皮的停着几只……

城堡酒店,甚是美观……

滨海路很长,我们只走了一段……因为我和大脑袋要去赶火车奔赴另一个城市……

告别玉姐,也告别了大连,心里满满的富足感……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08 12:55

谢谢,加油喽~

2016-08-08 13:0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08 18:25

引用 zhibo 发表于 2016-08-08 18:25:08 的回复:

回复zhibo:时间太紧,就去了这几个地方,其实大连还有很多博物馆,很多日式料理店值得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