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手,一直走~sugar夫妇的恋爱旅行记

• 出发时间/2013-12-06

题记

恋爱的时候去过一些地方,没攻略,走走瞧瞧所以也没心思写游记,最近在家特别空,所以过来记录一下,因为有照片,所以不记得细节,但也能够回忆到些当时有趣的情景和小故事~去年十月我和S结婚了~婚后的旅行另外开贴会坚持一直写下去!这个帖子里的照片质量参差,很多是用像素低的手机拍摄的~年代感出来了……哈哈

一起去过的地方都手绘在这本本子里了,没学过绘画,有些粗糙~~

恋爱第一站:鼓浪屿(爱心)2013.12.6

S和我说,这几天去厦门超级便宜,机加酒才1999,我们去吧,我说我去请假试试看,其实我内心是抗拒的,因为这几天貌似会来大姨妈,并且由于还在见习期不是很敢和领导开口,不过看到S还是蛮期待的,我就和领导请假,说家里有事(当然没法说真实原因~),领导倒也没问什么事,大概我平时表现太好而且为人实在诚恳所以顺利地请了周五一天假,这样连着双休我有了3天假期,可以去厦门啦。
       S之前去过,我是第一次,所以也没怎么做攻略,到了那里也就随着S的带领游玩,鼓浪屿上的小店我不是很感冒,冬天的景色也没有很漂亮,更过分的是,我们还把雾霾从上海带过去了~这几天上海没雾霾厦门,所以没怎么逛。

这几天住在鼓浪屿,S早上睡懒觉(对他来说出来玩最重要的是放松和休息),我自己出门逛(对我来说出来玩还一直躺着,那和在家有什么区别)

早上自己拿着相机出来遛弯,之前买了个相机,我和店员说我要买单反,但是我自己也不了解,买回来以后一直以为是单反,后来才知道是长焦机比单反还贵,被斩得血淋嗒滴……

给他买了荣记沙茶面,味道挺好,可是我只喜欢细面~

第一天晚上就去吃了鱼丸超级好吃!

烧仙草

白天的娜娜,我没住这儿,旺季很难订到,不过位置特别好,边上就是龙头路,都是好吃哒

晚上的娜娜

麦当劳叔叔

鼓浪屿的时候有几件好笑的事,某天晚上我和S出去觅食,找到了一家小店,点了些小菜,这时候老板过来推荐一个类似蚵仔煎的食物,鸡蛋和海鲜煎的那种,说非常好吃尝尝吧,S说好呀,然后老板给后桌推荐,后桌想拒绝,又怕伤老板心,就说不用啦!老板说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哎……后桌的人委婉拒绝说,我们刚吃过,老板笑道:哪里吃哒?后桌一女生指了指后面马路说那里……老板呵呵一笑说:这是我自创的,独此一家~你们不可能吃过!

和S两个人在鼓浪屿上闲逛,到码头那里有游艇在拉客对着我们说:两位来游艇上一起体验浪漫吧!我说我不喜欢浪漫~那人说没关系!那两位来游艇体验一下激情吧!

冬天厦门也不冷~

龙头路,有很多好吃得!这里的小马哥量多又好吃

春天更多花,应该会很美~

夜晚岛上闲逛

夜晚岛上闲逛~

张三疯奶茶店

中山

这几天他带我去了厦大还有吃了小眼镜大牌档。可以说这次的行程现在回忆起来印象深刻的只有“小眼镜大牌档”,S说下次有空我们再去厦门,我……你自己去吧~

多宝鱼价廉物美~已经被某人夹走一块,另外相机对焦对到酱汁去了 哈哈哈!

红墙

厦门市区的榕树

环岛路

环岛路,去的时候台风已经把木栈道吹坏了,但是我还是小心翼翼上去了,蠢S坐在门口树下喝椰汁~

厦大

芙蓉隧道

芙蓉隧道里的餐厅~

给朋友带了伴手礼,自己买了几只尝尝味道,挺喜欢的~

恋爱第二站:无锡惠山古镇(爱心)2014.1.17

周末去两天,因为S说想泡温泉,然后看到去无锡元一泡温泉的套餐蛮划算的,所以就和他一起去了,早上出门前两个人在家里互相埋怨对方拖拖拉拉动作慢,上车晚了五分钟,被导游牢牢记住……每次到清点人数时候导游都会问那两个迟到的小孩到了没?(……)

这次行程印象不深,但是貌似我俩一直在闹别扭,到车上发现没戴眼镜,隐形眼镜盒也没带……不知道我俩谁作,大概互相作,就一会儿不开心一会儿没事一会儿又不开心的节奏~

套餐里包括惠山古镇游玩,据说豆腐脑很好吃,我没吃,因为我不喜欢吃豆腐。

我们俩在这家店吃了小笼,甜甜的~

巨大的冰激凌

当天这家店有老人过80大寿,祝福大家都长命百岁啊@

接下来去灵山元一泡温泉,池子挺多,二楼休息区也不错,泡了会儿,我们就去楼上躺着看电视休息去了。

结束之后车子送我们到逸林希尔顿,元一希尔顿虽然就在边上,但是套餐……你们懂的~

窗口是个网球场

在楼下的夏家菜饭吃的晚餐,按照比例收了服务费,店里很冷清,信价比不高~

自助早餐很不错!还有赠送的cookie味道不错。(我们婚宴也摆在逸林,虽然食物的味道不错,但其他而言还是喜欢不来)。

恋爱第三站:张家界、凤凰古镇(爱心)2014.7.26

暑假大热天真的不适合出游,可是我也只有寒暑假能出去,平时请假只能装病然而自己良心也过意不去……我真的爱吃湘菜,这几天吃得爽爽的,虽然跟团但是千万不要吃团餐,这是真理~外出旅游大众点评真的是神器……

住在武陵源景区……空气非常好,可是屋里没wifi~早上蝉鸣清脆~

头一天去了黄石寨金鞭溪,风景真的好,但是游客也真的是多,压压一片,坐在台阶上啃黄瓜~

照片拍得不多,坐了几回缆车,咯达声挺响也挺升得很快很高,我不恐高的人,也有点小心慌。

金鞭溪边上的小路有猴子在抢游客吃的,有个小姑娘整个包都被猴子抢了,它们都等在路中间,我很害怕,其实我害怕一切动物

第二天去了黄龙洞和袁家界,黄龙洞好赞,我小时候去过瑶琳洞,被里面的电动人吓得不轻,可是对钟乳石的印象还是蛮深的……

黄龙洞的大门口

郁郁葱葱

空气真是好!

楼顶草坪有工人在除草

黄龙洞入口处有许多的水车

排了很长的队

大热天的,洞里凉凉的,黄龙洞很大很大,走走有点累的,但是彩色的灯光打在钟乳石上真的很奇幻的感觉……

出门的时候是坐船出洞的,里面有种盗墓笔记的感觉,觉得粽子什么的会随时跳出来。

袁家界的山就是阿凡达里面的那个山,也是张家界最标志的山,真的让人不由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么多山噌噌噌在眼前站着,还是觉得蛮震撼的。

加了个恐怖的滤镜~感觉棒棒哒!

坐了天梯~

第三天去了芙蓉镇,小镇子很漂亮依山而建,瀑布也很美,很有种让人神清气爽的感觉,有种纯净悠远的感觉。小寨子因刘晓庆拍的电影而闻名,我没看过……

下午的猛洞河漂流是我这次行程的最爱。本来我们还不想参加,导游偷偷和我们说给特价,还好参加了,怎么这么好玩啦,漂流的时候打水仗,打得我鼻子眼睛都是水。两边是青山层层叠叠,漂流不刺激,10多个人一个橡皮船,船夫站在前面划,我们船战斗力超级无敌弱,只能求饶,看到厉害的就说大哥饶命,我们结盟去打别人吧,但是我们仍然是大家攻击的对象,我们租的水枪太弱,打出来的水小得很可笑。我们旁边有一艘船特别厉害,装备的水枪顶级!船上每个人还戴了斗笠!战斗力E级!!他们过来狂打我和S,我问他们为什么欺负我,有个大姐说大家都是黄色的衣服就你男人穿了蓝色的,我一看,对哦!(才想起来,因为他人高我怕衣服拿小他穿不上,蓝色的都是大号的所以给他拿了蓝色的,没想到整条河就他是个小蓝人,哎呦……笑死我了!),我说那干嘛打我,回答,因为你们看起来是一家的所以一起打。漂流的时候船夫会问,要不要去体验一下瀑布,我们都说要,然后船夫会把船撑到瀑布下面让瀑布浇在我们身上,哎呀,现在想想也觉得好好玩哦!好几个瀑布我们都体验了,猛洞河四周风景本身就很美,边欣赏边玩,漂流真的很值得!很遗憾因为不方便所以没拍照,但是太好玩啦!

网上找到的图片~哈哈

我们水仗大得更激烈些……可惜木有照片~不过有回忆哒!

第四天
前一天晚上去了凤凰镇,由于凤凰古镇很出名嘛所以去了,整个古镇全是游客,小店里也是义乌小商品市场的东西,也许在寂静的清晨在石板路上走走停停还是很浪漫的,可是开发过度这里太嘈杂了,我们坐游船转了一圈,也算来过了……河边的吊脚楼也算见识了一番。在老凤凰银店里买了一对对戒,嘻嘻~

湖南这几天,几乎天天喝,很好喝的~

这次的旅途中,我们认识了一对很可爱的老夫妇,一直和我们聊天,女儿在国外,夫妻俩退休了,便经常出去旅行,给我们看了他们了旅途中的照片,一年差不多六七个国家,在韩国拍了韩服照片,旁边俩一起旅游的小姑娘做他们的仆人,哈哈 笑死我了……还有在美国和街头艺人一起跳舞~各种嗨~~总之他们一直在路上,他们说去完张家界休息半个月去西藏~希望我们退休以后身体也像他们一样棒能够一直出去玩~另外经济宽裕是必须~~

恋爱第四站:塞班(爱心)2015.3.19

S又遇到特价了,而且是可遇不可求的低价,好像机加酒才4k,我只好又借故请假出来游玩,哈哈……太不好了我!川航的飞机……是去塞班的红眼包机~下飞机有接机服务直接送到酒店,已经凌晨了,塞班机场的服务很好,下机后发现每个人的行李都排的很整齐立在旁边,接机的司机也主动放行李……

第一天去看了蓝洞,好多日本人去潜水,洞里水很深,投射的蓝色水光好像蓝宝石呀~

湛蓝的水……怎么那么美?

晚上吃了自完自助做了马杀鸡……酒店里都是韩国人~门口有免费出租车,直接送到免税店~

第一天晚上吃了世界酒店的自助晚餐,300多一个人,其实在塞班物价高的情况下,这顿是最最划算的,S吃了好多山竹~噗~

I❤saipan门口 晚上很热闹又唱又跳的

装修很美式的一家店,来吃牛排,瞎点的饮料,难喝极了

塞班岛的物价挺贵的,酒店简单的早餐一根香肠一个煎鸡蛋加牛奶就¥100,这顿烤肉我们吃了600多~~

老板在给我们烤肉~

游客也跟着一起跳

海岛必有……鸡蛋花

第二天去了军舰岛……怎么可以那么美?不用滤镜原片直出的美!不说话,静静感受~

军舰岛到啦~~~

中午在军舰岛上吃了咖喱饭,难吃……

我玩了香蕉船

还有滑翔伞,超好玩!可以在天空俯瞰整个岛~

由于塞班天蓝蓝,海蓝蓝,蓝得太好看,所以我让S给我买了条Tiffany手链住在免税店旁边你说是不是要开心到飞起……

酒店对面的海滩

恋爱第五站:苏州平江路山塘街、周庄(爱心)2015.7.18

我决定去苏州拍婚纱,因为苏州虎丘是婚纱一条街,苏州又很有江南特点,主要是离上海近,所以准备边玩边拍……选了两套外景去平江路和山塘街拍,自己挺喜欢的~

平江路,拍照时候好多人围观……

晚上去周庄,住的墨荷,环境不错,床不舒服,硬得腰疼~

2015年10月25日 S和G结婚啦……名字拼音合起来是sugar~希望我们能够一直甜下去~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08 01:0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08 15:25

引用 teresa 发表于 2016-08-08 15:25:13 的回复:

回复teresa:哈哈 谢谢

2016-08-08 15:26

引用 天峰十三狼 的狼 发表于 2016-08-08 01:03:32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天峰十三狼 的狼:就是要一鼓作气想到就行动,考虑太多就成不了行啦!

2016-08-08 15:2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