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美,不曾辜负任何人——马尔代夫奥臻岛

loija LV.5
2016-08-05 21:31 2723/28
  • 出发时间/2016-07-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美图镇楼!请各位看官干了这瓶海!

前不久在整理照片时才发现,跟干爹(不要污,俺老公)已经去过很多地方。这次麻袋回来,有很多奇妙的经历和第一次,他说我可以写写游记,那就写写呗!基本记个流水账,看官勿怪哦。
        选岛:马代完全可以自由行,一个岛就是一个酒店,选岛相当于选酒店,只要买好机票订好酒店就OK啦!找个靠谱的代理,把你自己旅游的预算、对岛的要求告诉他,让他帮你筛选也是比较方便滴~建议你先考虑好自己的需求订岛,树立起对岛的正确合理期望值,才会让你的出游不失望哦!
        *沙滩(奥臻的沙滩就很美)
        *浮潜(如果想看到活生生的珊瑚和五彩鱼,就要好好考察咯。这次奥臻就有很多人因为浮潜不好狂喷它,我认为他们就是没认真考虑过这一点,新开的岛本身对珊瑚就会有破坏,类似的事大家应该在选岛时就应该想到。)
        *是否能带小孩(有些适合蜜月的岛屿为了清静就不允许带小孩,亲子游的亲们要注意哦)
        *酒店付费方式:一价全包最省心,于是这个岛估计就会被咱们中国人和韩国人充斥;还有包早晚餐的、包饭但不包水上活动的等等等等。大家在订岛的时候一定要询问清楚哦!因为大印度洋中间资源缺乏,一顿饭都要好几百刀呢。(土豪不差钱的就不用考虑这么多啦,当然我觉得土豪也不会来看别人的游记哈哈哈哈)
        *上岛方式:水飞or游艇
        我们俩倒是啥都没考虑,就选了性价比比较高还省事儿的奥臻岛。反正第一次去,无比较,无伤害。马尔代夫的美是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的,所以第一次去并纠结选岛的小伙伴们不用怕压错宝,带着好心情出发就好啦!

准备工作

出发之前当然要集齐各种装备召唤神龙啦!水下相机、随身WiFi、转化插头、手机开通全球漫游以便不时之需、带上环球信用卡和银联卡、美元(小面额的也要准备一些用来付小费)、买出行及旅游保险、各种重要证件文件复印拍照备份以防丢失(护照、酒店确认单、机票行程单等)……浮潜三宝、防晒霜、各种漂酿装备…不会游泳的亲脚蹼十分有用,大部分岛上都是有的租滴。咱干爹愣是要自己买一个死重死重地搬去马代,随他,反正他背。
        对于英语水平不过关的童鞋,离线翻译app提前弄个。虽然加上手舞足蹈,基本四六级的英语也够用了,但毕竟人生地不熟的在国外,万一有个特殊情况可就麻烦了!我这个人危机意识特别强,出行每次都会想到最坏的结果,提前想好解决方案,省得到时候手足无措。决不能让自己陷入危险的地步!咱干爹老说我想太多,但我嚼得这可是一个大大的优点呢哼哼~

第一张图就是裸露的男人家腿,会不会把看帖的亲都吓跑了!别急,下面会有马代美图呦!

出发!

远游考验体力,出门就是第一关!
        虽然有上海直飞的美佳航空,但出于口碑考虑,我们还是选择了体验度更舒适的新加坡航空转机。事实证明好评是要航空公司自己做出来的,因为天气原因延误了一个半小时,甚至赶不上下一班飞机,新航全部妥妥地帮你安排好。棒!
        下面是回忆起来就腰疼屁股痛的行程:
        家(小车车0.5h)——火车东站(高铁1h)——上海虹桥(地铁+磁悬浮2h)——浦东机场(延误1.5h+飞5.5h)——新加坡樟宜机场(飞4.5h)——马累(快艇0.5h)——奥臻岛

早上五点从家里出发,有舅舅帮忙送去火车东站让我们省去一大烦恼,给舅舅一万个赞!
        到浦东机场先把之前在淘宝上租的随身WiFi给拿了,然后就去值机托运。热心的帅工作人员提醒了我们认知范围内从没考虑过的问题——机票行程单中的时间是按照当地时间的!wow~顿时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觉得好神奇啊哈哈哈。
        买飞机保险的大姐也可热情了,一边帮我们办理业务一边解答我们的各种问题。不情愿走太多的冤枉路,就一路走一路靠嘴问。谁让我们是路盲入癌和懒癌患者呢~
        运气“特别好”,一直晴空万里的上海在起飞前打雷了!妥妥的在飞机上坐了一个半小时,眼睁睁看着赶不上下一班飞机。这时候倒也不急了,连张嘴问空乘咋办都懒得问,既来之则安之。快到目的地才找了个空乘说明情况。帅空乘单膝蹲在姐们前面用柔得能捏出水的嗓音说:没有关系,机长会等你们,我们的同事也会一路上协助你们登机。
        乍一听激动得飞起啊,这么好的待遇机长等我们!好嘛,后来才知道转机的三百来号人都在这架飞机上,新加坡马累的航班被咱人多势众的国人填满了。晚上十点登机时就看到几十来颗跟机长一起等我们被迫延误的老外生无可恋、横七竖八地睡着躺着发呆着……
        到了樟宜机场就能看到许多工作人员举着我们的航班号,十米一个人指引我们方向。最前面还有一个懂点中文的小姑娘带着我们奔,边跑边问了她换美元零钱的事儿,可惜她说no time啦。之前担心蚊子说的航站楼之间要坐轻轨的事儿也解决,新航效率出奇的高,15分钟几百来号人全部转移并且飞机起飞!猴赛雷!

新航送的蜜月蛋糕和香槟,心情好,虽然味道不咋样。

啊对了,新航空姐的制服是我目前看过亚洲范围内剪裁最修身最性感的歪。大领口弯腰露沟沟,腰收得很紧,目测臀部还加料,于是显得腰更细个个似水蛇。连我一女施主都忍不住盯着看啊~宝宝见识少,有其他更美的大家告诉我哦!

马累一晚

深夜到达马累,黑黢黢啥都看不见。幸好机场灯光还算明亮,接机的小黑牙齿够白。我们一下子就看到了clear sky的小黑。不过我们先假装没看到,从他眼前飘过,走向不远处的机场银行……我们要换零钱付小费啊!!!是谁说机场肯定有的换的,根本连一毛都没有!连买东西的地方都不收我们的100刀,东西都不卖给我们啊!!心灰意冷转回去找到接我们的小黑,忐忑不安地跟着走,摸摸手里那仅存的一张最小面值的5刀…都快一点了,先到房间睡觉吧……
        第二天早上和接待前台换了她所有的零钱,最后又在机场咖啡店里买了些喝的再换了点。至此,机场银行都是零钞空空换不到一毛……看到咖啡店收银柜台里面厚厚的好几大叠零钱,我都要怀疑是他们大清早换走了所有零钱,好让我们去他那儿消费换零钱吧…ps:纯属个人臆测,不用当真哈!

看到果冻色的马尔代夫蓝,激动得想尖叫!顾不得晒不晒,直接冲进太阳里拍拍拍。

这个全世界海拔最低的国家,在船上远望马累,整座城市如同漂浮在海面上般不真实。

随着快艇乌拉乌拉在海上颠簸了半个多小时,奥臻码头逐渐出现在我们视线。已经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出来准备迎接我们啦哇咔咔!蓝海白沙,这里的景色比马累更近一层。

列队拍手欢迎,挂上草编挂坠,送上冰毛巾,递上香槟或果汁。嗯哼,都和电视里放的一毛一样……

到达奥臻岛

好了,到了岛上就是吃喝玩乐拍拍拍的度假模式啦!岛上总体评价不错,可能之前在国内被喷太多的缘故,小黑们都很热情,稍有不慎居然会让我有种他们很惶恐的feel。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入住沙屋的时候,之前客人的行李还没搬走,我们不以为意的小事他们还再三道歉,帮我们弄这个弄那个的。在岛上的时候碰到的所有人都very nice呢!
        放好行李第一件事,预约所有要预约的餐厅和活动。中国人多的地方总是会令人有焦躁紧迫感,怕预约不上……果然,海钓没预约上。去前台跟员工诉苦,他教我们去踩点捡漏。说是以前好多预约的人不去参加的情况,运气好的跟小黑说一下说不定就能跟着走!OK!小黑船老大心地善良,于是我们都体验到啦哇卡卡卡~不过人多大家就别为难他们咯,到时候超载在大海中央翻船可就不好玩了哈!岛上的工作人员一般都是能通融则通融,实在不行一定也是有出于安全或者其他考虑的。互相体谅~
        小提醒:上岛发的spa券一定要放好,预约到点也一定要去!没券是要收240刀/人的哦!
        岛上有小费,有惊喜哈!

关于岛上的一切(住)

接下来就以上图为主啦!如果亲亲想问啥的就直接问我好了,写写还是有点累的哈哈!

沙屋门前来一张。

名副其实的海景房啊…可以吹着空调看海景~心水!

泳池沙

接下来是水屋。

水屋给人的感觉就是别有洞天,室室相通。

关于岛的一切(吃)

在奥臻不用担心吃食不好,几天时间根本来不及吃。北京餐厅最好吃啦!不过现在只能点套餐和单点套餐里的东西觉得很遗憾啊……因为看点餐pad里面有好多中意的美味都没上桌。
        主餐厅自助不需要预约,北京印度餐厅提前预约。水下我就不晓得了,退了每人200刀预约的餐厅有晚上7点和9点两个时间段。如果没预约上,9点左右可以过去看看,一般报房间号就让你吃了。
        另外还有酒吧披萨汉堡吃,spa边上的寿司吧台可以吃寿司。
        房间内的mini吧都是免费的,薯片巧克力坚果咖啡各类饮料酒水。打扫和补充一天两次,外加每天晚上一份马卡龙。
        总之在岛上肚子永远都是鼓鼓的,咱家那个吃多少都不长肉的都重了四斤!

可以看海,部分在沙里的主餐厅。早、中、晚餐自助的东西都会变,可以单点的食物也很多。大家别只是拿拿那些小东西吃哦~

去的第一天正好碰上他们的主题夜,感受了一把他们的热情。

好吃的应有尽有,其他摆得比较丑的我就没拍啦!

北京餐厅和印度餐厅。

北京餐厅和印度餐厅,一左一右。有躺着吃的位子……上菜方式是按照西式的,吃完一道上一道。之前说等餐慢因人而异吧,我们倒是觉得刚刚好,也不赶时间慢慢吃,吃俩小时哈哈。

奥臻那儿吃大虾跟不要钱一样,哪哪都有大虾。印度餐厅有些会比较辣,总体感觉就是满嘴的咖喱糊糊。反正北京餐厅是最热门的,本来还说去吃啥中国菜呀。吃过一次后,果然啥都比不上我们舌尖上的大中国啊!最后我俩预约不上自助酒吧混吃混喝,挨到九点都要去把三个套餐吃完。

乐活酒吧有无尽的酒和披萨汉堡巨无霸。那天干爹因为穿了一件MR.BROWN的衣服就被名叫布朗的小黑认亲作brother了,因为我机智地说了句“his English name is brown”哦吼吼吼吼~大家都去认亲吧!
        喝的太多,我就不放图啦。如果会喝酒的完全是掉进米缸的老鼠,我就基本点点无酒精的鸡尾酒啦!最喜欢的是粉红色的火烈鸟,另外啥天蓝啊海蓝啊海风之类的都不好喝……(此段话主观色彩浓烈,各位上岛后可以自动冲淡)

关于岛的一切(玩)

写到这里我好累啊,坚持坚持!
        终于说到岛上的娱乐项目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预约预约预约!我们除了没去无人岛,其他的都玩啦。也是运气好,岛上好心小黑多!
        出海浮潜、看海豚和日落巡航以及黄昏海钓都是同样的船出去,船上的人员也差不多不变。每次出海归来的途中都会给大家发饮料和像面包的蛋糕吃。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浮潜不好看,看看美女教练优雅的身姿也是好的。

黄昏海钓……

落日巡航……那个啥,海豚需要运气。没看到海豚就只好再看一遍夕阳啦!

浮潜……早上人太多。这个是下午两点半的人,只有几颗……而教练数却是差不多的。工作人员说因为下午很多人吃好饭都会犯困要午睡……

划划船……哦对了,这些如果是电动的就要付钱,无动力的可以免费租玩。

逗弄螃蟹寄居蟹……

吹海风听浪声看星星……

水床上打滚……水床很凉快。
       某天下午在水床上闲躺发呆,总恍惚觉得前面海里有一块大石头在动。定睛一看,居然是一只大海龟在那儿悠闲地游来游去!!!躺在水床上还是会有很多海洋生物被你撞见的哦~

你能想象得出,岸边最多的生物就是小鲨鱼嘛

魔鬼鱼还是挺容易看到的。每天晚上主餐厅对面的木桥柱子看下去,它每晚都在哦!对了,这张图是奥臻群里一个朋友的,他拍的比较好,借用一下哈!

每天吃完饭霸占儿童房台球室(其实是没人)三局两胜再回屋,技术见长哈哈!

健身房也四面通透可观海,器材齐全,冰柜提供水。都玩一遍就能出一身汗了……

舒服的spa……脸朝下的地方正好是玻璃,可以边做spa边看海里的小鱼游来游去,不会觉得无聊。做完有一壶好喝的茶。

杂图奉上

沙屋的救生圈有长长的救生绳,可以这样玩哈哈。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万一你够幸运碰上魔鬼鱼啥的,惹怒它就完蛋蛋勒。不过没看到过……只是珊瑚碎片容易伤脚,我都是穿着潜水袜下去的。

千万不能放过夕阳!多拍有意境的皂骗哦!

over

岛上的时间如白驹过隙,晃神儿的工夫就该各回各家了。带着一身黝黑的皮肤顺利抵达杭州,马代之行圆满成功!有机会再去,see you again!

我们都是上岛再预约活动和餐厅的,餐厅提前一天预约第二天,基本都是能吃得到的。

2016-08-06 22:35

亲   换房间的时候等待时间长吗

2016-08-08 12:5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08 12:5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08 13:25

引用 轻轻的唱过 发表于 2016-08-08 12:54:43 的回复:

亲   换房间的时候等待时间长吗

回复轻轻的唱过:我们1号的时候换房还挺快的,两点前台换房等了十五分钟就OK了。他们现在也很注意这点

2016-08-08 13:46

引用 stella 发表于 2016-08-08 12:55:41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stella:我也是已经浪费了好多地方了,写篇游记要下定决心确实很累啊

2016-08-08 13:47

引用 helensharon 发表于 2016-08-08 13:25:15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helensharon:现在还是淡季,旺季是欧洲假期的时候。不过再多也就岛上房间数量的人。要看岛上房间数量的

2016-08-08 13:49

炒鸡漂亮

2016-08-08 15:00

引用 loija 发表于 2016-08-08 13:46:41 的回复:

回复loija:谢谢亲 都有哪些是要预约的呢

2016-08-08 15:10

引用 轻轻的唱过 发表于 2016-08-08 15:10:41 的回复:

谢谢亲 都有哪些是要预约的呢

回复轻轻的唱过:餐厅,水上活动,spa。我们都是到了岛上第一天预约的,不过现在有好多没上岛的亲都直接邮件发去官网预约了。

2016-08-08 15:26

引用 loija 发表于 2016-08-08 15:26:39 的回复:

回复loija:大家都好积极呀 但是九月份去还需要提前发邮件约嘛

2016-08-08 15:54

引用 轻轻的唱过 发表于 2016-08-08 15:54:45 的回复:

大家都好积极呀 但是九月份去还需要提前发邮件约嘛

回复轻轻的唱过:我们之前的都是上岛才预约,完全没有想过什么邮件预约。餐厅我们是前一天预约明天的,水下餐厅不知道啥情况。想保险点么先约好,游客量无论九月还是几月,貌似都是满的。

2016-08-08 16:33

楼主你好。谢谢你的美人美文美片分享,很凑巧哦,我这个周日去这个岛,想咨询一下哈,出海看海豚,垂钓都是要另外收钱么?谢谢

2016-08-09 10:55

引用 Diana 发表于 2016-08-09 10:55:56 的回复:

回复Diana:不收的

2016-08-09 11:23

引用 loija 发表于 2016-08-09 11:23:48 的回复:

不收的

回复loija:谢谢!每天都可以预约哈?(再多问一个,呵呵)

2016-08-09 11:24

引用 Diana 发表于 2016-08-09 11:24:56 的回复:

谢谢!每天都可以预约哈?(再多问一个,呵呵)

回复Diana:一般来说都是一次,上岛当天把所有的都预约好。除了浮潜,其他出海都是在相同的时间。我们住了四天,也无法重复参加哪个活动

2016-08-09 11:32

引用 loija 发表于 2016-08-09 11:32:59 的回复:

回复loija:谢谢谢谢!

2016-08-09 11:39

引用 Diana 发表于 2016-08-09 11:39:54 的回复:

谢谢谢谢!

回复Diana:没事 玩得开心~

2016-08-09 12:23

引用 Phoebe90 发表于 2016-08-08 15:00:51 的回复:

炒鸡漂亮

回复Phoebe90:

2016-08-09 12:23

好玩不,11月份也要去了,一直看不到游记,终于出了一篇,正好给个参考

2016-08-10 17:01

引用 大宝 发表于 2016-08-10 17:01:13 的回复:

回复大宝:感觉还不错,没遇上什么糟心的事,服务也热情

2016-08-10 17:03

引用 loija 发表于 2016-08-10 17:03:55 的回复:

感觉还不错,没遇上什么糟心的事,服务也热情

回复loija:环境啥的怎么样,水下餐厅去了没

2016-08-10 17:05

引用 大宝 发表于 2016-08-10 17:05:10 的回复:

环境啥的怎么样,水下餐厅去了没

回复大宝:岛上任何一个地方视野都很开阔,风景漂亮。水下不知道

2016-08-10 17:08

引用 loija 发表于 2016-08-10 17:08:05 的回复:

岛上任何一个地方视野都很开阔,风景漂亮。水下不知道

回复loija:全包里面应该有一次水下餐厅用餐的,你们没有嘛

2016-08-10 17:08

引用 大宝 发表于 2016-08-10 17:08:44 的回复:

全包里面应该有一次水下餐厅用餐的,你们没有嘛

回复大宝:离岛后开的 退了每人200刀

2016-08-10 17:10

这个岛的朋友还有群?我也要进?是微信群吗?我九月去,群号告诉我呗!谢啦

2016-08-11 03:37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11 03:37:19 的回复:

回复💯:QQ群号码:568300196

2016-08-11 07:30

引用 loija 发表于 2016-08-11 07:30: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