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强去沙巴 北京-香港-亚庇

2016-08-05 21:32 733/6
  • 出发时间/2015-12-30

为什么去沙巴
沙巴州位于东马,分不清东南西北,一定要记住左西右东,沙巴在右边,有吉隆坡那一半在左边。亚庇沙巴州的首府,马来语Kota Kinabalu。本来想办美国签证,十年期,而且有了美国签证去很多地方都便利,可是,无情的面试官直接把我拒了,拒我不伤人,签证费不退才伤人,签证费一千多人民币!我还写信给美国国务处投诉,人家回信sorry,但是移民局根据国土安全法是可以拒签的,跟他们没什么关系哈!切,请小爷我去我都不去了。
然后就想,必须去办个容易办的签证发泄一下这 奇耻大辱!因为我从来没有移民的想法。正好一直想去马来西亚

签证

淘宝上佰程办了签证,需要把护照照片快递过去,三个到五个工作日出签。不需要准备资料的签证可以在他家办,客服态度不好,还攻击顾客,咨询韩国签证的时候很气人。

机票

貌似北京亚庇没有直达航班,联程票多数都是亚洲航空吉隆坡转机,还有大韩航空从首尔转机的,马航也有,可是敢坐马航吗?但我想在香港过元旦,而且香港转机便宜,所以买了两套机票,东方航空北京上海转机到香港往返,1139人民币,香港上海航班还发哈根达斯。亚洲航空香港亚庇往返,1152人民币,廉价航空的登机口都是放在卫星航站楼啊。
携程上买票目的地可以填亚庇阿里旅行买票只能写沙巴

2016.1.5     亚庇吃逛
2016.1.6     亚庇香港
2016.1.7    香港上海北京

亚庇接送机和自由行都是在淘宝上懒猫旅行买的,接机已经是很晚了,商务车,一个人,45人民币。送机是大巴,沿途接了四个人,20人民币。浮潜270,红树林159人民币。

住宿
上海转机,海友酒店机场凌空路店 ,98元。离机场几站地,正点到可以坐地铁走过去,但是又晚点,出了机场地铁都停了,打了个车,觉得上海租车司机很烦人,可能他觉得距离不远,一个劲问我酒店不是有班车吗,你怎么不坐班车。晕,海友这种经济连锁什么时候有班车,他又不是希尔顿!我就回他您要觉得近绕点路也行。他说不是这个意思,结果最多五站地铁站跑了70多。定错了酒店日期,酒店善良的帮我换了个日期。
香港香港美荷楼青年旅舍 (YHA Mei Ho House Youth Hostel) ,九龙深水埗石硖尾邨41座。赶上新年假期,酒店都贵的离谱。 就连青年旅舍四人间床位都涨到380港币,但是美荷楼的房间挺宽敞的,一个大房间隔成两个卧室,每个卧室两张单人床,有独立的卫生间。很干净,还有早餐可以选,中式、西式,我喜欢中式,因为有好喝的皮蛋粥。入住的时候会把床单和枕套给你,自己铺上,退房的时候要把这些拿上,被套也需要换下来放到洗衣篮里。回程再住就只要260港币了。荃湾线坐到深水埗下车,D2口出,直走,尽头左拐就能看到旅舍了。
沙巴,在蚂蜂窝还是穷游上看到有人推荐这一家,标间人民币200,含早餐,位置很好,对面有一个商场,有超市,离著名的美食街gaya街很近,差不多想吃的都能吃到。
Gaya Centre Hotel
Jalan Tun Fuad Stephens P.O. Box 13751, 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 Kota Kinabalu, Malaysia 88843

亚庇central point商场有很多店,祖国的oppo和 vivo两大著名品牌很火爆,促销的员工和购买的顾客都很多。有一家运动连锁,有彪马和阿迪卖,彪马的价格很感人。喜欢阿迪鞋的在这出手吧,比国内便宜,

带的东西
充电宝、转换插头、防晒霜、短袖短裤、泳裤。
马币对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是1:1.5,马币乘以1.5就能算出人民币,亚庇的物价不高。国内银行没有马币兑换业务,带上华夏银联卡在大马取现就行。

第一天-香港跨年

放下包后,去吃了美心的虾饺和烧卖,好吃到不能自拔,奶茶都很好喝,吃完了就去太平山顶看夜景,但是,怎么那么冷呢,山顶上的风吹的冻人,本来想在山顶上跨个年再看维港烟花,坚持到8点就撤了。

高楼间飞翔着的不知名鸟儿。

2016马上到来

平山顶上看香港夜景。

总在港剧里看到兰桂坊,以为怎么的也是三里屯那么一条街吧,结果就是很窄很窄的一条酒吧街,人还特别多。

深水埗地铁站出来,这是我印象中的香港,相较于铜锣湾的香港

莫桑比克,cream soda一直是我的最爱,吃一口bom bom巧克力,喝一口冰镇的cream soda,那感觉!!!爽到不行,热量高也忍了。回国后吃到了bom巧克力,一直喝不到cream soda。香港就是好,7-11-有卖。

第二天-香港 to 亚庇

旅舍复活了公共房屋,保留了一些物品建了美荷楼公屋博物馆。

皮蛋粥和萝卜糕都十分好吃,在九龙地铁站地下的一粥面。

反对派利用节假日人流量大在铜锣湾表演。

亚航check in 在香港机场二号客运大楼,登机口也比较遥远。dao航班稍微晚了点,过海关人不多,同期只有一班韩国真航空的飞机,韩国人出国,呵呵呵呵,只能说我们的文化习俗很一样。司机很负责,一直在等待,拿着有名字的牌子,接到后迅速送到酒店。到酒店已经12点多了,但还是很热,周围有orange便利店,再远点有7-11,不过不收信用卡。要付现金。

第三天-亚庇

伴着海景吃早餐,难道不是休假最美好的事吗?

马来西亚是个华人社会,电视还有专门的华语新闻。

佑记肉骨茶在gaya街上,下午四点后才有肉骨茶,中午就卖各种面,盖饭什么的

看了星球大战,人民币不到20,英文原音,马来语中文双字幕

这个牌子的果汁是南非产的,在莫桑比克一直喝。

东南亚的肯德基都配饭

吃过肯德基在吃肉骨茶,这一餐大概12马币

第四天-美人鱼岛浮潜

美人鱼岛浮潜一日散客团,先是坐了很久的车去码头,又做了很久的船,到了美人鱼岛,换了衣服又开船出去浮潜。我以为浮潜就是在岸边浮潜呢。导游是个华人,说着流利的中文,跟我们说能看到海龟和各种鱼,并且告诉我们不会游泳也没事。救生衣上有哨子,不行就吹。真是无知者无畏啊,我在北戴河海边都不敢下海的,穿着救生衣从船上噗通就跳了下去,极速的下沉了一下,喝了一口水又浮出水面了。。。。。浮不出来怎么办。。。。。然后不会戴上呼吸面罩用嘴呼吸,又扑腾不动,不停的喝水,海水太咸了。感觉自己离船越来越远,躺下去也扑腾不动,然后就没劲了,只能疯狂吹哨,被救生员一路拽回去。。。。。。。。。。。。我猜他认为我有可能抽筋了,不然怎么了呢?可是能体会那种干蹬腿游不动的感觉吗,不但不动,还在汪洋大海中离船越来越远,太无助了,到了船上真是感谢天感谢地了。
中午有一顿自助餐是包含的,在美人鱼岛上吃的。

简易码头

赠送自拍,再征婚。。。

躺在海上拍了几张,然后就不行了。。。筋疲力尽了。

第五天-红树林和萤火虫

叻沙

去参观水上清真寺要换上穆斯林服装

坐在床上看沿岸的红树林,还有猴子

看萤火虫只能晚上看,送落日观赏

第六天-亚庇吃和买

亚庇的最后一天就是吃吃逛逛,买点伴手礼。

Old town white coffee不但有可以喝咖啡、吃东西,还有咖啡卖,挺好喝的,带回来送人很好。

富源茶餐厅,类似自助餐,自己拿餐盘选餐,然后倒收银台结账,只收现金,这一盘子大概十多马币。

橘子水一定要喝新记肉骨茶的和佑记的,3马币,特别特别好喝!不喝肯定后悔。

肯德基

第七、八天-香港,回北京

香港的麦当劳早餐

坐亚航的飞机回到香港,干起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帮朋友代购。有些朋友想要gucci的项链,看到价格又嫌贵。东航香港上海的的飞机也比较新,餐后还有哈根达斯。到了上海转机去北京,差距相当大,飞机旧,也没什么吃的。沙巴如果要浮潜应根可以去山打根仙本那,人更少,a

引用 STRONG 的图片:

人这么多

2016-08-08 13:5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08 16:5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8 17: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8 13:59:44 的回复:

人这么多

回复耳背de阿怂:这是一条老街,而且在地铁口,白天晚上人都很多。而且还挨着一个电脑城

2016-08-09 19:38

引用 厚道的费墨 发表于 2016-08-08 17:25:12 的回复:

回复厚道的费墨:好的,谢谢你的建议

2016-08-09 19:38

引用 piner_ 发表于 2016-08-08 16:54:5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piner_:我觉得元旦前后,11到4月份应该都是旺季,而且沙巴比较好是没什么台风,都被挡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