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泰美,你泰美——曼谷苏梅清迈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27

去年的夏天,我和贵妃(之前游记提过的密友一)去的普吉岛,被那里的碧海蓝天,慢节奏的生活,友好热情的泰国人民所打动,这一次,我和五万(另一闺蜜)来了一场期待许久的泰国之旅,曼谷——苏梅岛——清迈,一共七天。

谨以此篇游记,来纪念这一场泰美的旅行,也希望能帮助到亲爱的你们,给你们正在或即将开始的泰国旅行,带来一点点灵感。

故事的两个主人公

准备篇(内含落地签详细步骤)

1.机加酒套餐
这一次比较匆忙,所以没来得及提前买到特价直飞机票,我们干脆在穷游网上选了一个机加酒套餐,时间为七天,北京往返,6000+RMB,在和其他朋友交流中发现这个套餐确实贵了一些,而且时间安排和酒店的地理位置并不是我们心里最想要的,关键关键是机票并不是直达,因此导致整个旅行中交通中转比较多,也比较累,赶到目的地时基本累成了狗。下次一定一定记得提前订直飞机票和酒店。

2.行李准备
你能想到的都在我们的行李清单里。
洗漱用品(最好带上,泰国的酒店大多数是不提供牙具之类的,但是那边711比较普遍,也可以买到)
防晒霜 防晒霜 防晒霜(重说三)
换洗衣物(提前买了万宁的一次性内裤,省了好多麻烦,最讨厌洗衣服神马的了)
拖鞋
一块异域风情的花布(为了在海滩上凹造型,以及铺在沙滩上躺着)
干净床单(处女座妹纸一枚
墨镜
自拍杆(我会说这个我忘带了吗
一套比基尼
常用药品(创口贴,感冒药,消炎药,止泻)
雨伞
充电器(我说一下转换插头的问题,我是准备了德标转换插头,但是酒店的大部分插座咱们中国插头是可以直接用的,可以不用带转换插头了,而且那边711也有卖)
纸和笔
重要证件类(身份证,护照,建议都拍下照片备份到邮箱里)
换好的泰铢(要提前和中国银行预约,我们两个人是换了5000RMB的泰铢,可以简单按1:5的汇率算,七天两人,完全够用)

3.其他
在某宝租了wifi,以及到曼谷的接机。wifi网速太慢,接机真的很棒。

在和巨慢无比慢的网速作斗争的时候,偶然发现了另外一条捷径。10086有一个比较划算的上网套餐,只要在境外打开数据漫游3G上网,1Mb是1元钱,当一天话费超过30元RMB时,就开始不收费了。相当于30元一天无线上网,亲身检测,作为3G,网速还可以,下载电视剧都可以。

落地签落地签落地签

1.准备材料
护照
两张2寸白底彩照(其实用一张就够了)
出入境卡(飞机上会发)
1000泰铢(本来准备了100泰铢的小费,签证官木有要)
落地签表格(这个我是之前在家打印好填写好的,在机场也会有,如果需要模板,可以管我要哈)
往返机票的行程单以及第一晚住宿的酒店确认单

2.具体过程
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注意看牌子上写的arrival visa,填好表格粘好照片(可以提前做好这项准备的)就开始排队,递材料。有不太明白的签证官会问你,说清后,所有的材料都会被收走,然后发给你一张号牌,等着叫号。叫到你的号,就说明落地签办好了,你去拿走你的那些材料就好了。落地签之后就是入海关。

我没想到落地签的人这么多,本来就是凌晨00:30才到的航班,我们办完这些走出机场大概是两点半左右。。。。。艾玛,当时整个人都是崩溃的。。。。。。。。。。还有两个旅行团在和我们一起办,这要在团的后面。。。。。。。不堪设想

所以!!!

同志们!经验之谈,如果时间允许,提前办好签证好吗。。据说某宝上就有代理哦

D1 北京——武汉——曼谷

航班信息:CZ6399 北京武汉(7:30——10:00)
                 CZ3057武汉曼谷(22:10——00:40)

严格意义上来说,武汉才是我们的第一站。利用转机时间,我们去了武汉大学,长江大桥,路过了黄鹤楼。还看了一场电影《寒战2》。btw,彭于晏是我的爱豆

在这里放上一张我们吃到的超级好吃的牛肉粉,辣到抓狂,香到忘我。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黑夜里,漫长的飞行

到达泰国曼谷,已经是当地时间00:30(和中国有一小时时差,哈哈,感觉自己多活了一个小时呢,赚到了)  漫长的队伍都是在等待落地签。。。。

落地签的办理过程前面说过了,不再赘述了。我们在等待的时候心情是非常焦急啊,预约的接机时间是00:40,淘宝客服和我沟通是司机会免费等待半个小时,如果超时间了,司机可能会加钱,或者离开,到时候再联系。。。

我们办完这些手续,走到机场的出口已经是两点半了,我当时特别怕司机已经离开了。可是万万没想到啊,三号门的位置上有一个好大的牌子,上面是中英文的姓名,至少有十个,我的名字也在牌子上岁月静好呢,司机们都在那里等候,根本没有加钱,我们最后下车前给司机小费,司机都很害羞啊。。。

必须点个赞!!!真的不是打广告,某宝的小Q家,接机服务一级棒!!

司机小哥超级帅,一个人扛俩大箱子,笑起来苏炸了。因为已经是夜里了,路上车很少,小哥开的飞快,车速几近120迈,他自己还给时速表拍了张照,发到了类似国内微信票圈的地方这个小细节有点可爱

到达酒店(ibis)三点多,泰国的旅行正式开始

晒两张疲惫的我们

D2 曼谷——素叻他尼机场——苏梅岛

如果能在曼谷多停留,一定会去大皇宫看看的。可惜时间来不及,哪位蜂友去了,一定贴图给我看啊

航班信息:FD3239 曼谷——素叻他尼(11:40——12:50)

特别注意特别提醒
苏梅岛本岛是有自己的机场的,如果是自己订票,强烈建议直接买直飞苏梅岛本岛的机票,虽然会贵很多。
素叻他尼机场到苏梅岛,是需要坐车+船的,我们这次就是这样,大致估算了时间,4个小时的车+船(包括换票的时间),比较辛苦。但是欧美人去苏梅岛大部分都会选择这样的路线,我们在船上就是被他们各种养眼啊。

辛苦,奔波也是旅行的一部分,是经历,都值得。

素叻他尼机场到达大厅,有一个窗口柜台,写着Lomprayah的单词,这个就是可以从素叻他尼苏梅岛的公司,可以在这里购买车船联票。所谓车船联票,就是坐大巴从机场到码头,大概两个小时,之后在码头换取到苏梅岛的船票(贴在胸前),再坐船到苏梅岛,坐船大概45分钟。Lomprayah会让你再购买一个从苏梅岛码头到酒店的车费,一人150泰铢,我们两人是300泰铢。

车船联票是我们在国内从穷游上买的,稍微贵了一些,仅供参考哈。素叻他尼苏梅岛,一人单程300RMB,我们两个人往返是1200RMB。

车和船,行李都是和游客分开放的,要记住自己的箱子有啥特殊标记哈。。。车船一路下来,懵逼的我们看所有的箱子都长一个样要不是我的箱子上那根红绳和那把小锁长得比较特殊,真的会不认得。。。。。。汗。。。。。。。。

漫长的路途,不管是黑人,还是白人,还是我们两个北京妹子,在大巴和轮船上都只有一个主题,就是补觉,睡到天荒地老。

人生第一次坐亚航的飞机,还赶上了升舱。然而,廉价航空公司的头等舱,并没有什么卵用、、、

到酒店啦!一下子被苏梅岛的ibis惊艳到了,简直就是度假村!自带好几个泳池,泳池以外就是海,小花园,超级棒的餐厅,还有泰式按摩的地方。住在这里的欧美人超级多,大部分都是一大家子来度假的。嗯哼,快欣赏一下,撒欢的我们开始启动各种拍照模式啦~

你不知道,来自北京,这个不沿海城市的我们,对大海有着怎样的渴望

酒店门前就是海,海滩上都是免费的躺椅,遮阳伞,小沙发。你知道此刻最想做的是什么吗?就是躺在一起,看晚霞

在酒店的餐厅里吃了苏梅岛的第一顿晚餐,老实说,泰国人做的饭真的很够味,很好吃。

把行李收拾妥当后,我们决定上街,看看附近有什么可以逛吃逛吃的地方。出酒店往左走,沿途都是沿海的度假酒店,从外观看,环境都属于超级棒的。

711也很多,很方便。我们随便进去了一家,买了一些果汁和零食当夜宵。

走这一路被咬了好几个包,我们围着货架找了半天蚊虫叮咬的药,也没找到,无奈,只能求助店员。泰国姑娘听不懂mosquitoes,泰语翻译软件也不给力,肿么办?

做手势吧!!展开双臂,嗡嗡嗡。。。

几个店员笑的不行了,在货架上给我们拿了一瓶蚊虫叮咬药,抹上真的太管用了,止痒效果很速度

姑娘免费送了我们两杯草莓奶昔,可能是因为刚才的谈话特别愉快吧

感觉泰国人民真的很有爱哦~~苏梅岛的第一晚,十分岁月静好。

在这里度假的欧美人,也热情大方,自由,有爱。

刚来这里,就爱上了这个岛上的一切

D3 苏梅岛

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三明治虽然制作的有些慢,但真的很用心,料很足。我想真正的大厨,不仅仅是可以做出一桌美味饕餮,而是更能把简单的三明治做的精心。

感觉这一次在苏梅岛,不仅仅是旅行,更像是度假。像这里的欧美人一样,在沙滩上散步,泡海水浴,在泳池里游泳,在大遮阳伞下晒太阳,边海边按摩边看书,时光在这里慢了下来,让人舒服,着迷。

跟大家介绍一下苏梅岛的海滩。我住的Ibis酒店旁的海滩是岛上最宁静浪漫的波普海滩(Bophut Beach)。在苏梅岛北边,两旁分别是湄南海滩和大佛海滩,长度只有2公里左右,沙子不是很细,附近有苏梅岛最小资风情的Fisherman's Village(渔夫村),就是比较大的步行街,各种小店,铺子,沙滩咖啡馆。

苏梅岛,顾名思义,是个岛。如果租一辆摩托车的话,完全可以把岛上的每一处海滩转个遍。

顺时针的顺序,波普海滩之后是春蒙海滩(choeng mon beach),查汶海滩(chaweng beach),拉迈海滩(lamai beach)。

查汶海滩是全苏梅岛最热闹的地方,海滩绵延约4公里,沙质细密、海水温暖,海滩边上各式各样的活动十分绵密,水上摩托车、沙滩排球是最常见的。在这里,白天可以玩水上活动,晚上则可以到Club流连到深夜。比较适合爱玩的年轻人。

拉迈海滩位于苏梅的东南边,和相邻的查汶沙滩并称为姐妹海滩。此处细腻的白沙滩较查汶短一些,也相对安宁清幽,街道两旁尽是一间间的Bar、Pub、Disco舞厅、露天咖啡座、异国料理餐厅,红灯区也在这里哦。

大部分游客都会来查汶海滩和查汶大街,离机场很近,双条车50泰铢,如果是从我住的波普海滩出发的话,不到50泰铢。

晒一下今天吃的东东。

从昨天到今天,我们拔草了冬阴功汤,泰式炒鸡肉,虾饼,菠萝炒饭,芒果糯米饭。虾饼真的很好吃,Q弹的口感,里面真的有虾粒。街边还有香煎煎饼,我之前在普吉岛吃过,很甜啊,不是太喜欢甜食,这一次就没有尝试。有喜欢甜食的亲们可以试试,上面还会刷巧克力酱呢

今天的时间,都花费在了海滩和泳池上面。大好的时光用来发呆~~

D4 苏梅岛

今天的安排是 做一个海边马杀鸡,去逛一逛fisherman village

先附一张早安图

讲真哦。清晨唤醒我们的真的不是梦想,而是早餐。确切点说,是早餐里的omelette

在酒店泳池边,最养眼的画面就是歪果仁把从餐厅点的三明治,果汁放在泳池边,游完几圈过来吃一口。我想,这才是真正的自由,不拘泥于餐桌,无拘无束。但是五万说了,这要是个颜值一般的中国人,周围人一定会暗骂“装逼侠”

好吧。。。我承认我们也把果汁放在了泳池边........

海滩上,歪果仁们不打遮阳伞,直接躺在沙滩的椅子上,仰躺,侧躺,趴着,总之,就像烤牛排一样,想把自己晒成颜色均匀的小麦色。而我们呢?涂了一层又一层的防晒霜,把自己蜷在遮阳伞下,生怕晒黑。

结果呢?就是那些歪果仁把自己晒得通红,像龙虾;我们把自己晒成了黑村姑

酒店里,泳池边,有一个角落专门属于泰式按摩。大的遮阳伞下,空气中漂浮着柠檬草独特的味道,趴在舒适的软垫上,我们就在这里完成了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泰式马杀鸡。

闭上眼睛,任凭温柔的按摩师在肩,背部推拿,感觉是什么样的呢?天空飘来五个字儿,爽爽爽爽爽。

在这里有很多档次和部位的按摩,如:全身,肩颈,背部,腿部,面部等。。。。
价钱还是比较实惠的,按摩手法也比较娴熟,最初不适应的时候会感觉到痛,但微痛后就是舒服,感觉全身的经络都被揉开了。按摩后,还有两杯免费的姜茶。

马杀鸡之后,我们回酒店把泳衣换掉,就步行前往fisherman village

刚到海边的时候,天色还早,我们在一个沿海的酒吧买了两杯果汁,半躺在沙滩上的软垫上聊天。

朋友们都说这张图拍的像果汁广告,哈哈。

天很蓝,海很蓝,远处有船,近处有酒。

有小盆友拿着水桶和漏网天真地想从海里捞上来一些鱼,远处还有在海上冲浪的人,杂技一样的身姿超级酷炫,旁边有人读书,有人干杯。这样的画面,容易让人产生一种错觉,时间仿佛静止在渔村街的傍晚,余生都想在这里荒废。

夜色慢慢降临,我们一边寻找吃饭的地方,一边逛街上的小店。店铺很多,大部分是卖小礼品和服饰的。我和五万本来特别想在当地的小店买个花裙子之类的,但是很无奈,价格实惠的小店实在挑不出来喜欢的,而喜欢的又太贵,太不值。比如一条布的小短裤,可能就需要人民币500+

可能因为是景点,所以物价稍微高一些。

在逛街的时候,我们还发现了这样一家艺术气息浓郁的店。里面卖的画  好好看耶

路过了一家逼格很高的餐厅,五万一定要和这张广告牌合影

五万的Mr. Right请注意,以后你一定要在这种地方求婚哦。海边和烛光晚餐,必不可少

好了啦,说到烛光晚餐,我们今天的晚饭也是烛光下很浪漫呀。

吃了鸡肉,牛排,具体的名字忘记了。其实在这样的环境下吃饭,吃了什么不重要,跟谁吃才重要。

这是坐在我们隔壁一桌的四口之家。两个女儿吃的很尽兴,粑粑和麻麻一直是画风温馨。粑粑是那种帅奶爸,麻麻是专门负责貌美如花,温柔可人!

从这次旅行,又一次深入地感受到了歪果仁分分钟的秀恩爱。不管是在街上,小店里,沙滩上,泳池边,他们总会用行为表达对爱人,家人的感情。牵手,亲吻,拥抱。小孩子在海里玩儿,粑粑和麻麻拉着手游泳,时不时地粑粑亲一口孩子的额头;爷爷奶奶在沙滩边互相泼水,嬉笑。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比爱,比表达爱,更美好的事情。

这是五万的一条票圈。

牵着手去买夜宵。哈哈。这里的餐厅都是可以把食物take away的!点了让我们念念不忘的炸虾饼,还有fish and chips

街头的艺人在高歌

最后附几张  渔村步行街的夜景  结束完美的一天。终于可以回酒店吃夜宵啦!!!

D5 苏梅岛—素叻他尼机场—清迈

航班信息 FD5421 素叻他尼机场——清迈  (15:30—17:15)

着急忙慌地收拾行李,吃早餐,就开始盘算几点出发去素叻他尼机场。还是熟悉的车船联票,四个小时!想想就心酸。

这只   一到早餐时间就来偷吃面包屑的鸟  又来了

在码头碰上了一个中国大姐,不懂nationality,不懂luggage,泰国小妹在窗口都要崩溃了,我好心提醒一下,却遭到了白眼待遇!哼哼 熟么人呢!

放个在机场吃的午餐图,治愈一下

随便一吃,便吃出了我爱你

再见苏梅岛,你好清迈

到达清迈,招手叫了一辆tutu车,从机场到酒店,半个小时左右,我和五万,还有三个外国姑娘,每个人20泰铢。这个价格真是便宜的没谁了。

之前查过天气,六月到十月,是泰国的雨季。我们从酒店,刚出来,说准备逛逛商场,就赶上了大雨。这边的雨属于阵雨,来的猛,去的也快。即使是下雨,也很少有人打伞,大部分都是披着雨衣,也有的是戴大沿帽,而更多的人像我们一样,下雨就避一避,等晴了再走。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与你一起躲过雨的屋檐。

我们要逛的商场是玛雅购物中心,在宁曼路附近,据说是清迈最新开幕的世界级购物商场,里面还有世界上最好的电影院(外观上没有啥特别)。亲测,里面品牌确实很多,吃的也很多,来这里的相当一部分都是中国游客。都是来给亲友买礼物的。

逛街,女人的天性也。

据说Lee在泰国很便宜,我们还专门去转了转。价格确实实惠,但是千挑万选,没有自己太喜欢的。我们俩分别在大嘴猴的专卖店买了一条短裤和一件T恤。每一楼层的拐角处都有独立的小铺子,专门卖泰国送礼人气比较高的香薰,香皂。香皂的造型都很水果,看着可爱,闻着好闻,可以买回去送朋友、家人。去年在普吉岛,主要的逛街场所是Big C,是一家大型商场,里面有超市和boots。八仙筒,青草膏,虎牌肩颈按摩膏,身体乳什么的都可以在boots买到。在清迈,我知道的boots有两家,一家在古城里塔佩门,一家在尚泰(central kad suan keaw),两家都不太大,但是尚泰的种类稍微全一些。明天我们的逛街计划就是尚泰,主要想去boots扫扫货。

玛雅商场里还有一家知名的NaRaYa,曼谷包包的品牌。相当多的中国人来这里扫货。样式很多,小包十几块人民币的也有,花色嘛,普遍比较花,很泰国。大部分都是布料的。

逛街逛累了,该干什么了?

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这一晚的晚餐。

周围是一些独立的餐厅,中间是类似美食城,经营的是一些泰国本土小吃。我们一顿晚饭吃了如下:图一的海鲜面,图二的泰式猪肉饭,图三是我点的饮料,名字很奇特,叫崩大碗。。。。图四的买二送一的关东煮,一家日式小店,里面的料相当足,什么都有,并且三杯加一起才10RMB。除此之外,我们还吃了一盘烤鸡翅,和一盘泰式炸豆腐。。。。。。

话说泰国人还是蛮喜欢吃猪肉的,之前搜攻略就搜到了一家特别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在清迈大学附近,我们这次旅行虽然没有找到,但今晚吃的这份猪肉饭其实就已经很惊艳了,10RMB的饭里,有太多的肉,炖制的很软烂,很香,汤汁浇饭,配上白煮蛋和秘制酸菜,吃上一口,人生圆满。

穿着校服的高中生在吃海鲜面,这让我想起了泰国的小清新电影,初恋这件小事。

如果一定要用词语来形容我们落脚过的城市,曼谷是繁忙,温暖,苏梅岛是浪漫,悠闲,那么画风从清迈这里,就开始反转了。比如上面两张图,神翻译,很萌,蜜汁笑点。

之前我印象中的清迈是慢节奏的,是小清新的,是攻略里最多溢美之词的泰北玫瑰,可是直到今晚 ,我才挖掘出了清迈独特的泰式幽默。红烧的猪肉面条缠绕,多么浪漫的菜名诗人一样。。

从玛雅逛吃逛吃出来,已经很晚了。打tutu回酒店。晚安,清迈

D6 清迈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美莎大象营——清迈大学——宁曼路——尚泰——玛雅(又来这里,主要是买礼品和吃晚饭)

出酒店,我们打了一辆tutu,目的地是美莎大象营,司机很主动地跟我们商量是往返,两人一共800泰铢,折合人民币是160左右,其实还是划算的。因为真的比较远,走山路走的都要晕菜了。不过我俩属于后知后觉型,当时如果砍砍价,肯定还会更便宜。

美莎大象营是清迈最大的大象训练学校,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大象的杂技表演,还可以坐在大象背上的木椅沿山谷走一圈。

看,大象在洗澡。

大象似乎嗅到了游客手中的香蕉,可激动了,用鼻子把香蕉卷来吃。

我们人类会的,大象也会,我们不擅长的,大象却擅长。。。大象会的本领真不少。转呼啦圈,给主人戴帽子,足球赛,打靶戳气球,大象按摩,画画。全能象!

欣赏一下这些可爱的象们画的画!绝对真实,大象在场上专注地画着每一笔每一笔,每一幅作品都值得我们喝彩!

演出结束后,就是排队等待骑大象。小哥长得可帅了,我觉得像陈坤还学习了一句泰语:水晶晶,就是漂亮的意思。

说句题外话:清迈除了这些可以观看表演,骑大象的地方,还有专门的庇护所。主要是收留一些受虐或是退休的大象。在这里可以近距离接触、喂食、洗澡、无表演和骑象项目。这里还可以参加为期四周的志愿者项目。如果有机会,我想今后会再来次清迈,体验一下志愿者,亲自照顾这些大象们。

从大象营出发,下一站是清迈大学。

这个是清迈大学的标志物,一只好可爱的紫色的象。清迈大学问询处,是游客们聚集的地方。这里提供校园观光车,具体票价忘记了,印象上是10rmb左右,沿着清迈大学重要的景点和学院,绕一圈校园。关键是观光车上全程中文,极其方便中国游客。BTW,相比苏梅岛普吉岛,欧美人在清迈确实很少,中国游客占绝大多数。

停车休息时,看到类似社团活动。那阵仗,哈哈,男生女生手拉手一路跑,真美好啊。

下一站,我们和观光车上认识的一个上海姑娘,两个成都姑娘,一起拼车出发去宁曼路(Nimmana Haeminda Road)。交叉的几条街道,安静,文艺,也相当晒!!树荫比较少。林立在街旁的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醒目。

走饿了,就随便找了一家西餐厅点补一口。吃到了比脸大的三明治,不夸张。但是是烤过的面包片,很干。不如苏梅岛三明治好吃

为了寻找一家网友好评如潮的iberry,我们多次在宁曼路的拐角迷失方向。一路打听,都要走断了腿,才找到。这是一家咖啡馆,其实更确切的答案是冰激凌店,由泰国搞笑艺人Nose开的。他家门口的标志就是一只大狗雕塑。很多人来这里自拍。

吃冰激凌,一个球哪里解恨?必须俩球啊。我要的是腌酸梅和百香果,五万要的是抹茶红豆和菠萝芭乐,她嫌弃我的酸,我嫌弃她的甜。真是一对相爱相杀的迷之组合呢,处女座和天蝎座

对了,宁曼路有一个中国网友根据他的英文谐音给他起的昵称:你妈喊你路。。。。。网友油菜花,高手在民间

下一站,就是尚泰和玛雅。。。。准备疯狂扫货和吃饭。。。。

尚泰的建筑外观很像城堡,有棕色的砖墙,门口是一组神兽的雕像。如果从宁曼路步行前往,注意看它的外观哈。步行时间并不远,我们之所以没有选择步行,是因为谷歌地图罢工了。。。。尚泰的规模一般,和玛雅没法比,但是他里面有我最爱的boots。之前已经提过,泰国的很多明星产品都可以在boots买到。肩颈按摩膏,黄瓜味的身体乳,青草膏,八仙筒,No.7的精华,Mediterranean Body Butter身体滋润果冻等等。

尚泰里的超市比较大,我们采购了水果拼盘,和要拿回北京吃的方便面!!

尚泰到玛雅也很近,步行前往也可以。

清迈的最后一顿晚餐,比起昨天,已然收敛很多啊

小贴士:清迈街头有tutu车,正经的出租车,还有一种类似北京的三蹦子,又有点像黄包车,方向盘上还挂着TAXI的字样。我们为了尝鲜,从玛雅到酒店,打的这种车回去的。事前砍好价了,但到酒店需要他找钱的时候,司机就有点贼眉鼠眼,装傻充愣,假装不明白。虽然在五万的强大气场下,他找了钱,但是要告诉朋友们的是,在泰国还是尽量打正经出租车或是tutu车比较安全。尤其是tutu,便宜,正规,司机人都很好。

D7 清迈—广州—北京

早上一醒,就猛然意识到七天的旅程已经接近尾声。匆忙地收拾行李,下楼吃早餐,回到房间,让我再看你一眼,清迈

清迈的时间确实不多,有很想去某个地方的想法都因为时间不够而夭折。总结一下在清迈的三个小遗憾吧。

1.清迈夜间动物园
2.以古城塔佩门为起点的清迈规模最大的夜市——周日夜市
3.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

有快乐,就有享受;有遗憾,就有回味。

航班信息:CZ8636  CZ3113

这次泰美的旅行,最后的结尾就是飞机上和我一直谈笑风生的成都大姐,跟我讲她这次带着学生在清迈某中学游学的故事;身旁蒙着眼罩补觉补不够的五万;看见价钱就条件反射想除以5的思维惯性,摔,中国的物价才没有这么便宜呢以及夜晚在北京落地,迎接我们归来的那场大雨。

再见了,我爱的的泰国,我爱的海滩,我爱的虾饼,冬阴功汤,海鲜面。。。。。。

七天的游记 七天的故事暂告一段落,但是别走,还有一些你可能感兴趣的干货要送给你哟

总结一些干货,小贴士(欢迎随时提问,随时补充)

1.最好提前办好签证,以节省时间。
2.泰国物价还是比较平民的,在这里待久了,回国会不太适应。举例:看大象表演+骑大象 两个人一共1500泰铢,很丰盛的午餐晚餐(正规餐厅,有菜有肉有汤)在200—600泰铢之间,在苏梅的按摩 45分钟 两个人 1000泰铢,关东煮料很足,竹轮鱼豆腐萝卜丸子什么都有,三杯50泰铢。。
3.汇率基本是1:5
4.上tutu车,双条车之前,一定先说好价钱,可以砍价。
5.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比如:现在是北京时间早九点,那么在泰国是早八点。
6.适当要给小费。如:每天都在酒店枕头上放40泰铢,收拾房间时服务生会拿走。但切记,给小费,不要给硬币。
7.如果懒得自己安排路线,可以在泰国当地办理一日游,半日游。街边的旅行社,入住的酒店都可以办理。
8.在商场,boots结账时,问一句可不可以免税,如果到了一定花费,是可以免税的,这会节省出不少的银子。
9.亚航上不提供餐食和水。
10.素叻他尼机场的出发大厅里有很多的品牌店,注意是出发大厅,亲测,比清迈玛雅商场里的便宜,而且衣服样式多。不要错过。当时我们犹豫了,没买觉得还有机会买,结果清迈机场,素叻他尼到达大厅里什么都米有。。。
11.不懂为啥谷歌地图在泰国完全用不了,这一点我急需解答。
12.欢迎补充

最后的最后,感谢你的阅读,希望能带给你旅行的灵感

我在我的下一篇游记里,等你。

墨镜很漂亮

2016-08-06 15:47

引用 凤毅 发表于 2016-08-06 15:47:19 的回复:

回复凤毅:

2016-08-06 17:32

引用 明若月兮 的图片:

看出来满满的诚意了!

2016-08-08 11:01

引用 明若月兮 的图片:

盘子里面白色的东西 是什么啊

2016-08-08 11:02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8 12:5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08 18:25

引用 qq_philps 发表于 2016-08-08 12:55:42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qq_philps:很好的地方,一定要去一次哦

2016-08-08 19:44

引用 jamie君 发表于 2016-08-08 18:25:11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jamie君:恩恩 我刚回来  就又想去了

2016-08-08 19:4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08 11:02:17 的回复:

盘子里面白色的东西 是什么啊

回复zwxjerry:是奶黄包

2016-08-08 19:45

想问下素叻他尼下机之后到拿到车船票大概多少时间,我选不下坐哪班车船,要时间扣好,好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