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灵与美的地方

可可: (成都) LV.4
2016-08-05 21:43 889/1
  • 出发时间/2016-07-08

色达,在我心中最接近天边的地方。第一次听说色达这个名字是在两年前,朋友中的三三俩俩也曾提到过,说我们去色达玩吧,去看红房子!生活就是这样,也许我们明天就会在另一个城市的某个角落看着未知的美景,当时的我并没有色达这个概念,我不知道它在地图中的那个位置,不知道它距离我有多远,甚至不解的是觉得红房子没有什么可看的,此刻想到当时的自己,只能宽慰自己当时太幼稚。

站在山顶看佛学院的夜景,红房子的灯光颜色其实是不同的,需要你用心去发现,用眼睛去记录。

2016年7月,当我还未踏上甘孜这片土地,我就已经感受到了甘孜人民的热情。
一个人从学校出发,背着大包,提着大行李箱,从未想过一路上会有33个师弟师妹的陪伴,信任、帮助、爽快大方就是他们的特点,真心很感激。
怀着一颗尊重虔诚的心,我走完了这趟旅程。

行程安排

07/08   乐山——康定 (康定贡嘎国际青旅)
07/09   康定——色达 (西渡国际青年旅舍)
07/10   五明佛学院——天葬台——东嘎寺——金马草原——五明佛学院夜景(彼岸花开青年旅社)
07/11   五明佛学院——药王谷(彼岸花开青年旅社)
07/12   色达——康定康定贡嘎国际青旅)
07/13   康定一日游(康定贡嘎国际青旅)
07/14   康定——崇州

关于物品、时间

物品:
防晒霜、防晒喷雾(高原外线太强);基本的洗面奶、护肤水乳、芦荟胶晒后修复;
化妆用品;洗漱用品最好自带;帽子、眼镜、围巾(既然防晒保暖,又可以凹造型)
衣服:
秋装风衣和针织衫各一件、短袖两件、长裙一条、鞋子两双
(温差大,早晚很冷,注意保暖。)
班车:色达康定来回的车,每天只有一班,在早上6点——6点30分之间。

对于康定的印象,我脑海中只有情歌,8号晚上8点到康定,短暂的休息,9号早上5点起床去色达,此刻的我是两个人了,认识6年的朋友来了,一路上我们相伴,无数次被误会为情侣,哈哈……

漫步喇荣五明佛学院

通过佛学院下面停车场旁的栈道爬上山顶,我和小伙伴能够快走,甚至是小跑,不过身边的人许多缺氧的,一道山顶小伙伴开始给我拍照片了,只可惜我不美。

此刻我看到的是佛学院背面的草原,位于群山之间。

随心变换着动作,小伙伴的抓拍还可以,不过他好像不是很满意。

塔公草原上的等待

早起后毫无精神的我此时正在康定色达的路有半段在修路,实行单边放行,我们早上九点半到塔公草原,在那里等到12点才放行,到色达是晚上八点半。

塔公草原上爱的背影。

初见*色达

色达的第一夜,我们住在这里。

到了色达,在金马广场附近找晚饭,川菜。

坛城——转

坛城的风铃,随着微风响起,清脆、干净、空灵,能直抵你的心灵。

坛城分为三层,多数人会在底层转,第二层分男女,而我当时误入了第二层,罪过。
没有拍转经的人们是因为处于对他们信仰的尊重,不应该被我们打扰。

在坛城跟着大家转经,老老少少,执着前进,而我,只是游客……

我在听金马草原上的欢笑

草原上必须要有跳跃。

健康、美丽、活泼的涂阿姨。

土拨鼠家族10个小伙伴,个个开朗活泼,美女帅哥云集,重要的是大家很投缘,色达一天的行程说走就走,充实快乐。

人迹罕至的东嘎寺

药王山——沐浴绿光

药王山上可爱的土拨鼠,它要吃巧克力和饼干。

这一路我们有幸和圆慕师父一家同行,看到了药王山上的绿光,师父带我们转山,挂经幡,转经筒,做佛像,给佛像刷金,一路走来,颇有收获。

宽容有爱,多行善,自有福报,师父真的很有学问。

正在刷佛像,我也体验了一次,后来布施以表心意。

等车中……

色达的,第三天我们继续逛五明佛学院,避开了游客云集的道路,我们选择了在佛学院闲逛,看看大家看不到的风景,在女众区门前的草坪上坐了很久很久,单纯的坐着发呆,觉姆们很有礼貌,会礼貌地对你微笑。后来我们又去看了男众区,女生不太方便所以没有久留。

康定,喝一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