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郭&Anson Chow's 斯里兰卡之旅

2016-08-05 21:56 1640/12
  • 出发时间/2016-07-20

兰卡 Ayu bowan

第一次跟Anson长途旅行,7月13~19号在马来西亚,小伙伴大马游记见此。 http://blog.163.com/joezhu_9007/blog/static/224514722016622933202

来兰卡之前,看了很多游记也买了本lonely planet。说实话,出发前我对兰卡之旅不抱太大期望甚至有些小小不安和担心
事实证明,斯里兰卡,会让你从不适应>进入状态>享受每一刻>不舍离开>无限怀念。
People here are great, prettey much always smiling, very helpful.
Besides stunning views, there's a lot of ayubowan, smiles, waving and even high fives! They give a lot of positive energy.

所有的一切值得你过来体验,见过经历过,才能感受锡兰真正的魅力。

时间:7.20~7.31共12天。
线路安排:南部到山区逆时针环线= 尼甘布Negombo-科伦坡Colombo-乌纳瓦图纳Unawatuna-加勒古堡Galle-提萨Tissa-坦加勒Tangalla-哈普塔勒Haputale-康提Kandy-科伦坡机场Colombo airport。
花费:人均5000~6000元。【亚航往返机票: 槟城科伦坡+科伦坡香港=2200元/人】
 一张华夏储蓄卡+一张招商全币种信用卡+适量美金=全程无忧
住宿:全程Booking & Airbnb上订的guesthouse(90~270元/每晚,强烈推荐的后面会提到)。
照片拍摄:两部iphone(Anson的那部中途意外死于印度洋海浪中)+gopro。

Day1&2 去 Unawatuna

飞机晚上10:00到达科隆坡机场,提前在Airbnb上约好Negombo民宿的老板Rasika开车来接机,花费550rb。20rb约=1rmb
【温馨提示】
1. 第一晚住宿大家通常会选择住在离机场不到10km的Negombo。
2.一定要约住宿的老板来接机,大晚上达到人生地不熟感觉有点不安全,主要是机场外的tuktuk司机让人感觉too bad。
3. 机场里就有ATM,华夏卡取现,我们每次取20,000rb。
4. ATM附近就有手机卡卖啦,Dialog只有一种套餐1300rb=9G流量(白天4G,晚上5G)which根本用不完......拿来不停看视频到最后都只用了3G左右.....3G信号,整体网速不错,山区或者偏远的地方信号微弱。

第二天一早,在Negombo车站坐空调大巴到Colombo fort巴士站。火车站就在巴士站旁。
沿途。

不吃水果就会死的我,一大早就问老板娘哪里有水果卖,她说colombo车站附近就有很多。到了发现,原来车站旁就是个很大的local market,而且full of super fresh vegetables and fruits,让我兴奋惨。20个红毛丹100rb, 5颗硕大的山竹100rb,4颗肥胖芒果100rb!怎么办,我已经喜欢这地儿了!

逛market时,一local后生仔非常热情主动地带我们逛市场并且帮我砍价买水果。Anson跟我又惊又喜又怕,来之前看到太多被讹被诈的故事,我们真的很担心他有什么企图。结果!他竟然一路送我们去火车站,帮忙问票买票最后还陪我们等火车等了一两个小时!!!!OMG,第一天就被乐于助人的兰卡boy给感动到了!(这只是幸运的开始)

钢架结构+破旧脏乱+乌鸦满天飞=独特的Colombo fort railway station
【温馨提示】
1. 买火车票时一定记得问清楚发车时间!不然要等好久自己都不知道。
2. 南下的火车要看海的话必须坐右手边。
3. 火车票超级便宜,买二等就好。没买过三等,应该人很多。
4. 上车时不要斯文!入乡随俗,你懂的。

出发啦

沿着海岸线走了三个半小时的海边小火车完全不会无聊,一路风景美丽,看海看椰树看人。

到达Unawatuna。
1.这里离Galle只有15min的bus ride,方便第二天去加勒古堡玩耍。
2. lonely planet把它描述得太美好,说这里有完美无瑕、状如新月的金色海滩,海浪轻柔。事实上,我们来的时间不对,12月份旺季的时候unawatuna海水超靓,很多欧美游客过来潜水度假。7月份正好西南季风盛行,风浪巨大海水也较浑浊。

可爱的孩子。

但也有意外收获,当地佛牙节!看不到康提盛大版,来个小镇mini版感受下这个民族最有魅力的活动。为了观看游行队伍表演,Anson跟本地人一样爬上了一个矮墙,以为自己占取了有利地形,很开心吧。可是没想到游行开始要击鼓扬鞭,鞭子直接抽打在离他小腿估计不到5cm的墙壁上!发出啪啪啪的巨响,我滴天。我都要吓晕了,生怕他被乱鞭抽死...

还好有惊无险。
mini版只有3头大象,康提8月的佛牙节好像有50多头。可以想象那壮观的场面。

Day 3 Galle 加勒古堡

兰卡的bus太酷了,the drivers think they're the king of the road,飚车速度飞快!bus各种颜色,好看得要死,这个yellow bus 车头门那里一个中文的bitch。

荷兰殖民时期,加勒古堡精美的建筑遍布各处。历史气息浓厚,要塞里满是艺术家的精品店。
街上行人来来往往,空气中充满活力和忙碌气息。

坐在城墙上feel the power of Indian Ocean.

实际上,我感觉自己要被吹成面瘫了。
很晒。

来点小清新。

据说Matara的灯塔比这里的值得一游。

Day 4 on the road to Tissa

一大早爬起,去到山那头的Jungle beach。 人少安静、海滩极小且漂亮,可惜某人不小心刮伤自己的腿。还好guesthouse的主人帮忙包扎,手法利索娴熟,厉害!Anson又被感动到了。
我们住的这家叫Hansa villa,房间大位置安静,离海滩近。关键是老板人好。性价比高。两晚+早餐只要40美元。就是住的地方没啥信号。

坐bus去Tissa。在兰卡,乘坐公共交通真的不用担心,车站大把热心的人会帮助你。

极速飞车,整车只有我们第一排5个是外国人,我跟Anson倒是乐在其中,要飞起来的感觉好嗨。旁边3个法国人被狂奔的速度震傻了,他们应该十分想念安全带,哈哈哈哈哈哈哈。

加勒古堡出来,bus一直沿着海岸线走,一路上大饱眼福,风景简直棒呆!象牙白的海滩和蓝绿色的大洋相互映衬再加上摇曳的棕榈树椰子树,天啦。我的眼睛是录像机就好咯!
我们没去米瑞莎,因为那里据说已被中国人占领。途中路过一个地方超美,马上看地图,就是它了Tangalle!后来它也成了我们兰卡最喜欢的地点之一。

到达Tissa。这个被稻田围绕的宁静村庄,中心是一座坐落在一些圆形巨石上的壮观白色佛塔。傍晚当地的男女老少喜欢在河里游泳,快活自在。Tissa湖适合观鸟,我们没去。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不太爱Tissa。本来打算呆两晚,结果呆一晚马上转去Tangalle!

头一天跟住宿的老板预定好Yala National Park的half day safari, 5500rb/人。第二天一大早五点就得出发,大概6点前进入park。司机疯狂的速度真的能把人甩出车外,成群的jeep都在等待豹子的出现,尘土飞扬最好戴个口罩。大片干燥的树林、开阔的草地给人感觉像来到了非洲

期待越高,失望越大。我们最后只看到好多只野猪,猴子,孔雀,大象还有个像木桩一样的槑鳄鱼...
国家公园看动物的话推荐大家去Uda Walawe National Park。沿途遇到的外国人都说这里值得一去。

但是亚拉公园里的海滩有不一样的感觉,大气。

海边的热带花,爱这种紫色

从公园回来,收拾行李迫不及待出发赶去Tangalle。坐bus超方便,一个半小时就到了。
到达住宿的地方已经是下午两点半,女主人竟然在门口等我们,而且还给我们做了炒面蔬菜和咖喱土豆。饿得发晕的我吃的都要掉眼泪了。好吃极!自来熟的喵咪非常可爱,直接跳到你的怀里,对你百般依赖。

这附近有两个海滩,人都很少,其中之一。

第二天一大早去了另一个quiet beach,根本不quiet。海浪大的哟,...但是不影响它的美。
遇到又一个热心的当地人,带我们去看到更美风景的礁石区,结果Anson下去玩水一个大浪打过来....人受伤,手机也进水报废。
 【温馨提示】
1. 去海边玩手机时刻要套防水套。必须!!!
2. 有礁石的海边赤脚的话要注意安全,很容易划伤。

受伤的Anson第二天只能待在cottage里,享受小树林的清静+画明信片。而且一点也不lonely,有飞来飞去的孔雀&唧唧叽的松鼠🐿️&猴子🐒

我自个儿出去晃。一路狂晒,风景如画。

耐不住寂寞要下水

自带光芒

还去Gem store买了戒指和项链送我,好喜欢

Tangalle第三天,天气爆好,感恩老天。

海边与狗狗赛跑。

在tangalle的众多沙滩真的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完美海滩。

邀请我们进去照相的酒店,叫coco!

到处都是猫猫狗狗,兰卡很有爱。

美疯了

疯狂的云朵☁️

Anson很喜欢这些招牌。

再次遇到瑞士这一家子!在兰卡碰到两次,缘分。

一定要去的Marakolliya Beach. 一望无际的软绵海滩,海滩上是棕榈树、热带花朵和红树林沼泽地。非常美。

浪~

爱猫爱狗之人的福地。

画一样。

棒极了的无人沙滩,纵情于此吧。

飞机的坏品味说,只要相爱的两个人,都应该牵手走过这样的海滩,为了这些蓝天,为了这些云。不能同意更多。

红树林观鸟沼泽观光是让人宁静放松的不错的选择。这个tuktuk司机兼lagoon trip导游很有意思,健谈还打鼓玩音乐,经常自己拍视频发到youtube上。
我们喜欢兰卡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这里的人,友善而且有趣。

讲到人,不得不提我们这个guesthouse的一家了,Green Hill Cottage。好到无法用言语形容。给大家看看我们给他们家在booking上的留言。离开时,老板也写了段话给我们。

Tangalle,让人不愿离开的地方。

Next stop: Haputale

在green hill cottage另一个好处就是,住在这里的人晚上会一起吃饭!与国际友人交流总能获得新鲜有用的讯息。本来我们打算去ella,经过聊天,我们果断选择Haputale, which proves 100% right.

刚来时,不晴朗远方还在下雨。

神奇的是,瞬间放晴。狭窄的山脊连绵不断,山峦起伏尽收眼底!

兴奋得让人跳耀

为什么总是这么幸运!God bless Haputale! God bless us!

乐极生悲,跳完不小心滑倒,裤子破掉膝盖处血肉模糊。
【温馨提示】
1.大家出来玩,一定要小心。看到美景太激动也要安全第一。。。

还好有guesthouse主人帮忙处理伤口... 感恩

去lipton茶厂

山区神奇的天气,lipton seat那边瞬间又起大雾。去不成咯。
不过没关系,有落日!

特别nice的泰米尔人一家,邀请我们去他们家房间里看落日。再次感动惨

温馨提示
1.山区还是有点冷的。要穿件外套。但是出了太阳短袖没问题。
2. 来山区真的要碰运气,天气好时一切美好极了。空气无比清新干净,翡翠毯般铺展开的茶园,满眼葱绿,每一秒都让人舒服。遇到雨天或者起雾天就真的什么都看不到咯。我们坐上火车走了之后就起雾了...

Anson一大早在晒太阳,有点爽。

小朋友们放假前最后一天上学,超开心吧。

沿着铁轨走啊走

热情的师傅拉Anson上去拍照。

Haputale, 你一定要去。

看这里

两天内遇到三次的荷兰couple,缘分。

又是的紫色。

每一处都那么纯粹美好。

哪怕只是个小角落。

店铺怎么都辣么好看。

仿佛要开到世界尽头!

下次你来,至少要这里呆上两到三天,体验最纯净的山区,附近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

最后一站:乘火车去Kandy

坐上茶园小火车,一路看瀑布从山区森林里蜿蜒而下,树木葱绿,享受缓慢的节奏。

每个小站都有自己的特色与风景。

康提已是晚上。老板来接我们到他的豪宅。绝对是全程住的最好,性价比最高的一家gusethouse。来康提的朋友,可以选它噢。我们给了10分!

老板的儿子帅的唷,Anson嫉妒他的美。

早餐也很丰盛。我来到斯里兰卡住民宿吃得都太好,走的时候胖了四斤

佛牙寺。对佛教文化不太感冒,来感受下氛围。

这里到处是历史文化遗迹,走街串巷的小贩&繁忙的交通&随处可见的各种动物一起传达着一股嘈杂劲儿。

俯瞰康提湖一角。

五颜六色的房屋+森林般旖旎景色+人与动物无比和谐相处+前面提到的嘈杂劲儿=不可思议的康提

如果来康提只待一天,一天要去Botanic Garden!天然富有生命力的美丽植物园令人难以忘怀,置身其中感觉做梦一般,不想醒来啊。。。。

语言无法形容,亲自来看看吧。

还是我anson最帅

走猫步。

这是棵巨大的爪哇无花果树。

这里待一整天都觉得不够。

Last Day in Sri Lanka

主人家的house,一大早好清爽。

没有时间,只能住的附近走走。康提人很懂得生活美的艺术,看他们的房子便能体会到。而且因为是康提王国最后的首都,所以这里的人至今都有一丝隐藏的优越感和高贵感。

kandy的魅力让人折服。

guesthouse主人送我们来车站,继续都是卖水果的。这里对我来说,真的是水果天堂!

离开那天早上还去了tea museum,可以转一下买些茶叶。千万别在机场买.....

Kandy is sweet as the real candy。不舍离开。
坐bus去机场的路上看到了落日。

凌晨吉隆坡起飞时又看到日出。

而八月已到,感恩一路有你。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8 12:55

好喜欢LZ 的拍摄风格,整个氛围都是清新阳光!水下的照片是用什么拍摄呀?

2016-08-08 13:15

引用 小满mix 发表于 2016-08-08 13:15:22 的回复:

回复小满mix:gopro呀!带上防水套!

2016-08-08 15:36

引用 fay_day 发表于 2016-08-08 12:55:42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fay_day:谢谢谢谢

2016-08-08 15:3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08 17:25

好美好美好美!!!!瞬间有点小后悔选择了去普吉!

2016-08-09 13:29

引用 Vincent. 发表于 2016-08-09 13:29:19 的回复:

回复Vincent.:普吉也不错啦,泰国也是那么好玩

2016-08-10 16:49

引用 露露郭。 发表于 2016-08-10 16:49:00 的回复:

普吉也不错啦,泰国也是那么好玩

回复露露郭。:哈哈我是泳禧哦!过几天来看我的普吉游记

2016-08-22 20:14

引用 Vincent. 发表于 2016-08-22 20:14:35 的回复:

哈哈我是泳禧哦!过几天来看我的普吉游记

回复Vincent.:

2016-08-22 22:48

引用 露露郭。 的图片:

很棒的画风,感觉可以写手绘游记了!

2016-10-21 11:15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10-21 11:15:30 的回复:

回复单面:哈哈,正有此意!

2016-10-21 16:56

回复小满mix:非常喜欢你的游记,很想问问Haputale你住的那个泰米尔东家,住宿怎么预定呢,住的地方离铁轨远吗。非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