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很措温布

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流浪

(右)去年7,7从重庆自驾青海湖
    回来到今年 才写游记(重度拖延症 没救了TAT)
    但是青海湖是真的美 过了一年再看照片 还是一样的惊艳
路线是 重庆西安西宁青海湖兰州 -重庆
    来回全长3900公里 开的越野车 一共五个人 三个男生 挤死宝宝了 前两天坐车简直生不如死
后来有个男生家里有点事 快要到青海湖的的时候 居然直接坐飞机回去了 回去了 去了 了 (我简直万分感谢
器材 650D 镜头佳能 24-105mm 加 小痰盂 三脚架 ps:不是器材档  蜂友们的器材都很好 照片也很美 羡慕中
先上一些图

下面进入正题啦
2015.7.7 我们直接从重庆 开到西安 早上十点才出发 原因是因为前一晚有个人的行李箱落在出租车上了第二天 在出发的时候出租车公司打电话说找到了 于是我们一行人先去拿箱子 折腾到十点才出发 一开始就有点坎坷呀导致下午五点多 才到 接着西安又开始堵车 七点才到酒店
住的酒店是 西安柠檬酒店 酒店还不错 附近晚上挺热闹的 周围还有肯德基和一个小吃街 全是撸串的 晚上一行人 撸完串直接回酒店 倒头就睡了(没照片 太累了)

第二天 兵马俑 -钟楼 附上游客照 西安真的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城市 走到哪儿都有一种浓浓的历史感  当然最重要的是吃的很好吃 我最喜欢的当属肉夹馍 太太太好吃了

这是早餐

这里只有自拍

你的峰友向你分享了一波自拍

兵马俑就是这样 匆匆拍了几张 然而我觉得好热 人太多啦

h本来很想去爬华山的 但是由于路程太赶 我们放弃了这个念头 毕竟这次我们自驾游的主题是青海湖 西安只是一个落脚点

第三天 我们继续上路了 虽然一路上风景不错  但是这一天赶路赶的太辛苦了 1是座位太挤 2是路程很远 最关键是西安西宁 中途有很多长隧道 限速40 开的特别慢  那天是非常漫长的一天  到了西宁已经是晚上了 西宁住的快捷酒店 汉庭 吃完饭又回去倒头就睡 结束了一天

手机渣图请别嫌弃

第四天早早起来 我们就往塔尔寺赶 还是吃了一碗面
每天早上基本上都是面 宝宝我快要吃吐了 (本人极度不喜欢吃面条TAT)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 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
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这段摘自百度

大概在塔尔寺 里面看了一两个小时
我们决定直接出发青海湖
这个时候 一个朋友家里的电话  家里有急事
于是乎 再坐了这么几天车 快要到青海湖的时候 他却不得不赶飞机回家
这真的可能是人世间最悲痛的事情
默默的放上他的照片 可怜的他

送走他后  我们继续向这次的终极目的地青海湖 出发
这下我和另一个女生可轻松了 毕竟后排座位只有两个人了(贱贱的我们
 从西宁青海湖这条路还是很好走 只不过 当时我们走错了 走到一条烂路上
绕了一圈才走上对的路

大概又开了三十几分钟 一大波油菜花开始靠近
大家都沉醉了 真的太美啦
赶紧找酒店
(ps:青海湖的住宿条件都特别一般却又贵 但是我们去的时候 好像还算是淡季 老板说再过几天就要涨价了 所以我们非常幸运 第一天一晚 160rmb一间 这个价格是我们讲了价的 酒店是进景区第一家 现在好像不是 现在第一家是一个集装箱的酒店 风格很舒服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还在装修 我妹妹今年去已经装修好了 大家可以去住哟)
放好东西 我们就开车到对面 穿过油菜花田 进去海边 当然是需要钱的 一个车40   喊价的人很多 有100 80 50  大家一定要讲价
全都是可以讲价得

对这位朋友这些造型也是醉了

捕鱼大亨带着印度小媳妇。

要说一点就是 我们带了架子
但是没带蓝牙控制遥控器
所以只有定时 再跑过去 跳
不用说 你们就知道有多累
下面这张就是失败了的照片 有很多张

多次起跳

那天是大家玩的最嗨的一天 景色真的很美
水很清澈  玩到都饿了 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回到酒店楼下吃饭 这里要说的是 青海湖的酒店一般都是两层 下面一层都是餐厅
然后都好贵呀 记得最清楚的是大盘鸡是128一份 西红柿炒鸡蛋是48 一份
可怕 没办法 人是铁饭是钢 再贵也要吃饭呀

并且还拍了下来
只有这样简简单单的样子
毕竟只是个650d 大家看看北斗七星就好了

第五天 又是很早就醒了 因为虽然天十点多才黑 但是五六点就亮了
    收拾了行李 我们的计划是绕湖一周 不走回头路

不能理解这位大哥造型  傅哥的小弟

开了很久 到了茶卡盐湖 标注的是3A风景区 我们还纳闷
不是说好的中国天空之城么 怎么只值3A
不过景区入口车一开过 一路上的沙土 让我们特别无语(切记带学生证)
没开一会儿就到盐湖了
不知道怎么说 简直让我太太太失望了
非常臭 人特别多 我真的不知道大家去的时候怎么拍出来了
可能我去的时候不对 是夏天 天气大 盐湖里全是淤泥
能坐的小火车也全是人 反正真的很失望(希望喜欢盐湖的人别喷我 因为我的确觉得不那么尽人意 因为不是说好了

我是真的不敢下去呀 全是泥 额 可能我们后期没做好 但是我真不想给他做后期
因为太失望了 唉

帮别人拍照的男票

因为太臭 加上蚊子也很多 我们玩了一会儿
觉得没意思就走了  在盐湖外的小餐馆 吃了顿午饭
往回走了 ps 盐湖是青海湖插出来的另一条路
并不在青海湖景区里 要走挺远的 大概一个多小时路程
当时回去的时候已经下午了 大家决定还是先把酒店找好
那天天气很不好 又下雨了 所以大家都没什么兴致了

第二天住的酒店 是在环湖路段中间的位置
价格也很合理 环境挺好的 很新

这里说个小插曲 晚上我们去吃饭的时候 找到一家小餐厅
是一个三岔路口 只有那一家饭店 旁边是公路和青藏铁路
特别像公路电影里面的那种 一个烂烂的棚子 而那家店生意非常好
我们点菜的时候 老板还接到几个预定电话
 最关键的是川菜 菜做的很好吃 炒鸡肉油放的刚刚好
绝对是大酒店师傅的手艺 后来厨师出来抽烟 看起来也很干净 穿着厨师工作服
一点不像当地人 于是我猜他是道上的  以前是在一个大酒店做厨师
后来得罪了什么人或者犯了事 才躲到了这里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哈哈哈 我脑洞太大了 这就叫做三岔路口的师傅)

好了 现在回归正题 吃完饭我们早早回酒店休息了

来自三岔路口 餐厅的自拍

第六天 早上起来看见是阴天
庆幸还好没下雨 收拾东西 继续环湖
计划的是去鸟岛 (ps 青海湖环湖全长 349公里 所以是非常大的)
回归正题 我们到了鸟岛 并不感兴趣
在门口 拍了几张就走了

早上的天气是这样的。。哭泣

离开鸟岛
我们准备去沙岛

油菜花上的黑点点 全是蜜蜂
进入沙岛那条路上 也是美的很惊人
毕竟是一个没看过沙漠的人
第一次看见沙漠

沙岛景区 是不能开私家车进去的
需要停在外面 坐他自己的大巴(买票记得学生证 学生证 学生证 可以少一半呀)
大巴一路开过景色也炒鸡美

这叫 车到山前必有路 柳暗花明又一寸么
当然 我没有去玩 他们三个去玩了
还没到的时候  他们就把车开进沙堆里玩飘逸 我差点吐了

是的 他们在沙堆里 冲的很高兴 留我一个人孤独的在车里 晕头转向

从沙岛出来 没开一会儿 我们就到了环湖的出口
我们决定开到 第一天入口的那家酒店住下
第二天早上去照照相再走
可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回到那里才发现 基本上都住满了
我们去问价格 老板直接态度强硬 280不讲价 一副爱住不住 不住拉倒的态度
让我们十分无语 往前面开了几家 全都要不满了 要不条件太差
最后我们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直接拉回兰州 明天直接开一天回重庆
当时已经晚上六点了 我们在离开的时候在青海湖入口拍了一下照 弥补最后的遗憾

就这样 拍完照片后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青海湖
凌晨一点多 才到兰州  每个人都累疯了
早点休息下 第二天直接拉回重庆
本来计划的是十三个小时
没想到当时高速还没修好 我们要经过G212国道才能上高
短短三百多公里 就开了十一个小时
我想说的是G212国道的风景真的很美  但是坐车也坐的好累好累
饿了在收费站吃泡面 车又有点小问题
反正各种bug 各种小麻烦 在第三天凌晨五点的时候终于到了我大重庆
然而到了的第一时刻不是回家 而是去吃火锅
这就是我们重庆人 离了火锅真的不行呀
所以说这次旅行 在最后的火锅里结束

谢谢观赏。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07 19:25

引用 zwhan 发表于 2016-08-07 19:25:04 的回复:

回复zwhan:有手抓羊肉 和烤肉串 然后有青海酸奶 包子也是羊肉的 基本上都是羊肉 牛肉是牦牛肉

2016-08-07 20:0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08 16:54

引用 幸运的肥龙 发表于 2016-08-08 16:54: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