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儿的无锡之旅——美轮美奂的隐谧花园

2016-08-05 22:38 666/7
  • 出发时间/2016-07-28

一个人的无锡

原本和家里的牛牛商量一起出发,但事与愿违,只能一人出发先来到无锡开会,后与他会合。接下来的几天只能独自出去游玩,虽不比两人热闹欢快,却也不失闲庭信步的乐趣!
行程:7月28日-7月30日

关于交通

1. 火车站分为南、北广场,有地下通道连接,离得不远,出站后就有公交车停车场,公交车有空调,车费:交通费1元+空调费1元,想坐地铁的火车站也有地铁口,下了火车直接进入地铁,非常方便!
2. 无锡的地铁路线按照著名的景点而设,去哪儿都能够直达。无锡共有两条地铁线路,可以在地铁站拍摄线路图,方便以后查看。
3. 坐车要多准备零钱,不过南方有地铁的城市买东西找零钱多给硬币,方便买地铁票和坐公交,所以最好自备零钱包。
4. 下载“无锡智慧公交”App,非常实用,可以知道公交车还有几站才能到来,这样就可以先找个凉快的地方避暑,快到了再去车站附近,而且可以查询、收藏路线,必存。

关于美食

无锡的美食有三:
1. 酱排骨——主推三凤桥酱排骨
              三凤桥分为饭店和大排档,两个地方相邻。如果想趁热吃到美味的酱排骨,一定要到三凤桥饭店一层堂食点一份带走即可,如果两人进餐,最好还是点一些其他的特色菜。小兔一人去,只能不顾服务员的白眼外带一份了。酱排骨味道简直绝了,无锡的美食偏甜,但这道菜炖的非常到位,肉骨分离,酥软可口,连软骨都Q弹有劲,100%推荐! 记住:千万不要买真空包装的酱排骨,无法比较。
2. 蟹粉小笼——推荐忆秦园、王兴记
              小兔两家都吃过,比较之下觉得还是忆秦园的皮薄肉嫩,汤汁鲜美。强烈推荐去南下塘弄堂中的一家古色古香的忆秦园小店,王兴记在崇安寺有一家。
3. 阳山水蜜桃——火车站附近有一家很不错,12个一盒40-50,区别在于每个桃的分量,桃大一盒就会贵一些。因为天气太热,小兔不想出去买了,就用美团团了一盒送到酒店,打开真的是喷香扑鼻,品尝一口香甜汁美,真的是很甜,强烈推荐买一盒!但是还是建议去店里一个一个挑,因为团购的表面看的好看,其实屁股下面都不太漂亮,只能自己吃,不能送人。另一个地方:可以在超市买,19元一斤,无锡国际酒店附近有个家乐福,桃子卖相也非常漂亮!

第一天 漫游崇安寺、南长街

第一天: 坐卧铺10:00到达无锡,一踏出车门瞬间就想回到车厢,感觉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果然名不虚传!连开会时主持人的开场白也变成了:无锡以无比热情的方式欢迎大家的到来!
              出站后走几步就在北广场看到公交车停车场,那里有去往市里各地的车次,非常方便!开会的地方定在无锡国际饭店(高大上),同屋的姑靓有男朋友作陪,只留我一人独享诺大的房间,无比自在。开会的好处就在于能够免费在酒店住4天,还有免费的早午餐,省下了不少银票。
              在酒店办理入住后,决定顶着大太阳出去游玩,毕竟时间有限,不能浪费在酒店中。
              第一站:崇安寺  一定要坐公交!一定要坐公交!一定要坐公交!7-8月份天太热,出门能坐公交地铁一定要坐,因为有空调,可以少受点罪! 小兔出门后本想坐公交,但想想离崇安寺就两站,能省则省,但走的两站路浪费了大半体力,得不偿失!

通往崇安寺的路上发现了许多别致的路标。

崇安寺中线上的牌楼和亭阁,宛如闹市中的静谧之所

崇安寺景区中不得不提一处景致即阿炳故居,广场上还矗立着阿炳拉二胡的塑像,不远处摆着打开来的乐谱——二泉映月,旁边就是阿炳曾经居住过的小院,十分简陋,看着酸楚凄凉。二泉映月中的“天下第二泉”位于锡惠公园中,得名于品尝高手陆羽。

游览中发现一处十分有趣——奶瓶喂鲤鱼,满塘的锦鲤摇头甩尾,争相张着大嘴像小孩儿一样去吮吸奶瓶里的鱼食,甚是热闹!

第二站:南禅寺、南下塘、南长街
         从崇安寺出来进入三阳广场地铁站,坐一站到南禅寺

出了地铁站,马路对面就是南禅寺,只不过天气太热根本没有什么人,所以穿过南禅寺小兔徒步去了南长街和南下塘,不过两边的小桥流水还是很美的

南长街与南下塘分别处于河的两岸,特色截然不同。南下塘保留了无锡水弄堂斑驳剥落的白墙黑瓦,午后走在石头小径上,别有一番韵味!偶有几家店铺,也是木门镂窗,古朴典雅。小兔正热得实在难奈,看到前面出现了忆秦园,就推门进去想寻得一时凉爽。忆秦园是“舌尖上的中国”介绍过的一家老店,不得不说名不虚传,点了一碗蟹粉馄饨,品着鲜美的汤汁,好不惬意!

消暑之后,转过南下塘进入南长街,风格截然不同,这里主要以酒吧、纪念品、明信片等精致小店为主,小兔找到攻略中提到的“猫的天空之城”,给牛牛特别寄出一份贺卡(邮筒就在旁边的Hello Kitty,店里也可以邮寄,但是要收费用,如果要当天寄出,自己寄就可以,店里的优势在于可以为10年、20年后的自己寄出信件,终于知道主人公在多年后收到信件是怎么回事了 ),小兔下午去的,没什么人,有些无趣,后来听说晚上酒吧才会热闹起来,点一杯饮品,聆听驻唱歌手的心情,本想再去一次,但又觉得一人去不太安全,就打消了念头。

传说中的狐狸家,酸奶有各种口味,小兔尝过原味、草莓、蓝莓、榴莲,16元一瓶(很小)

逛完南长街,坐公交车(车站就在马路对面,车次很多,去往市里各处)去了三凤桥酒店,点了一份美味的酱排骨,虽然遭受了服务员的白眼,不顾真得很好吃,后来发现在美团可以叫外卖,60元一份,来无锡必吃!

买完酱排骨,小兔肚子咕咕叫,就走到离那儿不远的崇安寺,里面找到下午惦念很久的王兴记,点了蟹粉小笼和馄饨,不过说实话,没有忆秦园好吃,不知道其他家店好不好

吃完之后,打道回府,今日的行程到此结束,走的脚疼,一定记住准备舒服的运动鞋,不能光图臭美。

第二天 蠡园、惠山古镇

今日的行程:先在酒店开会,下午去蠡园和惠山古镇,一定要带上防晒霜和阳伞,穿凉爽的衣服,真的很热,7-8月的天称得上是桑拿天。蠡园的门票在驴妈妈抢购的9.9元,好划算!驴妈妈经常会有折扣,如果赶上了,可以省很多银票!蠡园风景如画,传说是范蠡与西施隐居的地方,可谓佳话!漫步在园子里,一步一景,羡慕古人能每天生活在画中,美则美矣!

在蠡园闲游,漫步在湖畔,杨柳依依,微风徐徐,堪称消夏胜地,在炎热的夏日能找到这样一处凉爽的园子,好不舒爽!

离开蠡园,不远处就有几路公交,百度地图查一下就能知道坐哪一路,也可以在“无锡智慧公交”App 上查询,小兔坐车去了惠山古镇,同样也因为天气热没什么人,实在酷热难耐,找了一家别致的饮品店,点了冰激凌苏打,凉快一下,

从饮品店出来,漫步在古镇的石板路上,随意拍拍瞅瞅,一个人缺少了一些情趣,而且天气太热,也没什么人气,只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店面还能留人驻足。

很多店铺都是铁将军把门,不免让人有些扫兴。偶然发现了“先锋书屋”,一家曲径通幽的书店,一群孩子在这个典雅的地方品谈书籍,羡慕至极!

记住:坐公交车一定要到“惠山”或者“通惠西路(古华山路)”站下车,有很多路车,百度地图可以查到,这样才能一下车直接进入惠山古镇,锡惠公园(寄畅园、阿炳故居、第二泉)在进入古镇500米处,非常近。切记,切记,切记,我就因为下错公交站,走了很多冤枉路,保存体力很重要,因为天热了人的体力就会减半!

逛完惠山古镇,实在体力透支,直接回到酒店,养精蓄锐,明日再战!

第三天 鼋头渚、 锡惠公园

早晨起个大早,因为鼋头渚离得市区很远,坐公交要走至少40min(早晨车少,晚一些就不知道了),公交可坐1路、87路到鼋头渚(充山)站下车,根据住的位置再做微调。
一定是(充山站)(犊山站)售票处不开了,门票在同程旅游上定的,93元一张(含双层豪华游船)(送书码头评弹节目,一个人的专场)。
记得买票时,要一份鼋头渚的地图,其实售票员会给你的,如果没有要一份,旁边还有个游客中心,可以避暑,也可以拿一些游览地图及资料

下了公交车,有两个选择:坐游览车20元/人直接到主要景区及码头 漫步在林间小径,步行前往码头。推荐坐游览车先去观赏主要景区,去吃一碗素面,坐豪华邮轮游太湖,之后再步行回到鼋头渚公交车站,一切以保存体力、保存体力、保存体力、把精力留给最好的美景,在这一点上我又吃亏了,没有去成,稍有遗憾,但是步行前去也别有一番滋味。

沿路看到幽密的树林高处悬挂一串串祈福挂件,也不知是什么习俗。

路上遇到几位来晨练的大爷,虽然语言略有不同,但连蒙带猜,小兔竟然与他们聊得甚欢,大爷们为我推荐了无锡有名的景点,问我是哪儿来的,当听到我一个人来旅游时,都说我“你胆子很大嘛,好勇敢”!嘻嘻,谁让我是女汉子呢。

步行半小时才正式进入鼋头渚主景区,为伊消得人憔悴!

小兔本想马上去坐船,但是坐在船上等了好长时间都不开,一看“书码头”的评弹表演快要开始了,果断放弃游船,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明智的,书码头让这一游不虚此行!

原本以为就我一个人,他们就不会给我好好表演,没想到还是很认真,一共表演了三个节目:二泉映月,锡曲、评弹。

视听盛宴结束后,直接去坐船,游览太湖,烟波浩渺,一望无垠,大爷们告诉我“太湖”得此名是因为湖面浩大,比大还要大,加一点为“太”,这一解释堪称经典!

游船称得上豪华,一共三层,尽管天气炎热,但游客们为了美景仍然登上第三层,放眼远眺,本来太湖上有一座“太湖仙岛”,但是由于前一段时间阴雨天发洪水,游客们也只能远眺了。

鼋头渚的灯塔是标志性景观之一。

投掷硬币打中鼋头、身、尾,各有不同的寓意,原谅小兔记性不好,没记住,大家去了一定要试一下。

游完太湖,随便在周边游览一些著名的景点,换票时都会送一份鼋头渚地图,沿途浏览即可,推荐去广福寺吃一碗素面,但是寺庙隐秘在山中,小兔因为没有节省体力,很可惜把这个著名景点Pass了,大家可不能错过哦,要先坐游览车!!!

第二站:锡惠公园,临近惠山古镇,昨天去的太晚了,今天补上吧!

门票:同程旅游上买的优惠票9.9元,直接买要40多。
锡惠公园不大,主要的景点有寄畅园、第二泉、阿炳故居等,其中乾隆七下江南,每每都要游览寄畅园,可见一斑。

寄畅园小巧别致,别看园子不大,但处处是景,一步一眸,流连忘返

品茶大师陆羽称这里是除了“趵突泉”之后的“天下第二泉”,十分适合泡茶,茶味幽香,乾隆皇帝下江南都必到此处用泉水泡茶,游客可以在园子里的茶室点上一壶清茶,坐在廊檐下,怡然自得,活似神仙。

龙头主泉眼

次泉眼,整座惠山有大小许多泉眼,这两眼是最著名的,拾阶而上的亭子便是陆羽当年品茶的地方。

结束一天的行程,拖着疲倦的身子回酒店,心里却是欢喜充实的!明天将与牛牛会和去让人心驰神往的迪士尼乐园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08 15:25

2016-08-08 16:54

引用 dollkid 发表于 2016-08-08 15:25:18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dollkid:谢啦,想去玩可以咨询我哦

2016-08-09 17:27

引用 陈子彦福仔 发表于 2016-08-08 16:54:58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陈子彦福仔:建议不要单去无锡,可以周边的几个城市一起,苏州,上海,南京,杭州什么的。无锡必去的地方城外:灵山大佛(非常奢华、恢弘)、鼋头渚(自然风光、景点一般啦,风景真的很美)城里:南长街(晚上去很热闹、邀好友去酒吧听歌饮酒、一些著名小店---猫的天空之城、狐狸家酸奶(苏州平江路也有一家,很有名))、崇安寺景区、惠山古镇、蠡园(别致园林)

2016-08-09 17:33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陈子彦福仔:9月份去玩会非常惬意,凉爽。一定记住把城外的景点放在上午,城里的景点放在下午和晚上,除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