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干货参考】2016暑假日本关西(京都、大阪、奈良)走走看看

花卷补水 (西安) LV.5
2016-08-05 23:17 279/3
  • 出发时间/2016-07-27

暑假来临前计划一次出国游,老公想去个英语国家,可最近的泰国太热,正好六月有朋友去日本玩回来,评价颇高,于是也着手日本行。

1.关于机票
    老实说我们是先拍下春秋航空的西安大阪特价票(往返含税2000\人),才坚定要去日本的。廉航的口碑不好,但并没有传言中那么恶劣,去程的座位是安全门,空间挺大;回程普通座位我和老公都挺胖,也觉得可以忍受。所以每次看到那种明明知道是廉航还抱怨不断的人很奇怪他们为什么不去多花点钱买正常航空?
    另外往返都是15kg\人行李额(含5kg手提),去程没啥问题,回程我们超了2kg左右也没有被要求买行李,关西机场春航值机的mm是个台湾人,服务非常好。

2.关于签证
    是在淘宝找的代理,具体哪家就不说了,因为让代办行程单多花了两百,所以一人599供你参考。按要求快递资料也很快就办下来了。不过我这种比较爱操心的人等签证的过程每天都很煎熬啊,总担心会卡住,当时想,要是被拒签就这辈子不去日本了。呵呵。

3.关于住宿
    A.由于去程是夜航,到达日本也已经深夜两点多了,第二天计划直接去京都,所以我们就直接夜宿关西机场。之前看攻略说办一张机场会员卡就可以免费住,后来去了才发现出机场一直往左手走,过了jr车站,就有机场休息区,免费休息,所以有计划夜宿关西机场的朋友可以参考。
    B.本次行程两晚京都,是在booking定的;四晚大阪是在airbin定的,后面再具体说大阪住宿的意外惊喜,不过airbin真的是人类之光啊,非常好的住宿预订网站。
    ps:暑假期间以及其他热门时间,还是建议早点定住宿,可以挑选的空间比较大。

4.关于交通
    去之前我们也被各种交通卡绕的七荤八素,后来同去的朋友研究了一晚帮我们决定了下面的交通卡。ps日本的交通费果真是贵的不要不要的。
    首先我们在机场买了“ICOCA & HARUKA“的往返票4700円(yàn),用其中的haruka往返券第一天”关西空港-京都  “,最后一天”大阪天王寺-关西空港“,在京都三天每天买500円\人的京都巴士券(只要坐两次以上就够本了,京都巴士连接了基本所有景点吧),后来在大阪用ICOCA卡充值坐各种地下交通。当然有一天也买了大阪地铁一日券,但是ir不能坐,还是有点不划算。话说什么jr 地铁、近铁我的理解就是不同的公司负责营运的交通线路,总之一句话,关西买一张“ICOCA & HARUKA“全搞定,京都买一日券坐公交车,大阪(以及奈良)ICOCA卡充值使用。

5.关于行程
 第一天   西安-大阪
              可以带个颈枕,比较舒服。
 第二天  大阪京都,旅店存放行李\二条城\北野天满宫\金阁寺
            日本酒店入住一般下午三点,但可以提前寄存行李。
           二条城是德川家康家的行宫,门票600円非常好玩,走在宫殿里分分钟穿越到《大奥》,重点国人少
           金阁寺就是大写的坑爹!!!!只有一个金阁可看,还全是旅游团,门票好像也是600円
 第三天  东西本愿寺\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车站附近的bic camera购物
            东西本愿寺,是两个寺,其中东本愿寺大,木质结构的建筑非常宏伟,无门票,少国人
            伏见稻荷大社鸟居,旅行团打卡之处,其实非常大,有个小山可以爬,认真逛需要大半天时间
            我们非常明智在京都就开始购物了,人少,东西相对便宜。
 第四天  清水寺\二年坂\ 三年坂\八坂神社\祗园\花间小路\京都大学\锦市场\大阪
             我感觉祗园其实就是包括了清水寺\二年坂\ 三年坂\八坂神社的一个地区的统称,全靠走,旅行团多
             锦市场,下午六点关门好像,反正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几家开门了,遗憾。
             京都大学非常棒,值得逛!
 第五天  正好是周日,商场会有打折,于是安排了一天黑门市场\心斋桥\道顿崛购物,商场去了bic
              camera{类似国美,但有买药妆生活用品的免税店},oioi、高岛屋和无印良品。
             去了大阪就感觉一下欧美人好少,全部是台湾人、韩国人、国人在买买买!我们也简直买伤了。
             另外好些国内吵得很火的东西感觉在日本未必流行,国人不分青红皂白一顿豪买。
第六天 环球影城、吃和牛。
            环球影城就是一定要去,我们没买快速券,也玩了七个项目。哈利波特一个就值回票价。另外门票
            是在淘宝买的,最便宜的那一家,东北小哥太仗义了。
            和牛是在住宿附近吃的,房东推荐的,四个人吃了一千多人民币,确实好吃。
第七天 奈良 小鹿公园 春日大社、东大寺、唐招提寺
           前三个景点也是人山人海,只有唐招提寺,特别有亲切感的寺庙,是唐朝鉴真和尚主持修的,和日
           本寺庙还是有很大差别、
第八天 心斋桥吃寿司,机场,回家。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07 14:44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08 11:55

引用 ericzhang 发表于 2016-08-07 14:44:0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