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这么大》---与霓虹国の初次邂逅

很早之前就很想去霓虹国---日本,但一直没有计划,终于在2016年的开年决定在今年暑假出发去日本!于是约上大学的好基友---可卡鸭踏上了为期10天的日本行。因为我们买的机票是需要转机的,所以我们在日本的实际天数是8天左右。
来说说我们的行程安排吧。
7月15日~7月16日:下午16:15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越南河内机场---16号早上日本当地时间8:30抵达日东京日本中国早一个小时哦~)
7月16日:东京成田机场---东京站---(新干线)京都
7月17日: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祗园---花见小路
7月18日:金阁寺---奈良---春日大社---奈良公园
7月19日:奈良---大阪关西机场---东京---涩谷
7月20日:东京迪士尼
7月21日:浅草寺---银座---秋叶原
7月22日:上野---新宿
7月23日~7月24日:池袋---东京羽田机场---越南河内机场---成都

人均花销:10000
机票:成都---东京(往返):1728
          大阪---东京(单程):381
日本新干线:东京---京都(单程)---桃山:13670日元
日本境内城市路费+吃食:3227.5(含新干线费用)

注意:
<1>:一定要租用一个随身wifi,在日本自由行全靠它联网指路
<2>:一定要下载一个Google map! 事实证明,有了Google map 从此妈妈再也不怕我在异国他乡迷路了!!!
<3>:一定要带件外套,带一把雨伞或是阳伞,就算是在夏天,适逢下雨日本会较成都下雨的温度低而且风也很大!在日本出太阳的时候会比成都紫外线强,所以一定要备一把遮阳伞,为了减轻出行负担,我建议最好还是带一把集遮阳和挡雨为一体的伞!
<4>:不要天真的认为日本年轻人会中文!会中文的都是中国或是台湾人,日本人是一点中文都不会!还有不要对日本人的英文抱有太多期望!我们两个很多时候都完全听不懂日本人说的英文!有时候肢体语言或是一张图比你跟他交流半天有用多了!!!
<5>:去日本不用从国内带洗发的那些哦,他们的酒店或是民宿都是有给你备好的!但是牙刷和毛巾这些是需要自己准备的,如果你想要减轻行李负担的话可以到日本再买哦,因为药妆店、711以及全家都有卖这些日用品的!
<6>:日本的站台名都是繁体中文的样式,跟中文的意思是一样的只是日本人的读法不一样而已,所以只要关注着地铁或是电车上的提示牌绝对不会坐过站的哦!
<7>:一定要备一个零钱袋!!!在日本你会收到很多硬币,也会用到很多硬币!!!他们1000以下面额的钱都是硬币!!!

-----------------------------------------------我是正文 分割线------------------------------------------------

经过一天的奔波,妙蛙种子和可卡鸭终于来到了我们心心念念的霓虹国啦!!!

7月16日
因为我们的第一站是在京都,因此我们一到日本就要坐新干线从东京京都。因为成田国际机场距离东京游接近20公里的路程,而到京都新干线得从东京站坐,因此要先坐成田空港到东京站。从成田机场到东京站有很多交通选择,可以坐成田N'ex特急,只需要5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东京站,但价格偏贵,一张3020日元左右,为了省钱我们做的是普通电车,票价为1320日元,到东京用时大概得1个半小时左右。

在等车的时候看见有自动贩卖机,于是我们买了来到日本的第一瓶水,这让我们感受到了发达国家的高物价!!!一瓶这样500ml的茶饮料140日元,折合人民币8元左右~

日本的地铁和电车这些的座位都是软软的坐垫,坐着非常的舒服,而且他们是分了女性专用车厢,吸烟车厢,无烟车厢,babysit车厢等,但是我发现好像日本人并没有非常严格的按照这些来坐的。

坐在开往东京的电车里一路上看到了很多的和式房屋,每一家之间的间距都非常的近,有些甚至就是挨着的,不过这正是日本的风格,就像日漫里面的一样,这让我们感受到我们真真实实的来到了日本。可卡鸭和妙蛙种子坐在电车上一路上是兴奋得不行,一直看着窗外,生怕这只是一场梦。一路上都和可卡鸭叽叽喳喳的讨论着窗外的风景,一直在感叹,天啊,这不是哪个动漫里面出现的场景嘛~~~(我们两个对动漫都不是特别热感冒的哦~)。
终于坐到东京站后,两个人拖着箱子在偌大的东京站转悠寻找着购买新干线的地方,终于看到后发现要排队购票,两个人又不想排队购票,于是决定去旁边的自助购票机上购票,最后,发现根本看不懂上面写的是什么!!!最关键的是跟Google map上算出来的价钱完全不一样,于是为了保险起见,我拉着可卡鸭去老老实实的排队了,跟售票员交流了半天的英文(日本人的英文真的是让我们很伤脑袋!让他们直接在纸上写英文或是把手机给他们直接让他们在手机上输入更方便交流,真的!),兜兜转转,两个人终于是坐上了前往京都新干线,那个时候已经差不多日本当地时间快下午1点了!在车站买了到日本的第一餐----一盒寿司(1200日元)两瓶水(302日元)踏上了旅程(那个寿司真的好好吃的!!!米饭也好好吃!!!)晃晃悠悠两个半小时后,可卡鸭和妙蛙种子终于到达京都啦!!!新干线的票价是把你到达的目的地一起算进去的~所以下了新干线后可以直接去坐JR的奈良县或是京都线哦~
下了新干线后两个人摸不着头脑的恍恍惚惚的坐上了JR奈良县前往桃山站(因为我们定的民宿是在桃山),然后跟着Google map一路找,因为那家民宿是在一条小巷子里所以我们一直没找着,后来是一个带着孙子的老婆婆给我们带路才找到我们的民宿的。PS:我们在日本不止遇到一次这样的带路。最关键的是我们根本没有上前去问,只要他们看到你一直在找方向的样子就会主动过来询问你是不是找不到路了,然后看你听不懂他们说话就会非常好心的把你带到目的地。

东京京都新干线票。票一定不要弄丢了哦,出战的时候要用的,两张一起哦~

我们在京都住的地方出来就是一个大市场,大市场出来就是近铁奈良线。

这是日本的电车,就像是动漫一样,电车从马路上飞驰而过,等电车过了后,两边的栏杆开启,行人接着走。

这是我们在京都的第一餐,那个鱼真的非常的鲜嫩。不过我忘记那个鱼是什么了~

本来我们打算的是到了之后就直奔金阁寺但是刚到京都我们两个人就都因为生病又长途跋涉而发烧,所以逛了逛附近,吃了晚饭,又在药妆店逛了逛就匆匆回去休养生息为明天的行程做准备。

第二天,一大早,两个病号烧终于退了,于是精神饱满的出门开始一天的行程,

7月17日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鸟居了~还好当天的人还不是特别特别多,刚开始进入鸟居那一段人很多,于是我拉着可卡鸭一直往前走,终于走到了人变稀疏的地方,于是一逮着没人的时候就猛拍~营造出一种没人的感觉~

在图上可以看到鸟居的每一根柱子上都写着字,看中文我觉得大概是说这根柱子是哪个人或是哪家企业捐赠修建的意思吧~
如果去了鸟居就不要怕爬山,越往山上走真的空气越来越好,氛围也越来越宁静,你会听见山间时不时的传来清脆的鸟叫声,似乎是在欢迎着你的到来~
可卡鸭和我虽然一直都在拍照,但是我们两个还是会时不时的停下脚步,聆听萦绕在山间的鸟鸣,感受来自大自然的味道。

从鸟居出来两个人已经是热到不行,渴到不行,于是看见一家卖冰的,于是毫不犹豫的买了一杯草莓牛奶冰500(日元),炼乳放的超级多,所以好好吃~

饿了的我们看懂路边有卖小吃的,真是把持不住了,蟹肉棒(500日元)又是我们的最爱,所以毫不犹豫的买了一串,真的味道一级棒,蟹肉好嫩而且感觉好新鲜!PS:下到伏见稻荷大社后,走右边的侧门就会有很多的小吃在路边哦~
路边还有很多的商店,里面可以买纪念品哦~我们在那里逛得流连忘返,因为有很多的小东西真的好可爱!让人把持不住啊,特别是拥有一颗少女心的可卡鸭和我~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走在日本的小街上真的是一种很舒服的感受,因为京都日本很像,生活的节奏很相似,所以我和可卡鸭都很喜欢京都,人不算特别多,有点慢节奏的生活......

在伏见稻荷大社的一个灯亭上看见舒舒服服睡在里面的猫咪~外面再吵闹也无法吵醒在里面酣睡的它~好多游客都在拍它,俨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告别伏见稻荷大社以后,我们匆匆的赶到了第二个目的地,清水寺。在去的路上,可卡鸭和我再一次在日本错综复杂的小巷子里迷失了,虽然有万能的Google map但还是没有办法找到出路,于是就在我们很焦灼的时候,一个带着孙子的老婆婆走了过来打算给我们指路的,但奈何我俩完全听不懂老婆婆在说啥,老婆婆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就直接把我们带到了目的地,公交车站,然后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坐车,在哪一站下,下来之后又怎么走~把所有的信息都告诉我们并且确定我们明白后她才牵着孙子离开。真的非常的好!

从公交车下来后,我和可卡鸭并没有走一条人很多的路而是走了一条人较少的路,一路上给我俩的感觉就是充满了日本的风格,陡陡的山路,熙熙攘攘的人流,一座挨着一座感觉很拥挤的日式房屋,店铺里琳琅满目的充满和式味道的商品和蓝蓝的天空。因为太享受那种感觉我们俩完全忘记了拍照这件事儿,直到已经爬到了清水寺才反应过来,居然忘记拍照了!最好玩儿的是走过之后发现原来我们走的是大名鼎鼎的宁宁之道!

到了清水寺后,我们本来想找一张的,但可能因为是周末所以感觉人好多!!我们想在清水寺门口照相结果发现照出来都不知道主角是谁,于是就放弃了,跟着人潮一路前行到买票的地方,清水寺的门票是800日元哦~

买了门票后就跟着人流一直走,因为天气比较闷热,我们又在赶路,又刚退烧不久,可卡鸭和我都有些体力不支,于是就随意找了个地儿坐着休息,结果一晃眼就看见在我们身旁的地主神社,两个人又打起精神走上去,之前看游记以为地主神社是条街什么的,结果发现就是一块小小的用于祈祷的地方,于是我俩转了转就下来了接着休息了。

腿不累了,肚子却饿了~于是两个人就想去二年坂三年坂去逛吃逛吃~从一个很高的台阶下来后,右转再左转,出了清水寺就是三年坂了~我们两个当时根本不知道自己走的是哪里,只是本能的跟着人流走。接着两个人又被两边卖小玩意儿的商店给吸引了,完全就没有去仔细思考自己所在的地方~

在没来京都之前就一直听闻京都的抹茶冰淇淋非常超级无敌好吃,于是我们看见一个摊位比较多的店就忙慌慌的买了两个,我俩本能的在拿到冰淇淋后就往嘴里塞,添了一口后,发现忘记拍照了,于是忍住自己的口水把照拍了!不过味道真的很不错噢~我本来就很喜欢抹茶,所以对这个抹茶冰淇淋是爱不释手!一个抹茶冰淇淋300日元~

哦,对了,在买冰淇淋之前我俩还买了羊羹,不过因为没有打开吃,所以忘记拍照了,羊羹的味道也不错哦,入口即化,唇齿留香。我俩还买了一袋芥末豆豆,真的好好吃,芥末裹的不多不少刚刚好,让你享受到了味觉上的刺激但却又不会让你觉得很冲,反而是挑起你的食欲!我是一个不爱吃芥末的人都觉得味道好棒,来了一个想来第二个,根本停不下来啊!一包350日元。

对,就是它!!!味道真的好棒!!!非常建议购买哦!

我们吃着抹茶冰淇淋,一路走看到有个岔道,于是看了看指路牌,发现右转就是二年坂了,于是毅然决然的向右转,直奔二年坂~刚到二年坂走了没多久就看到一家卖梨饼的,人超多,而且还有很多日本人也在买,关键是买的还很多!于是我俩决定买一个尝尝,毕竟还是怕不符合我们的胃口,买了一个150日元,不过味道真的还蛮不错的,糯糯的,甜甜的,感觉很像铜锣烧的味道,总而言之就是味道不错,值得一试。当然吃得太开心的我们又忘记拍照了~~~

这就是二年坂,在指路牌上会有提示,就是这样一个下坡路~

吃了梨饼,我俩继续往前走,街道两旁都是店铺,但是二年坂的人没有三年坂多,相对要清净一些,我们走着走着就看见一条非常有味道的日式巷子,最关键的是没什么人!于是拍照、拍照、拍照!!!

日本真的有很多巷子很有味道,大家去玩的时候眼睛一定要左看右看,说不定一道很美的风景就在你的身侧哦!

可卡鸭说,让我们拍出一种欧美大片的感觉吧!!!于是诞生了这张“大片”

当当当当~~~龙猫上线啦!!!这家店貌似就在一条小巷子里,其实还是蛮好找的,因为有很多近,门口就摆着这只大龙猫~

看,龙猫!龙猫!龙猫!里面全是有关于龙猫的东西哦~~~喜欢龙猫的亲们千万别错过了哦!!!虽然价钱不便宜,但是做工真的很棒!!!

从这家龙猫店的后门出去,右边就是Hello Kitty 茶寮店~~~

真的真的超级萌的,我俩因为觉得这太萌了,就算是进去点了也会不忍心吃的,所以就站在外面的橱柜静静的欣赏。

在找到龙猫店之前我们进了一家Hello Kitty店,里面全是Hello Kitty~~~萌得我和可卡鸭不要不要的,于是果断买了一个~~~一开始可卡鸭以为这个包只卖680日元,觉得便宜得不行了,结果事实证明岛国的东西根本不便宜!!!一个小化妆包1080日元!!!不过做工这的很好,很精细!所以真的还是蛮值得!

在逛二年坂的时候,我俩无意之间看到了这道小门和小巷子,觉得看着很舒服,于是就照了下来!

走到二年坂的尽头,我俩决定往八坂神社走,结果刚走到八坂神社我们就遇上了祗园祭,这祗园祭是什么呢?
祇园祭同东京的神田祭,大阪天神祭是日本的三大祭礼之一,其中以祇园祭最为盛大。从7月10日的神轿洗礼到24日的还兴祭,要整整花费一个月的时间,在京都的四条行政区划一带展开祭礼。祇园祭是八坂神社的祭礼,起源于9世纪末;从平安时代(约1100年前)开始。【以上均来自百度】

其实我们是知道今天(7月17日)有祗园祭但是以为是早上开始的,没想到他们是晚上开始(大概日本时间下午18:30开始)然后绕着京都的四条行政区划走一圈,现场人超级多啊~有游客也有当地人,街边全是人,但是大家却都很有秩序,专门为过路的行人让出一条通道,虽然通道很窄但是大家都秩序井然的向前缓慢移动着。

好不容易走过人多街道,我们抬头一看,到花见小路了~如果你是背对着祗园,就过你左手边的街,然后沿着那条路走大概10分钟以内,花见小路就在你的左手边。左转就是哦~

我以为祗园祭,艺妓就不会出现了,刚跟可卡鸭说完今天不会遇见艺妓了,结果迎面就走来一个,接着就出现了一群,真是狠狠的打脸啊!不过我个人看了这些艺妓觉得长得真的不咋地,而且她们都走得很快,脚下带风的感觉~~~不过我们真的算幸运的了,可卡鸭的朋友说她在那里蹲守了很久都没看见艺妓,而我俩看了一堆!!!

刚走到花间小路没多久就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大!最最最关键的是,我们的随身移动wifi没电了!!!而我们并没有把wifi的充电线带在身上!!!我们两个在得知这个事情的一瞬间真的快要崩溃了!!!没有随身wifi就意味着我们不能用Google map 也就意味着我们不知道该往哪里走了!!我们即将开始上演京都迷失~

一路莽莽撞撞的,向无头苍蝇一样在街头乱窜,又下着漂泊大雨,真的是非常的无措~本来我们打算找一家餐馆坐下来,借用他们的wifi找到回民宿的路,结果走了一路,走到雨停我们也没有进任何一家餐馆,因为我俩都没有什么胃口,结果两人阴差阳错的走到了四条坂,碰到了开始祭祀的队伍,看了会儿热闹,发现我们根本不知道怎么回去这件大事儿,不过天无绝人之路,我们碰到了来日本留学的中国学生,她帮我们把路线搜出来,我们拍了照,这才踏出了无wifi回家的第一步。

雨过天晴后的鸭川~~~

祗园祭的游行队伍。

跟着拍照下来的乘车方式,我们到了下车点,但是到下车点后我们又傻眼了!!!该怎么走回去啊,因为这个下车点我们根本不知道是哪里!!!于是就找了一个公交站的保安人员问,保安人员很好的指了路,然而我们并没有懂他在说什么,于是无奈之下只好走了几步又找了一家子出来散步的人家问路,结果交流了大半天但是因为语言不通所以并没有得到有效信息,于是男主人就跑大老远的把警察找过来了帮我们,之后才离开。虽然警察也不太会英语但是她有手机有网!!!可以上Google map!!!再一次在强大的Google map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回民宿的路~当然也非常的感谢警察的帮助以及那家男主人的帮助!!!

可卡鸭和我费尽周折终于到了民宿附近,饥肠辘辘的两个人看见一家拉面馆,毫不犹豫的就进去了,因为看不懂日文,但是日本的文字又不全是日文还掺杂着一部分中文,所以我们按照看得懂的中文字点的,我看到一个“豚骨”什么的字样就点了,我以为是河豚肉,结果端上来发现是五大片五花肉~店家非常的耿直,肉很大片也很厚!!!虽然这家店很小,大概只能容纳10个人左右,但是味道真的很不错,汤很鲜美,面也很有劲道!关键是已经晚上9点过左右了感觉店员们都还是精神满满,每一次客人点完餐,点餐单交给厨房后他们都会齐声大喊一声日文,虽然我们听不懂什么意思,但是就感觉他们很团结很有爱很齐心很用心~~~
还有就是日本人非常的讲礼貌,用餐前他们会弓着腰把餐单给你,点完餐后会很恭敬的说句日文,可能大概意思就是谢谢然后请稍等吧~~~用完餐后会一直鞠躬跟你说谢谢,欢迎光临~~~让我们感觉自己就像是上帝一样!!!

饱餐后,可卡鸭和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回了民宿,开始饱睡一顿~~~

7月18日

一大早我俩就起床准备去金阁寺啦!!!跟着Google map 终于到了金阁寺的大门前,金阁寺也是要收门票的,400日元一张。买了门票后向前走几百米,在右转就是上图,金阁寺的大门了~~~再往里走就可以看见鼎鼎大名的金阁寺了!

如果是坐公交车的话你会发现牌子上显示的站名为鹿苑寺,但是司机师傅却告诉你在这站下车~这个时候你不必慌张,因为金阁寺也称鹿苑寺。
金阁寺是1397年足利家族第三代将军义满作为别墅而修建的,义满死后被改为禅寺“菩提所”。金阁寺住宅式的建筑,配以佛堂式的造型,和谐幽雅。是庭院建筑的杰作,表现了足利义满吸收各种文化的格调与品位。这栋"四周明柱、墙少的建筑物",使人联想起船的结构,而下面的一池碧波则给人以海的象征,金阁就像是一艘度过时间大海驶来的美丽的船。金阁寺华丽、不羁。将所在时代的传统文化和新兴的物价文化融为一体,是室町时代的代表作。【来源】

当当当当~~~这就是著名的金阁寺!!!金阁寺的门票也是非常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哦~~~因为非常的有特色!!!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京都天气放晴,所以运气很好的拍到了镜湖池与金阁、蓝天白云相互辉映的画面~~~真的蛮美得

这是金阁寺里面的雷峰塔~~~不过这么小,这能镇压住修行了千年的白蛇吗?最关键的是白蛇传不是中国的吗,什么时候变成日本的了!!!

从金阁寺出来就可以看见这家卖抹茶冰淇淋的店~人超多的,一个抹茶冰淇淋好像是350日元左右,可卡鸭说我俩昨天才吃了抹茶冰淇淋,今天想换一个吃,于是我俩就买了抹茶刨冰吃~~~不过据之前吃过的宝宝们说,这家的抹茶冰淇淋味道很棒哦!!!他家的刨冰也蛮不错的~~~

这就是他家的刨冰~~~看着还不错吧!!!

在走出金阁寺那里,有一家卖抹茶粉的小摊位,是一个老婆婆的店,他家的金箔抹茶真的好好喝!!!拿回家做抹茶拿铁或是抹茶蛋糕那些味道都是超级棒的!!非常建议购买哦。我们买的时候是1050日元一袋。

从金阁寺出来后我们就打算回民宿取行李了~~~因为接下来我们要去往奈良啦!!!

这是在回民宿的路上偶然拍到的~~~当天京都的天气真的很不错!!!很喜欢日本这种小巷子!!!

京都的行程就要暂告一个段落啦~~~接下来小鹿们即将登场!!!

京都奈良搭乘JR或是近铁奈良都OK的,只是因为我们在奈良订的住宿离JR奈良站很近,所以我们选择了搭乘JR奈良线前往。

找到民宿放下行李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前往奈良公园去寻找小鹿啦!!!

从公交车上下来后我们就往春日大社走,一路上零零散散的遇见了一些鹿,到了春日大社后看见有好几只鹿都围着游客,只要游客有谁一买鹿仙贝,它们就会围上去,感觉来势汹汹,势要吃到鹿仙贝,否则绝不罢休的感觉。有一只鹿直接就蹲守在春日大社的门口,不走,真的是太可爱了!!!

春日大社里的塔亭,进了春日大社后很长一段路上全是这种塔亭。

春日大社的正门

春日大社里的一景。

我们在春日大社里转了转就出来了,走到一片大草地的时候,看见三只鹿站在那里,而且附近也没有游客照相,于是就打算去那里和鹿好好的拍几张照,后来我们一去,就来了一拨人,不过还是拍到了一些照片的!

不过在我去到草地之前为了逗鹿拿出了仙贝,于是就被一堆鹿围攻,无奈之下丢了一整块鹿仙贝仓皇而逃!!!

这只鹿是我们拿着仙贝逗到镜头面前照的,如果你不给仙贝吃这些鹿其实是不怎么叼你的!!!只要你一拿出鹿仙贝并且成功吸引到它的注意,你就可以拿着那一小块鹿仙贝慢慢的勾引着它走到阳光下或是你想拍照的地方,如果你紧到不给,它就会给你不停的点头,表示它很想要~~~真的好萌好萌!!!

这只鹿在阳光下真的好好看!!!

这只小鹿好乖的,我们已经没有鹿仙贝逗它了,但是它还是让我摸它了~可能是因为在专心吃草的缘故吧!

我和可卡鸭在这片草地上呆了很久,直到太阳下山,我们都还是不想走,因为又有一大群鹿儿们来了!

看到它们,你又怎么舍得走啊!!!最后我和可卡鸭下了好大的决心才恋恋不舍的离开,结果刚走出没多久就看见更壮观的景象~~~

阳西下,一大群鹿有序的过着街,踏着夕阳,一起回家。真的好有爱啊!!!

一大群鹿宝宝们来袭~~~它们全部都卧在奈良公园外面的这片地上~~~真的好乖!!!

奈良公园出来我们就打算到三条通去吃饭。当然我们又是靠着Google map走过去的~我们听民宿老板说三条通是他们这里主要的吃饭逛街的地方,但是当我们到三条通的时候以为自己走错了,因为真的感觉好冷清,街上也没什么人~后来可卡鸭提醒我说,这里只是一个县,你以为是东京啊~~~我想想也是,毕竟这里比较小而且人口不多。
我和可卡鸭走了一路,看到了很多可以吃饭的地方,但是又想再往前走走看看是否能找到更好的,然后我们进了一家好像叫板焚烧的店,点了他们这里的特色,茶泡饭~~~味道真的挺不错的!!!话不多说,上图!

这是小菜,不过这个是要加钱的,好像是加400日元

这个是牛肉~味道还蛮不错的,分量也还ok,一盘980日元好像

这个就是这里的特色,茶泡饭!!把红瓶子里的热茶倒进饭里,然后陪着菜吃,刚开始我俩觉得这玩意儿应该不怎么好吃看着,结果一吃,味道着呢好棒,茶的清香伴着饭的清香,让人来了一口还想来第二口啊~~~就是我们点的是梅子茶泡饭,那个梅子真的不是一般的酸,吃一个要配两大勺饭才能咽下去!这个好像是880日元。

这个是我俩点的火锅的配菜,他们的火锅其实类似于我们这里的汤锅,不过味道还蛮不错的,很清淡,但汤非常的鲜,就是有点咸。这个好像是880日元。

这个是我们点的鳗鱼饭团,味道也不错哦~~~这个是380日元好像。

总之这一顿我们俩吃了大概300人民币左右,吃得很爽!

进7-11买了一个哈根达斯白桃味的~~~一盒278日,折合人民币18左右哦~~~
我们边吃着哈根达斯边走进药妆店,后来与东京比较了一下,发现奈良便宜好多!!!薏仁水才27块左右,而东京要接近40块~很多产品都比日本便宜10元左右~~~逛完药妆店我俩就坐车回民宿准备一大早赶往大阪乘坐飞机飞东京啦!!!

7月19日

早上8点就出发前往大阪关西机场准备乘坐11:30分飞往东京的飞机,结果两个人在泉佐野忘记转乘关西空港线,直接做过了5个站,差点就赶不上飞机了,还好日本的国内航空没有规定必须提前45分钟办理登机手续,不然我们俩肯定错过了!
飞机票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订的日本的廉价航空---乐桃航空,因为是廉价所以如果是箱子大于20寸是要另行付费的,因为我带的箱子是24寸的所以另外付了144元人民币的托运费~~~

东京,我们来了!

大概3点左右我们到了在东京订的酒店~放下行李后我们就直奔涩谷~从涩谷站出来就是涩谷啦~逛逛逛的下午即将拉开帷幕~

这就是有名的109大楼,里面全是卖衣服的,因为不是很大而且店铺比较凌乱,如果要在这里买衣服一定要很有耐心的慢慢挑,因为样式太多太杂,而且价格也不算便宜,也没怎么打折,所以我俩逛了逛就离开了。在109的斜对面有家药妆店,里面东西真的很齐,我们晚上离开涩谷的时候在那家买了一堆,不过我全是帮别人买的,自己完全没怎么买~

在涩谷的0101大楼的一楼遇见的肌肉男们~

涩谷0101大楼里好像是在5楼,cosme store 里面的商品药妆店其实基本上都有的~不过我是在这里帮朋友买的奥尔滨~因为我在药妆店没有看到~

涩谷的夜晚

涩谷的夜晚,终于在晚上看见这么多的人

刚到东京的第一天就逛了几个小时就已经这样大包小包的回酒店了~

明天,东京迪士尼!!!

7月20ri

今天一天是属于东京迪士尼海洋公园的!!!乘坐JR到舞滨站下车,出来后再买迪士尼专线票,一张260日元,就可以抵达目的地啦!
迪士尼乐园的门票我们是在携程上面预定的,预定成功后会让你打印一张确认单,拿上确认单然后在进园时扫描二维码就OK啦~迪士尼乐园的门票是6900日元(大人)一张~

迪士尼专线上萌萌的手把~

进入迪士尼海洋公园就可以看见这个大大的地球~

我们选择海洋公园是因为全世界只有日本有迪士尼海洋公园,而且海洋公园里面的设施更适合成人玩耍,而迪士尼陆地公园对于成人来说有点幼稚,所以,综上,我俩选择了海洋公园。

这个船就在大地球的旁边,船的正面是米老鼠们~

进门后,往右走就是正式进园的门啦~(不过,话说,这位大叔你有点抢镜啊!!!)

进入那个拱门后,就可以看见这个大型的火山。这就是地中海港湾区。从地中海港湾去往左走就是惊魂古塔所在的美国海滨主题曲,往右走就是美人鱼礁湖区和阿阿拉伯海岸区还有失落河三角洲区。我们进来后看见好多人都已经蹲坐在这个大广场这里了,这让我们很是纳闷啊~

我们在来之前也没有做什么攻略,不知道哪个好玩哪个不好玩,完全就是盲目的,刚开始还以为外面的人都是在排这个火山里面的矿工游戏,结果后来发现不是。我们优哉游哉的进了火山里,然后拿了FP(First pass相当于是预约时间,让你可以省去排队的时间。我们好像只拿了两次FP,因为我们去的那天人其实还没有非常的多,有几个很火爆的游戏我们都是直接排的队,也没有排很长时间。)

这个就是矿山项目的FP,我们11点过左右预约到的是13:00的。FP使用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一定要在上面显示的时间内去玩,不然就会作废的。

后来我们来玩了这个游戏,以为很刺激很惊险,毕竟有什么360度旋转,结果,就在我们以为即将开始刺激的时候,刺激就结束了!!!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还没有怎么感受就没了!!!

从前面那个螺旋楼梯下去又是一个项目,我俩根本不知道这是个什么项目,完全是看服务员很热心的招呼我们,恰巧我们拿了矿山的FP后不知道怎么混时间,所以就稀里糊涂的进去了。
其实这个项目就是让你坐进一个像南瓜车一样的车里里,然后在车里前方的玻璃前就会出现海底世界~真的挺美的,这效果真的给10086+个赞

这海底世界项目的一处景观

海底世界项目的一处景观

玩了海底项目出来我们有些饥肠辘辘,所以就进了海底项目出来旁边的一家餐厅,在迪士尼里面有很多餐厅供选择,而且价格也没有贵得很离谱。

我们点了一个成人套餐,点了一个儿童套餐,上图就是儿童套餐,真的好萌!!!而且这份套餐一个女生吃绝对是够了的~~~一份好像是980日元,是餐单里最便宜的套餐。

这个就是我们中午吃的成人套餐,好像是1920日元~如果是两个女孩,然后还比较饿的话,就可以向我们这样点一份成人套餐然后再点一份儿童套餐,这样既不浪费,有吃饱了,还省钱。

吃饱喝足后我们又开始漫无目的的乱窜,这次我们窜到了美人鱼礁湖主题区,再进去的一瞬间就唤起了我的童年啊!!!这童心泛滥啊!!!不过我们进去后就傻了!!!全是小朋友在那儿玩得可high了~那些项目也非常的适合小朋友~~~

这不就是美人鱼的父亲嘛~~~

我们本来想去玩一个里面看似最刺激的游戏,结果进错通道了,阴差阳错的进了美人鱼剧场!!!

这就是美人鱼剧场啦!!!其实在剧场里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是可卡鸭为了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还是“冒死”拍了一张!!!
总之音效很好,舞美也不错,就是根本听不懂在说什么!!!于是我们全程就在欣赏,享受一场视听盛宴,顺便休息休息。
对了,美人鱼爱丽儿会从天而降的哦~

从美人鱼剧场出来后,我们进了阿拉伯海岸区,这个主题区我们来了两次,第一次我俩进门就看见右手边是旋转木马,于是童心加少女心齐发!!!拉上可卡鸭就去坐旋转木马了~上去之后我们发现还有大叔也在坐,不过估计是在陪孩子吧~

从阿拉伯海岸区走出来往左手走再过一个桥就可以到失落河三角洲主题区,在这个区我们玩了两个项目,其中一个项目我们拿了FP,另外一个就直接排的队,拿FP的那个项目很有趣,是坐在一个卡车里面然后相当于探险的那种~~~我忘了叫什么名字,但是真的很好玩,很推荐!!!第二个项目就是很火的缩小版翻滚列车,我们大概也就拍了30分钟左右吧,我们以为这个项目会比较刺激,可卡鸭刚开始在排队的时候还有些怕,结果坐上去之后完全就不怕了,因为真的很温柔,一点都不可怕!!!可卡鸭还说他觉得那个用来保护安全的靠垫很舒服,她靠在上面都想睡了~其实这个项目还没有那个坐卡车探险的有意思。

玩了这个后,我们又返回阿拉伯海岸区,在这儿之前我们又去坐了一个小孩子坐的那种过山车,不过那个过山车真的还蛮好玩的,速度很快,玩起来比看起来有意思多了,可以去体验体验哦!

返回阿拉伯海岸区我们又去玩了一个非常适合休闲的项目,坐在小船上,任小船慢慢荡啊荡,然后听故事,只是这个故事真的听不懂!!!全是日语!!!

我们还去阿拉伯海岸区看了场演出,是实景与3D效果相结合,真的很棒!!!不过还是听不懂。。。

阿拉伯海岸区的一处~~~(我总能拍到抢镜一级棒的路人们)

阿拉伯海岸区~(大叔,你的手抢镜成功!)这些盘子真的好有feel~在园区里真的每一处风景都很在很有心的装饰。

很有阿拉伯风情的一条街~

从阿拉伯海岸区出来后,我们打算坐船去另外一个区,之前我们本来也要去坐船的,但是服务员说这个船是只去不回的,我们想想这片还没玩够就没坐~这个船可以直接坐到惊魂古塔和 玩具总动员所在的美国海滨区~很方便的~然后沿途的风景也不错~

在船上就看到了惊魂古塔,兴奋得不行了,但是我们去坐的时候已经晚上6点左右了。人也没有那么的多了,所以我们就选择直接排队。

在坐地铁的时候就看到了的哥伦比亚号~

街上的园区巴士!

从船上下来出来后往前走就可以到这座灯塔了~拍照很不错的~然后也可以在这儿看看美国海湾区的风景。

感觉自己身处在美国海湾~

玩了惊魂古塔出来后天已经黑啦~园区的灯也亮起来了!

夜幕下的惊魂古塔~从惊魂古塔出来后我们闲逛到了玩具总动员区,但是看到那么晚了都还有那么多的人排队我们就放弃了~因为我们还想去看看8点过的烟火表演~

这就是玩具总动员啦~真的人很多啊~~~

晚上的晚餐我们换了一个餐厅,换到了地中海港湾区的一家~价格跟中午吃的那家差不多~当然我们也是dia点了一个儿童套餐一个成人套餐~

这是成人套餐~

我们在吃晚饭之前一直在找卖好看的T恤的纪念品店,终于在地中海港湾区找到了最大的一家纪念品店找到了~俩人一人买了一件,一件T恤2300日元。

吃着饭就听到外面动静很大,于是直到烟火表演要开始了~于是赶紧把饭吃完跑出去看表演~表演内容就不给大家剧透了,大概就是把所有的迪士尼的故事人物糅合在一起,然后讲述一个称善除恶的故事。烟火表演还蛮不错的哦~

看完烟火表演我们就出园准备回酒店饱睡一顿~

7月21日

浅草寺,你准备好迎接可卡鸭和妙蛙种子了吗?

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准备去浅草寺啦~可是天公不作美!!!居然下雨了!雨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左右~总之一天都处于阴雨绵绵的状态~

浅草寺的香火很旺,有很多的游客前来,这座位于闹市区的寺庙,静静的禅修,深处喧嚣处却能置若罔闻。

在浅草寺我买了一个良缘守(因为良缘守真的好好看),买了一个厄除守;可卡鸭买了一个交通安全守和一个厄除守~
其实之前去伏见稻荷大社的时候我们就想买,但是语言不通外加地皮没踩熟所以就放弃了,浅草寺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个寺庙,所以就下定决心买了~

浅草寺大门口挂的灯笼。

进浅草寺就会看见道路两边全是店铺,商品琳琅满目~看得你目不暇接,可卡鸭在这里买了一个日本娃娃~折合人民币大概300多,我买了一套喝酒的日式装酒瓶和杯子,折合人民币120多~还买了一个日式手提包,折合人民币126左右。

觉得很有意思所以拍了下来~

很有意思的面具~不过价钱不菲~

浅草寺外面的一条街道  ~

逛完浅草寺我们去了银座~找了半天才发现银座的主要区域就是一条长1100米,宽700米的街道,各种大型商场,奢侈品店遍布在街上~我们逛到下午两点左右,一大批大巴车就来了,接着本来有些冷清的街道顿时变得热闹非凡~我俩瞬间都愣了~虽然知道两点的时候街道会变热闹(因为之前在买东西的时候就问店员说,下雨天日本人是不是都不出来逛街,她说是的,不过待会儿两点左右就会忙起来了,因为旅游大巴车会来)
接下来我们看到的就是疯狂购物的同胞们~说实话,银座的东西并不便宜,甚至还比其他地方贵~而且服务员的服务态度也不好,真的~我们在新宿逛街的时候就发现比起新宿的店员,银座那边的店员服务态度不怎么样~
在银座的Folli Folli逛的时候遇见一对夫妇,男的在外面催老婆让她快点,老婆带着一快手表问老公好不好看,老公看了一眼说买嘛~我和可卡鸭相视一愣~默默的走了~~~原来大家都是土豪~我等屌丝先行撤离~

逛完银座后我决定去找我的高中好友大贝贝~因为我俩要来一场东京喜相逢~~于是就先去了上野又去了秋叶原~~~
然后回酒店睡觉~

夜晚的秋叶原~~~这里真的是动漫的天堂,当然友都八喜也在这里,就在JR秋叶原站出来就是哦~~~电器超全,不仅电器还有药妆也有,价格跟药妆店差不多,银联还可以打折哦~

这是我们回酒店必经的一条池袋繁华街道,这里有酒吧有无料案内所有餐厅~听说有点乱~不过我们走了四个晚上觉得还好~因为拉客的根本不搭理我俩~

嗯~~~这就是日本~~~这图不知道会不会被和谐掉

7月22日

逛街的一天。

为了给我妈买包,第一次等着商场开门~日本的商场普遍都是11点才开门哦~有些晚上8点就关了~

panda哦~~~好萌~~~旁边是樱花的贴纸~

日本KFC里面的薯条是这样的!!!不过真的还挺好吃的,就是不沾酱都好吃!!!

走进百果园旁边那条巷子,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哥斯拉啦~~~当然你也找到了歌舞伎町

很推荐LUMIN EST这家百货商店,真的打折力度好大~而且商品也很多~退税还不收手续费~

哥斯拉~哥斯拉~哥斯拉~

还是哥斯拉~

对,看了哥斯拉后,你一转身就可以看见这几个字~

我和可卡鸭看到着几个字的时候相视鬼魅一笑~途径一家KTV正放着朝五晚九的主题曲于是就停下来兴奋的听着,回想着山下那张帅气的脸和石原那张美爆的脸~因为在那儿又蹦又跳服务员以为我俩要进去还热情de过来招呼~然后我俩尴尬的走了~

在路上我们还听到有一个中国人放着大喇叭大声的控诉日本的酒馆坑他们之类的~

歌舞伎町旁的街

新宿歌舞伎町街上的一家餐馆~只是照照~

歌舞伎町~照了很多店铺照片但都不敢发,怕被和谐掉,大家可以自己去感受一下哦~

歌舞伎町的标志~

在JR秋叶原站出来就可以看见的AKB48咖啡店~

JR秋叶原站~可卡鸭实力抢镜!!!

晚上10点左右地铁站!!!感觉日本人下班好晚~平常上班时间的晚上9点过10点人都超多的~

去往羽田机场的路上~

乘坐羽田空港~~~

机场的厕所!!!

东京,再见!日本,再见

越南转机的我们~~

这只是我与霓虹国的初次相遇,我很期待下一次与它的相遇~~~

所以这一切都未完,待续。。。。。。

引用 Holiday---yxy 的图片:

啊啊啊 都是龙猫 想抱走一个~~

2016-08-08 14:1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08 15:2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