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外伶仃岛——陪爷爷奶奶回忆过去工作的岁月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家庭出游

说在前面

本来计划去万山岛,因为爷爷奶奶是渔民,以前经常就在万山岛附近打渔,爸爸小时候手指被鱼钩钩到受伤,也是在万山岛做的手术。万山岛开发不多,应该游人不多。坑爹的第一天订的票,第二天告诉我没船票,实在不好意思……问题是我已经告诉爷爷奶奶了,而且他们很开心的接受了。后来就选择了去外伶仃岛。虽然他们说外伶仃岛太接近香港,以前打渔时船都不让开到这里,防止人跑到香港吧。当然,当年他们也曾带着爸爸到达了香港,只是舍不得没长大的大姑和大伯,又开船回来了。

珠海的岛屿很多,外伶仃岛已经比较靠外面的,离它最近的就是香港离岛了。所以在那里,你不要以为前面灯光一片的是珠海、或是澳门,其实那是香港

本次船票住宿都是在“珠海票务网”上订的。因为其它地方我都没找到有卖船票的地方。
人就是这样,本来计划好或准备好久的事情,结果不成功了,就会觉得浪费了自己的精力了,所以就很随意的选了外伶仃岛了。

外伶仃岛的夕阳

海岛或者海边海鲜的价格,你永远不要期望到了海边吃海鲜有多便宜。合理就好。这里的海鲜有三宝“将军帽、狗爪螺、海胆”。将军帽我是没注意到,狗爪螺是只有这里的特色,其它地方我是没见过有,不过味道就是吃个鲜。海胆也很多,大的10块一个,小的有10块4个的。

从网上找的狗爪螺照片。

外伶仃岛其实不大,这里的住宿和吃饭也差多都集中在一起。海鲜全部是集中在海鲜市场购买,然后交给各个大排档加工的。你可以见到海鲜市场门口有很多岛上的人,他们代表着各个大排档,当你买完海鲜的时候,就会招呼你到他们的店里加工吃饭。
我觉得价格不算高,比惠州巽寮湾深圳的海边的都要便宜点。5个人买海鲜加吃饭300块可以搞定。

本次我们选择住在外伶仃岛最贵的酒店——悠活酒店。7月周末的价格是1600多一间房,包早餐。它是离码头最近的酒店,下了船往上面的路走,左手边就到了,也在海边,而且有个游泳池,从海里引水进来。在外伶仃岛,游泳的地方很小,而且岛上大部分是石头,有沙的地方也是很粗糙,不太适合游泳。有游泳池的酒店也就是很不错的了。
离吃饭的地点和其它酒店有点距离,但实际外伶仃岛很小,所以这点距离其实也很近。

7月23日早8点出发,10:45的船票,导航说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香洲港,幸好提早出发,快点香洲港时票务网的人打电话过来,说是在九洲港上船。又继续前行到达九洲港。
原来票都没有多少在现场买的,见到有很多代人订票的,象我们拿票的票务网那样,等着取票的人前来。
船很大,可以坐339人。一横排有14人,经过正在建设的港珠澳大桥,半路手机又漫游到澳门,又漫游到香港。航行了将近一个小时,到达了外伶仃岛

刚刚12点,我们先到酒店放下行李,然后出门找吃的啦。
再一次发现自己是个不适合夏天出游的人了,一动就出汗,一出汗就想发火。在美食街很随便地找了家饭店坐下,发现海鲜要自己买。爸爸和爷爷去买,我和奶奶小朋友坐着等待。
午餐吃到自己喜欢的濑尿虾、还有特色的狗爪螺、还有海螺。五个人五个菜,300搞定。

接着就回去午休了。

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刚刚是过了大暑的第二天,太阳当空照,要怎么晒就怎么热。我和我们家小朋友承包了酒店的泳池。好咸的海水,不过感觉不错。起来后在阴凉的地方,吹吹一点点海风,再看看海景,确实不错。

4-5点的时候,我们走向海边,顺着左边栈道前行,期待转到山的背后,太长太有期待,晒晒太阳,原路返回。走向海鲜街,来到另一边,眺望香港离岛,顺便看看日落。出来旅游不就是这样子的。

在太阳下后,逛到海鲜街,买点海鲜,找家大排档加工,结束了我们的晚餐。然后慢悠悠逛回酒店。
晚上爸爸又自行散步,顺着右边的栈道走后日落、沙滩游泳的地方,顺便看看大家烧烤、喝啤酒。嗯!只是看。

象我们这种这么热爱床的人,当然是睡到自然醒。8点多的时候,爷爷奶奶已经晨运回来,一起在楼下吃了个早餐。这里好象只有这家酒店有早餐吃,其它都是要外面自行解决的。

早餐后,我们顺着右边的栈道,走了一圈。到达日落、沙滩游泳的地方,发现后面酒店就象一个生活小区,游人就象小区的居民,坐到楼下的早餐店吃早餐。这个氛围还是很好的。

爬山就免了,象我这种年纪,早早就出现膝盖损伤,上山还好,下山就困难了。

然后就回到酒店,坐一楼的大堂,应该说象个古色古香的小店,喝喝茶,度过接下来的假期。

回来找到拿票的老板,完全是一个票贩子的根据地,桌面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船票,等着回程的人过来认领。

回程坐船很顺利。在珠海市区吃了个午饭。加上塞车,合计花了3-4小时才回到虎门

这是一篇流水帐的游记,也是为了还债的游记,因为我要答应我家小朋友,旅游回来一定要写游记。

本篇游记共含1901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08 11:3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