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黔行,感受多彩贵州

CY (广州) LV.3
2016-08-05 23:40 907/4
  • 出发时间/2016-07-30

此次贵州之行,主要攻略来源于蚂蜂窝上各位蜂友的分享,本着互助的精神,写一篇流水账。
首先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交通发达,让我中午还在广州吃午饭,晚上就可以在侗寨欣赏着侗族大歌。此次行程共6天,分别去了肇兴侗寨,堂安荔波小七孔,茂兰,镇远古镇。五个地方,我把它归结为五种风格的景点,分别是:侗寨,梯田,水木,山林,古镇。

肇兴侗寨

只能买到下午三点的票,去到从江高铁已经是七点,但是阳光依然柔和。出站后很多面部和摩的搭客。正常价格拼车面包10元一人,摩的20一人。下车后问了几个面包开价吓死人,都是100,50的开。后来看到一群外国人,果断出动英文,求带走。他们刚好有一个位置,就和他们一起搭车进去了。
肇兴侗寨不大,基本几个小时就逛完,我提前在网上预订了素心客栈,还算好找。入住后吃完东西马上去听歌舞表演,虽然基本听不懂他们说什么,但是能感觉充满正能量。
第二天为了拍摄寨子全景,中午冒着火热的太阳,爬到半山,但上去之后很值得。可以看到全景。
寨子里面的鼓楼是特色,值得细细品味。

堂安侗寨

第二天六点多就起床了,七点早餐后出门去堂安堂安不远,如果体力好,推荐徒步。全程边走边玩,也就大概2.5小时。还是很值得走一走的,不过基本一路都是爬山。所以要早点去,其实下午去到欣赏日落也是很不错的。我徒步上去的时候,遇到很多人,有些人是在堂安住,第二天徒步下去。这样没这么累。全程风景如画,上到寨子里其实很小。里面有一口母亲井,可以直接喝水的。在拍照的时候遇到两个广东的妹子,顺便给她们抓拍了几张,(当然是有通知的,不是偷拍)下去的时候在路口同样是拼车,10元回去肇兴

两个拍照的姑娘

在去堂安的徒步路线中,会经过一个叫夏格的村子,路上有三个小孩,“拦路打劫”,向路上要糖果,虽然是不值钱,但是个人认为这种行为对小孩以后的成长非常不好。但愿他们读书以后能明白。

荔波小七孔

本来想在肇兴住多一天的,但是查看了天气,第二天还是晴天,之后会阴天,考虑到去小七孔一定要天气好,下雨会严重影响景观,于是决定马上出发。定了高铁去三都,打算在三都转车去荔波。同样问题是去高铁站交通部方便。包车一个人划不来,摩的不想坐。只能在路口等看看有没车出去的,等了一会,一辆面包车搭客出去,问价说30,我说不坐,太贵,10元吧。后来司机说顺路,上车吧。到高铁站下车的时候,发现后面是两对母女,原来同样是广州的,她们同样要去荔波。刚好她们联系了包车。于是就这样和她们一起出发。之后去茂兰也是和她们一起游玩。过程还是很愉快的。所以一个人出发,也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快乐。包车一般300元到荔波,人均也就五六十,自己坐车大概35元。不过要去三都县城转。
去到荔波已经是7点钟,入住易凡青年旅社,还不错,推荐。第二天同样六点多起床,出发小七孔。去小七孔很方便,做中巴10元就到了,小七孔景区很大,里面的交通票要买,徒步太累。景观个人觉得还是很漂亮的。在里面来回玩了5个小时,下午三点半就回来旅馆。休息一下。准备第二天茂兰。
顺便推荐一下荔波的早餐:牛肉粉,自己直接买牛肉,在粉店+5元可以吃一个牛肉粉。性价比高,牛肉好吃,推荐推荐。

茂兰喀斯特地貌

茂兰第二天包车去的,景色很美,打算那种意外的收获更令人感动。本来司机打算带我们去正常的景点,但是我看了攻略,想去看峰林的景观,但由于休息,路途非常艰辛,司机也不想去。后来我们就放弃了其他景点,专门去那里,事实证明,千辛万苦的去,还是很值得的,路上一路在修路,经常要等挖掘机工作一会才让路。所以去的时候已经是三个小时路程,去到还有爬山,上山大概1.5小时,登上山顶那一刻,感觉一切都值得,延绵不绝的山脉,用小朋友的话说,这就是巧克力山。很壮观,改变了我对山的看法,山顶山风很大,舒服。
中午在一家农家乐吃饭,都是现做的,鸡现杀,鱼现抓,青菜在菜园摘。老板娘只要一个人,所以大家都是一起下厨,做午饭,其实开吃的时候都快四点了,当晚饭吃。鱼真的非常鲜嫩。鸡嘛,也还可以。但没有经验的感觉。
今天是在荔波玩的最后一天,晚上结束后,去了司机师傅家吃饭。很热情,还拿出小酒来招待我们,吃得很快乐,最后大姐还把两套水族的衣服拿出来给两个小孩穿着拍照。欧司机是中国好司机!

镇远古镇

早上8点的班车直达凯里,最好提前买票,忘记比较紧张。行程3.5小时。到凯里后马上火车到镇远。每天有很多躺火车,时间1小时左右。还算比较方便。但是今天开始贵州已经下雨,去到也是一直下。也许因为下雨的缘故,影响了我对镇远的印象。中午去到吃了一份酸汤鱼,可能口味问题,我觉得太辣,并不太喜欢。这也是我外出一直很少做美食攻略的原因,毕竟南甜北咸,每个地方口味不一样,他们觉得好吃的,未必适合自己的口味。
雨中逛了一圈古镇,发现基本所有的古镇都是石板街,客栈,特产。文艺小清新语录,还有酒吧街。没什么特别。晚上吃完饭后,回来看看夜景,发现还是有一些惊喜的。夜景相对来说不错。值得一看。
镇远住的一家客栈,对比之前在荔波肇兴,差距太大,体验很差。所以第二天一早就退房,直奔贵阳,返回广州。 编辑

本篇游记共含2050个文字,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07 21:25

引用 lovelainebaby 发表于 2016-08-07 21:25:11 的回复:

回复lovelainebaby:谢谢,祝愉快

2016-08-08 00:47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08 10:57

引用 shuaishuai 发表于 2016-08-08 10:57: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