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湾,叫臺灣(台北+垦丁)

横道世之介 LV.10
2016-08-05 23:57 1345/6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非常感谢蚂蜂窝,这两年在这个平台上看了很多精彩的游记,让我知道了很多奇奇怪怪震撼美丽的地方,如果都不知道又谈何会去呢。加油,努力赚钱一个个去征服她。

之前的游记,写的不好也Mark一下:#消夏计划#那一年我在西藏 http://www.mafengwo.cn/i/3439869.html
                                                                   最美好的时光留在杭州    http://www.mafengwo.cn/i/5539176.html

台湾印象

对于台湾有三个印象很深刻的地方:干净的街道,台湾人的热情以及拉轰的机车。
         台湾的大街上几乎没有垃圾桶和公共厕所,只有在个别景点才会有,每天垃圾车都会像我们的洒水车一样放着音乐走街串巷来收垃圾,所以街道上非常干净,但对于我们这些游客确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比如垦丁夜市,居然没有一个垃圾桶,只有放在塑料袋里带回宾馆处理,难以置信。
         然后是台湾人的热情,不论是司机、店铺老板还是随便问路的路人甲都非常亲切又礼貌,“谢谢”是他们的口头禅。还有一点要说一下,上下地铁,他们都会排队,坐电梯都会把左边空出来。
         最后是狂奔的机车,真的是太多了,在每个红绿灯路口你都会发现排在最前面的永远是机车,一变绿灯轰的一下就冲出去了。

关于本次旅程

因为是公司组织的旅游只能跟团,总共六天,高雄台北出,台北垦丁各一天自由活动,费用全程下来在6500左右,去之前我在银行换了5000台币,刚好花完,不够了在台湾取很方便,也不在乎那一点点手续费,省心,大额基本都可以刷卡。具体行程如下:
                              7.30  杭州高雄,宿高雄
                              7.31  高雄佛光山—猫鼻头—后壁湖—鹅銮鼻—垦丁夜市
                              8.1    垦丁东线
                              8.2    乘坐高铁前往台北:101大楼—升恒昌免税店—象山
                              8.3    台北市区:龙山寺—西门町—总统府—中正纪念堂—台湾大学—诚品书店—101
                              8.4    野柳—九份—十分车站,飞回杭州

没有花莲真的有点可惜○| ̄|_,那么美的清水断崖七星潭%>_<%,但大家如果时间有限,建议还是舍弃一部分景点,看的多不如玩的精!

地图建议大家选用Google map,其次是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到了外面就废了。台湾的电压是110V,基本两插的充电器(100-240V)都可以通用,三插的话需要带一个转换插头,一般民宿酒店也会有可以借。

通信方面我本来打算是买中华电信的无限上网五天卡,500台币,但到了机场有点晚了,发现中华电信和台湾大哥大的店铺都已经关门了,只有没听说过的远传电信还开着,只能买它的了,查了一下就相当于国内的联通,(联通躺枪吗?)用的人比较少,卡必须当场开通,需要登记通行证。大家也可以租移动WiFi,看各自需求。

垦丁太美了,刚到的第一天路过南湾没下去,阳光明媚,沙滩上都是比基尼,真的是心猿意马啊,但第二天台风就来了,真是给跪了。我主要玩了垦丁东线,租的电瓶车六百在暑假应该算是最便宜了。怕晒的话也可以包车。

在台北建议大家以捷运为网,找到各个景点对应的站点,非常方便。因为我只在台北待一天,买了台北观光护照(一日劵)各游客中心捷运站有售,一天内可以无限次乘坐捷运、公车,待的时间久的话也可以办悠游卡。
           去了发现一个问题,台湾的高铁、公车、地铁都比国内要宽大一点,坐起来比较舒服

垦丁

周六早早地起了,理好东西直接到公司加班,把手上的事情再清清掉,傍晚和同事一起打的到机场,乘坐晚上长荣航空的班机飞到高雄,直接就在机场旁的酒店睡了,飞机餐和空姐不错。
         第二天,终于开始了我们的台湾之行。今天的路线是:佛光山-猫鼻头-后壁湖-鹅銮鼻。

佛光山只能说一般,但它不收门票,有兴趣的可以来。导游说台湾人很信佛,到处都是寺庙。拜完佛出发垦丁,在路上先买点台湾水果吃吃,价钱还是有点小贵的,150-200台币一小盒。

坐了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终于来到了美丽的垦丁。阳光明媚,垦丁的海实在是太蓝了,连天空都被比下去了,惊艳到了。

逛完猫鼻头我们前往后壁湖码头,结果有点失望,其实码头很小,但人又特多,本来想去阿兴生鱼片吃点东西,人太多也就算了。

台湾有三多,你知道是什么吗?台风多,地震多,高山多。到了下午,台风“妮妲”已经影响到了垦丁,天上黑云漫步,鹅銮鼻灯塔也没显得那么美了

此时的风雨已经很大了,我们到酒店稍作休息之后就乘坐大巴前往垦丁夜市吃饭。垦丁夜市确实很棒,但在台风天撑着伞还要拿着垃圾袋再吃小吃也是遭罪啊,这风雨太大了。

七八百万台币的豪车,给大家看看台湾车牌。

做我们审计评估这行太累了,旅游还带着项目。回到酒店欢哥就开始加班,幸好打包了夜宵,么么哒

追风少年

今天的主题想必大家都知道了,来垦丁怎么能不骑机车(其实是电瓶车)!!因为我们的酒店就在鹅銮鼻公园对面,附件没有什么机车行,只能打车或者公交到垦丁大街去租,难得来一次当然要坐公车了,我看很多攻略说711能买公交车票,但我去问发现没有,但711确实很强大里面连复印机都有。今天我们主要是逛东线,本来想到风吹沙,但当时担心没电逛完龙盘公园就回去了。回到垦丁大街换了块电池就出发去南湾

其实我们很想在南湾(kan)游(bi)泳(ji)的(ni),但是台风来了,天气太差%>_<%

台湾的公交车都是司机卖票的,有个小机子,票下车的时候要还给司机,不能带走哦。

路上看到的草莓房,萌萌的,可惜女朋友没来

传说中的龙坑生态保护园,鹅銮鼻过来的山路一个口子进去就是龙坑和最难点,路边没有指示,注意看地图千万不要错过。其实就是鹅銮鼻灯塔的后面但不能直接过来。

门口刚好遇到一个工作人员从里面骑机车出来,热心的停下来问我有没有预约,需要给你在这边拍个照吗。

运气有点差,抽中的电瓶车比同伴的动力差很多,看到两个人骑一辆的都轻轻松松超过我,一万只草泥马在内心奔腾,所以你刚上路的时候发现车子动力不行请立刻马上更换,不然你会哭。

海边,又是台风天,狂风大雨一下就迎面扑来,当时真有种今天要跪在这里的感觉,怎么办怎么办???幸好地方离酒店不远,等雨小先逃回酒店,过了一两小时又出发。

心心念的比基尼,今天的南湾就只有这几个,大家将就撸一百管吧

逛完南湾,把机车还掉,我们就在垦丁吃晚饭了。不下雨的垦丁夜市

高雄→台北

今天我们从垦丁出发在高雄坐高铁前往台北,早上在高雄被带去一个什么钻石中心买钻石珊瑚,虽然不情愿但这也是合同上提前说好的。

购物点,一定要待满一个小时。我想现在我们内地人没这么傻了吧

历经一个半小时抵达台北。听说台湾火车上的便当很好吃,我也买了一个,100台币,味道相对而言比我们的要好,但价格比较便宜,相当于人民币23元。

台北的夜

到了台北,我先到台北101,刚到就下起了暴雨,坑!本来还想到四四南村拍101的近景,现在只能在里面逛逛了。我在这里买了糖村的凤梨酥和牛轧糖。伴手礼的话请大家买下面四个牌子:秒鲜旺、郭元益、日出及糖村。

逛完101我们就去升恒昌免税店shopping了,我买了一条大华香烟以及森田的面膜。听导游说金门58度的烧酒很好。逛完又去吃了地道的卤肉饭(在白饭上浇上肉松及肉汤,再配两三个小菜)

回到酒店九点多,怕第二天下雨拍不到台北的夜景,我决定独自一人上象山!出租车大哥很热情,但却把我带错登山口,爬到一半问了一下才发现是错,重新下山重新打的,这里Google map赢!对我士气打击很大,也怪我小瞧了象山没做足功课,爬到差点虚脱,但看到她一切都是值的。

下面是象山步道的入口,千万不要搞错!血的教训。

一路上去大概有四个观景台,其中2.3最佳,第二个需要爬到岩石上。因为我去的比较晚人很少,傍晚落日和七八点我估计人爆满,你找不到拍照点。下山已经全身湿透,回到宾馆同事嫌弃我太臭!

下面第一张图片是在第3个观景台拍的,第二、三张是在第2个观景台拍的,需要爬上一块岩石。山上韩国人和香港人很多。在这里感觉我的Sony微单α6000还不够强大,拍不出台北夜景的美

漫步台北街头

这几天我一直是五六点就醒了,真的睡不着。一早就去捷运站买了观光护照一日券,以捷运站为网点逛台北。因为只有一天时间,我放弃了故宫,因为它要捷运转公车,很耗时,且我对文物兴趣不大

台湾的红绿灯是没有左转右转箭头的,假如绿灯则左转右转直行都开动,红灯的话连右转都不行,跟国内有点区别。

因为我住在南岗那边,所以我直接乘坐南港线从龙山寺开始逛一直步行到中正纪念堂(今天的步数在30000+,大家自己衡量),再捷运到国立台湾大学,晚上再去逛了一下诚品书店信义店和101。台北六大夜市的捷运站我已经找好,但考虑到已经在垦丁夜市大快朵颐,也就没去。

领队说西门町是台湾潮流风向标,但有些地方我看着像小商品市场。我因为是早上去的,人很少,他们都是11点以后才陆陆续续开门。

总统府只能隔着马路拍照,周边都是安保,里面有很多军车

中正纪念堂很像南京中山陵。每逢整点它都有换岗仪式,值得一看。有个新兵蛋子失误很多次,我都看笑了。大堂很凉快我坐地上休息了好久,下面还有展览馆邮局之类的,可以逛逛寄明细片。

文艺的台湾国立大学

台湾国立大学素有“台湾第一学府”之称,里面真是太美了,学校比较大,暑假没什么人。乘坐捷运到公馆站下车就到。对面就是公馆夜市。

诚品书店

说实话,进诚品书店我有点感觉自己太low太浮躁了,只会进去拍照装装逼静不下心来,唉。挺好的一个地方。看了下书但是是繁体实在受不了,英文也一样。只能去听歌。本来想买本书带回去做纪念,后来又担心回来被扣,结果在机场根本没人检查,所以请大家放心带(当然反G反D的肯定不能买,被发现就惨了)

野柳

在台湾的最后一天,有点累不想回去,一路上听着杰伦的歌,昨天晚上特地查了一下杰伦的住所,要不要去看一下?

带着电脑的欢哥,昨天加班到三点,到了野柳自己留在座椅上干活,连唯一一张合照都错过了

九份山城

宫崎骏《千与千寻》中的街,知名度在韩国日本很高,碰到的韩国人快可以和我们内地人一拼。这里的芋圆确实挺好吃的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

拿着一张怀旧的车票,走上古朴的月台,踏上色彩斑斓的铁皮小火车。坐在窗边,慢悠悠地欣赏窗外的风景,怀着最简单、质朴的美好愿望去靠近终点。或许,这就是台湾情怀带给你的特殊体验,温暖人心。

有一种湾,叫臺灣

因为是跟团,具体事项上可能给不了大家什么帮助,但想把美丽的台湾展示给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去那边买点半岛铁盒。

最后合照镇楼。

不好意思,再说一下桃园机场这个什么馄饨店,160台币太好吃了!!

很美。

2016-08-06 12:47

引用 CC小雪转晴 发表于 2016-08-06 12:47:21 的回复:

回复CC小雪转晴:谢谢

2016-08-07 12:2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07 14:25

引用 横道世之介 的图片:

2016-08-07 14:59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8-07 14:59:35 的回复:

回复KS旅行家:馄饨加炸酱面性价比太高了

2016-08-07 19:0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