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 出发时间/2015-08-15
  • 人物/其它

去年瞒着家人,多买了两份保险,然后就出发西藏了。当时只是一个想法:一定要去!然后一路向西……
       在束河发呆聊天打望,这就是想象中的丽江模样;

梅里雪山脚下的神山大酒店,扛着行李上4楼然后就高反了……

在海拔5008米的东达山看到人生的第一场雪;

在浪拉山玩雪打雪仗;

深夜被困前往类乌齐需要跨越的山脉,路况一点不亚于通麦天险;

经历317塌方,318中断,改214国道入住灾后重建的玉树玉树的人民是这一路来最为友善的,图为岭格萨尔王广场;

青海湖看日落烤全羊;

过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中国三大内陆盆地之一的柴达木盆地,脸光荣晒伤;

夜宿格尔木后沿109青藏线进入那曲地区,看到昆仑山矿泉水瓶上的山脉,进入可可西里无人区看藏羚羊;

翻越此行最高峰唐古拉山5231的海拔,夜宿4700海拔的安多县;

然后进入朝思暮想,也是促成此行的纳木措(遇到雷雨天气,留下些许遗憾);

接着在日光之城-拉萨逗留了5天,期间去了最美最让人陶醉的羊湖(真的会感叹大自然的力量,她就安静的待着,却能激起你心里无边的涟漪……),之后又顶着高反逛完布达拉宫;

文成公主演出,“走不到的地方叫远方,回不了的地方叫故乡”,再震撼的婚礼庆典都抵不了一生的幸福!

八角街里有名的光明港琼甜茶馆,进去时已要收摊,在里面遇到和蔼大叔,送了两杯奶茶;

在阿可丁留下专属自己的印记……

最后坐着绿皮火车离开拉萨到达最后一站—西宁,在西宁碰到了在厦门认识的辉叔,一起逛了塔尔寺;

打道回府,走了8K公里,回到工作生活的小厦门……
       回来后马上就投入紧张繁忙的工作中,只是开始学着放慢脚步,看看世界,等等自己。开始会为了看到HK的夜景,在大半夜打的上太平山;为了去中英街赶上最后2分钟拿到签证;为了……有人说玩完该收收心,认真有计划的过接下去的生活,其实我想说的是,这就是我认真有计划的生活,很高兴的是Ta正慢慢地成为我想要的模样。
比起一眼可以望到头的生活,只想说比未知更可怕的是预知,比变化更让人不安的是一成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