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底九寨黄龙若尔盖花湖自驾

2016-08-05 23:57 1046/8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物/带小孩

本次旅行为两个妈妈+两个小孩子,只有我一个人有驾照,全程一人开车,车型本田思域,孩子一个10岁,一个13岁,整个旅行需要轻松,不赶时间。四个人所有费用一共5800元(包含昂贵的九寨沟黄龙、花湖门票)
    7.29第一天,成都——汶川——叠溪海子——川主寺
    玩:叠溪海子(途中,路边有观景台,十分钟足够),熏衣草(川主寺旁边,下午到川主寺可以直接去看,在川主持往九寨沟走的路上,非常近,下午阳光没有那么烈,照出来的花更漂亮,中午太阳太大,照出来的薰衣草泛白。)
    住:川主寺岷江假日酒店,电话预订,0837-7240595,到付,标间220一晚,含双早,小孩子早餐赠送,这个酒店很偏,挨车站、薰衣草很近,不用担心车站车子吵,因为一天就两班车。如果可以选择,建议订川主寺游客中心附近的酒店,吃东西非常方便,如果酒店没有停车位,也可以停在游客中心那个大坝子里面,免费的。
    吃:川主寺聚福苑牦牛肉汤锅,大众点评网上团购,4个人吃128元的汤锅,赠送一个青稞饼,居然没有把牦牛肉吃完,份量太足,我们战斗力太弱,如果没有吃饱,可以喊面条,煮在汤锅里味道非常好。
   话外:绵si服务区的李子好吃,虽然有点小贵,但出门在外,想吃就吃,否则人生就没有什么乐趣了。
    7.30第二天,川主寺——黄龙——川主寺——九寨沟
     玩:黄龙景区,门票:成人280,小孩180网订,建议坐索道上去,走路下来,首站选择黄龙,因为网上说看了九寨来看其他的水觉得都不怎么样,还有就是为第二天的九寨之旅保存体力。黄龙索道下来,一直往前走直五彩池,没有岔路,沿栈道一直直走就到出口了,我们大约三点过浏览完毕。提醒大家自备午餐,建议得益绿色方便米饭+牛奶,这种饭不用开水,里面有发热包,在景区吃滚烫可口的饭菜早已不是梦,不用喝什么红景天,也不用带氧气,如果在上面有高反,隔不了多远就有卖氧气的,就像喷蚊子的那种小罐子,也不贵。另外,去黄龙的路上有几个观景台景色不错。
    住:九寨沟口行者天下酒店,0837-7790222,步行到沟口大约20分钟,九寨沟经常堵车,这个步行有时比坐车还快,三人间307一晚,携程预订,先付款后入住,酒店有停车位,有三人早餐,还有一位小孩子补10元钱早餐费。这个小酒店是几个大学生创业,酒店一般,但服务不错,下车就有服务员帮忙提行李,晚上9点钟他们会给大家讲解游九寨沟的攻略,事实证明,他们的讲解为我们第二天的行程节约了许多时间和体力,并且没有错过任何一个经典。我们大约接近4点从黄龙出发的,这时间比较合适,在9倒拐的时候注意车速,慢点。
    吃:九寨沟的吃比川主寺贵,碗3元一人,米饭2元一人,今天晚上在酒店旁边那个川菜馆子吃的,不怎么样,不推荐,后悔没有在酒店内解决。
    话外:川主寺到黄龙不管来回,都有蹲点测速交警,千姿百态,人生中第一张超速罚单就在去黄龙5KM长的下坡路段,我看到交警的时候时速是64,但是最后说我超了13%,认吧,下坡路上很难幸免。到达九寨沟晚餐后就步行到沟口农业银行旁边,自动售票机上买了票,但是小孩和老人的票不能在那个机器上买,需要在携程上买了,在那个机器上取,现场有个工作人员,给我们连接wifi,指导下携程,首次登录还省10元。
    7.31第三天,全天九寨沟
    玩:九寨沟,门票:成人310,小孩200,九寨沟一共有三条沟,呈Y型,每个季节看的都不一样,我们参照前一晚天下行者酒店的讲解,6:40从行者天下酒店出发(我们晚于这个时间,所以去的时候入口已经排起很长的队了),7点抵达沟口,先坐车到诺日朗中心站,一定要坐在挨司机那边,可以把第一条沟风景看完,并且旅行巴士上有工作人员会一路讲解,我们来回看了两遍,所以直接放弃了第一条沟的步行。在诺日朗再换乘原始森林方向的车,在镜海下车,第一站看镜海,镜海风景的最佳观景时间为早上8-10点,因为这个时候没有风,镜海像一面非常漂亮的镜子,看完镜海后顺便看诺日朗瀑布,然后步行回诺日朗中心站,乘坐到原始森林方向的车,体力不行的建议直接放弃原始森林,在箭竹海下车,我们选择放弃原始森林,在这里提醒大家,要带厚衣服,我们虽然穿了长袖,但是下车就冻成狗了,小孩子那种熊猫衣服,要卖100块一件。看完箭竹海直接回到站点乘车到熊猫海,从熊猫海开始,途径五花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每一个点都很漂亮,我们听了建议一直沿着栈道步行至镜海站。‘中午1点之间结束Y字形右边的那条沟,午餐依然是得益绿色米饭、安慕希酸奶、面包片,景区的所有东西都贵,千万不要带方便面,那里的开水15元泡一盒面。午餐后,在诺日郎中心站坐到长海方向的车,这时候天气非常热,短袖就可以了,下车后直接看长海,看什么车上有导游或者电视机会放。长海看完后步行至五彩池,这个五彩池给黄龙的不一样,各有千秋吧,拍照效果非常不错,五彩池看完直接到车站坐车回诺日朗中心站或者到出口。Y字形左边长海方向的这条沟就只有这两个地方适合这个季节看,其他地方适合秋季看,所以直接忽略,在车上来回看了就足够了。最后一条沟为Y字形下方,如果要看可以看树正瀑布、犀牛海、火花海,其他就放弃,芦苇海是秋季景色。我们直接放弃了这一条沟,觉得车上来回看两遍足够了,还有就是体力确实不支了,午饭后站起来小腿好胀痛,走路痛。
    吃:晚餐在出了酒店左边美食街左边第一家吃的,味道可以,爽口藕片酸辣味道,不错,也是大学生创业,在景区旁边,还算值得推荐。出了酒店右边不远处有个7-11,里面可以买酸奶、方便米饭,注意摆在很显眼的地方、搞特价的都不是得益绿色,要在里面去找。这边的水果不值得推荐,基本都品尝过,不好吃。
    话外:九寨沟的观光车是随机是,根据调度中心指挥,可能这个车只到诺日朗,也可能到原始森林方向,也可能到长海方向,事先都不知道,走到诺日朗的时候听调度的,所以大家就凭运气了。如果没有在诺日朗中心站下车,请务必在车上好好看一下早上的镜湖。
    8.1第四天  九寨沟——川主寺——若尔盖——花湖
    玩:睡个懒觉到自然醒,早餐后从九寨出发,欣赏沿途风光,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一路的蓝天、白云、草原、成群的牛羊,是最美丽的风景线。注意行车慢一些,因为除了交警流动测速,还有牦牛些爱上马路,一旦撞上,少则几千,多则一万一头,赔不起。
   住:帐篷,小孩子非常向往账篷,虽然路上我们做了很多思想工作,草原缺水,没有办法洗澡,厕所就是挖的一个坑,外面搭个花胶布,上完出来保证你呕几下,但是他们还是想去草原住,于是我们选择了给花湖几公里的一个藏家,反正从若尔盖到花湖一路都是帐篷,看到哪家舒服就往哪家走,感觉都差不多的。可以讨价还价,一个帐篷150元一晚,里面有四张床,骑马免费,下午看日落,晚上看星星,早上看日出 ,里面还有个秋千,除了缺水,其他 的都不错。有点地方骑马几十块钱,就让你坐在马背上走一圈就是了,我们骑了很久,那个老板的儿子还带我们策马奔腾了一下,非常过瘾,晚上有一小堆柴火,有那个意思。电全靠发电机,提醒一下,如果要充电,趁早到老板那里充,那儿有个太阳能的,晚上到了一定时候,发电机就停止运行。
   吃:午餐依然在川主寺游客中心对面的聚福苑吃的,这次吃的他家的中餐馆,味道超级好,分量足,大众团购100元的券只要90元,或者微信闪付满100省12元。我们四个人点了一个风味牦牛肉、一份炒白菜、一个番茄煎蛋汤、126元,除掉折扣相当 于付了116元。晚餐在住的帐篷解决,是一个德阳业余厨师,弄的味道不错。
    话外:一路注意千姿百态的交警测速,就打着伞背着你的,有单独一个架子在草地上的......如果爱卫生的,这晚建议住若尔盖县城。我反正是个邋遢人,当晚没有洗脸就直接睡了。
    8.2第五天  若尔盖花湖——川主寺——汶川——成都(晚上10:30抵达成都
    玩:花湖,门票:成人110,18岁以下小孩100,早上6点过在帐篷处看日出,然后吃早餐,收拾东西,8点过出发到花湖,帐篷的厕所脏,我憋着去花湖上的,结果花湖的厕所直接让我打呕,太臭了,表扬九寨黄龙的厕所,景区厕所很多,并且全是袋子套着的,上一个,口袋自动往下拉,厕所垃圾全部袋装运走,不在现场处理。花湖就是一个湿地,即然来了,不看觉得遗憾,看了觉得也就那样,最美的花湖是六月,我们已经错过,这时候 已经没有花了,就看海天一色的感觉吧,拍照效果非常不错。
   吃:又回到川主寺聚福苑中餐馆,依然点了风味牦牛肉,另外奢侈的点了份68的菌子,现在是吃野生菌的时候,况且这是在阿坝的最后一餐,所以要吃好点。
   话外:原本计划第五天去黄河九曲第一弯看日落,住当地的酒店,结果那边修路,轿车恼火,所以放弃,回来计划从红原理县回来,还可以观沿途风光,结果若尔盖红原有七十多公里在修路,所以我们才选择原路返回,当天直接回成都
   应朋友些要求,连夜赶出来的游记,因为是第一次写,不知道如何排版,排照片,大家就将就着看吧。

真及时 我也想带孩子去哪里 路线也是那样 你说 红原修路 是不是不能开 小车

2016-08-07 21:5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08 10: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08 12:55

引用 蓝*天 发表于 2016-08-07 21:55:53 的回复:

回复蓝*天:是的,不适合轿车,在若尔盖往红原和川主寺分叉那个路口有个加油站,门口在修路,你可以去感受一下再决定往哪个方向走,九曲第一湾也是修路,

2016-08-08 16:32

引用 总是变化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8-08 12:55:47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总是变化的心情:谢谢

2016-08-08 16:33

非常写实的游记,就想看到这样全面的内容,不要一味的赞景色的那种。对我有帮助

2016-08-09 12:55

这条线路自驾的话山路比较多,但玩下来是非常的漂亮喔。如果不是自驾那出行前应该把车订好,推荐我去九寨黄龙的接机司机李师傅,人特别好,很nice,开车技术也是杠杠的,平稳仔细,很为乘客考虑,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可以先放心咨询一下,李师傅在当地很有经验,坐他的车沿途一直给介绍民景民俗,良心推荐给有需要的人。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

2016-08-10 14:19

多少阿坝,最美的九寨!
秋天的九寨沟无疑是最美的季节,有满山炫丽的彩叶,斑驳陆离的海子!
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我推荐九寨沟刘师傅,
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
刘师傅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和冰雪路驾驶经验丰富,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