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仙本那考取OW潜水证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29

行程概况

去程:哈尔滨直飞福州福州高铁到达潮汕    →   潮汕揭阳直飞吉隆坡(亚航) → 吉隆坡斗湖 →汽车到仙本那
返程:同上,飞回潮汕揭阳后直飞北京
其实准备去帕劳,结果没去成据说现在水母湖也没有水母了,哎,有些地方当你没去就被破坏掉了

行前准备篇

在这里要说下,其实考潜水证没有那么严肃,用旅行的角度去考潜水证就好,本来就是兴趣爱好,没必要那么紧张,或者担心会不会考过。
护照就不说了,有几点需要注意:⑴打印登机行程单⑵签证可以在网上办理,可以支付宝付款,之前是160人民币,很快,几乎是提交后就可以获得签证,然后同样打印出来⑶如果考潜水证的朋友请不要带或者买防晒了,虽然很晒,但说实话下水后也没什么用,最重要的是会污染海里动植物,(希望大家重视这点,仙本那的海域很美很清澈,既然大自然回馈我们这么美丽的景色,晒黑点,留下点印迹又能怎样呢)如果你真的需要在当地买就好,很好很便宜。**芦荟胶**在当地买即可,记得每天晚上睡觉前涂抹⑷转换插头买一个备用,港版的那种插头就行⑸潜水用品:虽然考潜水证潜店会提供全套装备,但为了自己更酷一点,卫生一点,买一套水母衣会更好,特别是呼吸管,建议买全干式,否则容易喝水,咸的你这辈子忘不了海水是那样的咸。水母衣最好是覆盖腿和胳膊,不然回国你等着吧,连脑门都是黑的。可以买一个像我这样的头巾,戴脖子头上都可以还防晒。⑹防水相机,海底世界让你不想上岸,所以你应该知道有多美妙,推荐Gropro。啊,还有太阳镜必带

正文

马来西亚选择亚航经济实惠,我之所以选择从潮汕揭阳飞是因为往返吉隆坡才800多RMB,没错往返800多。提醒朋友们记得上飞机后多拿件衣服,因为亚航冷气开的很大,会冷,飞机上没有任何免费提供的东西,包括饮用水。

下飞机第一件事办理当地电话卡,其实主要为了上网,自然选择流量多的,我办的是这家,感觉网还可以,不过提醒大家不用太着急办,机场里运营商多的让你无法想象,建议挑选门面大的运营商,会优惠点。小的反而贵。

马来西亚的水果真的很多而且不是很贵,看着就很新鲜,在机场里额超市里

英语不好的我很无奈,打车也太费劲了,吐槽下马来西亚机场打车需要买票,也有可能我选择的不对吧。而且车也不是太新,好像进机场的出租车运营被机场垄断了?

由于晚上到达吉隆坡,第二天早上飞斗湖,所以简单找了一家宾馆休息,在Agoda上订的才100多RMB,可在淘宝搜Agoda代订房,有优惠。喜欢这家的装修风格,裸露的砖墙,粗犷,复古,以后的房屋也会是这样

房间还可以吧,机场买的菠萝蜜,每次吃菠萝蜜都想起周星驰,菠萝菠萝蜜。

放好东西在酒店附近溜达一圈,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吐槽一下,本来想搜下附近的妹纸,可没想到有好多prostitute,别想污,我没找。

大早上飞就是难受,还不愿意起床。。。。。。说明下,去仙本那斗湖是必经之地,就好比马来西亚是国家,吉隆坡是首度,斗湖是市,仙本那是区。其实是个小镇啦。

我英文不好可我不瞎,老弱病残孕专用座对么。。。在国为可别丢银,丢人请说Im Japanese。好像有点损。

亚航吉隆坡斗湖的飞机

机场很小,天气很热

我选择的潜店包括接送机,司机直接送到仙本那的酒店了,全程大概2个小时,在修路不好走。记住如果你选择的潜店包括接送机,司机还向你要钱的话不要给。

先吃饭,肥妈,在当地很出名,味道也确实不错,不过我真的不会推荐你们吃什么,因为我根本对海鲜不感兴趣,虽然这里的海鲜很便宜。

我点的这个叫什么忘了,味道一般吧,到我这都一般,

就看过这一次菜单,以后点菜都是让肥妈她儿子(或姑娘)我不确定sorry推荐我点什么,来仙本那考证的有很多,大家可以一起坐下来点菜,最后AA,其实挺好,既交到新朋友,又多吃些没吃过的菜。

我选择的潜店,白珍珠。右面的黑腿小胖子叫美美,(美美,你应该不会看到这篇文章吧马来西亚人,不会说中文,不过也许现在会点了,人很好,她老公叫Ryan,我一辈子忘不了他。因为我的潜水就是他教的。负责认真。超级有耐心。

有点模糊,我记得选择的是三天两晚OW套餐,包住宿。一共1350马币吧,忘了,不太贵。比追浪,还有什么来着,都忘了,稍微便宜一点。在这里想告诉大家,潜店其实没必要选人气很高的,因为大部分时间你是跟你的潜水教练在一起,尤其人气旺的潜店一个教练大多是代4个学生,就像很多教练说,某些潜店就像工厂一样,生产一批以后,马上生产下一批,除了教你要领就没别的了。而我的教练只代我和另一个人,肯定代的学生越好,学的好,还能在水下多看看。因为有些要领需要一个一个教,教完你,你就在水上飘着,等下一个学完,所以浪费你下水的时间。不是说不火潜店就不好,白珍珠总体还不错,员工都是本地人,而且有专属码头,不用每次去大码头人多还乱,不确定现在是否还有专属码头,不过这个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好的教练。

BCD,潜水专用,有了它多了保障。第一天为理论,就是看视频教程,好好看,真的有用,既然来学习,就认真一点,说实话你在国外的一举一动不代表你自己,过分的事做出来人家只会觉得中国人素质低,而不是你自己素质低。

教练让仔细看看此表,可惜也没记住。

仙本那的一角,旁边有很多饭店,水上屋,提到水上屋,想起了度假村。其实度假村也可以考证,除了新家马达,其他度假村考证价格稍高些,但是环境会好点,适合情侣。享受海风吹你。在仙本那镇上你可以逛逛街,买东西也方便,周五六日有乐队现场表演。

这就是白珍珠的私人码头,旁边就是门面,不过现在搬了。

第二天,出海,每天出海的地点不一样,一切是那么新鲜,吹着海风,手打在水花上。

看着蓝色海水就很兴奋,坐船需要半小时左右,中午在船上吃饭,盒饭,吃的也还可以。

就是他啦,我的潜水教练,也是美美的老公。会中文。

呼吸管是我自己买的,全干式,不进水,头巾很有用,上面说过,防晒很有用,不然脑门容易被晒坏,像孙悟空那样。

基本动作都学会了,下水。

看到日期了么,三月末去的,现在才写游记,因为我太懒了

水下有很多动作需要学习,有的很难,有的简单,但只要心态保持好,学下来不是问题,比如面镜排水,如果你一慌张,肯定会呛水,呛水后你就会有心理阴影,不敢再做,其实只要调整好心态,你就能完成。潜水是一件极危险的运动,提醒大家掌握好技能,特别是怎么样自救,最重要的是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慌。听教练的指挥。

看着沙滩好像不太好,其实很好,也很美,他别适合拍婚纱照,以后拍婚纱我肯定会在水下拍。还有,为什么我还是单身,为什么,我是不是可以在这上面征婚:本人今年25,喜欢滑雪,滑板,潜水,游泳,最主要的是我会做一手好菜,有相中的加我啊,Wechat:602708623。

证明我还是一个bboy,越来越懒惰了

学习期间水下不允许照相,应该是为了不影响学习吧,也对,上课的时候老师也不让玩手机啊。

衣服眼镜是在迪卡侬买的,衣服在开船时很保暖,因为身上湿吹风会稍稍凉。而且防晒很好,脱了真的容易被晒伤,涂防晒没有的。

两个屌丝,其实我也是,他俩说他们是gay,我信了。同一个潜店的朋友,来自北京。第二天的出海结束了,回镇上

晚饭又是吃海鲜,能看出来其实这是鱼吗,我想知道,这么丑,会好吃么。

实在太丑了

吃完饭,超市逛一逛,看见花花公子就想买,其实是喜欢这个兔子。

超市各种化妆品都有

男人可以自拍,男人可以自拍

Hey,Im Ulan,第三天出海

谁给我拍的忘了,我还笑这么灿烂

阳光沙滩海浪没有仙人掌

这实在马步岛的度假村吧,忘了,左侧远处是老外开的平台潜水店,右侧是水上

我的教练Ryan在给他什么不知道,附近的小孩很多,都是想向你要东西,因为他们已成习惯。

由于我学的很快,于是Ryan让我带相机下水了。

不是打电话,是很6的意思,潜水手势通用。

看到了海龟,很兴奋,跟着它游了好一会。在这里说一下,请不要踩到珊瑚。它很脆弱。

爬上船的小螃蟹

你还害羞啊Ryan。20出头已经当爹了,可怜你了。

两天出海结束,拿到了临时的潜水证,正规的会一个月后邮寄到国内,不过我始终也没拿到,倒是收到了PADI的邮件确定通过了,我拿了电子版的,也就好像没必要在要那张卡了。我的字好丑。

晚上酒店有一处公共阳台,正好可以吹海风,

第三天我报了一个fundive自由潜。有教练陪同,不过这回换教练了,Ryan教别的学生去了。不过这个教练不太会说中文,没办法,哑语和中国英语沟通

准备下水,今天的水有点流,也有点混。

这是同行的用专业相机照的,有闪光灯,效果就是不一样。

实在不知道在水里摆什么姿势,我竟然摆出了剪刀手、、、

OW只能潜水15米深,以后会继续好aow。发现耳压平衡真的好简单。不知道怎么会有流鼻血的,不适应得。

氧气快没了,上船,也到了休息时间

自娱自乐吧,享受此时的美好。下水就不想上来

当地的小女孩

小女孩在一颗倒的椰子树旁边玩,一个人好孤单

得瑟一下

今天换了地方住,是一家青旅,也是第一次在国外住青旅,

这是对面的景色,龙门客栈

这是我住的青旅的老板,叫麦克,既是潜水教练,又是跳伞教练,总之上天入海他是都可以。而且思想很超俗,有很多思想上的事情我都会请教他。  他还领我去喝茶,结账非要AA,他说这样可以让我们的友谊更长远,其实说的有道理。

傍晚去镇里转一转,看到有玩滑板的,一起玩一玩

我淡定的装了一下B,他们好像也挺感兴趣。

那就合个影吧,希望下次还可以见到你们

穆斯林小孩,还吐舌头

马来西亚的第6天,回到了吉隆坡,双子塔肯定是必去了,唐人街也去了,照片找不到了。不要问我谁给你照的相啊,我的回答是:路人

拖鞋大么

中间的那款是给未来孩子买的

其实我喜欢这种风格的

一直等到晚上,

就是为了跟它合影。马来之行也算画上圆满句号了

回国内了

喜欢这本杂志,喜欢他们的内裤

结尾

马来西亚考取潜水证之旅结束了,感谢这次旅行种碰到的每一个人,感谢大自然给了我们美丽的景色。也希望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或在此留言,我们有机会共同旅行。我的微信:602708623

写得蛮诙谐,学你我也该试着写写,👍!

2016-08-07 07:4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08 15: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08 18:57

写的不错,拍的也好。看着不累

2016-08-11 20:01

在仙本那能买到头巾吗?

2016-08-29 06:52

想问一下头巾怎么绑才比较紧?在水下不会

2016-09-03 00:26

引用 一旧叉烧 发表于 2016-09-03 00:26:08 的回复:

回复一旧叉烧:头巾在水下不会飘出来?

麻烦问一下潜店的网址或者邮箱是什么?楼主是怎么预约的

2016-09-13 21:09

过年假期准备再去,有同行的么

2016-09-22 16:24

引用 满世界滚的西瓜 发表于 2016-09-13 21:09:56 的回复:

麻烦问一下潜店的网址或者邮箱是什么?楼主是怎么预约的

回复满世界滚的西瓜:联系我就行

2016-09-22 16:25

引用 一旧叉烧 发表于 2016-09-03 00:26:34 的回复:

头巾在水下不会飘出来?

回复一旧叉烧:不会

2016-09-22 16:25

仙本那那里的教练怎么联系的   还有想去升Aow

2016-09-25 16:35

引用 图图 发表于 2016-09-25 16:35:28 的回复:

仙本那那里的教练怎么联系的   还有想去升Aow

回复图图:加我微信602708623

2016-09-29 14:49

已经完成的启程最难的部分,就是很轻松的就决定前往了,感谢分享

2016-10-25 09:10

明年想去考ow,求潜水中心联系方式

2016-10-27 17:08

引用 wei-chen 发表于 2016-10-27 17:08:39 的回复: